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蝙蝠侠:阿卡姆骑士》·33

*全部内容属于DC和作者MARV WOLFMAN,翻译仅作为粉丝交流使用。

*翻译速度不快,水平不是多高(部分为了中文语境有改动),就是为了蝙蝠和桶,请见谅。

*加粗部分原文为斜体。

 

 

 

前面的部分:【序章】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罗宾把克里斯玛锁在37号摄影棚的一个隔间里。

“嘿!”克里斯玛呼喊着。“过来,孩子,我你知道你想听另一首歌。我有一千首,一首比一首好!”

罗宾没有回答就走了。

他想了想下一步怎么做。亨利·亚当斯被哈莉狠狠地打了一顿,可能已经死了。剩下两个人——艾尔·罗杰斯和克里斯蒂娜·贝尔。罗宾希望他们还有救。

还有就是最后一个神秘的受害者,不管他或她是谁。蝙蝠侠从未透露过这个人的身份,罗宾也从来没有见过他,但是如果哈莉只抓了三个俘虏,那就不知道还有多少人活了下来。

他发现罗杰斯藏在剧院区。他一定是在舞台上方的包厢里观看了约翰尼·克里斯玛的表演。他试图反抗,但罗宾镇定地向他喷了催眠气体。罗杰斯是受害者,不是罪犯。除非别无选择,提姆是不会伤害他的。

然后他发现克里斯蒂娜·贝尔蜷缩在潘涅莎的小卖部里,坐在一个柜台后面的地板上,靠着那个三倍大的烤箱。在其全盛时期,这个小卖部供应了数百名员工、演员和工作室老板的食物。但那些日子早已一去不复返了。工作室的天然气管道早在十多年前就关闭了,现在它的烤箱和冰箱只不过是生锈的金属板而已。

当罗宾发现她的时候,克里斯蒂娜正在用一把从柜台上捡来的塑料刀,忙着割自己的手腕。他在她的手臂上下发现了很多切割的痕迹,大部分都在流血,但幸运的是她还没有穿透静脉。为了保护她,他把她的手腕绑在背后,然后把她锁在罗杰斯楼下大厅的一间牢房里。他不知道他们是否能治好小丑的血液感染,但至少她不会再对自己造成更多的伤害。

所以现在他只需要找到哈莉·奎因。

 

* * *

多年来,哈琳·昆泽尔一直是阿卡姆精神病院的一名精神病医生,被大多数人认为是精神病院里最好的医生。她非常善解人意,她努力地用换位思考来帮助那些病弱,她为他们说话,所以她的病人很快就信任她了。

但随后她被指派去寻找治愈小丑疯狂的方法,她的生活从此改变了。他那种特别的疯狂在她的脑子里慢慢生长,然后占据了主导。她变得和他一样开始热爱暴力。她原本花了一生的时间去帮助那些曾经受过伤害的人,或者在过去受到过伤害的人。但现在小丑让她明白了,伤害他们才是更有趣的事情。

哈琳·昆泽尔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哈莉·奎因,一个小丑,一个滑稽演员,一个丑角,更多的是,一个冷酷无情的杀人犯。

如果说她的导师被认为是不可挽回的疯子,那么她也没差多少。

 

* * *

哈莉抓着曾经用在亨利·亚当斯身上的血淋淋的棒球棒。当她听到罗宾进入工作室的电源室时,她双手紧紧握住了它。她跪在一个巨大的发电机后面,这个发电机很多年前是用做电影制作的。

一切都安静了下来,这意味着罗宾站在门口,可能是想弄清楚她藏在哪里。这里,孩子,她想说。但是小丑总是告诉她最好隐藏在沉默中。在你乱棍打死他们之前,不要给他们任何警告。哈莉喜欢“乱棍”这个词。

它听起来一团糟。

 

她听到有脚步声向她走来,她再次紧紧握住了球棒。

那个傻小子不会知道是什么打了他。

但后来脚步声停止了。她等着他再次移动,但他没有。

你还在等什么,宝贝?我有球棒,你有脑袋。是时候他们互相问好了。

沉默。

我该怎么办?我该怎么办?!他离我只有几英尺远。她可以跳出来砸碎视线范围内的所有东西,如果幸运的话,她还可以打到他。当然,这也可能给他一个反击的机会,但是一个好球棒打在脸上就可以干掉大多数人了,就像罗宾这样乳臭未干的小子。

嘿嘿,哈莉默默地笑了起来。

他甚至不是第一个罗宾。他好像是第三个。他能有多好呢?

