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蝙蝠侠:阿卡姆骑士》·34

*全部内容属于DC和作者MARV WOLFMAN,翻译仅作为粉丝交流使用。

*翻译速度不快,水平不是多高(部分为了中文语境有改动),就是为了蝙蝠和桶,请见谅。

*加粗部分原文为斜体。

 

 


前面的部分:【序章】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哈莉惊讶地尖叫起来。

“你想做什么?!”她哭了。

亚当斯咧嘴一笑:“净化基因库。”

小丑再一次出现在蝙蝠侠身边,依旧戴着宽边帽,穿着夏威夷式的衬衫。他瞪了亚当斯一眼,笑了笑,然后转向蝙蝠侠。

“我从来没有真正意识到我有多么的帅,”他指着亚当斯说。“直到现在。但是我感觉被侮辱了。被你迷住,蝙蝠?我?认真的?

他转向亚当斯,亚当斯仍然在拿着他的枪跃跃欲试。

“我对那只会飞的啮齿动物不感兴趣,你这个三流的复制品,”他愤怒地说。

然后他转向蝙蝠侠,笑了:“你能想象我现在的困惑吗?我一直很喜欢和你对抗,但我必须承认他说的话使我感到困扰。天啊,哦,妈呀。我不知道该站在哪一边。”

亚当斯走得更近了一些,他用枪指着蝙蝠侠的前额。

他的手指扣在了扳机上。

罗宾又紧张起来,但是蝙蝠侠示意他不要动。

提姆皱着眉头,照做了。

 

“好吧,至少它是有教育意义的,”小丑说。他的眼睛前后扫视,“亚当斯、蝙蝠侠、亚当斯、蝙蝠侠。该为谁加油?嘲笑谁呢?”他转向蝙蝠侠,哈哈大笑。

“我改变主意了,蝙蝠。我发现了更有意义的事情!”他看着亚当斯,对他大喊大叫。“杀了他,小白脸。杀!杀!杀!动手!动手!动手吧!“

亚当斯用枪顶着蝙蝠侠的左太阳穴。然后他看到蝙蝠侠的脸开始变形,就像他的脸一样,他后退了一步。蝙蝠侠的嘴唇不由自主地咧开。然后他开始笑了起来——但是他的笑声比亨利的更大声,更加诡异。

亚当斯放下了枪。

“这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他带着惊讶的表情转向哈莉,“你看到了吗?”

“小布丁,这是怎么回事?”哈莉向亚当斯伸出手,握住了他的手。

亚当斯咧嘴一笑:“你还不明白吗?我不是喜欢开玩笑的人。我是说,我知道贝尔,克里斯玛和罗杰斯肯定不是好的人选,他们充其量只是傀儡。所以我想,好吧,我必须成为领导者,成为接管家族的人。”

“但是我错了,大错特错。这实在过于明显了。但是,这是我的错。”他研究了一下仍在无缘无故地大笑的蝙蝠侠,然后退后一步向他鞠躬:“你将会成为最出色的那个。”

他转过身,在哈莉的额头上吻了一下。

她微笑着看着他。

 

“认识你是今天最美好的事情,哈莉,”亚当斯说,“但有了强者,当然就不再需要弱者了。“

突然,哈莉试图抓住他的手,但她动作太慢了。他已经用枪指着自己的头开了枪。

在他的身体坠落到地板上之前,他的头就爆炸了。

 

* * *

“不!不!不!不要再这样了!”她喊道。哈莉哭了,她倒在他身边,抱着他的尸体。

这时蝙蝠侠握住了她的手,向她微笑。

“我现在才是你的小布丁。”

她凝视着他,在思考该怎么做。片刻之后,她擦干了眼泪,朝他微笑,并拥抱了他一下。

“当然是你,漂亮的男孩,”她说,然后又调皮地笑了,就好像其他的都忘了。“那么告诉我,我什么时候能看一眼你那令人难以置信的六块腹肌呢?苗条是我的菜,但是你和你的腹肌实在是让我有些欲火难平。”

蝙蝠侠回应了她的微笑,把她推进了最后一个空房间,锁上了门。

“当地狱结冰的时候。”他说。

 

