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蝙蝠侠:阿卡姆骑士》·12

*全部内容属于DC和作者MARV WOLFMAN,翻译仅作为粉丝交流使用。

*翻译速度不快,水平不是多高(部分为了中文语境有改动),就是为了蝙蝠和桶,请见谅。

*加粗部分原文为斜体。

*福克斯这是把整个中国街的烟花都炸了吧……


 

 前面的部分:【序章】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蝙蝠侠连接了他的通讯器,联系上神谕。

“迪尼警官安全了——我已经回到了蝙蝠车。法尔科内那边的天线如何了?”

回复的很快。

“卫星图像里显示是有武装的雇佣兵,”芭芭拉说,“从他们的制服来看,我敢说他们是稻草人的雇佣兵,而不是法尔科内手下的流氓。这意味着他们可能会更强。”

“这一天天过的越来越好了。”

“至少没有那么枯燥,”她回答,“别忘了,你还需要福克斯的电源导体来激活天线的电源。”

“在准备,”蝙蝠侠回答道,把电源线从蝙蝠车的输入连接器上移开。他将它与汽车的发动机同步,然后开启。

 

装有第二根天线的塔楼在法尔科内广场中心拔地而起,法尔科内广场是一个四面都有高墙的大庭院。从英国进口的滴水兽蹲坐在每一面墙上。

“不要只是让你的堡垒难以攻入,而是要让它变得可怕。”

来自法尔科内的智慧之言。

根据他的热传感器,至少有九名警卫在广场上巡逻,每人配备一支激光制导自动步枪。其中一名士兵似乎是上级,他从其他士兵身边走开。他把一个扩音器放在嘴边:

“蝙蝠侠,我们知道你在这里,”他喊道。

“我们在潘涅莎工作室找到了你安在天线上的小玩意儿。别担心,我们已经把那玩意拆了,接下来我们要拆了你。听起来很公平,是不是?”

 

蝙蝠侠理都没理他。他们只是在怀疑蝙蝠侠在这里,但是他们没有证据。他的手指飞快的在摁键上操作着,热扫描仪显示附近没有一个接近的敌人。这意味着他们不仅不知道他在那里,而且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会来。

塔楼在一百码以外,九名雇佣兵不仅包围了塔楼,还在有在里面巡逻的。他不能发射一个钩爪来迅速到达,他也不能步行接近,他更不能降落在它的上面。不管怎样,他必须找到另一条路进去。

“蝙蝠侠,我们知道你能听见,”士兵对着扩音器喊道:“你只要现身的话,你就死定了。”为了证明他说的,士兵们摆好了射击位置,步枪朝四面八方瞄准。

“愚蠢。”蝙蝠侠喃喃自语道。如果你真的知道我在哪里,步枪就会对准我。这是一次狩猎,而不是在挑现成的猎物。

他悄悄靠近了一些。最近的两个士兵在五十码外。就算他这么快的速度,也不能穿过院子,在他们开枪之前把他们干掉。即使他们不是神枪手——他怀疑稻草人只雇佣了最好的——所以可能性也很大。因此这这绝不可能是一次简单的、直接的攻击。

 

他仔细观察了塔周围墙壁上的滴水兽。他们至少有四个人,每面墙上都有一个。他向最近的滴水嘴兽发射了一个钩爪,它钩住了石兽,然后猛拉绳索以确定它的控制点。等到所有守卫都在看别处的时候,他收回绳子,安静迅速的飞到滴水兽面前。他爬到它的顶端,然后回头看看雇佣兵是否有任何反应。

没有。

他们没有听到钩爪的声音。

好极了。

 

两个雇佣兵走在他下面,另外三个守在院子对面。他们的巡逻队包括隔离墙的底部。另外四个在塔里面,那里是天线控制器的位置。所以他的时机必须是精准的。

但这是可行的。

蝙蝠侠又向院子对面的一个滴水兽发射了一个钩爪。巡逻的警卫很快就会到达。如果他的行动早一秒钟或晚一秒钟,他就会被一排子弹打死。

不像在稻草人的阁楼外面的士兵,会在他们应该处于高度警戒状态的时候聊天,这两个人完全是专业的。所以当两个人到达他正下方的时候,他从滴水嘴上跳了起来。他的降落需要4.8秒。 他们会再移动3.5码,这意味着他可以从后面把他们干掉。

他落在第一个人身上,一只手肘击中了他的后脑勺。突然的震惊和疼痛迫使雇佣兵跪了下来。蝙蝠侠一拳打在那个人的喉咙上,他倒下了。

第二个已经转向他,举起他的武器开火。蝙蝠侠身形一缩,一转身体着,用脚踢到了雇佣兵的肚子。这个雇佣兵痛苦地弯下腰,蝙蝠侠再次转身,用脚猛踹他的鼻子,粉碎了鼻子的软骨。当这傻子和他的搭档幸福地失去意识之后,蝙蝠侠向最近的滴水兽发射了一个钩爪绳索,然后在绳索上消失了。

