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蝙蝠侠:阿卡姆骑士》·32

*全部内容属于DC和作者MARV WOLFMAN,翻译仅作为粉丝交流使用。

*翻译速度不快,水平不是多高(部分为了中文语境有改动),就是为了蝙蝠和桶,请见谅。

*加粗部分原文为斜体。

*这什么快乐家庭剧啊!!抱着老爷和提宝哭叽叽 老爷也太乖了 提宝爆炸可爱

 

 

前面的部分:【序章】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罗宾躲在舞台后面,听到约翰尼·克里斯玛开始唱歌。

把我送回疯人院吧,

没有人会在那里感到孤独。

 

他说过工作室将会在3分钟之后“爆炸”——这意味着他已经安装了炸弹,并准备引爆它们,那么大概就是他唱完这首歌之后。

还有2分47秒来完成蝙蝠侠刚刚给的任务。

他激活了他的通讯器。卢修斯·福克斯几乎马上接了起来。

 

“这有个疯子,他在这里布满了炸药,”罗宾说,他的声音声音压的很低,“我们必须在他引爆之前找到它们。有办法吗?”

“我上周给你的GPS芯片还在吗?”福克斯问道。

“标注出坏人,我们就可以追踪了的那个?当然。”罗宾低声回答。

“好极了。打开一个。我将进行远程调整,使它能够跟踪引爆炸药的无线电信号。”罗宾按照指示做了,不一会儿,GPS就显示了第一个炸弹的位置。

 

* * *

在舞台上,克里斯玛仍然在唱歌。

“还记得我们在阿卡姆之城的回忆吗,

我杀了你的女朋友,她可真漂亮。”

 

不到半分钟后,罗宾找到了第一个炸弹,并将图片上传到了福克斯那边。

“有什么特殊的指示吗,卢修斯?”

“没有——这个装置不应该有什么特别的,我们已经用这种炸弹做过十几次的训练了,你会做的很好的。”

不应该……?罗宾想。“谢谢你的信任,不过也是,反正它爆炸了,你也离地够远。”

“那我建议你最好不要让它爆炸。”

“是啊,我怎么没想到呢?”

罗宾一边和福克斯斗嘴,一边卸下了机械装置的一部分,“正如你所说的,没有意外——这个已经好了,我现在去第二个。”

 

* * *

在聚光灯下,克里斯玛开始了他的下一段。

“我被困在你的脑海中,我在笑!

我让你的身体充满了恐惧,我不能停止笑!”

 

“你还有两分十九秒,GPS显示还有三枚炸弹,最好加快速度。”

就像我不知道一样,罗宾在黑暗中冲向他的下一个目标时烦躁地想着。遮住他的阴影也使是他很难找到方向,不管多久眼睛都没办法适应这样的黑暗。

“找到第二颗炸弹了 卢修斯。这个看起来有点不一样。正在上传照片。”

“明白了。啊,没问题,只是来自不同制造商,但是是一个型号,按照之前的流程继续。”

“谢谢。”他打开箱子,很快就卸下了芯片,时间停止了。“好了,现在还剩一分五十一秒,在找第三个。”转过一个街角,他拉开了一个壁橱的门,“该死,这个我觉得完全不一样,你看看。”

福克斯研究照片时出现了一个停顿。

“是的,提姆。它有一个完全不同的架构。你还记得另外两个炸弹的无线电芯片吗?唔,如果你把这里的一个移开,你会发现它下面还有一个。移除那个芯片而不让它接触导致第一个芯片的连接——那就糟糕了。必须要快。明白吗?”

“好,我明白了。”

“别想太多,去吧。”

“谢谢啦,老师*。”

“快点。”

“你这是在帮倒忙好吗。好了,第一个已经回原位了。全部都是数字化所以没有声音,你觉得好了吗?”

“我觉得没问题了,”福克斯回答,“干得好,提姆。”

 

* * *

哈莉·奎因穿着舞会礼服,在舞台上翩翩起舞。克里斯玛和她在舞厅跳了起来,就像在庆祝什么。但是他没有停止唱歌……

“我是犯罪之王小丑,

我们虽然共度了一些糟糕的时光…”

 

罗宾快跑到下一个地方。过了一会儿,他找到了第四个装置。这个和第一个一模一样,他本能地移除了无线电芯片。

“还有一个炸弹。”

 

检查他的传感器,他看到最后一个装置在舞台对面。而他有22秒的时间来找到并摧毁它。

该死……

 

* * *

克里斯玛快唱完这首歌了。

“我想我能感受到你的恐惧,

我的时间到了…”

 

然后他向他的观众表达了感谢,离开了舞台。

 

* * *

时间已经不多了,这个与其他的不同。

还有七秒钟。卢修斯没有足够的时间解释他必须做什么,但仍然留有时间去完成这件事。他必须做出自己的选择。

五秒钟。

有三块芯片相互堆叠在一起。其中一个必须被移除,但是其他的很可能需要留在原地。但是哪个是那个呢?

