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very day is Christmas *【3】

 *迟迟迟迟到的圣诞贺文+半个复建【x】我感觉我半年的糖分都透支了……

*batfamily,CP:超蝙、kontim、jaydick、jondami

*分几段同时更新:

【1】Underneath the Mistletoe/kontim  

【2】Snowflake & Snowman/jaydick

【3】Puppies/jondami 

【4】Every day is Christmas/superbat +【5】Underneath the Christmas Lights/batfamily

 

 

今夜我要把所有快乐都带到你身边

为空中前行的麋鹿高歌

今夜它们的铃铛声是伴奏

对着月亮吟唱你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对着天堂的天使们歌唱

带着你所有的爱放声高歌

 




【3】Puppies 小狗狗

 

达米安实在记不清自己什么时候不相信圣诞老人的了。

也许他压根就没信过。毕竟从懵懂无知的孩童,达米安几乎一跃就成为了心境成熟的大人(他是这么觉得的),达米安很是得意自己从未相信过圣诞老人这个“骗局”。

所以他得意的在几天前对于圣诞礼物非常兴奋的乔纳森的面前拆穿了这个“骗局”:“愚蠢的孩子,圣诞老人是不存在的,那是你那个傻兮兮的氪星蓝大个叔叔前一天晚上偷偷摸摸塞你那丑不拉几的圣诞袜的。”

“而我就不一样了,我每次都会暗示我父亲,然后我就会在圣诞节拿到我想要的‘乖孩子的奖励’,你懂了吗?你也应该这么做,不用谢。”

 

然后达米安成功靠拆穿这个“骗局”获得了乔纳森的冷战、蓝大个的告状还有父亲的教育。

他们从来没有冷战过这么久。

达米安很不高兴。

乔纳森一直躲着他,就连达米安屈尊降贵的去学校找他,他都避而不见或者说有事情早就走了。胡扯!他能有什么可忙的,乔纳森甚至需要他才能勉强加入少年泰坦!达米安很是烦躁。

 

所以乔纳森到底在做什么?

他在试图证明给达米安圣诞老人是真的,毕竟还可以给他寄信呢不是吗*?所以他废寝忘食的(好在他是个氪星孩子)开始研究各种关于圣诞老人的书籍和记载,并且在北极的地图上开始写写画画,发誓一定要去找到真正的圣诞老人家然后求他证明自己的对的!想想向自己道歉的达米安,乔纳森就充满了动力。

加油!乔纳森!你可以的!你是对的!

 

“圣诞老人果然是真的!!!”

于是在诸多准备后,在圣诞节的早上,小乔纳森终于在白茫茫一片的雪原中找到了传说中的,北极的圣诞老人的家。

 

 

“所以……我的圣诞礼物呢?”

达米安挑眉看着树下的一圈大大小小用彩色包装纸包裹的礼物。

“你今年有做个好孩子吗?”提姆坐在旁边吧台上捧着一杯咖啡嘲讽的开了口。

“闭嘴,你不会还相信圣诞老人吧提姆鸭子?”达米安挑衅的看着对方。

提姆却毫不在意的笑了笑,拿着咖啡离开了椅子:“至少我不是那个没有礼物的‘坏孩子’。”

“你!”达米安气的跳脚。

 

“看来你不相信圣诞老人让他生气了。”背后一个淡淡的声音传来。

这个声音再熟悉不过,达米安转过头:“父亲!”

“为什么我的圣诞礼物……等等父亲你说我让圣诞老人生气了?”达米安显然不能相信自己的父亲、布鲁斯·韦恩、蝙蝠侠、伟大的黑暗骑士、年过四十居然还相信着圣诞老人这件事,他甚至有些结巴的回答对方,“您、您说什么?”

“你,不信圣诞老人,所以你没有礼物了。”布鲁斯却很淡定的继续着自己的发言,“很抱歉我的孩子,礼物是圣诞老人发放的,不归我管。”

“阿尔弗雷德?!”看着父亲背后煞有介事点头的老管家,达米安感觉自己的世界都变了:发生了什么他不知道的事情吗??为什么突然之间大家都相信圣诞老人了?