整形手术也许可以修复那傻子的鼻子,但他的余生都会被困难的呼吸所困扰。一个很好的教训。这个人是个杀手,蝙蝠侠一秒都不会感觉愧疚。

他在院子里又开了一枪,然后远离马上会摔下来的雇佣兵。从他们的移动速度来判断,其他看守会在43秒内发现他们。他不想离得太近。

吵闹声传来。

他们用了不到三十秒的时间。稻草人肯定雇佣了顶尖的专业人士。现在每个人都加倍警惕起来。

他又绕过院子,蹲坐在另一个滴水兽上。从这里他可以看到另外两个雇佣兵加入已经在找他的那三个人的行列。这样塔里只剩下两个人。

他喜欢这种可能性。

蝙蝠侠从他的腰带里拿出一只蝙蝠镖,蝙蝠镖旋转着回到他刚刚待过的地方。然后继续转圈,和设计好的那样撞上了塔楼的南墙。士兵们听到声音,纷纷往那个方向跑去,一边跑一边搜索整个区域。蝙蝠侠手中已经有了第二只蝙蝠镖,他预计五个中的至少一个会比其他一个慢。

他是对的。他的蝙蝠镖撞上了跑的最慢的一个雇佣兵,猛击他的后脑勺,他很快就摔倒在地。而其他毫无察觉的依旧在往南墙跑,根本没人回头发现他们其中一个人倒下了。

蝙蝠侠悄无声息地从墙上起飞,降落在倒下的士兵附近,并确保他不会很快起来。然后他向另一个滴水兽发射了他的钩爪并且离开了。

干掉三个。塔外有四个。里面有两个。

时间不多了。

 

他利用钩爪穿过院子,躲在下面的雇佣兵看不见的地方,站在塔顶上。在塔顶下面五十英尺的地方有一扇开着的窗户。他只要一进去,里面的两个雇佣兵就会看到他。他的出现将会是一个惊喜。

他打开通讯器,和卢修斯·福克斯通了话。

“我在法尔科内航运公司,”他说,声音很低,“我可能需要所有人的注意力转移到西北方向。你有什么能做的吗?”

片刻的沉默,然后福克斯回答。

“只要给我时间,什么都成。”这个男人的话中不带一丝自负,仿佛只是很自然的事情:“你什么时候需要?”

“三十秒?”

话筒那边发出抽气声。

“你认真的?你就不能给我点正常的简单活儿?”

“简单的话,交给谁做都可以。”就在他说话的时候,蝙蝠侠已经做好了行动的准备,毫无疑问,他知道福克斯会安排好一切。

“想要维持一个完美的名声真是越来越难了。”福克斯回答,“从我们开始对话到现在只剩下20秒了,所以你看看这个怎么样。”

突然,哥谭运河边燃起了烟花,哥谭女神沐浴在红色、紫色、白色和绿色的烟花中。每一束花火都伴随着熟悉的轰鸣声。6个牡丹烟花在水面上点燃,然后一个巨大的闪闪发光的星球状烟花闪耀在整个城市上空。还有菊花和柳树形状的烟花在燃烧,中间夹杂着流星一样的烟花,它们划过夜空然后掉下来,变成一片流星雨。

明亮的白色光环和彗星在震耳欲聋的洪流中一个接一个地爆裂。

还有糕饼、落叶、龙蛋、飞鱼。

蝙蝠侠在等待着。雇佣兵们冲向对面的窗户,想看看发生了什么事,然后他们就被闪闪发光的焰火震惊了。

福克斯说:“我们上个月为今年的独立日电影节准备了这个节目。”

“看来我们只能装作这是一次工业事故了,但是我们可以重做——没准搞的更好。”

回应他的只有沉默。

 

“韦恩先生?你听到了吗?”但是蝙蝠侠太忙了,没时间回答。

他从塔上跳了下来,跳到足够距离之后,他就向屋顶发射了一个钩爪。钩爪缠住了护栏,拉紧了,然后把他拉回了窗户。他迅速往里面投掷了一枚毒气弹,并且把自己的氧气面罩放了下来。

雇佣兵们因为肺部灼热而哽咽咳嗽,眼睛里充满了泪水。蝙蝠侠降落在塔内,一拳击中了最近的一个人的胸膛,把他扔了出去,但在此之前他开了枪。子弹没打中,但爆炸肯定会惊动外面的暴徒。

时间在飞速流逝。

他猛地一转身,抓住第二个雇佣兵的头,把他的头猛地撞向塔楼的墙壁。那个士兵不省人事地倒在了地上。

外面的雇佣兵很快就会进入塔楼。他们不到一分钟就可以跑上狭窄、蜿蜒的楼梯。

 

蝙蝠侠找到了天线的控制面板,把蝙蝠车的动力导体连到上面,然后启动了汽车的引擎。电力通过电缆涌入天线。

“神谕,一切就绪,但你得快点。麻烦来了。”

“我看到了,”芭芭拉坐在钟楼里说,在那里她可以看到爬上楼梯井的热信号:“不幸的是,我没办法催读条快点。”

 

当士兵们跑上楼梯时,蝙蝠侠跑向了塔门。幸运的是,楼梯间很窄,所以他们不能并排跑,而且没有扶手。他只需要一个一个地对付他们——而且那些后面的人不能开枪。

他向第一个士兵攻击,冲击力使他猛撞在后面的士兵身上。就像一个人类攻城槌,他不断地推着他们,迫使他们滚下楼梯。没有任何东西可以抓,他们倒下时无助地挥舞着。

“蝙蝠侠。”耳机里传来了芭芭拉·戈登的声音,“我还需要67秒来建立卫星连接。你能拖住他们吗?”

