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异铁】全学校都以为他们在谈恋爱·3



*普通人+学校AU,并不是复仇者学院AU!只是个没脑子的沙雕文。

*三好学生(?)史传奇x调皮捣蛋我最强(?)托尼。

*ooc都是我的错,第一次写这俩人各位手下留情……

*这章傻的我都看不下去了……

*前面点这里:第一话 第二话

 


1

 

带着缝合线的钩子被镊子迅速夹起,将重线尾拉出,换上另一侧的手术剪接过,打结,多余剪断。

流畅的一套打结练习结束之后,这双手的主人停了下来。

“……想笑就笑出来吧。”史蒂芬无奈的叹了口气,他实在是不能无视背后那个一直憋着不笑的黑发青年继续做练习。

“噗。”本着友谊和人道主义,洛基只是笑了一声就停了下来:“我只是实在没想到…你连托尼·斯塔克都不认识。”

想起昨天出的糗事史蒂芬就觉得气闷,生活感觉突然在遇到那个托尼·斯塔克之后就变成乱做一团的线,他背对着洛基挥了一下手上的手术剪威胁对方闭嘴:“我为什么非要知道?”

为了防止和对方继续讨论这个话题,史蒂芬赶紧插进了下一个话题:“你到底叫我来做什么?你不是说讨论课题吗?”

“啧,我这不是为了你的安全,把你从八卦中心带出来,让你能在图书馆的单间里面好好学习吗?”洛基语调微扬,轻快地抱着本书凑了过来:“你总不想在教室被人围观吧,我这个单间可是提前预定了好久呢。”

“你应该感谢我的。”洛基拉长了语调,装作委屈的拍了拍史蒂芬的肩膀。

“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不过是把我拽出来做挡箭牌。”史蒂芬毫不客气的回头睨了一眼洛基,带着一点嘲讽的语气:“你不过是想躲开你的哥哥而已。”

“啧。”

和聪明人讨价还价的代价就是这样。

洛基撇撇嘴,抱着书坐回了原位。

室内恢复了安静,只能听到纸张和线穿过的声音。

 

“要下雨了。”半晌之后,洛基突然冒出了这么一句话。

史蒂芬闻言,微微皱眉抬起头望向窗外。

的确,天色暗的很快。明明还是下午,却短短半个小时内天色黑的和夜晚一样,密布的乌云证明着即将有一场暴雨来袭。

是该回去的时候了。

图书馆的灯光虽然不暗,但是单间一般是用来给学生开会或者研讨用,所以只有一盏不甚明亮的大灯在中间,这样的光对于练习精密操作就有些不够用了。史蒂芬决定手头这个缝合练习结束就离开图书馆,他加快了手里镊子和手术剪的交换速度。

突然一瞬过于明亮的闪光照亮了房间,紧接着就是震耳欲聋的雷声,随着雷声结束,史蒂芬和洛基甚至还来不及有什么反应,整个房间和图书馆就都暗了下来。

 

“居然跳闸了?”

洛基有些疑惑的声音从黑暗里传来。

“估计……”史蒂芬刚想回答对方,就听见门外传来了女生的尖叫声:

“呀——————!”

刺耳的声音划破黑暗的寂静。

 

史蒂芬一言不发,转身抄起手机,打开手机里的手电筒就冲出了门。

“喂!史蒂芬!万一有危险呢!你去干什么!”洛基惊讶的看着冲出去的史蒂芬,冲着他的背影喊道。

 

“真是的……怎么这种时候非要逞英雄啊。”

眼看着对方的身影就要消失在眼前,洛基纠结了一秒还是跟了出去。

 

2

 

托尼觉得这两天可能是他人生中最黑暗的日子。

先是自己脑子脱线告了个白;然后是因为谣言在学校论坛被莫名其妙的疯狂刷屏;之后是小辣椒和史蒂夫的车轮战的口头教育,做了无数自己都记不清的保证;再之后就是因为索尔兄弟俩人,搞的全办公室都以为自己真的喜欢那个什么史蒂芬;再再再之后自己傻不拉几屁颠屁颠的去还给哪个什么史蒂芬笔记本,结果人家根本不领情,居然怀疑自己不是笔记的主人,结果吵了半天,俩人才尴尬的解开了误会;之后……之后因为在广场上拉拉扯扯(??)结果又双叒叕上了论坛;最后和轮回一样又被约谈,又被误解……

托尼真的是咬牙切齿的不知道该恨谁比较好。

原来托尼觉得自己上什么论坛、什么八卦都无所谓,名人效应没办法嘛,而现在他只想把自己埋进办公室的沙发永远不再出来。

现在的女孩子都是怎么回事??

原来路上十个女孩子,有六个会用(托尼自认为)欣赏、崇拜、爱慕的眼神看托尼·斯塔克。

现在……现在……十个里有十个都在看。

嗯?啥?你觉得挺好的?

呵呵,你以为是因为崇拜或者爱慕吗?

托尼·斯塔克冷笑一声。

 

那些女孩子全都是炙热到令人发毛的眼神,顺便配合叽叽喳喳的谜之八卦声音。

而这是种什么感情,托尼·斯塔克完、完、全、全不想知道。

托尼怀念起自己原来可以左拥右抱的时候了,虽然经常会被“再教育”,但是至少那时候不会有人犹犹豫豫的问你到底是不是基佬啊!不歧视同性恋是一回事,但被所有人置疑性向这种事情是另一回事啊!

