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蝙蝠侠:阿卡姆骑士》·6

*全部内容属于DC和作者MARV WOLFMAN,翻译仅作为粉丝交流使用。

*翻译速度不快,水平不是多高(部分为了中文语境有改动),就是为了蝙蝠和桶,请见谅。

*加粗部分原文为斜体。

*不好意思最近跑了好几次警察局所以没更新【哭】

 


前面的部分:【序章】  【1】  【2】  【3】  【4】  【5】

 

 

6

 

稻草人选择的位置非常好——一座现代化的五层高楼,屋顶有一个露天的中式花园。武装雇佣军部署在建筑物附近,还有直升飞机在周围不断盘旋,以确保任何时间都有两名以上的雇佣兵在位置上,让任何人都没办法靠近。神谕将她的传感器读数上传到蝙蝠侠的手套通讯器上,而在通往顶层公寓的所有三个楼梯间都发现了额外的热信号。

稻草人可不希望有什么惊喜。

但是他运气可没有多好。

 

在两个街区之外的屋顶上,蝙蝠侠在追踪环绕着建筑物的雇佣兵,并且标记下每一批士兵的巡逻间隔。时间精准的让人印象深刻——从第一组士兵拐弯到第二组士兵出现,仅仅有9秒的间隔。

 

9秒。

时机很糟糕,但是已经足够了。

他悄悄移动到街对面的位置。一队雇佣兵消失了,另一队接替了他们的位置。这一次只花了7秒钟。 机会一分一秒正在变得越来越少。

他等待着,蝙蝠侠看到下一组士兵在走过来的时候都在聊天,走得不是很快,这把时间间隔增加到10秒钟。蝙蝠侠露出了微笑——他会再次等待他们,等他们再回来的时候,他就会行动。

两队雇佣兵从他面前走过。他默默地开始了他的倒计时。

 

下一次在两个喋喋不休的警卫之后出现的二人组将会为他争取到宝贵的机会。他从藏身处跳出来,飞快的穿过街道。

九……八……

他打开腰带袋,拿出两只蝙蝠标,小心的瞄准了他们。

七……踢击……左勾拳……雇佣兵倒下了。

六……

在下一波雇佣兵转过来之前,他有五秒钟的时间把他们藏起来。

大多数人觉得,大个的混凝土墩子竖立在建筑物附近就是个装饰的作用,但实际上,它们是实用的。他们之间的距离足够近,以防止汽车或卡车撞进大楼,如果有任何稻草人的敌人有胆量要和他一较高下的话。

他把两个昏迷的雇佣兵拖到墩子后面,暂时看不到后面的一组卫兵。

三……二……然后一。

雇佣兵依旧规矩的按照时间出现了。蝙蝠侠躲在其中一个墩子后面,等待三组雇佣兵完成他们的任务。当最后两人转过弯角时,他走到空地上,向屋顶发射了一个钩爪,在下一批雇佣兵出现前的一秒,他猛地拔地而起。

他爬上屋顶又开了一枪,这一次打中了驻扎在那里的两名雇佣兵的腿。他们还没来得及惊讶,蝙蝠侠已经闪到他们身边,把他们打倒在地。他们试图站起来战斗,当时蝙蝠侠已经压在他们身上。过了一会,两个人就迅速的失去了知觉。蝙蝠侠走到通往大楼内部的门,闪身进去之后迅速反锁。

蝙蝠侠敲击了几下他的手套通讯器,神谕出现了。

“我进来了。但是我没有多少时间,”他说:“我需要地形。”

“没问题,”她回答:“我已经接入了大楼的数字系统,你可以随时随地的使用并且窃听。我还找到了稻草人,他就在顶层,你绝对不会认错那个声音的。我帮你接通。”

没有回音。蝙蝠侠已经在行动了。他一边听着稻草人的声音,一边下楼,稻草人就在他下层的阁楼里。

“认真听我说,然后回答我。如果你不乖乖听话,你所爱的人只会悲惨的尖叫、痛苦的死去。你明白吗?跟我说话,听到了吗?”

“蝙蝠侠,”芭芭拉·戈登的声音打断了他,从他的头罩里传出了声音:“他到底在和谁说话?”