哈莉探出身子,但是看不到发电机外面。如果她再往外探探身子,他就能看见她了。于是她又退了一步,等着——把球棒举过头顶,准备着万一那小子看见她,她就狠狠地把球棒打下来。

没有动静。

没有影子。

什么都没有。

 

这不公平!她开始出汗了。你一定要在那里。让我杀了你,然后这一切都可以继续了。我的意思是,每个人最后都能杀死一只知更鸟,所以今天轮到我了。她屏住呼吸,又等了一会儿。也许他离开了房间?也许他以为我不在这里?也许是因为我是突然躲起来的?如果这是真的,那是我的错。

哈莉伸长了脖子,但仍然没有看到他。

他离开了。我躲起来了,他却不见了。天啊,我真高兴我的小布丁化为灰烬了。如果他看到这个,他会拿球棒打死我的。

她很紧张,双手颤抖着,但她还是从发电机后面小心翼翼地走了出来,准备尽快跳出来杀死这个孩子。

但是他不在那里。

 

她从躲藏的地方走出来,松了一口气,垂下双手——满身是汗。她放下球棒,擦了擦打底裤上的汗。

然后她看见他的影子在地上覆盖着她自己的影子,越来越大。他在她上面,飞快地降下来。他蹲在发电机上,等着她动,当她放松的时候,他就跳了起来。

她又一次抓起球棒,不假思索地挥了起来。它击中了罗宾的下巴,把他打飞了回去。她想用它打他的脸,只是为了吓唬他,但是如果他重新站起来,在肉搏战中她将不是他的对手。

所以她跑了。

 

* * *

罗宾骂了自己一句,然后跟了上去。他以为他已经抓住了她,任由自己自大的蹲等。

她跑过厨房,经过前门入口,气喘吁吁地跑向摄影棚。从那里她可以找到通向外面的门。她的车会在那儿等着,然后她就走了。他们抓不到她的。

他跟着她,按下了通讯器上的信息键。

她朝你那边去了。

罗宾祈祷蝙蝠侠不仅收到了短信,而且已经准备好行动了。

 

* * *

哈莉·奎因来到摄影棚,朝另一边靠着砖墙的出口走去。

蝙蝠侠蹲在铁栅栏下面,看着她向他跑过来,她不停地检查身后,看起来非常担心。罗宾肯定就在附近。当她离他不到三英尺的时候,他把铁栅栏推上去,把它抓牢了。她还在检查身后的情况,什么都没看到的一头撞上去,这一切把她吓得倒在地上。

罗宾冲进了房间,但当他走到他们身边时,蝙蝠侠已经把她的手腕绑在了她身后。

“是时候谈谈了,哈莉,”他说。

休息的时间对他有好处——他感到自己已经稳定了不少,而且他有点满意的发现他的声音也恢复了不少。

“我对你没什么好说的,怪胎,”她回嘴说,“我永远保持沉默!”

“随你的便吧,”他说。他们把她押到牢房,罗宾把克里斯玛、罗杰斯和贝尔也关在那里。

就在他们刚刚要打开门,就看到亨利·亚当斯瘫坐在后面的椅子上,抱着胸口,血还在不停地流出。长长的血迹铺满了瓷砖地板,表明亚当斯是爬过来的。

他们朝他走去,他的眼睛眨了眨。

“谢天谢地。谢天谢地。你们抓到那个神经病了。”他说,声音微弱而颤抖。罗宾伸出一只手扶他站起来。

“我们会送你去医院,”他说,“你会没事的。”他转向哈莉,“你杀人都会失败,所以你应该换个职业。阿卡姆疯人院需要一个好的图书管理员。”

“杀了他?”哈莉试图挣脱,“嘿,你有毛病?他是我选中的布丁之一。我为什么要杀他?伤害他,当然。但是杀了他?有病?”

“闭嘴,哈莉,”蝙蝠侠说,“我们不想听你唠叨了。”

哈莉笑了:“让我闭嘴,让你拯救哥谭市?这两件事情永远不会发生的,蝙蝠怪。”

“罗宾,把牢门打开,”他说,“做好准备。”

罗宾谨慎地打开了门,却瞬间倒抽了一口冷气。克里斯蒂娜·贝尔、约翰尼·克里斯玛和艾尔·罗杰斯四仰八叉地躺在地板上,躺在自己的血泊中。

他们一动不动。

哈莉·奎因倒抽了一口冷气:“哦,不。不。不!!”

