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蝙蝠侠:阿卡姆骑士》·3

*全部内容属于DC和作者MARV WOLFMAN,翻译仅作为粉丝交流使用。

*翻译速度不快,水平不是多高(部分为了中文语境有改动),就是为了蝙蝠和桶,请见谅。

*加粗部分原文为斜体。

*我为什么翻译个这玩意看了半天的飞机起飞原理???【今日迷惑】

前面的部分:【序章】  【1】  【2】

3

 

他栖息在一个离人行道227英尺高、破裂的滴水兽上,自上至下地扫视着成群的人影。成千上万的男男女女,拖着他们哭泣的孩子,恐慌和绝望扭曲了他们的脸,他们都希望能够在所谓最后期限到来之前逃离这个城市。

住在哥谭市就意味着选择生活在恐惧之中。

但是很快,这里会变得除了恐惧之外别无他物——除非有人做些什么。

 

除非有人做些什么。

他在思考的同时看到到处都有警察也失去了理智,加入了疯狂逃跑的暴民之中。

除非我做些什么。

 

蝙蝠侠在宽阔的街道上方发射了钩爪枪,钩爪的线一直连到格罗里耶大楼,然后蝙蝠侠纵身从奇形怪状的滴水兽身上跳了下去。他的斗篷在暗夜中展开,划过充满恐惧的人群,一跃来到了这座金色建筑的八层阳台。

在这里,十几个街区外的烟雾和火焰的光芒清晰可见。消防车试图从人群中穿过,警报器发出刺耳的声音试图分开人群,但是依旧无济于事:它们被困在了拥挤的人群之中,动弹不得。

蝙蝠侠再次跃起,他的斗篷又一次伸展开来,空气流速蓦然加快,压力将他推入高空,让他能滑过人群,穿过被困住的消防车,最后绕过街区。他感觉到风在减弱,他开始下沉,于是他又发射了他的钩爪,一直飞跃到了凯恩大厦的第四层,这是一座1940年为高谭市精英建造的老式公寓楼。像城市的许多地方一样,这里曾经是富人的住所,只不过现在居住情况已经严重恶化。

因此,今天,它已经成为了穷人的庇护所。

 

钩爪再次以一个弧线拉起了蝙蝠侠,让他再次飞上天空,在那里他得以抓住一股新的狂风。

又过了两个街区,经过了斯塔格塔,然后不断继续重复这个过程。

下面大多数的人都在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着寻找逃离哥谭市的路,他们没心情也没有时间去关注他们的头顶,所以在有一个人发现他之前,他已经滑行了几个街区。而甚至在那个人没有确定自己是不是真的看到蝙蝠侠之前,蝙蝠侠就已经跃过另一个角落,从他的视线中消失了。

 

他的手套突然开始颤动。

有人在呼叫。音频,而不是视频。

提姆不会打电话——至少现在不会。而迪克几乎不再和他说话了。所以一定是詹姆斯·戈登、阿尔弗莱德·潘尼沃斯、神谕或者卢修斯·福克斯他们其中的一个人。由于他的两只手都忙着在城市中穿行,他把这通电话转接到了蓝牙耳机上。

 

是阿尔弗雷德在另一头。

“老爷,只是告知一下您,福克斯先生正在按照您的要求赶制新制服。”

“好消息,阿尔弗雷德,”蝙蝠侠回答。“但这不足以成为你打电话的原因。如果福克斯准备好了,他会给我的通讯器发消息。”

“非常敏锐,先生,”管家回答。“电脑接收到了老城区的火灾警报。我认出了地址。GPS显示您距离那里只有两个街区,并且正朝那个方向行进。”

“所以?”

 

一个短暂的空白。

阿尔弗雷德接着说。

“这个城市正在经历着紧急情况,”他说,“我不得不问,老爷——您为什么要绕道去那里? 那座建筑早已被废弃。不会有任何生命受到威胁。

“火会蔓延的,阿尔弗雷德。”

“但如果真的发生这种情况,您明明知道自己没有能力阻止。而在火势蔓延到其他建筑物之前,消防部门会将其扑灭。”又是一个停顿:“您去那里只是因为它的过去,而不是现在……老爷。”

没有回答。

 

“老爷?从整体情况来看,您知道这座建筑并不重要。”

“也许今天它已经老到应该被拆掉,”蝙蝠侠回答说:“但是在五十七年前,这个建筑只是个展示柜。它也是我父亲出生的地方,他在二十岁之前买下了它,也经常带我去那里,因为他计划着买下那一片街区,然后翻修它。当他……我的父母被谋杀之后,我…我没有继续坚持下去,我应该坚持到底的,阿尔弗雷德。”

“我明白,老爷。但为什么是现在呢?”

“虽然这只是一个比喻,但我不能袖手旁观,眼睁睁看着我父亲试图拯救的城市被恐惧摧毁。” 他的下巴绷得紧紧的,声音也变得更难听了:“这场火灾不是意外。”

“老爷?”