“这个我晚点再担心。在我面前就已经有客人了。”

他到达了顶楼的平台,他的热扫描仪显示有六个武装雇佣兵正从楼下往上爬。一定是有人发现了他在外面干掉的那些暴徒。幸运的是,楼梯间很窄。这些人很难在不妨碍对方的情况下开火。虽然困难,但并非不可能,而蝙蝠侠从不依赖运气。

他们在他下面一层上,一旦他们到达平台,他们就会看到他。他最多只有三秒钟的优势,他必须充分利用它。他倒数结束之后,在第一批雇佣兵到达的时候跳了下去。他的重量和动能迫使领头的雇佣兵撞到后面的人身上,像保龄球瓶一样把他们一个接一个的撞到地上。现在是他的优势,但它会稍纵即逝。

他们立刻站了起来。

他不是在和业余选手打交道。

“为什么只有你,在整个哥谭市,只有你对我的恐惧毒素免疫?”稻草人的声音继续在他的头罩里嗡嗡作响,依旧在对那个神秘的对象抱怨:“你的秘诀是什么?现在就告诉我。”

蝙蝠侠一拳打在最近的雇佣兵脸上,打碎了他的鼻子。这个男人痛得直叫,血液四处飞溅,看上去比实际造成的伤害要严重得多。好极了。他的首次出击是为了制造一个威慑,让其他人可以迟疑一下,哪怕只是一小会儿。由于人数不利,他需要利用一切优势。

“你想我解剖你吗?你想死在我手里吗?你想你所爱的人死在你面前吗?想要痛苦?你明明知道你可以减轻他们的痛苦。告诉我你是如何免疫我的力量的,马上告诉我!”

他到底在跟谁说话?蝙蝠侠抓住楼梯扶手,用它作为杠杆。他转过身来,用脚猛撞另一个雇佣兵。那个男人向后倒下,从楼梯上摔了下来,摔在楼梯平台上。

他没有再站起来。

 

通过通讯器,蝙蝠侠听到了另一个声音。一个女人,他马上就认出来了。

“我的植物是永恒的,稻草人。大自然与我们同在,并比任何生命都要长久。男人做的任何毒药,她都可以丝毫不惧,然后把它供给我——她心爱的女儿。”

毒藤。

稻草人试图恐吓毒藤。

想都别想。

 

帕梅拉·伊斯利是世界上最有名的环境恐怖分子之一,针对任何地球造成生态破坏的人。我们永远不会清楚毒藤是真疯还是假疯,又或者她只是思维上的与众不同。但稻草人没有机会吓唬那些那些相信自己就是大自然母亲化身的人。

蝙蝠侠用胳膊肘撞了另一名雇佣兵的肚子,但这名男子坚持没有倒下。当蝙蝠侠抓住雇佣兵的胳膊,准备再次用肘肘打他时,另外两个歹徒手持手枪,跑上楼梯,跑向他们。他们开火了,并不在乎他们会不会杀死自己的人,只要他们能杀死蝙蝠侠。

他本能地做出了反应,把雇佣兵扭到一边,勉强躲开子弹,把他扔了回去,远离伤害。然后,一个简单的、流畅的动作之后,蝙蝠侠一个翻身跳下楼梯,猛然撞上他们两个。

他意识到,这场战斗拖得太久了。每一次时间的延迟都意味着更多的稻草人的人会加入进来。

“除非你告诉我我想知道的,否则我就把你的森林烧成灰烬。你的植物会痛苦地哭出声来。我保证你会看着他们全部死去。如果你告诉我我想知道的,我就会让他们死的痛快点。”

“没什么好谈的,”毒藤回答,声音提高了不少:“你已经向地球宣战。愿她怜悯你的灵魂。”

蝙蝠侠冲过最后一个雇佣兵,推开顶层公寓的门。里面还有一个雇佣兵。那个守卫盯着他,明白蝙蝠侠已经放倒了全部的其他人,所以他毫不犹豫的开了枪。

蝙蝠侠就地一滚,用腿狠扫在那人身上,让他摔到在地。他摔到的时候枪飞了出去,他惊恐的想去抢回枪,但是蝙蝠侠已经在那里了。他把枪踢到一边,然后转向雇佣兵,雇佣兵现在既没有武器又无能为力。他只好举起双手投降。

“这是你今天做的唯一一件聪明事。”蝙蝠侠一边说,一边用拳头打了那个人的脸。雇佣兵不省人事地倒在地上:“不幸的是,你还有很多事情在等你。”

 

顶楼只有一间房间。蝙蝠侠在锁上喷了一层炸药胶,然后引爆了它,爆炸发出了一声闷响。

“神谕,我已经到了,”他说:“你看到了什么?”