而且学生会的没有一个是有同情心的!!感受不到友谊的温暖的托尼去完实验室拎着书包就跑到了大学里这个时段人最少的地方——抑郁的趴在图书馆的角落不肯动弹。

默默开始记仇:

肥啾嘲笑了我十次。

洛基三次。

班纳一次。

娜塔两次。

罗尼一次。

……

数着数着,托尼居然困了起来,干脆头一歪就睡着在了桌子上。

 

一觉醒过来,天已经黑了下来,在昏暗的灯光下,托尼有些迷茫的支起头。

桌子斜对面不知道什么时候坐了一个姑娘,正有些羞涩的不时瞥一眼托尼的方向。

是个喜欢我的小可爱。托尼嘿嘿一笑,顿时觉得治愈了不少:看本大爷是还是有魅力的!

托尼打起精神,冲着小姑娘笑的灿烂,顺便附送一个wink:“嗨~”

对方回给了他一个羞怯怯的笑容,这让托尼感到心潮澎湃,站了起来,开始自我介绍:“认识一下?我是……”

还没说完,背后的落地窗外就是一个闪电划过,亮到几乎照亮了半个天空,之后沉闷的惊雷轰响在耳畔,图书馆一秒之后就陷入了黑暗。

 

女孩下意识闭上了眼睛,再睁开的时候,眼前的场景却让她忍不住尖叫出声:

“呀——————!”

 

托尼早就忘了自己刚刚从实验室回来,满身都是用来做标记的荧光染料,吸光的染料在黑暗中发出了渗人的光,诡异的颜料痕迹横七竖八的布满了全身,简直就和恐怖电影里的场景一模一样。

托尼觉得对方可能是害怕打雷,他慢慢走过去,伸手想拉住看起来受到很大惊吓的女孩子,一边出声安抚:“别怕,拉我的手。”

因为是在黑暗中行走,靠近变得格外困难,一路碰倒了不少书,就连椅子也发出了奇怪的吱呀声,托尼下意识的低声骂了一句。

而在女孩眼中,原本在昏暗的灯光下显得帅气友好的托尼此刻就像是在黑暗中暴露了真实样子的、浑身是血的杀人狂或者怪物,此刻还突然靠近,向着自己伸出了手要抓自己,嘴里还低低的吟诵着可怖的诅咒!

这一刻她突然想起了之前听学姐们说过的学校的十大诡异事件,想也不想的尖叫出声:

“救、救命!!这里有人要杀我啊!”

 

托尼被叫的一脸茫然,伸出手还没有收回,但是女孩却抖的更厉害了。

这个时候不远处突然传来了开门和快速靠近的奔跑声。

女孩像是找到了救星一样开始不要命的喊了起来:“我在这里!!我在这!”

 

这尖叫声简直穿透脑子,让托尼被震得失神了一瞬间。

与此同时,另一边的脚步声快速靠近,几秒之后就赶到了这里,黑暗中托尼根本看不清对方,对面还开着手机的手电筒,强光让托尼有些睁不开眼,他下意识的要去挡着眼前刺眼的光线。

光在挥动的过程中虽然只有一瞬间,但也足够托尼看清了,万万没想到,来的居然还是熟人。

 

还来不及托尼开口解释,老天下一波的雷电已经酝酿结束,惨白的雷电又一次照亮了图书馆的这个角落:

一手举着手机,另一手拿着泛着寒光的开刃手术剪,站在黑与白的交界处,来势汹汹的史蒂芬此刻看起来分外渗人。这一道惊雷简直为他而生的恐怖特效。而对方之前被托尼惊为天人的眼睛,此刻正毫无感情的转动着,直直的盯着冒着诡异亮光的托尼·斯塔克。

简直就像三级恐怖片里医学怪人和变态杀人狂来了一场诡异的正面对决。

 

“卧槽……”托尼忍不住吓的后退了一步。

而作为被“争夺”的女主角早已被吓晕在了当场。

 

迟了几步赶过来的洛基,在看到这样的场景也是哑口无言:

“……你们这是拍恐怖片呢,还是爱情深夜档啊…?”

 

3

 

毫无疑问的,托尼·斯塔克和史蒂芬·斯特兰奇再次上了学校论坛热搜。

托尼本以为,自己上热搜顶多是因为图书馆停电,自己和斯特兰奇又搞了一出“恐怖游戏”吓到一个小姑娘这样的事情。而自己早就做好了善后,特意送小姑娘到校医院,然后又亲自探望,解决了全部可能的后续问题,这些都做完了,人们还能有什么奇怪的讨论可说呢?

但是事情又一次超乎了他的想象,当天晚上他就看到了有关自己的头条:

 

“深夜图书馆幽会!斯塔克和斯特兰奇到底是什么关系?为什么斯特兰奇持剪刀威胁对斯塔克告白的女生??“你只能属于我!”激情告白当属深夜!”


托尼·斯塔克,在认识史蒂芬·斯特兰奇仅仅四天后,就想拉着对方一起狗带。

 

哦不行……会被人当做殉情的。

托尼·斯塔克今天也痛苦的想把自己塞进沙发里再也不出来。


2018-06-05 #奇异铁  

评论(46)

热度(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