【翻译】《蝙蝠侠:阿卡姆骑士》·40

*全部内容属于DC和作者MARV WOLFMAN,翻译仅作为粉丝交流使用。

*翻译速度不快,水平不是多高(部分为了中文语境有改动),就是为了蝙蝠和桶,请见谅。

*加粗部分原文为斜体。

*快结局啦!蝙蝠侠真的很喜欢把天聊死。

*下一章二桶疯狂哭哭

 

 



前面的部分:【序章】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不好意思打断一下,”卢修斯·福克斯说,“哥谭警察局似乎已经找到了稻草人的巢穴。在方德岛上一个废弃的购物中心里。我已经传给你建筑图纸了。”

“谢谢,卢修斯。我正在赶过去。”

“你应该知道局长已经在现场了,所以你最好小心行事。我不认为他还在请求、期待或渴望你的帮助。”

“也许。但是警察的装备不足以对付像克莱恩这样的威胁。这更适合我来解决。反正,我已经再也没有什么可以失去的了。”

“你什么意思?”

他和阿尔弗雷德都不知道小丑的血的事情。

“他已经失去了芭芭拉,”蝙蝠侠回答,“他已经失去的够多了。”

“那么,祝你好运。但是记得要小心。稻草人已经把这带到了一个全新的水平——他以前从来没有威胁程度达到现在这样。这让我有些害怕。”

“我跟你想的差不多,”蝙蝠侠承认,“似乎每个新来的疯子都在不断地增加赌注。总有一天,我对他们也会无计可施。”

“然后我们该怎么办?”

“就和我们一直在做的一样。我们继续战斗,直到最后,无论代价如何。”

 

* * *

在哥谭市之前发生的那场毁灭性地震之后,方德岛的购物中心就关闭了。但其实,在地震摧毁商场之前,购物中心就已经陷入了严重的财务困境。因为岛附近的安全问题,顾客们都不愿意自己开车去那里,就算是靠网络买,也不愿意去。所以在四年的时间里,这个购物中心已经成为了一个岌岌可危的螺旋,最终倾倒在地震的时候。

蝙蝠侠把蝙蝠车开进了北边的停车场,尽可能靠近后面的栅栏。他的传感器扫描了建筑物,然后他打电话给福克斯。

“你看到了吗,卢修斯?”

“是的。这个购物中心已经重新整修过,还建造了一个加固的大门。它的横梁和墙壁都加固了。到处都有传感器警报。入侵的话会很麻烦。”

“然而,我曾经开车经过它一百次了,却从来没有想到它已经被翻新过了——虽然外面看起来和地震后的第二天没有什么不同。这是一个很成功的伪装。”

“稻草人一定计划这件事很久了。”福克斯说,“那现在怎么办?”

“大门没开的情况下,我不能开车进去,”蝙蝠侠说,“但我觉得还有一个办法。”

“我还得重复一遍这件事的风险,请小心。既然有人花了这么一大笔钱来整修整栋楼,那么证明他们也绝对不会轻易放弃。”

 

原来的电路图很清楚的画出了大楼里面全部的设计,所以很大可能是现在的电路和之前的应该没什么区别。蝙蝠侠前往外部发电机。在那后面有一个警卫门。一个加固的钢格栅挡住了他进入商场的入口。他不可能长时间关闭发电机而不引起怀疑,但短暂的灯火管制在哥谭市很常见。

“卢修斯,我数到三。”

“你需要多长时间?”

“如果我不能在三秒钟内通过这里,我就不配穿上这身制服。”

“你真的喜欢把天聊死,是吗?”福克斯回答道,“好吧。准备好。”

“一。”

停电了。蝙蝠侠的自动棘轮打开了螺栓,让他拆下了大门。

“二……”

在发电机恢复正常、电力恢复到商场的时候,他已经蛇行穿了过去,重新关闭了大门,拧紧了门闩。

“多长时间,卢修斯?”

“你还剩半秒多。”

“所以下次我还可以慢慢来。没准还能来杯拿铁。”

“如果你真的准备那样做了,请提前告诉我,我好提前准备新的简历。”

“你没得选,卢修斯。你的合同是死的。”

 

他找到一个井盖,进入了隧道。他透过一个敞开的金属栅栏向上看,看到稻草人的士兵跑过去,准备迎接他们老板的下一步计划。几百英尺之外,蝙蝠侠进入了一个侧面的隧道,发现了一个连接到商场电话系统的电源盒。

“卢修斯,你能打这里的电话吗?”

“理论上可以,”福克斯回答道。“手机也行。我一直在监视他们,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有用的。怎么了?”

“我要打个电话。我看到一个警卫门房。你能查出里面是否有人在用手机吗?”