“探测到两个热信号……不,只有一个了。第二个已经离开了。”

“他没有从这里走,肯定有后门。”

“有的。这里有个隐藏的楼梯井。根据建筑蓝图,它连接着卧室后面的安全屋。”

“安全屋?好吧,这会变得麻烦点。你能查出这间公寓在谁的名下,稻草人还是别人。如果是克莱恩的,那就不知道有多少陷阱在等着了。”

“正在查,但要黑进城市住房计划可能需要几分钟时间。顺便说一下,根据新闻报道我爸和他的手下围捕了维克多·兹萨兹和雨果·斯特兰奇。他们正企图炸毁高谭中央车站。现在他们失败了。”

“这对你父亲来说是好事。我们需要每一场胜利。说到你父亲……”

“又来了,布鲁斯。这座城市需要我。见鬼,你也需要我。”

“芭芭拉,我同意。神谕是不可或缺的,但是你可以在任何地方做我的耳目。神谕所需要的仅仅是她的电脑和WI-FI。”

“我要留下来,布鲁斯,”芭芭拉说:“请不要再问了,这是对我的侮辱。”

“我不会再提了。但是如果我们不能阻止稻草人,如果他释放毒素,这座城市就完了。如果最坏的情况发生……”

“布鲁斯,我们就是为了它不会发生才在这里的。我们会一起努力完成的。”

“如果被你父亲知道了,你准备好迎接他的怒火了吗?”

“我宁愿面对稻草人也不愿面对他。但是,万一他发现了……”

“你不用一个人面对这件事。我会支持你。”

“我一直相信你,”她回答:“啊,好了。我已经进去了,但是需要一个个筛查,我一找到情报就告诉你。注意安全。神谕下线。”

蝙蝠侠走进了顶楼套房。

一个长长的镶木门厅通向起居室,起居室宽敞,装饰精美,里面摆放着维多利亚时代的古董。雕刻精美的木桌描绘了狐狸和猎犬,让蝙蝠侠想起了18世纪英国的狩猎场景。桌子两侧放着一张长毛绒的大沙发,沙发上有弯曲的扶手和狮爪形的脚。住在这里的人显然很喜欢打猎。

稻草人从来没有表现出任何鉴赏古董的喜好,但一切皆有可能。

宽敞的会议室里还有四张沙发,每张沙发都配有对面的椅子,创造了一系列小型的休息区,非常适合同时交谈。每张桌子上都摆着花色令人惊叹的彩色琉璃灯——它们不是仿制品,而是真品。韦恩庄园同样装饰着这类绝世精品,它们是布鲁斯·韦恩的母亲买下的,但自从他们被谋杀后就没有被更换或添加过。比起装修房子,他有的是需要忙的事情。

“蝙蝠侠。”芭芭拉·戈登的声音把他从思绪中拉了出来:“这套公寓属于弗兰克·亚当斯医生和他的妻子塔吉娜。不到一周前,他们出发去度长达一个月的假。”

“很好。这意味着稻草人是最近才搬进来的。他可能还没有时间设置许多陷阱。”

“或者他认为自己只会在这里待一小段时间,所以没有耗时间在这上面。”

“无论因为什么,都会让我的工作轻松一些。谢谢。”

 

他穿过起居室,发现自己面对着另一条长长的走廊,两边各有一个房间。热信号来自走廊尽头的一个房间,所以他没有费心去调查其他房间。他去那里是有原因的,这并不是一次游览。

门是锁着的,这是唯一一扇锁着的门。他可以把它的铰链炸掉,但蝙蝠侠决定不造成任何不必要的损害。他从口袋里掏出一把小巧的开锁工具,把它插进钥匙孔里,然后轻轻摇晃,直到听到锁卡嗒一声就位。

意外的是门自己打开了。他本以为里面也和外面一样有很多的古董,但是相反的是这里没有任何家具——里面空荡荡的,只有六个六英尺高、四英尺宽的大钢条笼子。这是一个人的牢房,栏杆的宽度足矣困住一只大象。

这是矫枉过正。

这唯一的牢房里关着唯一的一个囚犯。

毒藤。

 

 

 

下期预告:

 

盆栽植物的茎叶迅速变长了,向上长出,围绕着蝙蝠侠,挤压他的胸部,越挤越用力,直到他无法呼吸。

“大自然总是赢家。”


评论(11)

热度(1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