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蝙蝠侠:阿卡姆骑士》·13

*全部内容属于DC和作者MARV WOLFMAN,翻译仅作为粉丝交流使用。

*翻译速度不快,水平不是多高(部分为了中文语境有改动),就是为了蝙蝠和桶,请见谅。

*加粗部分原文为斜体。

 


 前面的部分:【序章】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从稻草人发出威胁的信息以来,吉姆·戈登已经给芭芭拉打了十三个电话了,电话又一次发出尖锐的呜呜声,紧接着是一遍又一遍的系统嗡嗡声:“您所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请稍后再拨。”

戈登只想要确保女儿的安全,然而她最喜欢的科技却阻止了他得到答案。有那么一瞬间,他觉得还不如大家都回家之后发个信号弹来示意,但是等他看了看哥谭市永远灰暗的天空时,他知道自己想多了。这里的云层只适合用来反射蝙蝠灯的信号。不管是白天还是黑夜,总有一片乌云笼罩在哥谭。

当他的妻子——前芭芭拉·基恩·戈登——突然毫无征兆地离开了丈夫、女儿芭芭拉和儿子小詹姆斯时,戈登的世界已经崩塌。即使在哥谭市的最深的黑暗中,他仍然相信家庭和爱能给他带来所需要的光明和希望。只要家人可以团聚,一切都会变好的。

然而,他的妻子离开他之后,小詹姆斯掉进了黑暗面,变成了一个杀人凶手。在哥谭市,只有他的女儿和他在一起,永远支持他,她开朗、诚实的笑容让他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让他相信生命不仅仅只是缓慢的摧毁着你珍视的一切事物。

现在,因为一个试图用恐惧代替希望的神经病,他没办法确定自己最后的救赎——芭芭拉会不会安全又健康的活下来。

戈登发誓要永远的终结稻草人的罪行。

就像小丑一样。

 

他办公桌上的一个手机在嗡嗡作响——这是蝙蝠侠给他的——他点击了“通话”,话筒另一头的蝙蝠侠声音听起来很急迫。

“我马上要去ACE化学工厂,”蝙蝠侠说,“在那里见我,召集尽可能多的警察。”电话挂断了,戈登只能干盯着手机。是蝙蝠侠。一样的没有寒暄。来得快,去的也快。

戈登从办公室的窗户向外看去,这座城市要么是在考验他,要么是在摧毁他——他不能确定是哪一种,但是最终结果可能是一样的。他拿出调配各个部门的手机,急忙给薇兹·罗宾斯打了个电话。

“你现在能联系到多少警察?”

“局长,你在开玩笑吧?”罗宾斯说,她的声音柔和而坚定:“我们这边没有闲着的,该死,我们这边已经捉襟见肘了。”

“这边更重要,”戈登说,“我相信我们找到了稻草人的据点。如果我们可以控制住,哥谭市没准可以不用进地狱。拜托,无论什么手段,现在都使出来吧。”

“我会尽力,局长,”她回答,“你想让他们去哪里?什么时候?”

“ACE化学工厂。越快越好。”

“我会尽我所能,局长。祝您好运。”

“今天我们都需要好运。谢谢你,薇兹。”他看了很久放在桌子上的相框里的芭芭拉的照片。如果成功了,我很快就能再见到你了。他离开了办公室,朝车库走去。他的司机比尔·麦基恩已经在等他了。他们消失在无尽的黑夜中。

直觉告诉我,今晚我们需要的不仅仅是运气。

 

* * *

在布鲁斯出生之前,阿尔弗莱德·潘尼沃斯就已经在韦恩家工作了,韦恩夫妇被谋杀后,他继续担任着小韦恩的法定监护人。毫无疑问,他忠诚、体贴、有耐心,但是关于他的过去总是有着这样那样的谣言。

小时候,布鲁斯听过一个:阿尔弗雷德年轻的时候,他出色的能力让他代替他的父亲成为英国女王的第四代主要保镖兼管家,直到韦恩夫妇把他雇走。但是对于任何人、不管财富多少,是如何撬走皇室的忠实仆人的这一点到没有人解释。另一个谣言则详细描述了阿尔弗雷德在英国军情六处的生活,该处专注于铲除外国敌人。所以又有一个问题没有得到解答。为什么这样的军官会允许自己成为伺候人的管家?

