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蝙蝠侠:阿卡姆骑士》·31

*全部内容属于DC和作者MARV WOLFMAN,翻译仅作为粉丝交流使用。

*翻译速度不快,水平不是多高(部分为了中文语境有改动),就是为了蝙蝠和桶,请见谅。

*加粗部分原文为斜体。

 

 

前面的部分:【序章】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电视的显示器正在不断闪烁着,一张咧嘴笑的脸充满了屏幕。下面的标注写着他是约翰尼·克里斯玛,小丑血液的被感染者之一。

摄像机向后拉了拉,展示出他正站在一个游戏秀的舞台上。

他的嘴咧开到不能再大,看起来比任何人都高兴。

他在舞台上很自在——就好像他生来就是为了娱乐和逗人发笑的,他那双绿色的眼睛闪烁着喜悦的光芒。

“蝙蝠侠,”他用他的好歌喉边唱边说,“如果你还在玩我们的游戏,那我有个好消息给你——你已经进入了奖励赛!”背景音里出现了突兀的虚假观众欢呼声,“所以快来吧,蝙蝠侠,因为最精彩的还在后面呢。但是我们唯一的规则就是:你不能带着你的小朋友罗宾一起来哦。”

“对不起,小朋友,洲际赌博法,成年人专属哦。”

 

“蝙蝠侠,不要去,”罗宾恳求着说,“这是个陷阱!”

“这当然是个陷阱,”蝙蝠侠回答道,“只可能是陷阱,但我必须要去,不过在这之前……”他靠近罗宾,在他耳边小声说了几句。他冲提姆快速地笑了一下,然后朝另一个房间走去,即使他清楚那后面有无尽的疯狂在等着他。

他打开门走了进去。一切都是黑色的。他把手伸到面前,他甚至看不见自己的手指。

约翰尼·克里斯玛的声音在黑暗中回荡。

“欢迎来到‘糟糕回忆’!其他的节目都是为了让你开心而设计的,我们的节目是为了让你痛苦到自杀哦!享受好时光吧!”

 

* * *

突然,一束聚光灯打在了他身上,把他照个通透。但房间的其余部分仍然是黑暗的,就好像有什么东西潜伏在那里。又有一个聚光灯被点燃了,它照亮了下一个。

那是他活着的每一刻。

所有的事情和人,全部同时发生在这同一时刻。

 

八岁的布鲁斯·韦恩在电影院里又看了一遍那部该死的电影。在最后,他的父母想走前门,那里有在等待他们的豪华轿车,但布鲁斯说服了他们,把他们带到了后门。

把他们带到了那个拿枪的人的面前。

事情不是这样的,但是这的确是他记忆中的样子。他意识到,这一切一定是基于他自己的脑子。小丑和稻草人都不知道他内心深处的秘密,所以不可能是他们干的。

另一个聚光灯在展示的是他十岁的时候。阿尔弗雷德在教他如何学习,如何战斗。然后他掉进了那口他认为已经被盖住的老井里。一百万只蝙蝠从他身边飞过。

他现在变成了在喜马拉雅山脉修炼的一个成年人,他正在学习如何杀人。然后他成了年轻的蝙蝠侠,和第一个罗宾一起打击犯罪。迪克·格雷森开始是一个男孩,然后他变成了一个年轻人。他想退学,但蝙蝠侠不让。之后迪克把一个被碾碎的红黄相间的衣服团扔进焚化炉,然后离开了。

罗宾不会回来了。

至少这个罗宾不会。

另一个聚光灯,他在一个大房间里,看着窗外一个巨大的钟的背面。

又来了……

 

他看到吉姆·戈登坐在沙发上看报纸。而芭芭拉·戈登站起来去开门。她的快乐变成了恐惧,因为铅粉碎了骨头,她摔倒在地,再也不能走路了。

现在又多了一个罗宾。

那个罗宾死了。

他的死并不好看。

另一个聚光灯在几分钟之前亮了起来,场景是在一个大玻璃盒子的房间。盒子里是一个瘸腿的女人。她的下巴下面有一把枪,枪口朝上。她一扣扳机,脑袋就爆炸了,血流如注。

蝙蝠侠从幻觉中走了出来。

 

“那些都不是真的,克莱恩。我在这里看到的一切都不是真的。我发誓,我不会再让你伤害任何人了。再也不会有人会因我而死。”

“哦,蝙蝠侠,你才是疯子,”约翰尼·克里斯玛说,“不过事实是,三分钟之后这里所有人都要死,除非你能做到我让你做的事情。”