三秒钟。

下面的两片芯片闪闪发光,好像没人动过。它们是被机器安置好的。

他能看到顶部芯片上的一部分指纹。这个是后来加上去的。他吸了口气,屏住了呼吸…

一秒钟……

他取出了顶部的芯片。

零。

 

没有爆炸。他的选择是正确的。

没有时间庆祝了。他跑过一动不动的蝙蝠侠,他仍然站在聚光灯下,提姆看到约翰尼·克里斯马在舞台门外,朝街道跑去。他的移动速度相当快,但还不够快。

 

罗宾追上了他,把他按倒在地,然后用塑料带铐住他的手,把他拖到脚边。

“这是为你好,约翰尼,”罗宾说,“如果我们能治好你,你以后会感谢我们的。”克里斯玛只是在狂笑。罗宾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对牛弹琴,还不如和一只鼹鼠解释物理学呢。

他回到摄影棚。蝙蝠侠仍然站在聚光灯下。

 

“蝙蝠侠,我已经拆除了炸弹。我已经抓住了小丑,或者叫克里斯玛,随便叫啥吧。我们还得找到哈莉和其他被感染的人。”

蝙蝠侠看起来很茫然,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

“为什么?”他问道,“他们现在不都走了吗?”

他的犹豫令人不安。罗宾启动了他的通讯器,和福克斯通了话。

“蝙蝠侠出问题了,卢修斯,”提姆说,“但是哈莉说,其他那些被传染的人还在剧院里面。”

“你说的可是哈莉·奎因,提姆,”福克斯提醒他,“她脑子里我觉得有点进水。”

“通常我会同意你说的,但我这次认为她说的是实话。至少这一次——她没有任何理由撒谎,而且完全有理由把我们带到这里来。但是蝙蝠侠表现得好像他没有听到她的声音。听着,我不知道这是不是稻草人的恐惧毒素还是什么,但我想他只会在我们需要快速行动的时候拖慢我的速度。有什么想法吗?”

“不管他发生了什么事,他至少还是同一个人。如果我们希望他合作,我们就必须提出合乎逻辑的论点。”福克斯停顿了一下,接着说,“至少对他来说是合乎逻辑。”

“知道了,”罗宾说,目不转睛地看着他的搭档,“我有个主意。只是希望它能奏效。”

“哈利·奎因仍然在这个演播室的某个地方,”罗宾对蝙蝠侠说,并指着传感器,“我有个好办法可以打到她,你同意吗?”

“好吧,”蝙蝠侠点点头,几乎没有在听,“我没事。有点累,不过还好。你是提姆,对吧?不是杰森,对吗。”

“杰森死了。”

 

罗宾皱了皱眉,然后微笑起来。

“你说得对。我是提姆。我是罗宾。现在你唯一的罗宾。听着,你说你累了,对吧?所以我认为你应该再休息几分钟。你休息的时候我会去找到哈莉,然后带她来找你。你就是我们最后的杀手锏,你可以接受吗?”

 

* * *

蝙蝠侠的思路开始清晰起来,随之而来的就是实现。

罗宾认为他是个累赘。但这是真的——他累了。太累了,以至于没力气去追哈莉·奎因,然后阻止她。不管提姆想做什么,他都可以利用这段时间。

提姆的方法是对的。

“我没事,”他说,“我没意见。我应该在哪里等?”

罗宾一边说,一边抬起嵌在地板上的一个栅栏,露出了一条地下通道。

“就在这儿,”他说,“无论她跑到哪里,你都能跟着她,而她甚至不会知道你在那里。所以我们有计划了?”

“我知道。”他走进隧道,然后停了下来,“还有,罗宾……”

提姆·德雷克停顿了一下,看上去有些犹豫。

“怎么了,蝙蝠侠?”

“照顾好你自己。你对我非常重要。我很关心你。”

罗宾笑了。

“你对我也很重要,蝙蝠侠。现在你是整个哥谭市最重要的人。我们会一起修复这座城市。你和我。”

 

“一会儿见。”

 

 

 

下期预告:

 

他盯着蝙蝠侠,用枪指着罗宾。

“去吧,加入上一个小朋友那边,在阴间陪陪他。顺便说一句,罗宾的制服换长裤子了?真不错。但是如果你问我意见的话,我觉得那条裤子有点长了。”他又做了个手势。

“现在,动起来。”

 

 

 

*老师:提姆很欠兮兮的用的是日语,这孩子太皮了2333。

 


评论(9)

热度(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