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蝙蝠侠:阿卡姆骑士》·36

*全部内容属于DC和作者MARV WOLFMAN,翻译仅作为粉丝交流使用。

*翻译速度不快,水平不是多高(部分为了中文语境有改动),就是为了蝙蝠和桶,请见谅。

*加粗部分原文为斜体。

*啊 蝙蝠坏坏【x】

 

 


前面的部分:【序章】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西蒙·斯塔格被倒吊在飞艇紧急出口外,距地面近2000英尺,这个高度足以让人感到窒息。但他别无选择,只能看这下面。

他不高兴。

“你在出汗,西蒙,但真的没有什么可担心的,”蝙蝠侠说着抓住了斯塔格的脚踝,“掉下去的话疼痛不会超过一两秒钟。你几乎感觉不到冲击力。”

“你到底想要什么?!”斯塔格尖叫起来,“我什么都愿意给你。你想要钱?我有数十亿美元!”

“你见过我的那些工具,西蒙。”蝙蝠侠对他笑了一秒,希望能吓到他,“那辆车、飞机、武器,都是我自己的。我不需要钱。”

“那么你想要什么?告诉我,求你。”

“好。我想知道如何停止‘暴雨’。”

斯塔格没有马上回答,蝙蝠侠怀疑他是不是昏过去了。

“稻草人会杀了我的。”

“也许吧,也许。”蝙蝠侠松开了斯塔格的右脚踝,紧紧抓住了他的左脚,但让他看起来很不稳,“除非他能先通过我这关。”

斯塔格又尖叫起来:“别丢下我,伙计!我来告诉你!我会告诉你一切。让我回去。求你了!”

蝙蝠侠没有动:“西蒙,我觉得你没有说真话。先告诉我怎样停下‘暴雨’,然后我就可以把你放回去。我希望你快点。你太重了,我的胳膊都累了。”他故意把抓着斯塔格的脚踝的手指松开了一秒,让他滑下去了几寸,“非常、非常累。”

“好吧。好吧!” 当蝙蝠侠再次抓住他的右脚踝,稳住他的手时,斯塔格喊了出来。确定内容之后,蝙蝠侠就把他重新提了起来,放回紧急出口。

“谢谢你,西蒙,”他说。

斯塔格躺在地板上,抓住自己的脚踝,给它们按摩。

“你伤害了我,”他生气地说,“我会起诉你的!”

蝙蝠侠耸耸肩。

“随便你,斯塔格。但给你一个建议,除非你想再体验一遍刚刚的经历,否则我建议你别多管闲事。”

 

* * *

斯塔格工业公司设计雨云电池是为了减轻暴雨发电机的负担,而机器最初的设计是为了缓解干旱状况。

正如该公司多年前就考虑好的那样,他们在所有设备上安装好了预防故障的安全功能——尤其是那些设计为具有致命性的设备——毕竟他们在财务上和法律上都是谨慎的。

当他们的输油管道出人意料地破裂并污染了伊利湖时,联邦政府规定的清理费用使斯塔格损失近14亿美元。另一方面他们还花了900万美元,来安装了一系列的关闭阀,以防止下一次发生断裂时再次出现这个问题。

所以雨云电池一旦安装到蝙蝠车并启动,就可以过滤掉稻草人的毒素,这样这座城市的大部分地区将会幸免于难。

所以现在他所需要的就是一辆蝙蝠车。

他敲了敲手套通讯器,卢修斯·福克斯出现了。

“啊,我正要给你打电话呢。我已经准备好了一个替代品——就停在韦恩大厦外面。顺便说一句,”福克斯继续说道,“你再也不需要钥匙了——你的指纹和视网膜扫描就足够了。”

“谢谢你,卢修斯。我觉得我们已经要成功了。”

“我也希望如此。哥谭市从来没有像这样惨不忍睹过,现在她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一位英雄的出现。”

“我的战斗并不孤单,”蝙蝠侠说,“你、阿尔弗雷德、罗宾、留下来的警察、戈登也是,虽然他再不和我说话了。如果我们赢了,那就是我们一起努力的结果。”

“这需要集体的力量,是吧?嗯,这就是文明该有的样子。”他停顿了一下,接着说:“我知道你不相信运气,但祝你好运,韦恩先生。”

蝙蝠侠的全息图缩回到手套里。他胳膊下夹着光轮,离开了斯塔格,前往游乐园和他的新蝙蝠车。

 