这世界到底发生了什么??

 

不得不说,没拿到圣诞礼物对达米安是个沉重的打击。

他倒不是多想要礼物,但是这个没有礼物的认知和家里的奇怪变化却对他影响甚大。他觉得一切都是在乔纳森和他冷战后变化的,但达米安思考了很久也没有找到自己的错误在哪里。他说了实话,提了友好的建议,他怎么错了?

达米安百思不得其解。

 

不知不觉他已经在哥谭的大街小巷溜达了小半天,天色都开始变暗,夕阳已经染上了天边,一路上他已经顺手收拾了五个小偷和混混,还有一个抢劫的,但是这些丝毫没有让他高兴起来,达米安甚至不想夜巡了。

“达米安!”乔纳森的声音在头顶响了起来。

达米安抬起头,这个傻小子趁着夜色遮掩已经兴奋的飞起来了,手和脸冻得通红但是笑容灿烂的不行,脖子上的围巾只虚虚的围了一圈,看起来马上就要掉下来了。

“你是傻的吗!赶紧下来!”达米安低吼的让对方别飞了,被人发现这可不是小事。

乔纳森毫不介意对方的态度,开开心心的降了下来,有些冰凉的两只手一把拉住了达米安的,兴奋的跟他语无伦次的说:“和我走!达米安!我找到圣诞老人了!我带你去见他!达米安!达米安!快走快走!”他无意识的连续的喊了好几次达米安的名字。

达米安被他摇动的无法集中注意力。该死的,这氪星小子力气真大。他下意识的盯着乔纳森嘴里不断因为大声说话冒出的白色哈气,他有点眼晕,不用说都能看出来对方有多激动,达米安甚至能看到乔纳森头顶蒸腾的雾气。

“停停停——”达米安试图让对方安静下来,乔纳森这个样子简直像是第一次见到雪花的小奶狗,恨不得马上拽着主人出去玩雪,从而不断转圈圈借此希望得到主人的注意力。可是他失败了,乔纳森见他没有想动的意思,直接一个公主抱抄起达米安给他裹上自己的披风就冲上了空中。

“乔纳森你疯了!”达米安被对方真的是惊得不轻,为了安抚对方他只好压低了火气,氪星人发起疯可不是可以小觑的,“你要带我去哪里?我总有资格知道吧?”

“我家!我让小精灵在那里等我!”

“……”

 

先是圣诞老人,又是小精灵,达米安觉得乔纳森肯定是石乐志了。

也许自己告诉他不存在圣诞老人是太过分了,这孩子都被打击疯了,达米安心虚的反思着。

 

一路上迎着风即使是超级小子说话也变得结结巴巴的,再加上本人太过兴奋,超出平常几倍的时间达米安总算总结出了乔纳森想表达的是什么。

乔纳森在努力瞎搞钻研好几天之后,终于找到了胡扯的真正的圣诞老人的住址,然后在北极的冰原上犯傻寻找了好久之后,终于找到了真正的圣诞老人的家,然后和圣诞老人说清楚了事情的经过,因为他是个好孩子,所以圣诞老人愿意帮忙证明自己,但是他很忙所以只能留下一个小精灵给乔纳森,这就是为什么他要带着达米安去见的是小精灵的原因。

达米安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他能确定乔纳森说的是真话,但是那个圣诞老人是什么他抱有怀疑,而且想想之前的冷战,他选择了乖乖闭嘴,不过也许还有一丝他自己也不知道的期盼。

 

然后他们到了堪萨斯。

堪萨斯在冬季金黄色的麦田已经完全被白雪覆盖,一望无际的麦田变成了白色的雪原,乍一看真的有一副仙境的样子。

乔纳森把达米安轻轻放在雪地的中央:“就是这里啦。”

“小子你最好给我一个好的解释然后给我送回哥谭。”达米安环顾了一圈,果然什么都没有,“这里可什么都没有。”他有些不耐烦的说。

“就在这里!你等等……我找找。”乔纳森再次飞了起来,开始四处喊着:“小精灵!你在哪里呀!圣诞老人的小精灵!”

