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蝙蝠侠:阿卡姆骑士》·22

*全部内容属于DC和作者MARV WOLFMAN,翻译仅作为粉丝交流使用。

*翻译速度不快,水平不是多高(部分为了中文语境有改动),就是为了蝙蝠和桶,请见谅。

*加粗部分原文为斜体。

 

 

前面的部分:【序章】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我已经把信号范围缩小到了米亚加尼最南端的隧道。”卢修斯·福克斯的声音把蝙蝠侠带回了现实,“如果你需要,我可以给你导航过去。”

愚蠢。蝙蝠侠第一个想法就是反击回去。我生在哥谭——这是我的城市。我知道它的每一个转弯和隧道,我不需要你给我指引什么该死的方向。

他怒火中烧。他把车开到桥边,关掉电源,闭上眼睛几秒钟。卢修斯·福克斯是韦恩科技的雇员。不仅如此,他还是黑暗骑士最亲密、最有价值的盟友之一。

他深吸了一口气,睁开眼睛,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他抬起面具,看到自己的眼睛已经不再是绿色的了——吗?他又恢复了自我,尽管他不知道这种状态会持续多久。他不知道自己能与血液和毒素抗争多久。

他目前暂时心满意足,再次放下面具。

至少他现在还不错。

 

“谢谢,卢修斯,”他说,每一个字都小心翼翼地控制着自己,让自己平静下来,“我以前去过那边,那里的隧道纵横交错,很容易迷路。如果你能有导航,我会很感激。”

“那么,很高兴为您服务。这样吧,先生。我正在输入隧道坐标。你的GPS会引导你找到它,但是根据我的传感器报告,我建议谨慎一点的话最好不要一路开过去。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谨慎一点总没错。”

“听起来不错,”蝙蝠侠说,努力对抗新一波的愤怒——它在上一波之后来得太快了。过了一会儿,他又恢复了平静。

 

* * *

接下来的过程没有发生任何意外。很好,他若有所思。这件事必须尽快完成,在……之前。

在那之前。

 

这些米亚加尼的隧道以原住在哥谭市地区的美洲原住民部落命名,它们在基岩中蜿蜒穿行,从20世纪20年代末30年代初到现在的情况基本没什么变化。直到最近,因为外部铺设了柏油路面,所以使来往运输非法货物的车辆得以通行,犯罪分子这才放弃了长期以来一直利用的迷宫般的洞穴。

蝙蝠侠开得很慢,车头灯也没亮。他查看了GPS的坐标,并确认他的目的地离目的地不到半英里远。 他看到远处影子在移动,隧道向右转了,于是他决定这是一个开始步行前进的好地方。他下了车,静静地向前走去。

很快,他找到了一辆吉普车——稻草人的一个打手靠在驾驶座上,闭上眼睛享受着小睡片刻的奢侈。 在没有声音的情况下,蝙蝠侠确信他的美容觉会比他预期的持续更长的时间。

他们没有按照以往的方式行事,他想。

 

他正在考虑下一步行动,这时福克斯的声音从通讯器上传来。

“先生,”福克斯说,“我监测到前面隧道里有坦克,大概离你三百码远。是无人机。”

“我在传感器上也看到了,卢修斯。但还是谢谢你。他派遣无人机确实是个好兆头。他暂时还没打算让我死。”

“我不像你那么肯定。我认为无人机的设计是为了引诱你进一步深入。如果没有生命受到威胁,稻草人——或者可能是骑士——知道你会继续前进。一旦你进入他的防线太深,很难再出来,那可能就是他部署士兵的时候了。”

“一旦这些坦克有了人类驾驶员,战斗将变得更加危险。”

“你在暗示什么?”蝙蝠侠厉声说道。

“老样子,先生。”福克斯平静地回答,“我建议谨慎行事。”

愤怒。出汗。双手握成拳头。

他在想什么的……他认为他能比我做得更好吗?他比我聪明?我应该炒了他。给他看看谁才是……

“先生?”福克斯说,“你还在吗,先生?”

他再次闭上眼睛,想起卢修斯·福克斯救过他几十次。他不是敌人。

这是一个盟友。

一个朋友。

 

“我还在,卢修斯。我想你也许是对的。但是我必须过去,第一波坦克就在我前方,它们正朝着我的方向前进,即使我放弃蝙蝠车,他们也会发现并知道我在这里。”

“那么,你的计划就是活下来?我没意见。”

“你那边看到多少坦克?我这边能看到五个,但是有两个一直在闪烁,我这里就要没信号了。”

“我监测到也是五辆无人机。”

“那么等结束了再联系你,是蝙蝠侠出动的时候了。”

 

* * *

坦克很大,但米亚加尼的隧道很窄,因为很多都是在禁酒时期修建的,这些隧道只不过是一辆矿车的宽度而已。

回到蝙蝠车后,他开了一小会儿车,然后看到远处有一道闪光就踩下了刹车。通过前置摄像机和放大图像,他看到了第一道防线。前面有一排坦克——可能有十二辆。

然而,当他检查他的传感器时,它们指明了道路是干净的。

它们是真实的,还是另一种幻觉?