“我有选择吗?”

“没有。”

“这是你说的。”

 

最后的人落在最初的平台上,一个一个堆起来。其中一个雇佣兵挣扎着把枪拔了出来,成功了。他显然不在乎自己杀了谁,只要他能抓到蝙蝠侠。

蝙蝠侠用脚狠狠地踹上了那个蠢货的身体,迫使他本能地翻身。这暴露了他下面的雇佣兵和那个拿着枪的呆子。他抓住第二个雇佣兵的头,猛击第三个人的脸。那个人的鼻子在一股血中爆裂了,突然的疼痛使他尖叫起来。

“34秒,蝙蝠侠,”他听到神谕说,“你可以做到的。”

 

领头的士兵把蝙蝠侠推倒在地,从后面抓住了他,他的手臂缠住了蝙蝠侠的喉咙,越来越紧,呼吸越来越困难。第四名雇佣兵看到了,决定把蝙蝠侠变成一个人肉沙袋——他的拳头用速射击击中了蝙蝠侠的腹部。

他的双臂紧紧地被锁在身后,蝙蝠侠用脚猛烈地踢着挡在他前面的任何东西。

“9秒,布鲁斯。”

 

蝙蝠侠让他们打他。他没有浪费反抗的力气,而是选择挨打。他在脑子里计算着秒数。

八…七…

一个拳头打在他的脸上,打破了他的嘴唇。

四…三…

另一只拳头猛击到了他的腹腔神经丛。

二…

 

“蝙蝠侠,我连接到了。”

等的就是这个。蝙蝠侠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寒冷的空气让人精神振奋。他闭上眼睛,集中力量,然后猛击。

他的双腿缠在雇佣兵身上,试图勒死他。他扭动身子,把那个士兵从楼梯上挤了下来,分成两组。他跳过离他最近的攻击者,落在倒下的三个人身上。

三次快速的攻击确保了他们至少一个小时不能站起来。他转动身体与最后一名雇佣兵对峙,用膝盖顶了他的腹股沟,然后用手肘顶了他的后颈。

 

“芭芭拉,告诉警察他们需要清理垃圾,”他说,“我走了。”

“好,你要不来钟楼?在帮你包扎的时候,应该就能查出来辐射的位置了。”

“没时间了,”他说着,朝屋顶走去,“而且这点伤不算什么。尽快把消息给我。”

“好。但是,等等!?数据过来了,在……在那……你看看,这绝不是巧合。”

“什么?稻草人在哪里制造的?”

“让人厌恶的老地方。ACE化学工厂。”

他沉默了一会儿,直到他收到了数据。

“谢谢,芭芭拉,”他说,“没有你我完成不了。”

“我打赌你对每个人都是这么说的。”

 

* * *

“卢修斯,”蝙蝠侠对着通讯器说。

“我在,”对方回答,“你还需要什么?烟花对你来说还不够?”

“烟花很完美,但是我们现在已经知道恐惧毒素是在哪里生产的了——在ACE化学工厂。”

“我一点都不惊讶呢。”

“神谕也是。但是这意味着有毒的辐射有一定的威胁。”

“一件防辐射制服马上来。”

“我有这么明显吗?”

“我简直是有预言能力。你想不到吧,我曾经假设过万一你需要去找什么有关辐射的东西,所以我已经为你准备了这样一套制服。蝙蝠战机可以把你的制服送到任何地方。”

“你是我的救星,卢修斯。”

“你的表扬有什么实质性的东西吗,比如加薪?”

“你想太多了。蝙蝠侠通话完毕。”

 

 

下期预告:

 

管家脸上掠过一种奇异的表情,但只是一瞬间。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当时布鲁斯还不到八岁,他掉进了韦恩庄园后面那口早已被遗忘的枯井里。他躺在枯井潮湿的底部,所有都是未知,到处都是哭声和黑暗,这时成千上万的蝙蝠不知从哪里冒出来,从他身边尖叫着经过,它们的爪子撕扯着他,他无助地挥舞着,拼命地保护他自己的脸。

 

“我记得,老爷,”阿尔弗雷德说,“这是我永生难忘的一天。但我以为你……”

“我不会忘记的,阿尔弗雷德。这就是我背负的诅咒。但我也无法忘记那晚父亲让我坐在他的书房,壁炉的火被点燃了,火焰在狂舞,它们的美丽令人着迷。”

 

“上帝知道,我已经竭尽全力,但我永不放弃。”


评论(4)

热度(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