* * *

一团稻草人的恐惧毒气组成的云低低地悬挂在河面上,还有公园上空。它还在继续扩散。他打开汽车引擎盖,把过滤器放到合适的位置。

“你确定你真的要这么做吗,蝙蝠?”小丑说,站在他身后,看着他把许多电线中的第一根接到位。蝙蝠侠闭上眼睛一秒钟,重新组合,然后继续安装工作。

“你知道发生在你自己身上的事情,”小丑说,“你是我小丑军团的新领导人。你会变成我,你这个幸运的混蛋。”没有什么能盖过小丑咯咯笑的声音,“你已经在改变了。天啊,把可怜的罗宾关在牢房里?如果这不是拥抱自己的黑暗面,我不知道什么是?我希望你已经告诉福克斯或着阿尔弗雷德在哪里可以找到他。我可不想看到他在里面饿死呢。”

“闭嘴,小丑,”蝙蝠侠咬牙切齿地说,“提姆是专业的。他现在可能已经逃出牢房了。”

“可能吧。也许吧。可能,大概,应该。不管怎样,他要么活着要么死了。如果他还活着,一旦你变成我,他很快就会死。我们这个美妙的世界永远不会缺少好的撬棍和年轻人的大脑。”

“滚出我的脑袋,小丑。我永远不会变成你。”

“但你还是在和我说话,就像这一切开始以来你一直在和我说话一样,”小丑幸灾乐祸地说,“蝙蝠,你是个侦探。分析证据,接受事实。不是吗?”

蝙蝠侠下意识用手捂住了耳朵,但谈话没有停止。

“如果我是正确的——作为你,我当然是正确的——我的血液和恐惧毒素已经占据了你心灵的70%到80% ,你的最后一点理智很快就会消失。你的血管里流淌着这样的血液,你现在也应该开始感到厌倦了不是吗?”

“来嘛躺下,把过滤器放一边,让我在你睡觉的时候改变你。前一分钟你还是个讲逻辑的人,下一分钟就不那么讲了,这多有意思。去睡觉吧,小蝙蝠。接受不可避免的事实。”

“闭嘴!”

“我不能,小蝙蝠。这就是它的美妙之处。我进入了你的思想。是你逼我开口的。来吧。我们已经反复斗争了好几年了。就像你曾经说过的,我们的二重奏将以我们中的一个杀死另一个而结束。你差点就赢了。不过事实恰恰相反,这个故事将以我们中的一个成为另一个而结束。”

“既然我已经死了,那就只剩下你了。我看得出来,你现在非常非常累了。所以闭上你的眼睛,去睡觉吧,让我做我擅长的事情。”

蝙蝠侠累了。他几乎困得不能抬头看小丑,他在他面前徘徊,脸上带着嘲弄的笑容。他闭上眼睛希望小丑消失,但他仍能感觉到他的存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近。

“走开……求你……”

“我来帮你睡觉,小蝙蝠宝贝。来吧,我抱抱你。当然是以一种男子汉的方式。保持冷静,深呼吸,慢慢呼吸。深呼吸,慢呼吸。让我唱着歌带你入睡,就像我母亲很久以前在我杀死她之前为我做的那样。”

 

“抱抱我的宝贝小蝙蝠,我即将获得自由。

很快你就会成为困在我体内的那个人。

所以保持深呼吸,拥抱深深的恐惧。

蝙蝠很快就会消失,而我会在这里。“

 

“闭嘴。闭上你的臭嘴。”蝙蝠侠向小丑伸出手想阻止他,但他的双手却穿过了这个幻觉。

“你还想要吗?当然可以。不过是最后一首摇篮曲了哦,然后就真的要睡觉了。”

 

“嘘,小蝙蝠,来听我唱歌。

当小丑接手一切之后,你将不会再有任何感觉。

一旦毒气释放了我……

我就会疯狂杀掉蝙蝠的全家。”

 

“准备好睡觉了吗?”小丑问道。

蝙蝠侠的双手紧贴着耳朵,但是他仍然能够听到每一个字。他闭上眼睛,心中不断默念。

 

第一,你不必听他的。

第二,你可以抗拒他。

第三,他不能控制你。

第四,你可以控制他。

 

他从一数到十,一次数一个数字,每个数字都伴随着一个可以帮助他重拾思想的因素。每一个数字都在强调是他掌控大局,而不是一个死人,他自己才是控制局面的人。

 

“让小丑叔叔给你掖被子吧,亲爱的。”

蝙蝠侠睁开了眼睛。他伸出手,这次很平静,双手虚摸着盘旋在他面前的小丑形象。

“我永远不会是你的,”他说。“走开,永远不要回来。”

他从鬼魂待过的地方转身离去,连回头看看鬼魂是否还在那里等着他的想法都没有。

 

小丑没有跟踪他,他已经走了。

但能坚持多久呢?

 

 

 

下期预告:

 

戈登靠在窗户上,深深地吸了几口气,清醒了一下头脑,恢复了理智。他会战胜这种恐惧,然后再次走下楼投入战斗,不管他能不能熬过今晚,他都会竭尽全力拯救他的城市。

他今晚可能失去了一个深爱的孩子,但他决不能再失去另一个。


评论(4)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