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very day is Christmas *【1】

*迟迟迟迟到的圣诞贺文+半个复建【x】我感觉我半年的糖分都透支了……

*batfamily,CP:超蝙、kontim、jaydick、jondami

*分几段同时更新:

【1】Underneath the Mistletoe/kontim  

【2】Snowflake & Snowman/jaydick

【3】Puppies/jondami

【4】Every day is Christmas/superbat +【5】Underneath the Christmas Lights/batfamily



今夜我要把所有快乐都带到你身边

为空中前行的麋鹿高歌

今夜它们的铃铛声是伴奏

对着月亮吟唱你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对着天堂的天使们歌唱

带着你所有的爱放声高歌

 

【1】Underneath the Mistletoe  槲寄生下

 

北半球十二月的天空总是暗的很早,夜晚逐渐变长,纷纷扬扬的小雪安静的降落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这是圣诞节。

提姆可以嗅到热巧克力的味道在空中飘荡,香甜的巧克力味道和明亮温暖的彩灯光芒让人有一种安心的惬意感。人们面带微笑、怀抱礼物却又步履匆匆,正因为他们都急着去陪伴所爱的人们。

提姆缩在自己的红色毛线围巾里,试图不要让鼻子再暴露在寒冷的空气里——它已经够红的了。

这个雪白的夜晚是属于家人的节日,而且他们都必须回家过节,所以提姆和康纳选择了回家吃晚饭前在这里见面。提姆现在就站在他们平常见面的街角静静等待着。但是少见的是,康纳到现在都没有出现。

今天这个街角突然多出了一棵圣诞树,歪歪扭扭的只挂着零星几个彩灯和挂饰,上面的星星甚至都要掉到地上去了。

想来是有人突发奇想顺手布置的这棵树吧。

提姆蹲下身子伸手把那颗星星扶正,好像正好接上了短路的地方,闪了两下后星星发出了不是很明亮的暖黄光芒。一棵普通的树,在这个节日就被装饰成了装满祝福的圣诞树,真可爱不是吗?

嗯?上面好像有字。

提姆微微歪头观察起这颗星星。

 

在中心最明亮的地方,有两个简单的单词,一个小小的,红色的:For Tim.

提姆大概知道这是谁的杰作了。

看着这个丑丑的圣诞树和星星,笑容自觉地出现在提姆脸上。

有些人真是笨的可爱。

他下意识的摩挲了一下那个最顶端的星星。与看起来很新的字迹比起来,这个星星倒是看起来有些年岁了。

塑料的外壳被磨得有些掉漆甚至发黄,中间甚至已经只剩乳白色的塑料内芯,看得出来经常有人抚摸这个部分,而且还有个角是坏掉后被主人粘回去的。相当蹩脚的粘合水平,提姆甚至能想象出主人笨拙但是小心翼翼的用胶水一点一点把碎片粘回去的样子,这么细小的碎片粘起来肯定失败了不少次,想到康纳懊恼的满屋转圈然后又不得不坐回位置继续一点点粘的样子,提姆笑着把脸埋进围巾更深,他怎么这么可爱啊。

不过这个星星有些小,感觉更像是一个挂件而不是专门的顶端的星星,上面还有个原来挂绳的位置。提姆好奇的扒拉着这个看起来有些惨兮兮的星星。

然后提姆又看了一圈其他的挂饰,都是简单常见的彩灯和小天使什么的,只有一个躲在枝叶里面非常简陋的超级小子和罗宾手牵手的挂饰引起了提姆的注意,提姆甚至耗费了半分钟才看出来他们,毕竟制服的样子实在太丑了。哦不是手牵手,提姆观察了半天才明白过来:他们因为脱线的制服而勾在了一起,看起来就像傻兮兮笑着的牵着手,随着冷风甚至还在微微的转着圈,像是在共舞。

就让他们牵着手吧。

提姆没有“打扰”这两个小家伙,轻轻躲开了挂着他们的枝条。

 

躲在围巾里哈气的结果就是搞得围巾上因为水蒸气反而变得更冰凉。

提姆愤愤的拉下了围巾。不管这棵圣诞树多可爱,提姆决定还是见面之后要教训一顿自家男朋友。这么冷就留他一个人在街角看圣诞树?

 

“提姆!”

