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蝙蝠侠:阿卡姆骑士》·27

*全部内容属于DC和作者MARV WOLFMAN,翻译仅作为粉丝交流使用。

*翻译速度不快,水平不是多高(部分为了中文语境有改动),就是为了蝙蝠和桶,请见谅。

*加粗部分原文为斜体。

 

 

前面的部分:【序章】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小丑站在那里,又一次戴着他的宽边帽、穿着夸张的夏威夷花衬衫。他的拳头上戴着拳击手套,向空中刺去,好像在与敌人搏斗。

“别和他聊到死了,老蝙蝠。把他打死。打烂他的脸。 剖开他的胸膛。取出他的心脏,给他看,然后挤压它直到血液干涸。来吧,伙计。现在只有你和我了。”

“离我远点,”蝙蝠侠喊道,“你不是真的。你是个骗子!”

“难到你不是吗?只不过是我们其中一个戴了面具,老弟。才不是那个脸色苍白的家伙。跟着我,你就能得到你想要的。”

蝙蝠侠转身想抓住小丑,但他已经消失。

“我在这儿,”那个声音从后面传来。他再次伸出手,小丑再次消失了。

“你需要眼镜吗,蝙蝠?我就在这里。”小丑再次站在他面前,双臂张开,手指张开。

蝙蝠侠扑向他。

“你已经死了。你的骨灰被冲进了河里。你不可能复活的。你已经死了。

然后他停了下来。

小丑的血让他变得更加疯狂。它试图控制他。他需要反击,但他不知道如何反击。

 

“你说得对,小蝙蝠。我死了。我是你的希望、梦想和虚构的失败。就你的反应来看,你还有很多的失败和绝望。但稻草人不是我这样虚幻的梦。我可能是把那个叫戈登的女/表/子打残了,但是你自己看看现在对她为所欲为的人是谁?”

“闭嘴,小丑,”蝙蝠侠喃喃自语,“给我闭嘴。”

“我不能。我不过是你脑子里的一个脏东西,自说自话的人始终只有你一个。你就是个愚蠢又可悲的小玩偶,嘴里却不忘记念叨着愤怒的话。但是这一切是他做的,他是你的目标,我才不是。你应该像戈登杀了我一样,杀了他。”

“你还在等什么,蝙蝠侠?杀了他!”

“我不杀人。”

“是啊,继续这样骗自己吧。但咱们都知道,是你的贪得无厌害死了你的父母不是吗?那场电影好看吗?你还买了爆米花和糖豆是不是?花的爸爸妈妈的钱?”

蝙蝠侠向小丑挥了一拳,但小丑一碰就消失了,然后又出现在他身后。

“来吧,老弟。你不是白痴,你知道我不是真的在这里,所以你浪费了所有的能量,而你本应该用它来杀死他。过来我这边,老朋友。你只要下手,就会发现这一切多有趣。”

这是小丑的血在影响他,而稻草人的毒素只会使情况更糟。蝙蝠侠无法将脑海中的呼喊声关闭。如果只有一种方法可以阻止他说话,那么蝙蝠侠必须要做到。

他转身反对稻草人,打了他。

感觉很好。

他又打了他一下。

 

“告诉我芭芭拉在哪儿,我就停下来。看在上帝的份上,稻草人,告诉我。”但是稻草人没有回答,所以蝙蝠侠又打了他一下。

他一拳打在稻草人的脸上,踢着稻草人的腿,听到他的膝盖骨断裂粉碎的声音。突然,稻草人似乎流下了眼泪,乞求蝙蝠侠停下来,但他没有。

小丑哈哈大笑,把身子靠在旁边,看着稻草人浑身是血,被打得鼻青脸肿。

“放松,克莱恩。好戏才刚刚开始。”小丑说。

蝙蝠侠又打了稻草人一拳。

“放松,克莱恩。好戏才刚刚开始。”蝙蝠侠说。

“要是你知道这样有多爽多自由就好了。”小丑说。

“要是你知道这样有多爽多自由就好了。”蝙蝠侠重复道。

“看着我,克莱恩。太爽了。你看我的身体……你简直不能相信我有多强壮。我觉得你可能有了个好点子不是吗?”

“看着我,克莱恩。”蝙蝠侠说,“太爽了。你看我的身体……你简直不能相信我有多强壮。我觉得你可能有了个好点子不是吗?”

“怎么了,克莱恩?”小丑咯咯笑了起来,“你害怕我会杀了你吗?唔,那好吧,最新消息——我会。”

“怎么了,克莱恩?”蝙蝠侠跟着重复,“你害怕我会杀了你吗?”

“唔,那好吧,最新消息……我……我…”

蝙蝠侠向后退了几步,凝视着乔纳森·克莱恩那支离破碎、血肉模糊的身影,躺在自己的血泊中,喘着粗气不断的求饶。

“我——我不能……我不能……我不会……”他说着,盯着自己的手。有些不对劲——他们没有流血。

他看着地板。到处都没有血迹。他环顾四周。

稻草人不见了。

 

这他妈到底是怎么回事?

他感到后脑勺突然一阵疼痛,惊讶得倒抽一口冷气,然后跪倒在地。

稻草人在他身后,手里拿着一根铁棍,他一次又一次地用它打蝙蝠侠,直到蝙蝠侠几乎看不见他,更不用说思考了。

“让我来帮你,蝙蝠侠,”稻草人说,“你怕死,是不是?但是你不会死——即使你希望你会死。我的毒素充满了你的肺,把你淹没在你最大的恐惧中。”他把那根铁棍举过头顶,又砰地一声把砸了下来。

铁棍把蝙蝠侠的脸砸到了地上,但他拒绝痛呼出声。稻草人站在他身边,一只脚踩在对手的喉咙上。

“你看到什么?”他问道,“一个陷入恐惧的城市?你的生活被你最信任的人背叛了?你最黑暗的秘密被揭露了?你能看到什么?”