很久以前,布鲁斯·韦恩就已经决定不去调查围绕在他世界上最好的朋友身上的神秘事件。最终他决定阿尔弗雷德是仅次于他的父亲的世界上第二好的人。无论他原来是怎样的人,他现在的贡献无法被抹去。

这就足够了。

 

* * *

蝙蝠侠与戈登通话时,通讯器发出了嗡嗡声。看到打来的电话的人名之后,他中断了与局长的通话,接起了来电。

阿尔弗雷德的脸在通讯器上浮现出来。

“老爷,”他说,声音平静而克制,“警察队伍锐减到不到六百名警察。但是可以理解,毕竟大多数人和家人一起逃命去了。”

“这不是什么好借口,阿尔弗雷德,”布鲁斯说,“当你是一名哥谭市警察时,整个城市就是你的家。”

“一切情况都还可以,老爷,就现在的情况而言。但是我们要讨论的是在空气传播的毒素。但我推测,稻草人应该已经释放了一部分较为温和的剂量,为了引发恐慌撤退。”

“你在推测。”

“当然,老爷。但是我一直在监视全部的线路,有一个我曾经见过的警察,他的恐惧程度比我以前见过的样子还要严重。我觉得这不寻常,毕竟他曾经敢用枪指着小丑。”

每个人都会有恐惧的东西,阿尔弗雷德,蝙蝠侠反驳道,“我明白。”

“的确。毕竟你自己就是化身恐惧。”

“只在罪犯身上,”布鲁斯补充道,“但是如果一个人没什么可恐惧的……”

“就会变成另一个打扮成蝙蝠的人。”阿尔弗雷德打断他说,“这是你想说的吗,老爷?”

“不,不是。”布鲁斯回答。过了一会,他又开口了:“我知道什么是恐惧。我战胜了它。难到你忘记了那口井?”

 

管家脸上掠过一种奇异的表情,但只是一瞬间。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当时布鲁斯还不到八岁,他掉进了韦恩庄园后面那口早已被遗忘的枯井里。他躺在枯井潮湿的底部,所有都是未知,到处都是哭声和黑暗,这时成千上万的蝙蝠不知从哪里冒出来,从他身边尖叫着经过,它们的爪子撕扯着他,他无助地挥舞着,拼命地保护他自己的脸。

这个小男孩一直生活在慈爱的父母的保护下,从来没有感到过这样的恐惧,而且这种恐惧似乎有一个世纪那么久——尽管后来他意识到,那可能只有几分钟而已。最后是托马斯·韦恩伸出手,抓住他的手,把他拉到地面上。

他的父亲紧紧地抱着他,让他知道只要布鲁斯和父亲在一起,就再也不会感受到这种恐惧。不到一个星期,这个男孩又开始在庄园里到处乱跑,搞起了他最喜欢的恶作剧,忘记了他父亲试图向他灌输的警告。生活在继续,一如既往。

然而那一天,那个可怕的时刻,已经完全烙进了布鲁斯·韦恩的心里,再也不能释怀。蝙蝠侠可能是因为杀手的枪而诞生的,但即使在此之前,恐惧已经改变了布鲁斯的一生。

他不会让它摧毁他所热爱的城市。

 

“我记得,老爷,”阿尔弗雷德说,“这是我永生难忘的一天。但我以为你……”

“我不会忘记的,阿尔弗雷德。这就是我背负的诅咒。但我也无法忘记那晚父亲让我坐在他的书房,壁炉的火被点燃了,火焰在狂舞,它们的美丽令人着迷。”

阿尔弗雷德点点头,但什么也没说。

“我父亲告诉我,恐惧是非理性的——它不是现实。每当它们开始出现,你必须不断提醒自己,这只是一个幻觉。对于幻觉,你只能超越它,更重要的是真实和理性的东西。”