蝙蝠侠转向她。

“有意思,”他说,“你的反应是真实的,你不知情。”

“知道什么?”她问道,“你在说什么?”

 

蝙蝠侠平静地转向亨利·亚当斯。罗宾还在想要扶他站起来。

“你杀了他们,是不是,亨利?”

突然,亚当斯咧开嘴笑了笑,然后打了个响指。哈莉怀疑地盯着他。然后她突然意识到了什么。她猛地从蝙蝠侠身边挣脱出来,跑到他身边。

“你认出我了,即使在这个尸体一样的身体里,是不是,哈莉?”亚当斯说。

“嘿我在任何地方都能闻到你的味道。但是亲爱的小布丁,你为什么要打他们?他们是你的士兵。他们愿意为你做任何事。”

亨利·亚当斯的脸色开始变了。他的笑容扩大了。他的嘴唇似乎更红了。他宽阔的脸似乎收缩着,紧紧地抱着他的头骨。他的头发开始呈现出明亮的绿色。

他变成了小丑,所有扭曲的记忆都完好无损。

“有时候,哈莉,”他笑着说,“一个人必须杀死一个人必须杀死的东西。”他擦去颈部和胸部的血迹,用它在脸上描绘出一个完整的小丑式微笑。

“亲爱的,我回来了,”他说,然后大声笑了起来。哈莉高兴得尖叫起来。然后他拿出一把枪,在手指上转了转,就像电影里的牛仔一样。突然,他停了下来,瞄准了蝙蝠侠,然后是罗宾。罗宾紧张了起来,看起来好像要冲过去。

“没必要,孩子。我很快就会杀了你。就像我杀了那小子一样。这就是我要杀死你生命中所有人重要的方法。你同意吗,蝙蝠?”

“亚当斯,你不是小丑,”蝙蝠侠说,“你不必成为他。”

“恰恰相反,蝙蝠侠。虽然是另一个疯子搞得事情,但他更感兴趣的是和你对打,而不是找乐子。我要让他看看真正的疯子能做什么。”

他盯着蝙蝠侠,用枪指着罗宾。

“去吧,加入上一个小朋友那边,在阴间陪陪他。顺便说一句,罗宾的制服换长裤子了?真不错。但是如果你问我意见的话,我觉得那条裤子有点长了。”他又做了个手势,“现在,动起来。”

只能暂且顺从。蝙蝠侠看到克里斯蒂娜·贝尔在颤抖。她还没有死——还没有。于是他转向亚当斯,大声呼唤他,希望能分散他的注意力。如果她还活着,也许他还有机会保护她。

“亨利。”他大声说,“你被小丑的血液感染了。它把你变成了他。但是这并不是最后的结果。我们可以找到治疗方法。我们可以让你再次成为。”

“现在我为什么要成为那个无聊的废物呢?”亚当斯说,还拿着枪指着他们,“去过那里,就会做那些事情。他很虚弱,非常虚弱。但是你知道自然界是怎样的。不管有多少障碍在前进的道路上,只有最坚强的人才能生存下来。”

“就像我。”

他开始回头看牢房,但蝙蝠侠再次叫住了他。

“你一直目的都是我。我是你的囚犯,让他们走吧,你已经得到了你要的。”

“噢,蝙蝠,蝙蝠——那是我成为一具尸体以前的事了。你在食物链上的地位太低了,不适合我这个全新蜕变的人。不管怎样,我刚才说到哪儿了?哦,对了:弱肉强食,适者生存。”他绕着蝙蝠侠走回牢房。

“不过,你知道他们进化论是怎么说的吗?”他跪在克里斯蒂娜·贝尔面前,用枪指着她的头,“变形虫也会进化。”还没来得及反应,他就扣动了扳机,她的头爆炸了。

“对了,蝙蝠。做得真好哇。我也看到了那个小插曲,可以给她一个难忘的教训呢。”

 

 

 

下期预告:

 

“不管怎样,木已成舟。所以,如果你不介意我这样乱来的话,我现在就问你。”小丑靠得更近,阴险地低声说道,“蝙蝠侠的秘密身份是什么?“

杰森放下双手,怒视着小丑,但他所有的反抗和叛逆都消失了。

“B…布鲁……”

“哦,我真的一点都不在乎。”小丑一边笑一边用子弹穿过了杰森的脑袋。


评论(9)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