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蝙蝠侠:阿卡姆骑士》·16

*全部内容属于DC和作者MARV WOLFMAN,翻译仅作为粉丝交流使用。

*翻译速度不快,水平不是多高(部分为了中文语境有改动),就是为了蝙蝠和桶,请见谅。

*加粗部分原文为斜体。

*化学的专有名词什么的我真的尽力了【x】

 



前面的部分:【序章】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蝙蝠侠通过地下隧道穿过广场,来到了ACE化学工厂的化学药剂合成室所在的大楼。之前张说,克莱恩正在准备他的恐惧毒素炸弹,而这里是唯一一个可以完成合成过程的建筑。

他检查了传感器,在大楼的地下室里发现了唯一的一个红色光点。如果稻草人在那里,为什么他的雇佣兵不在旁边守卫?就算克莱恩不派他们去阻止蝙蝠侠——但也至少会留下保护自己的力量。

而且骑士在哪里?

通过传统的方式进入是不明智的,所以在他到达第一扇门之前,他移开了一个栅栏,移进去之后匆匆沿着一条空无一人的通道走了下去。还是没有警卫。这事有些不对劲,但是他现在已经无法回头了。

特别是稻草人在他触手可及的范围内。

他接着来到地下室,找到了通往合成室的大钢门。它们敞开着,好像在等着他。再次检查他的传感器,他仍然只看到一个闪烁的红灯。任何有心跳的人都无法避免被感应器发现——如果稻草人是活人的话,他肯定准备好了别的。

乔纳森·克莱恩绝不是草率的人。

和疯子打架的困难之处在于如何推理出他们疯狂的犯罪思维过程。他们常常无缘无故地发疯,意识模糊不清,一片混乱。这就像非要在一片嘈杂之中找到根本不存在的韵律一样。

蝙蝠侠走进合成室,看见稻草人背对着门,正在把药剂管里的东西倒进房间地板上的大桶里。自动搅拌器正在搅拌液体中已经存在的化学物质。它们自动闭锁盖子,大桶开始像一个巨大的油漆搅拌器一样摇晃,把里面的东西混合在一起。

稻草人转身示意蝙蝠侠靠近。他那丑陋的面具露出咧嘴而笑的样子,拼凑而成的帆布兜帽把他的脸遮在阴影里。他的上腹部悬挂着罐子,右肩上搭着枪带,看上去有点像一排骨头。

“你花了那么多时间找我,蝙蝠侠。但是说实话,为了你自己的命,我建议你赶快趁这个机会逃跑。”

“结束了,克莱恩。我会让这一切彻底结束,然后毁掉这些东西。”

稻草人自己跪在了地上,看起来似乎要投降,他把胳膊伸到面前,手腕紧靠在一起,等待着被铐上。

“你可以试试,来啊。”

蝙蝠侠毫不犹豫地抓住他的脖子,把他吊起来,直到他的双脚离开地面,悬挂在空中。

“我怎样才能阻止你的炸弹?”蝙蝠侠追问道。

“你知道么,你在这里的所作所为,都可能成为害死她的最后一根稻草。”

一股寒意顺着他的脊背传了下来。

“你在说什么,克莱恩?”

“你可以猜到的,你知道的。”

“不要再玩什么游戏了,克莱恩。谁会死?”

稻草人的手指都在注射器里,注射器里装满了他的毒素,他轻轻地敲打着挂在脸旁的防毒面具,似乎在思考蝙蝠侠在说什么。然后他指了指蝙蝠侠的手套。

“给她打电话吧,你自己看。”

“她?神谕?”又是一阵寒意:“你对神谕做了什么?”蝙蝠侠激活了他的手套通讯器,这一次全息屏幕从中升起。

“提问错误,蝙蝠侠。不要用过去时*说话。”

“神谕,我是蝙蝠侠。神谕,你在吗?回答我。”

“过去时已经结束了。我的现在时应该会吓到你。”

 

蝙蝠侠看到神谕那边最后一端的摄像机猛地向右转。神谕她四仰八叉地躺在地板上,轮椅翻倒在地,嘴上紧紧地绑着一个东西,阻止她说话——尽管他能听到她低沉的声音。他不知道她是在钟楼,还是在别的什么地方。

塑料绳子把她的手绑在背后。她前后摇晃着,试图把绑带拉松,但是她做不到。镜头自动调整,蝙蝠侠看到了阿卡姆骑士。他向蝙蝠侠挥手,因为稻草人的声音充满了这个小房间,骑士的声音和音调都提高了不少:

“我能做的事情多到你想不到,你永远没办法阻止我。”

“神谕。我会找到你的。我发誓我会救你的。”

但是全息图迅速地变暗了,缩回到他的手套里。她消失了。但是在哪里呢?