“在我正下方有五个热源信号你发现了吗?他们正在用燃烧弹烧毁整个街区——天知道还有多少其他这样的街区。而他们这样做只是因为好玩。”

“明白,”管家说:“我会通知局长准备好牢房。”

 

“谢谢,阿尔弗雷德。我们不能用摧毁过去来保护未来。”

 

***

这五个混混的领头人看起来不超过24岁,打扮的很朋克,瘦瘦的,穿着牛仔裤和一件蓝色 T恤,T恤上的图案是一个很受欢迎的动画人物。他把浸满酒精的布塞进一个装满汽油和机油的玻璃瓶里,然后点燃临时找来的灯芯。只要把瓶子丢出去,破碎的瞬间就会变成一个致命的火球。

如果蝙蝠侠给他机会的话。

 

穿斗篷的黑影发射了一个钩爪,一枪就钩住了那个小混混,然后一个猛拽把他拽到半座楼的高度,然后锁住钩爪,让他被挂在离地27英尺的地方。而刚刚当这个潜在纵火犯对着蝙蝠侠猛冲的时候,蝙蝠侠的披风瞬间展开,捞住了掉落的燃烧瓶。他将这个劣质的燃烧瓶扔过街道,安稳的沉没在了哥谭运河。

他落在剩下的四个人中间,一记致命的踢击狠狠的抽在对方的下巴上,仅仅一脚就放倒了威胁最大的那个大个子。血从对方的嘴里喷出来,这个混混惨叫着倒下了。

剩下三个更为年轻,是那种青少年犯罪团伙里经常出现的人,他们更多是狐假虎威的吓唬别人,他们希望受害者屈服于他们的威慑,然后没有任何抱怨的、又或者惊恐地——发出一声呜咽之后乖乖的服从。被他们恐吓的商店老板很少有反击的,因为这些小混混把枪口对准他们,威胁说如果他们不交出收银机里的钱,就把他们炸上天。

但是蝙蝠侠并没有打算哭泣或者投降

 

他要给他们上一课,并且确保这节课会让他们永生难忘。

不论他们是不是很快就会从监狱里被放出来。

他用拳头猛击距离他最近的一个朋克打扮的年轻人的肚子,然后用手肘猛击他的后颈。那个小混混倒抽了一口冷气,脸皱成一团,然后——他愚蠢地——试图用手去够腰间的枪。蝙蝠侠的靴子毫不留情的踩碎了这个小混混的手骨,他甚至可以听到自己骨头断裂的声音。

混混痛苦地嚎叫着。六到八个月后,他就会康复,可以用自己的双手进食,甚至可以自己切食物了,但是除此之外的事情?谁知道呢。

他的犯罪生涯结束了。蝙蝠侠盯着倒地哀嚎的混混,冷笑了一声。短期内他们闹不出什么了,他想。他嘴角冷酷地又抬高了几度,但是突然这个弧度消失了,因为他看到剩下的混混们正准备四散奔逃。如果是一分钟以前,他可能还想要把他搞成个残废,但是现在那种血腥的欲望和愤怒已经消失了。他从腰带里取出一只蝙蝠拌绳,扔了出去。15秒之后,他看到那个混混已经倒下了,趴在地上动弹不得。

最后一个混混更聪明,或者说至少是从他朋友们身上学到的。他迅速跪倒在地,双手背在脑后,十指交叉,一看就不是第一次乖乖束手就擒了。

也许这个人出狱之后会学到点教训。

蝙蝠侠希望如此,但诚心诚意地表示怀疑。

他激活了他的通讯器,并把它调到联络戈登的频率上。

 

“局长,我在摩尔多夫南部的罗宾斯抓了五个小混混。纵火犯。应该有人来把他们抓起来。”

“我们没有足够的人手,蝙蝠侠,”戈登说,他的声音听起来有些疲惫和沮丧,但是他试图保持冷静:“我们需要在警察人数不足1000人的情况下,疏散这个城市630万疯狂和恐慌的人群。警察们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去保持秩序,但是公交车和消防车根本不够用,甚至救助四分之一的人都不够。所以什么小偷、纵火犯或者什么其他的臭水沟里的老鼠,他们今天都不在我们的优先名单上。对不起,蝙蝠侠,我已经快要被逼疯了。我真的很抱歉。”

“你现在在哪儿,吉姆?”

“现在还在街上的大多数是那些享受这种混乱和疯狂的人,”戈登继续说道:“人渣、犯罪分子、或者什么更糟糕的,没有足够具有正义感的人可以制止他们。所以我现在在回哥谭市警察局总部的路上,我想我最好把重点放在帮助那些真心想要离开的正常人身上。说到这个,你和我最好见个面——有些事情需要和你讨论一下。”

 

蝙蝠侠转过身来,看着那五个被抓住的小混混,他们都被黑色的绳索绑着。

“我不会放他们自由的,所以我会在十五分钟之内带着他们去见你,最多二十分钟。老地方?”

“我现在还勉强可以用友善的表情面对你。没错,老地方,到时候见。”

 

蝙蝠侠凝视着哥谭漆黑的天空,沉默的摇了摇头。在小丑死之前,他把自己的血液注入到了蝙蝠侠的体内。那些血液正试图控制他——这几乎让他杀了人。他必须控制住自己,虽然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尽管如此,他别无选择。

蝙蝠侠从未杀人…也绝不杀人。

 

 

 

下期预告:

“说实话,”戈登说:“我曾经希望一旦小丑走了,其他哥谭市追随他的疯子们也会离开。你懂的,也许可以去什么海滨城或者中心城——或者大都会也不错。让外星人来对付他们。但事实并非如此。”

“我也做过这样的梦,”蝙蝠侠承认:“然后我就醒了。”

评论(7)

热度(1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