* * *

罗宾盯着蝙蝠侠,无法掩饰他的震惊。

“你的眼睛。你,你是……”

“最后一个小丑?我知道。我早就知道了。但在我无法控制自己之前,我需要阻止稻草人。一旦我做完了,我发誓我会把自己锁起来。否则你就得替我这么做。提姆,我不会让自己成为威胁。”

“但是如果你失败了呢?你太强了。我阻止不了你。”

“我训练的任何手段都是用来阻止邪恶的。当应该阻止的人是我的时候,我希望不会有什么差别。”

“不、不、不!”小丑站在蝙蝠侠的旁边。“现在我终于是你了,我不会让你把我们关进监狱的。”

“如果你不想这样,这更证明是我应该做的。”蝙蝠侠走进一间空牢房,关上了身后的门。“我还是控制身体的人,”他说,“你无法控制我。”

“过来,蝙蝠。离开那间牢房。难道你看不出来我们之间会多么有趣吗?我的精神错乱和你的类固醇堆出来的强健肌肉。我们是天造地设的一对!而且,你不可能永远拒绝我。我现在随时都可以控制你的自由意志。所以向我屈服吧。这对我们两个来说都容易多了。”

“不可能的,小丑。我永远不会成为你。”

“蝙蝠,‘永远’可是你唯一不应该说出来的词。被我污染血液?没有解药、没有希望的。现在已经没有人可以阻止我了。”

“我还有其它方法可以阻止你。”

“当然,比如亨利·亚当斯的方式?我不得不佩服这点——这需要勇气,他的勇气。但是有些事情你需要考虑一下。你一枪打穿了你那顽固的脑袋,然后三代罗宾怎么办?谁来保护他?我的意思是,如果没有你,你说他会不会走上‘猜猜是谁’的道路?”

 

* * *

杰森·托德。

他就在那儿,在蝙蝠侠面前的地板上。

小丑站在他身边,手里拿着撬棍。他一次又一次地举起它,用无情的力度把他击倒。然后他转向蝙蝠侠,用手背擦去额头上的汗水。

“现在提米的肉可比当年托迪*的还要硬,但是我相信他会软化的不是吗?”

蝙蝠侠盯着杰森,杰森就这么死在了地板上。他眨了眨眼睛这一切就消失了。他仍然站在牢房外面,罗宾在他身边。

这是另一个该死的幻觉。

他完全失去了控制。

他转向提姆,提姆完全不知道他看到了什么。

“提姆,”蝙蝠侠说,他叫他名字的声音几乎像在低语。他抓住罗宾的手,把他推进一间空牢房,然后迅速锁上。“我很抱歉。但这是为了你好。我必须保护你…不受我的伤害。”

“蝙蝠侠,你在干什么?”提姆喊道,“放我出去。蝙蝠侠!”

 

小丑走向蝙蝠侠,用双臂环抱着他。

“真是个合我心意的人,”他说着,咯咯地笑了起来,“一旦你完全改变了,你就会拥有这一切和其他一切。顺便说一下,我给你带了一份礼物。”

杰森·托德又出现了,在地板上,聚光灯照在他身上,好像是从天上掉下来的。他还活着,但是被绳子捆着。

塞住嘴使他无法说话。

“杰森?但是他……”

“死了?”小丑说。“在现实世界里也许是这样。但在你的脑子里不是这样的。去吧。和他谈谈。回忆一下过去的美好时光,当时你们俩都或多或少的神智清醒着呢。”

蝙蝠侠开始试图解开杰森身上的绳子时,小丑推开了他,一根撬棍突然出现在他的手中。

“时间够长了,”他嘲弄地说。“我们不希望事情变得多愁善感,对吧?”他挥舞着撬棍,就像挥棒球棍一样,狠狠地砸向杰森,把他打出了灯光的范围。小丑大笑起来,紧随其后,但聚光灯也随之移动。一张床单出现在他面前——他用一种夸张的拉力把它拉到一边。杰森在床单下面,绷紧了床单。

小丑靠近他,指了指蝙蝠侠。

“你知道,我不是坏人。蝙蝠脸才是。”