一个新的聚光灯打在了新的舞台上,约翰尼·克里斯玛就站在那里。

“蝙蝠侠,下来吧,”克里斯玛笑着说,“我有一首歌要唱给你听,但不是以我的身份,而是我将要成为的我。”小丑的血液继续在他体内流淌,在他的血管里燃烧,而约翰尼·克里斯玛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小丑站在麦克风前,穿着他在舞台上最好的衣服,闪闪发光,几乎令人目眩。

“女士们先生们,男孩们女孩们,”小丑说,“我为你准备了一首甜美的歌曲,我一直在为你等待,所以请坐好吧~放松~让我来给你们带来一首我叫做‘疯人院蓝调’的小歌~”他向台下一个看不见的管弦乐队点点头,音乐开始了。

他等了几秒的节奏,开始唱了起来:

 

“把我送回疯人院吧,

没有人会在那里感到孤独。

无政府的日子,多狂野的日子,

经历了这么多,你却没有为我绽放笑容,

笑话送给你,而我在你的脑海中,

所以看看现在是谁在笑!”

 

他穿过舞台,来到一个刚才还不存在在的衣架前,然后把衣架抱在怀里,像弗雷德·阿斯泰尔一样随着衣架翩翩起舞。

蝙蝠侠试图接近他,但却动弹不得。

 

“还记得我们在阿卡姆之城的回忆吗,

我杀了你的女朋友,她可真漂亮,

就是那晚你留我一个人孤独死去,

但当我望向你的眼睛,

我就知道我们注定在一起,

所以看看现在是谁在笑!”

 

小丑松开衣帽架,它旋转着掉进黑暗的舞台后面,然后消失了。他忽略了这些叮当声,仿佛它们从未发生过,继续唱着他的歌。

 

“我被困在你的脑海中,我在笑!

我让你的身体充满了恐惧,我不能停止笑!

你的父母死去,让我不能停止笑!

我还能做什么?

我已经属于你。”

 

一把枪出现在他的手里。他歇斯底里地笑着,朝舞台后面开了两枪。过了一会儿,两个舞台工作人员摇摇晃晃地走了进来,头上还有弹孔,他们脸朝下倒在了舞台上。一串珍珠项链掉在地上,珍珠四处散落。

 

蝙蝠侠盯着这一切,但他只能站着看——他仍然无法做出反应。

更多虚假的电子掌声和欢呼,为这些死亡的景象。然后约翰尼·克里斯玛,也就是小丑继续开了口。

“太棒了!”他赞扬道,“太棒了!”

 

“我是犯罪之王小丑,

我们虽然共度了一些糟糕的时光,

但是你我已经密不可分,

没什么可以分开我们,

我已经等不及控制你,

那时谁会笑呢?”

 

哈莉·奎因身着一袭漂亮的红黑相间的礼服在舞台上翩翩起舞。她优雅地伸出她的手,而克里斯玛——不,他又是小丑——领着她跳起舞来。她的脚尖旋转是完美的,直到被她的长裙子绊倒。她摔倒了,站不起来。小丑在她周围跳舞,直到刚刚那两个死去的舞台工作人员冲上舞台把她拖走。在她消失在幕布后面之前,她给了观众一个微笑和挥手。

“其他嗜血成性的人,我很快就会回来,”她边哭边笑地说,“千万不要离开,前面还有很多好玩的!”

“交给你了,我的小布丁。”

小丑转向他的听众,看起来很忧郁,然后突然开朗起来,继续他的歌。

 

“你疯了,我笑了,

我和你直到最后,但我不能停止我的笑,

我杀了你全部的朋友,我忍不住笑了。

我还能做什么呢?

现在我就是你的一部分。”

 

聚光灯变暗了,房间顿时一片漆黑。然后一束光照亮舞台的一小部分。小丑从黑暗中走出来进入光束,然后在最后的合唱中倾吐心声。

 

“我想我能感受到你的恐惧,

我的时间到了,

我在你的血液中,我是如此快活,

我只希望你能让我来控制你。”

 

音乐结束,小丑跪倒在地。电子的掌声和欢呼声永不停息,仿佛循环往复。

“谢谢!”当祝贺的花被抛上舞台时,小丑穿着他最好的猫王服装说道,“非常感谢!作为感谢,我现在就会表演炸毁大楼!”

 

蝙蝠侠站在那里看着,当小丑离开舞台时,他仍然动弹不得。

小丑要逃走了,却没有任何人可以阻止他。

 

 

下期预告:

 

“我知道。”他走进隧道,然后停了下来,“还有,罗宾……”

提姆·德雷克停顿了一下,看上去有些犹豫。

“怎么了,蝙蝠侠?”

“照顾好你自己。你对我非常重要。我很关心你。”

罗宾笑了。


评论(8)

热度(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