“可以,可以。我已经把电话号码下载到你的通讯录上了。你的小玩具也重新编程了,可以使用。”

“很好。一旦我就位,你就遥控蝙蝠车。我来对付稻草人和骑士。”蝙蝠侠打开了手套通讯器,打起了电话。当一个警卫应答后,他对着声音合成器说话,福克斯重新编程以复制稻草人的声音。

“计划有变,”他模仿敌人吞吞吐吐的说话模式说,“我们已经得到了蝙蝠车。我已经安排送到这里了。当它到达时,立即打开大门让它通过。”

“是的,先生!”

 

* * *

大门打开了,车得以进入并开了进去。一旦通过了防御,福克斯就把汽车改成了坦克模式。在敌人采取任何行动之前,他就向最近的坦克发射了一枚导弹,然后开始对活人使用非致命武器。

就在他这样做的时候,蝙蝠侠已经潜入了堡垒的深处。

四名雇佣兵守在通往商场一楼的电梯旁。只有辅助灯亮着,将整个设施投射成光影交错的奇异图案。而不远处可以听到爆炸声和枪声。

这里有几十家商店围绕着一个曾经用来举办大型活动的特大步行街,这里五月份的春季时装秀会挤满了整个大道,秋天的时候还有秋季时装秀,十月变成了鬼魂、妖精和女巫的天堂,七十年代、八十年代和九十年代的翻唱乐队则在一年的剩余时间里为购物者表演。

此时此刻,是圣诞老人的村庄占据了这个空间的角落,和周围环境一样空旷得令人毛骨悚然。其余的地方成了稻草人和他的杀手们的集结地。四个人看守着各种装备——大部分是武器。

蝙蝠侠悄悄地出现了,向最近的雇佣兵发射了他的蝙蝠镖,在他注意到是什么击中了他之前就把他干掉了。看到他倒在地上,其他人都伸手去拿武器,但动作太慢了。第二次蝙蝠镖投掷击倒了下一个雇佣兵,同时蝙蝠侠冲进了剩下的两个,以最小的声音干掉了他们。

他撬开电梯,把昏迷的雇佣兵拖进去,然后打开天花板上的通道。他爬上通风井,向一个窗台发射了一个钩爪并重新缠绕它,这样它就把他带到了一层。

蝙蝠侠神不知鬼不觉地穿过了商场。

稻草人和骑士就在这里的某个地方,他会把他们想要的战斗带给他们。

两个雇佣兵站在他和通往后面走廊的通道之间。走廊环绕着商店后面的商场,使零售商能够在顾客看不到的情况下将商品运进运出。他从阴影中溜了出来,用手掐住其中一个人的脖子,用膝盖顶着腹股沟,然后把第二个人也掐了下来。

他拖着他们俩穿过入口的门,轻轻地关上门,雇佣兵在地上痛苦地呻吟着。

“稻草人在哪儿?”他低声咆哮着问道。

雇佣兵摇了摇头。

“不可能。不可能!你……你只会打我,但是如果我告诉你,他会杀了我。” 

蝙蝠侠的眼睛闪着绿光。

“规则已经改变了,”他说,然后他靠近了一些,“我也要杀了你。然后我会杀掉所有你认识的人。” 他抓住那个人,把他提起来,“告诉我。现在就说!”

这个人的眼睛瞪得大大的,蝙蝠侠随便地把他扔了下去。

“现在到你展示勇气的时候了,朋友,”小丑说,身体靠在蝙蝠侠和雇佣兵之间。他双臂交叉放在胸前,高兴地望着天空,“我的神经病宝宝长大了!爸爸非常自豪!”

蝙蝠侠向后退去,发泄着他的愤怒。但是他没有把目光从雇佣兵身上移开,雇佣兵仍然在恐惧中颤抖。那人做了个决定,站起身来,指着大道对面。

“旧鞋店…在第二层。别杀我!请不要杀我!

蝙蝠侠停顿了一下,然后一拳打在雇佣兵的脸上,他又昏迷了。小丑让开让蝙蝠侠通过,他鼓起掌来。

蝙蝠侠退出了大厅,来到了第二层。示意图显示鞋店在中庭的另一端——一个宽敞的圆形区域,通向四个楼层。当他到达那里时,至少有六名雇佣兵在巡逻。他抓住一个高地,蹲坐在离地三十英尺高的地方。

远处,他听到又一轮爆炸声,墙壁都在摇晃。下面的暴徒停下来向远处张望,然后他们继续移动。

两个雇佣兵一起朝玩具店走去。虽然只用一根电缆吊着,门上还挂着“TOYZ”的牌子。蝙蝠侠估计它足够坚固,可以让他降落在上面,也足够高,从地面上看不到他。他躲在暗处,快速转到了那块牌子,跪在那个超大的字母Z后面。

然后他耐心地等待着雇佣兵从他身下经过。

当他们开始向前走的时候,他扑在其中一个后面,抓住他的气管,然后紧紧地抓住他,把他带了下来。与此同时,他把他的手掌塞进另一个雇佣兵的喉咙里,然后转过身来,用脚狠狠地踩在那个人的脸上。他们两人都不省人事,蝙蝠侠又一次抓住了那块牌子。

 

“梅纳德和五月”,高端时装店,在左边四百英尺,要穿过走廊。三个雇佣兵在它前面踱步,并且武器准备就绪。门上方的M&M牌子就悬挂在他们头顶上。他等待了一会儿,直到雇佣兵们转过身来,然后钩爪抓住了它,现在蝙蝠侠舒舒服服地坐在了它们上面。

突然稻草人的声音响彻了商场的广播。

“注意。有一个入侵者。找到他,但要注意,我要活捉他。服从你们的主人,就现在!”