“他说,一旦你认识到真实和幻觉的区别,你就可以学会如何破解幻觉,拥抱真实。人们很容易忽视这种差异,他说,如果你不能找到区别,那就是你迷失在恐惧的时候。”

“可悲的是,老爷,”阿尔弗雷德开始说,“在哥谭市不是每个人都有幸得到你父亲的建议。”

“我知道。我每晚都能看到。即使没有稻草人这样的恶魔,这座城市仍然充满了恐惧。但正如我父亲所说,韦恩一家的使命就是帮助那些没有我们这些好运气的人。帮助他们解决并且处理好他们最恐惧的事情。”

“上帝知道,我已经竭尽全力,但我永不放弃。”

“老爷,我觉得那个‘但’已经来了。”

“是的,而且是个大问题。组成稻草人的是恐惧,他挥舞的不是幻觉,至少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幻觉。他的化学物质可以钻进潜意识。它会发现你的弱点并利用它。因为它是化学物质,它几乎是真实存在的,而且几乎不可能停止。”

“那么,您是否已经有了一个完美的计划来完成这个不可能的任务呢?”

“不……”布鲁斯回答,“也许吧。你知道我以前和稻草人打过,当我被困在阿卡姆疯人院的时候。稻草人甚至还没有完全恢复能力,我差点就屈服了。”

“这听起来更像是‘不’,而不是‘可能’。”

“是这样,但是‘可能’来自于我知道稻草人仍然没有完全恢复力量。”

“所以我们是怎么知道的?”

“如果他真的恢复了的话,他会在发出威胁时立即激活恐惧毒素。而他没有,所以证明他没有足够的时间去完成毒素的制造和配送。还有他为什么要通知整个城市呢?”蝙蝠侠停顿了一下,然后继续,“只有一个理由可以解释。那就是他没有足够的恐惧毒素来操纵630万人。他希望这个城市只剩下一些象征性的力量,因为这样他就可以应付了。”

“所以无论他用什么办法制造毒素,他都不能发挥到极致……”

“…他不想让别人知道这个事实,所以即使现在他成功了,他也不可能接管整个城市。他的失败会鼓舞他的敌人,也就是我们这些还在这里坚守着的人,他可不想看到这样的情况。”

“好吧,老爷,既然您已经知道了,您就可以更好地对抗他了。而且,就像您说的,您以前打败过他。”

“我知道。但是每个人都有他可以利用的恐惧。即使是我。”

“您的恐惧,老爷?我以为您很久以前就已经征服了它们。”阿尔弗雷德的语气告诉了布鲁斯,他并不相信。

“不,不是全部。”他承认,“我可能知道我自己的恐惧是什么,如果他可以进入我的内心并且利用的话,我不确定自己能不能成功反击。”

“您在恐惧什么?”

 

布鲁斯犹豫了一下,然后继续说。这意味着他需要重温他一生中最大的痛苦之一。

“你记得我父母那天晚上想去看歌剧的。是我坚持要看这部电影的。从那一刻开始,我每天都在质问自己,如果我当初同意了他们的选择,他们今天会不会活着?”

“这就是我的恐惧,阿尔弗雷德。是我的自私害死了他们。而这正是我无法逃避的恐惧。”

他突然关掉了通讯器,闭上了眼睛。他开始感到自己的愤怒又回来了。该死的小丑的血。想到他的父母,想到他在他们的死亡中所扮演的角色,这让他失去了控制。

 

他的父亲曾经告诉他,当你屈服于愤怒时,你就不再能够理性地思考,不理性的生活注定要失败。托马斯·韦恩教过他如何平息愤怒。如何夺回控制权。如何抵制原始冲动。

他的呼吸慢慢恢复正常。他感到脉搏慢了下来。但是随着小丑的血液继续生根发芽,他也知道如果他下次还要想控制局面是不可能这么轻松的了。

 

 

 

下期预告:

 

哪里有下期预告!

妈的!桶终于出来了!!!

【满地乱滚】


评论(7)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