“说到脸,“小丑说着,伸出了手。一个烙铁出现在他手里,正在发出炽热的红光。他转了一下,然后把它甩到杰森的脸上,在脸颊上留下一个突兀的“J”。

杰森尖叫着扭动着,而蝙蝠侠只能站着看着。

“哦,安静点,托迪,”小丑笑着说,“如果有人问起,你可以‘J’是指杰森。如果他们足够愚蠢,他们就会相信。” 他看了看蝙蝠侠,耸了耸肩膀。“谁会想到把你名字的首字母烙印在你身上会引起这么大的骚动?”

杰森抑制住了他的尖叫,尽管他的肉还在滋滋作响。

“你知道,我实际上是想先问你一个问题,然后再用烙铁,以防我需要一个威胁,”小丑说,“但是我把它弄反了。死了以后,我的骨灰被冲进了哥谭河,这对我的注意力造成了极大的破坏。我很抱歉。”

杰森在地上打滚。绳子没有了,他的手解开了,他痛苦地呜咽着蝙蝠侠想过去帮助他,但他动弹不得。

“不管怎样,木已成舟。所以,如果你不介意我这样乱来的话,我现在就问你。”小丑靠得更近,阴险地低声说道,“蝙蝠侠的秘密身份是什么?“

杰森放下双手,怒视着小丑,但他所有的反抗和叛逆都消失了。

“B…布鲁……”

“哦,我真的一点都不在乎。”小丑一边笑一边用子弹穿过了杰森的脑袋。

 

罗宾大声地在喊,他抓住了牢房的栅栏,试图把它们拉松,尽管他知道这是不可能的。

“蝙蝠侠。醒醒!不管你看到的是什么,都不是真的!放我出去。我可以帮你!”

但是蝙蝠侠听不见他的声音。他走到门口,打开门离开了。

小丑紧随其后。

“下一个是谁?那个好警长?忠实的管家?粗暴但专业的科学家兼首席执行官?我想说出更多的朋友,但你没有其他朋友了。不过,我还是会把他们全杀了,为了更好玩,我还会把你所有的熟人都杀了。”

蝙蝠侠也没有听他的。

 

他穿过走廊,他知道自己把罗宾锁起来是为了救他。但他担心提姆的生命安全,担心他会和芭芭拉或杰森有同样的命运。不管是不是稻草人的毒素,这种担心是有道理的。

以前发生的事很可能再次发生。

正如莎士比亚所写,过去的只是序幕。

他走过工作室地板上的十几具尸体,但没有看他们一眼。他找到了出口,走到外面的寒冷中。当时已经是无月夜了,周围一片漆黑。

蝙蝠侠更喜欢这样。

没有人会看见他。他回到蝙蝠车,打开门,坐了进去。远处他能听到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的尖叫声。他摇上车窗,尖叫声就消失了。

要是真有那么简单就好了。

他闭上眼睛,但那些念想在脑海中挥之不去。一切都在发生变化——这是显而易见的——而且不是为了好的方面。杰森死了。芭芭拉可能也死了。

目前提姆是安全的,虽然他被关在一个到处都是疯子的牢房里。提姆很优秀,所以他很快就会撬开锁逃走。如果蝙蝠侠教得好,他会一路回到韦恩庄园。然后他就会和阿尔弗雷德在一起,几乎没有什么能阻止他们两个。

这么多的恐惧,尽管蝙蝠侠意识到它们是由稻草人的毒素产生的,但这并不意味着它们不存在。

嗯,他想,如果这是他最后一次任务,那他就要出去战斗。他需要去植物园找到毒藤。她是他找到治疗方法的最后机会。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并用这一口气憋了很久,然后吐出这口气,发动车子。

 

他脑子里首先想到的是一句话。

当你不想活下去的时候,没有什么可以阻止你。

 

 

 

下期预告:

 

他抬起头来之前听到了砰的一声。

小丑站在他面前,笑着敲打着杰森·托德早已死去的尸体。

即使蝙蝠侠看不到他了,他的笑声还在继续。


评论(12)

热度(11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