下面的雇佣兵立刻变得警觉了起来,然后开始分头行动,毕竟每个人都希望得到奖励。很好。他们分开会让事情变得更简单。

他向其中一个人放了一根钩爪,抓住了他的衣领,然后把他拉了上来。当蝙蝠侠抓住他的手腕,把他举到与眼睛齐平的高度时,眼看他马上就要喊出声。

“你站错边了,”他说,然后把雇佣兵扔回到地板上。雇佣兵听到一条腿啪的一声断了,他疼得喘不过气来,但是惊吓使他安静了下来。他会活下来,但不再能跑马拉松了。

小丑的血液正在逐渐控制局面,他知道他必须以某种方式与之抗争,但这种血液将他推向了极限。他闭上眼睛,让愤怒消退,然后继续前进。

一个蝙蝠镖击倒了三人中的第二个。第三个人看到他的朋友倒下了,就跑过去帮忙。过了一会儿,蝙蝠侠降落在他身上,把他砸在大理石地板上。

最后一个雇佣兵从中庭对面看到了他,开了一枪。子弹击中了蝙蝠侠的胸膛,力量把他撞了回去。他的盔甲保护了他,但是高速撞击仍然让他痛不欲生。

那个人又开了一枪,但蝙蝠侠已经准备好了。当子弹从他身边飞过时,他翻了个身,离他只有几英寸。雇佣兵把步枪扔到一边,抓起他的自动步枪。但是蝙蝠侠先发射了他的钩爪。它抓住了武器,把它从雇佣兵手中夺走。

然后他跳了起来。他的斗篷变成了翅膀,使他能够翱翔于中庭,俯冲干掉这个潜在的杀手。他用拳头狠狠地打在雇佣兵的脸上,那人倒下了。

更多的雇佣兵马上就会到来,而他的运气很快就会用完。尽管他很优秀,但最终还是无法超越同时发射的数百发子弹。稻草人所需要的只是一次稳定的围攻。他又回到了一楼,向送货的走廊走去。这将提供一个紧急措施的保护,和一些急需的时间来喘口气。

通过走廊,他来到了购物区后面的私人办公室和卸货区。令人惊讶的是,他们现在是空的,这意味着所有的雇佣兵都在外面寻找他。空荡荡的走廊使他的工作轻松了一些,也给了他片刻的喘息时间。他停了下来,靠在墙上,然后用通讯器拨打福克斯的电话。

“卢修斯,这里充满了乐趣,”他说,声音很低,以防回音,“你那边怎么样?”

“好极了,先生。我和蝙蝠战车至少干掉了五辆无人驾驶坦克,我们还让几十个武装雇佣兵倒下了。他们几个小时后就会醒来,不过会头疼得厉害。”

“我记得商场里有一家药店,到时候让他们自己买点阿司匹林。”

“我现在就去订货。顺便我们还对建筑物造成了一些结构性破坏。让他们倒点霉。”

“很好。有戈登的消息吗?我到处都没看到他的踪影。”

“没。我也一直在找。你知道,稻草人或者骑士可能会先找到他。”停顿了一下,然后他补充说,“很可能他们已经处决了他。”

“我考虑过这个可能性,卢修斯,但是不,我不这么认为。稻草人想让我感到恐惧。他已经下令让我活下去——他想击垮我。在镜头外杀死戈登对他的任务毫无帮助。我认为他们会把他留在身边,直到他们抓到我,然后他们会在我面前杀了他,以达到最大的效果。”

“病态、扭曲,但有效。”

“所以我们有什么计划吗?”

“计划大概就是,我不能被抓。”

“好计划。” 又是一个停顿,然后福克斯说:“啊,我看到前面还有一辆坦克需要处理。那么,一会再聊。”

“一会再说。祝你好运。”

“我以为你不相信运气。”

“非常时期。非常手段。”

 

 

 

下期预告:

 

杰森从地板上捡起枪,再次指向蝙蝠侠。

“杀了我吧,”蝙蝠侠说,“我明白。是我的错,我信了一个疯子的话,信了他杀了你。我相信了他的假视频。如果你已经下定决心,那我愿意承受你的怒火。但我也可以帮你……我真的想要帮你。”

“不可能,这辈子都不可能让你帮助我的。现在不能,永远也不能。”杰森盯着蝙蝠侠,他的手颤抖着,握紧了枪。

 

 


评论(21)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