达米安叹息一声,放任乔纳森自己喊来喊去,自己随便的坐在了雪地上。雪地松松软软,最后的夕阳照射在上面,给雪花染上了一层暖黄色。达米安随手捧起一小堆雪花,雪花们堆积在一起反射着细碎的光,精致完美又转瞬即逝的自然造物。达米安一撇嘴,松开手让这些雪花重新回到地面,雪花簌簌的掉落下去,他注视着这一切直到那些雪花交融到他再也分不出哪些是刚刚的之后,他开口说道:“小子,好了吧,我承认圣诞老人是真的,我们该回去吃晚饭了。”

没人回答他。

 

难得好脾气的达米安抬起头准备大发慈悲的再叫一次对方,但眼前的一切让他惊呆了:

真的有一个小精灵一样精致而小巧,高度不及半米的,金发蓝眼睛像个小天使一样的生物,穿着俏皮的红白绿色的圣诞标准色的精巧衣服,忽闪着薄如蝉翼的小翅膀飞在乔纳森的身边,达米安眼尖的发现这个精灵飞的时候甚至有闪亮亮的金粉在散落。不远处的地平线上最后的阳光正在他们背后,为他们的身形镀上了一层金色。

这完全是满足了人们对于精灵全部的幻想。

乔纳森抿着嘴用一种邀功求表扬的表情看着达米安。眼睛里闪烁着的快乐都快要涌出来,天蓝色的大眼睛反射着表情看起来有些傻的达米安,能看的出来不大声的欢呼出声已经是他能做到的最好表现了。他飞到达米安身边,拉住他的一只手,带他走向最后一缕光明:

“你看——”

达米安不想承认自己有些失语。

一个晃神的功夫,乔纳森已经开心的和小精灵交谈了起来,小精灵甚至被他逗得咯咯直笑。

 

这会不会太过不恭敬了??达米安三观重建的结果就是脑子一片混乱:是不是尊称会显得比较尊敬?该死的,乔纳森这么会不会让神的使者不太高兴。他也算半个神?所以他们看起来才这么相似吗……不对,圣诞老人算神吗?小精灵也不算吧?还有父亲知道这些吗?所以真的是有圣诞老人的?难道我真的没有拿到礼物是这个原因?我今年的礼物还会有吗?

我真的……是个坏孩子吗?

 

意识到这一点后达米安突然心像沉到最深处的幽冥一样,静谧又黯涩,他突然感觉到冷。

喉头梗塞住的苦涩让他不能开口。

那个在阳光中和精灵交谈的那么开心的乔纳森才是神喜欢的孩子吧。

而我这样的……恶魔的孩子,怎么会有人喜欢。

达米安盯着脚下还反射着银白色光芒的雪,一种大概叫做难过的感情从尘封已久的内心醒来。

 

“达米安!你要什么圣诞礼物?”乔纳森开心的满脸通红,飞过来拉住了在思考一样的达米安,“什么都可以!”

“……我什么都不需要。”达米安恹恹的打掉对方的手,“我可是韦恩家的孩子。我什么都……不需要。”

“别呀,”乔纳森有些着急的绕着达米安转了一个圈,“总会有你爸爸不给你买的吧?”

“游戏?玩具?拼图?”他一个一个的数给达米安,希望有一个会引起他的兴趣,“狗狗也可以呀……达米安你不是喜欢养动物吗?”

“不喜欢狗狗我们可以选只……额兔子?你喜欢兔子吗?”

“或者、或者长颈鹿?你爸爸肯定不会给你买的吧!”

“达米安你说话嘛……”乔纳森看起来有些难过的降了下来,走到达米安身边,蓝色的眼睛紧张的看着他的朋友,小心翼翼的希望得到对方的回应。

“达米安你怎么了……我做错了什么吗……我跟你道歉呀……别不理我啊。”

“下次、下次我也带你去看圣诞老人的家好不好?他的家好大——好好看的!还有好多的麋鹿!”