“卢修斯,有读数吗?”

“没有,先生。一切都是安全的,怎么了?”

“因为我的传感器也显示了同样的情况,但我看到的是将近12辆坦克。我还看到有工作人员在旁边,来保证坦克的行动。我不太确定这一切。”

“那我只能说是,稻草人找到了一种可以不被发现的方法。”

“这一定是骑士干的。稻草人是一个擅长化学的心理学家没错,但这是高科技。传感器操作超出了他的能力范围。”

“同意,”福克斯回答,“现在又要和人打了?”

“这意味着我不能把他们轰下地狱。”

“除非你想在你醒来的时候留下一堆尸体。”

“好吧,我想我们只能用B计划了。你叫它什么来着?谨慎的秘密行动?”

“总归是一个可靠的方法。”

 

他把蝙蝠车号驶入一条侧隧道,然后离开了。

“好吧。这里的信号很糟糕,所以实际上我的传感器几乎等于没用。留意我,让我知道我看到的是真是假。我全靠你了,所以别误导我。”

“我会尽力的,韦恩先生。就像我一直尝试的那样。骑士的GPS显示,他去了你前方半英里的地方很多次。根据时间记录,这件事发生在戈登女士被带走之前不久。”

“所以她有可能在那里?”

“没有足够的信息来确定,但这无疑是一个很好的起点。”

 

蝙蝠侠紧贴着隧道的墙壁,缓慢而谨慎地移动着。狭窄的隧道通向一个巨大的洞穴,在那里他看到装甲雇佣兵爬进一排坦克里,每辆坦克里有三个人。当第一辆坦克向前移动时,他退回到阴影中,默默地等待着,直到他们从他身边经过,离开这个地区。

接着又有几个。他一直等到再也看不见最后一辆坦克,然后溜回大洞穴继续前进。他的目标是在远处的墙上找到一个出口。

“先生,”卢修斯的声音透过耳机传来,“你稀释了稻草人的化学药品,ACE虽然爆炸了,但是喷洒在哥谭市上空的东西相对来说是无害的。但如果你已经阻止了他的计划,那他现在又在做什么呢?”

 

他看见几个工人在洞穴里急忙跑来跑去,一些人在给等候的车辆加油,另一些人在给他们装备替换的武器。他必须穿过他们,进入下一个隧道。

“我们有B计划,卢修斯。他没准也有。不是他就是阿卡姆骑士。”他在一个拐角处停下来凝视了一会儿,然后继续说下去,“骑士和克莱恩一样让我担心。这一切开始之前,我们从未见过面,但他似乎比任何人都更了解我。如果他已经制定了应急计划,我也不会感到惊讶。”

“我会找到他是谁的。”

“所以你现在还是没有线索?”

 

蝙蝠侠向上凝视,发现屋顶上挂着用链子吊着的灯具。他瞄准他的钩爪开了火。他的绳索钩住了一条链子,绞车把他拉了上来。其中一个工人注意到了声音转过了身,但蝙蝠侠靠着灯具,进入了顶部的阴影中。

工人们看到的只是明亮的灯光。

“我已经排查了所有的嫌疑人,”他说,“但是没有人符合条件。他知道我的盔甲是怎么组装起来的。这是不可能的。他知道它所有的弱点,甚至企鹅人和双面人都知道。不知道为什么,他甚至知道我们的传感器设备是如何工作的,他做了一个可以屏蔽它的。”

“他肯定是一个认识我,甚至很了解我的人。但既然不是你、迪克、阿尔弗雷德、或者天知道……芭芭拉?我已经没有其他选择了。”

 

在前面大约三十码处,第二盏灯从天花板上垂下来。他再次发射了他的钩爪和绳索向它。再跳一次他就会回到隧道里了。

“很高兴您排除了我们的嫌疑,先生。”

“我也是,卢修斯,”他说,没有任何讽刺的意思,“现在安静下来了。我会在到达控制中心和进入骑士的GPS位置之后重新建立通讯。一旦我找到他,我就会找到芭芭拉。”

“祝您好运,先生。”

 

 

 

下期预告:

 

“来吧,蝙蝠侠。你为什么不还手?”他的语气是愉快的,嘲弄的,“我知道我肯定能把你打得落花流水,但是来点反抗更有意思不是吗?不要让我失望。”

蝙蝠侠举起一只手臂保护自己的脸,正如他预料的那样,骑士过来了。他的手在身体前方交叉,右手交叉打在骑士的脸上。但是在最后一刻,骑士转过身来,蝙蝠侠的拳头只擦到了他的脸颊。

“只是拳击的入门技巧嘛,布鲁斯。你真的把我当业余的?这么不尊重我?如果我是你,我觉得蛮尴尬的。”

“你到底是谁?”蝙蝠侠说。

骑士笑了。


评论(2)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