 

小丑凑近蝙蝠侠笑了起来。

“他不知道,但其实这一切都是是你父母的死。这仍然是我们的小秘密。哦,还有你下一个最大的恐惧,变成我。很抱歉告诉你这个但是木已成舟了哦,你已经做到了百分之九十呢。”

“不!”蝙蝠侠喊道,“我不是你。我永远不会成为你。”

“你在对谁大喊大叫,蝙蝠侠?”稻草人问道,“是什么样的恐惧让你如此激动?事实上,我知不知道并不重要——你知道就行。当我撕裂你心灵的时候,整个哥谭市都可以看得到。当一切准备就绪,我会把你脸上的面具扯下来,全世界都会看到你眼中的恐惧。然后他们也会明白我一直知道的事情。你不是他们的救世主。这世界上没有什么救世主。”

“而且永远不会有。”  

 

他再次把铁棍放在蝙蝠侠的脸上,这一次蝙蝠侠无法抑制自己的痛苦。稻草人又打了他一下,他痛呼出声。

“现在终于有点意思了,蝙蝠侠。释放出你的恐惧,你的恐惧让你变成我的。”

“杀了他,蝙蝠,”小丑喊道。

第二个小丑出现在他身后:“你不能让他杀了你。这是我的任务。杀了那只乌鸦!”

第三个小丑加入了他们,然后是第四个:“杀死乌鸦!

 

突然间,蝙蝠侠觉得自己像是抓住了某种金属——他手里拿着一把枪。

“我已经提供了武器,”小丑兴高采烈地说,“剩下的就看你的了。杀了他!

“不,”蝙蝠侠说,“谋杀是绝望之人才会做的。我不杀人。我不杀人。”

“是的,你马上就要绝望了。”小丑说,“因为你会发现这是你得到你想要的东西的唯一途径。你想找到那个女孩不是吗?扣动扳机,你就可以得到了。”

“这把枪不是真的。这一切都不是真的。”

“如果它是想象出来的,用不用它射杀对方又有什么区别?别担心呀,这就是个测试哦,我只是想教会你怎么样才能让茶壶里的水沸腾。”

“不!”

“来吧,蝙蝠。干掉他!”小丑们喊道,“去吧!去做你想做的事!”

四个小丑都围着他,他们都在喊着同样的话。

杀了他!

“你想找到芭芭拉·戈登?”

杀了他!

蝙蝠侠的手指紧扣着扳机。

“不,我不会的。”

“我的妈呀,你看看上帝的份上,你看看他?他比杀死你父母的那个混蛋好不了多少。你需要做点什么。你必须阻止他。”

“不。”

“然后戈登女孩就死了。”

“不,”他再次说道,手指扣在了扳机上。他在一根钢支柱的反光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他的眼睛燃烧着明亮的绿色。

“动手吧,”小丑们命令道,“他该死,我也该死。那就杀了他,让一切恢复正常。杀了他你就知道他把芭芭拉·戈登藏在哪了。杀了他,这个世界就会重新变得有意义!”

“不,”蝙蝠侠再次说,但他的声音嘶哑,他的意志已经要消失了,他的枪已经对准了稻草人,“我不会的、我不会的。”他不停地说。

“杀了他!”

蝙蝠侠终于扣动了扳机,开了一枪。

 

“哈,是该死的时间了。”小丑笑着说。

 

* * *

然后,蝙蝠侠醒来了,他的浑身都是汗和恐惧。

小丑不在那里,没有在那催促他违反他曾经相信的一切。他看着自己的手。他没有持有武器。从来就没有过枪。他没有杀死稻草人。这又是一场由小丑的血引起的噩梦。

但是他想要杀死他的敌人。他知道,即使只是在梦里,他还是扣动了扳机。他知道他的恐惧是真实的——他完全有能力杀人。

他并不比他对付的那些恶棍好多少。

蝙蝠侠又看了一眼钢支柱,看到了他的脸。他觉得自己的眼睛仍然是绿色的,但他不能肯定。

稻草人就在那儿,手里拿着斯塔格的装置,像只实验室里的老鼠一样盯着蝙蝠侠。然后他开始移动。他往后退了退。

“你的内心发生了变化,蝙蝠侠,”他说,“不一样了。不易察觉的不同,但仍然不同。你那疯狂的梦……你在里面看到了什么?告诉我。”

蝙蝠侠还很虚弱,但他不会让稻草人占便宜。

“你被困住了,克莱恩。你无处可逃。”

稻草人笑了笑,然后走到房间的后面——飞艇的后面。他面前突然的出现了一圈爆炸,将飞艇的前部和后部分开。

 

* * *

蝙蝠侠无助地看着车厢消失在天空中。他挣扎着爬到飞艇分离的地方,然后看到飞艇的后舱用缆绳连接在一架双引擎直升机上,把它从飞船上带走了。

稻草人有了他的毒素散布机器。蝙蝠侠感到另一种恐惧在他体内滋长——比其他所有人都要强烈。稻草人要赢得这场战斗,没有什么可以阻止他。

 

即使刚刚只是一个疯狂的梦,但是在他动手杀死稻草人的那一刻开始,蝙蝠侠就输掉了这场战争。

 

 

 

下期预告:

 

“芭芭拉,”蝙蝠侠几近疯狂,“我马上就离开,我不会再回来了,把枪放下。拜托,看在上帝的份上,不要用它。我保证不再来打扰你。”

“我不相信你。”芭芭拉一边说,一边用枪管顶着下巴。

她扣动扳机,开了一枪。


评论(16)

热度(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