“我…我、你别不说话呀!”乔纳森急得快哭了。

 

“别烦我。”达米安瞥了一眼乔纳森,又低下头,“我不是个好孩子,所以我没有圣诞礼物。”

“怎么可能!”乔纳森大喊了出来。

声音大到不远处的一棵树上雪都簌簌的掉下了不少,连小精灵身上金光闪闪都被震下来不少,她看起来可吓得不轻,甚至还倒退了半米。

“你终于傻了?”达米安也被吓了一跳,抬起头看向乔纳森,这一吼可不是说着玩的,他从没有看到对方这个样子过。

刚刚的兴奋和现在的气愤、伤心、委屈,甚至还有这寒冷的天气混在一起让乔纳森脸红的更厉害了,他眼睛里甚至已经蓄满了泪水,天蓝色的眸子里已经快要承载不下主人溢满的情感。他下意识的抽了一下鼻子,抓住了达米安的两只手,力气大到足以让达米安皱眉,然后带着哭腔开口,语气却是坚定又不允许质疑的:

“达米安怎么会是坏孩子呢!”

“你是一个真正的好孩子!我最好的朋友!”

“你为哥谭的、世界的人们战斗在一线,每天都去夜巡、去保护他们;你为了家里人也一直在努力着,你为了父亲的肯定也时刻没有松懈;你为了少年泰坦、你的动物们、歌利亚!你都在一直努力的帮助、照顾他们,还有我!”

“我知道我有的时候很幼稚,都是你在帮助我,愿意和我做朋友,虽然你有时候脾气很坏,但是我还是喜欢你!”

“你是我认识的,知道的,最最最最最好的孩子!”乔纳森颠三倒四的说着有些乱糟糟的句子,知识水平和一个真的孩子差不多的乔纳森只能用好几个“最”来表达自己的想法。他固执的盯着眼神有些躲闪的达米安,认真的、一字一句的说:

“你是我最好的朋友。除去家里人之外最喜欢的人、最重要的人。圣诞老人会和喜欢我一样的喜欢你,如果他不喜欢你,我也不喜欢他了。如果他不愿意给你礼物,我愿意把我今年的、明年的、未来的、所有的礼物都给你。”

“不管是什么玩具或者游戏,什么奖励和我想要的,所有好的,我都愿意给你。”

“我愿意给你我最好的祝福,我永远的祝福。”

 

“……笨蛋。”达米安低低的嘟囔了一句,但是嘴角悄悄的勾起了。

“你说的,你以后所有的礼物都是我的了。”

“哎……?”

“不许反悔。”

“达、达米安……”

“超级小子想反悔?”

“不……你不难过了吧?”

“胡说,我达米安·韦恩,怎么会因为这么小孩子的玩意难过!”

“哦……”

“所以你喜欢狗?”

“哎?我喜欢!我也想和克拉克一样有一只小氪!这样我也会很酷!”

“幼稚。”

“达米安!狗狗不幼稚!我也不幼稚!”

“精灵,麻烦你给这家伙一只狗,就算我的,送给他了。”

“!真的可以吗!这不好吧,我们一起养吧?”

“行,狗就叫乔纳森了。”

“达!米!安!!”

“嗯?”

“我错了!你还是坏孩子!”

“那你别想要狗了。”

“呜……那我可以选是什么狗狗吗?”

“随便你。”

 

机智又伟大的达米安·韦恩,今天决定不计较到底这世界上有没有圣诞老人、也不和父亲计较那个小精灵为什么有个韦恩家商标的事情了。

毕竟有些孩子的梦想需要守护,而且他——

已经收到这世界上最好的礼物了。

 

我的小甜心我知道你很脆弱

我是圣诞公公的小助手

把我的爱送给你做礼物

然后把温暖的阳光带给你

 

 

*外国有专门给圣诞老人寄信的地址,由官方统一工作人员回复孩子们的信件,非常温情的一个习俗了,甚至还有一个“NORAD 跟踪圣诞老人”的网站,有兴趣的可以看看。


评论(8)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