他转过身去抓住稻草人,想要强迫他透露芭芭拉被关押的地方,但他看到的只是房间后面出现的一扇已经关闭了的金属门。

克莱恩跑了。

他冲向门口,试图把门拉开。他这样做的时候,稻草人的声音在屋子里的十几个喇叭里回响。

“追我是一个伟大的想法,蝙蝠侠,我强烈建议你这么做。当然,正如你所听到的,我正朝着一架等候的直升机飞去,几分钟后,我就会离开这个设施,我计划的是离开的越远越好。哦对不好意思,我忘了解释原因了。你看,我已经让ACE化学工厂准备爆炸了。所以你可以选择追我,甚至可以把芭芭拉的位置从我嘴里打出来,或者试着解除爆炸,嗯,顺便说一句,爆炸会把我的恐惧毒素散布到整个城市所以,你还有2分10秒的时间。”

“但是,求你来追我吧。我想让你也看看这座城市疯狂的样子。”

 

没有时间去寻找炸药——它们可能藏在房间的任何地方。 刚刚那些盖在桶上的盖子打开了,毒素已经出现了,它的溢出的气体像蒸汽一样缓慢上升着。

 

还剩2分钟。

要淡定,慢慢来,认真想。

他转过身,目光扫视着整个房间。墙上摆满了架子,每个架子上都放着几个密封的罐子,上面贴满了化学符号和商业名称的标签。第一面墙上有一些罐子,上面标着用于制造燃料、溶剂等的醇类化合物。

一些货架上摆满了标有甲醇的罐子,还有其他一些罐子,里面装满了用于食品调味品和添加剂的化学物质,也就是用于牙科卫生用品、冷藏设备和喷雾剂的氟。还有其他化学品,用于制造药品、消毒剂、香水、除草剂、燃料等等。

有一整面墙的小罐贴纸上只标明了他们的化合物,但没有包括他们的商业名称。

当订购化学品时,装卸卡车的朝九晚五的工厂工人不可能会得到一份复杂的、上面列满了他们可能不认识的化学符号的清单,他们手上的名单主要是商业名称,这样会方便他们区分。有一整面墙的罐子没有商业名称,意味着他们不是从外部正规渠道运输进来的。

蝙蝠侠启动了他的手套,打开电脑,背出罐子上列出的化学名称。

“这些是什么?”

电脑AI工作了几秒,迅速回应了他。

它们是用于稀释酸和通过空气传播的化学品的中和剂。你需要一个完整的用途清单吗?”

“不。”

 

爆炸将在132秒内发生。

他冲向罐子,一次抓两个,然后把它们搬到桶里。他把罐子里的东西倾倒在里面,绝望地希望这样可以在它爆炸并蔓延到整个城市之前稀释恐惧毒素。

 

1分17秒。

还有五个罐子。

他又往大桶里倒了两罐,跑回来拿走了最后的三罐。它们又大又笨拙,但他别无选择。

他把最后一个罐子里的东西都倒进桶里,然后按下按钮,就像之前稻草人摁的那样。盖子滑动关上,大桶开始晃动。

他有37的时间离开房间,远离爆炸。他朝他来的方向跑了回去,冲过了储存着罐子的房间,然后加速穿过仓库。下一个房间就在前面。

他会做到的。

大桶爆炸了。

 

恐惧毒素向四面八方喷射。在第一波喷射击中他的那一刻,他希望自己已经将毒素稀释到不致命的程度。至少对那些不在附近的人来说。

一波毒素气体的浪潮推着他,把他撞出房间,砸到墙上。他的盔甲裂开了,稻草人的毒素开始渗入其中。他试图屏住呼吸,换上他的呼吸器,但是第二次爆炸击中了他……

……一切都变得黑暗。

 

* * *

是笑声把他吵醒的。

不是那种在俱乐部会听到的笑声,也不是朋友间的笑声,而是一种讨人厌的笑声,没有丝毫幽默感的咯咯的笑声。黑暗、来自咽喉、动物吃掉猎物的笑声。

只有一个人会这样笑。不,不是一个男人。是一个怪物。一头野兽。一个冷血无情的东西。但这是不可能的。

不可能是他。

小丑已经死了。

 

然而,他就在那里,站在不超过五英尺远的地方。手里拿着枪。笑得好像他对这个世界漠不关心。

这不可能是真的。这不可能是小丑。他们对他的骨灰做了 DNA 测试。他确实死了。骨灰甚至都已经消失在了哥谭运河,再也没有办法——甚至在地狱里也没有办法——把这个恶心的东西重新拼起来。

这一定是一种幻觉。

尽管如此,蝙蝠侠还是冲向了这个海市蜃楼。他打算像驱散烟雾一样驱散鬼魂。他伸手去抓小丑。小丑又笑了起来,然后开了枪。子弹穿过蝙蝠侠的前额,穿过他的大脑,从他的后脑勺爆炸出来,带走了他的皮肤、血液和软骨。

过了一会儿,当小丑还在笑的时候,蝙蝠侠已经倒在地上。

 

死了。

 

 

 

下期预告:

 

戈登盯着亚当斯,最后转向蝙蝠侠。

“你知道你自己在做什么,对吧?”他说,试图保持冷静,“你不能违背他们的意愿把他们关在这里。尤其是他。你自己也说了,他没有受到影响。”

“我们已经要成功了,吉姆。”蝙蝠侠说,他的声音柔和,充满了关切,“在救出其他人之前,我不能让他走。”

 

 

 

*过去时:蝙蝠侠问的是“What did you do to Oracle?”


评论(2)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