一个声音从远处传来。

提姆看向街那边。是康纳。

他满脸汗的为了配合普通人的速度,“奔跑”在路上。

 

在这个雪白的夜晚,看着他奔向自己的身影,提姆决定还是原谅他。

“提…提姆。”康纳像普通人刚刚停止跑步一样,气喘吁吁的给了提姆一个拥抱,“对不起,我来晚了。”

氪星人似乎最不缺的就是热度。

尽管带着奔跑而来的寒气,但是在这个天气更显得分外炽热的身体就像暖炉一样温暖了提姆发凉的手和身体,所以提姆毫不犹豫的回抱了对方:“没关系,我也没有等多久。”

 

让自己等待可以原谅,但是男朋友撒谎就是另一个问题了。

提姆不需要分析就能知道,他男朋友肯定不需要也想不到要像普通人一样气喘吁吁,所以肯定是做了什么亏心事不敢开口,所以拙劣的妄图分散提姆的注意力。

但是没关系,提姆会让他说出来的。

 

所以提姆换上了更大的笑容:

“圣诞快乐,康纳。”

“圣诞快乐提姆!”自以为躲过一劫的康纳像安心了一样,毫无自觉的低头像只大型犬一样在提姆的颈窝又蹭了两下,“你看到我给你留的圣诞树了吗?”

“你是说这棵傻兮兮的圣诞树?”提姆笑着问道。

“哦…它不傻,还我亲手装饰的呢……它之前不是这个样子的。”康纳有些失落的看着那颗歪歪扭扭的圣诞树说,“今天我出来的时候它被小氪撞倒又被我放在街角这么久,才变成这样的……”

“没关系,它很可爱。”提姆踮起脚揉了揉自家男朋友的乱毛,“我也看到了那颗星星和拉着手的‘超级小子’还有‘红罗宾’。”

康纳回给了提姆一个笑容,拉着他的手再次蹲了下来。

“我知道你肯定都猜到这些装饰的‘经历’,但是我保证你不知道它的。”康纳指着那颗老旧的星星。

“哦?”

“这是我第一次在地球过圣诞的时候,克拉克给我的。”康纳笑了一下,抓了抓自己的头发,“那个时候我还不能完全控制自己,处处都很防备他们,拒绝了一起装饰圣诞树。然后克拉克就把这个给了我。”

“他说这是家人的象征*。从此他们会为我保留这颗星星,会永远记得我,而我永远是他们的家人,是我作为一个人类的凭证。”

“但是我很笨,第一次拿着没能控制力道,我把这里捏碎了。”康纳指着那个粘回去的角,“我们后来换了一个新的星星,但是我把这个碎了的偷偷留下来修好了它,你肯定能看出来我修了多久。”

“所以今天,这个圣诞节,我们在一起的第一个圣诞节——”康纳转过头认真的凝视着提姆的脸,“我想把他送给你,交给你保管。”

“如果告诉它你所有的愿望,那么我会努力让你每一个愿望都成真的。”

“他就是我存在的代表,所以……所以我想…我想有一年……能……和你一起把它挂在属于我们的……圣诞树上。”

康纳越说声音越小,脸不好意思的埋进了和提姆同款的红色围巾里,只留下眼睛悄悄的瞥着对方。

 

“拿出来吧。”提姆笑着说。

“什么?”康纳有些不明就里。

“你刚刚把圣诞树留在这里是回去取槲寄生了吧?我刚刚听到你的口袋里有树叶摩擦的声音。”提姆了然的说道。

“真是瞒不过你……”康纳取出了缩在兜里看起来有些小的可怜的槲寄生,他嘟嘟囔囔的抱怨起来,“大部分都被克拉克偷偷拿走了,真是的……”

 

提姆微笑着拿过了那棵小小蔫蔫的槲寄生,举过了他们的头顶。

“康纳·肯特,亦或者康·艾尔,”提姆同样认真的凝视着对方,“我,提姆·德雷克,喜欢你。非常非常喜欢你。”

“你的星星我收下了,不仅仅肯特家,我这里也是你永远的家,我也永远不会忘记你,我们会一起亲手把星星放在属于我们的圣诞树上的。”

“我爱你。”

 

“所以,槲寄生下,现在只有我们两个人。”

现在他们的眼里有蓝黑色的夜,暖黄的灯光,白色的积雪,墨绿色的树,红色的围巾,还有五颜六色的爱。

提姆停顿了下来。

然后他们之间多了一个温暖的怀抱和充满爱意的吻。

 

现在就紧紧抱着我吧

亲吻我直到黎明

 

 

*美国家庭习惯每年都是一样的圣诞树装饰,每个家庭成员都有属于自己的装饰,圣诞结束之后他们会收起来等待明年再拿出来,家人的证明之一。

 


2018-01-06 #kontim  

评论(7)

热度(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