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朋友 An Imaginary Friend(3)

我就瞧不起你们这些不宠蝙蝠的超【】

(●°u°●) 」:

超蝙,ooc,青梅竹马,年龄操作只差两岁,但我是想着亨本写的我不管。凭本事开坑然后凭懒惰不填~

借用bvs电影战斗背景。


三、


[现在]


“布鲁斯老爷,您大可以回房间休息。” 阿尔弗雷德摇醒趴在电脑前的布鲁斯,递上一杯咖啡,“希望您没忘记床的作用。”

“我只是有些东西要调查……”布鲁斯眯着眼起身,伸手活动一下僵硬的腰。这个睡姿对他来说已经不再那么舒适。

“老爷,您已经泡在超人的资料里三天,睡一个小时他也不会消失。“

“他可能是个威胁,如果他决定毁灭世界,地球上并没有什么能阻止他。”

“除了您。下午您将和莱克斯公司洽谈,最好还是休息几小时。”

“不了,我还要再研究一下那块石头。“

阿尔弗雷德摇摇头,收起托盘走出蝙蝠洞。他的少爷一如既往,面对工作时就会不眠不休。


布鲁斯喝着咖啡,让自己的头脑再度运转起来。

超人。一个外星人,一个人间之神,也是那天哥谭市出现灾难的罪魁祸首。

他是地球的救赎之人还是毁灭世界的又一个威胁?

布鲁斯盯着氪石的资料,出神的想。

所有的线索都指向超人。他不可信任。超人类力量的外星人,凭自己意识判断正义的又一个义警,人类不需要的保护者,还有,之前的审判日大爆炸和一位红衣服能力者的警告。

超人必须被杀死。在他杀死所有人之前。


可那天布鲁斯确信自己看到的是一位无害的天使。

他是个理性的人,一向如此,但直觉也是他调查时不可忽视的一个考量因素。

超人救了自己。


红色的披风上一秒还在空中和不知名的人物搏斗,下一秒就闪现在自己面前,用他雕塑般的强壮身躯将布鲁斯和被救下的女孩儿一起保护在身下。

布鲁斯得承认,他那时的确像是一位神明。


“有受伤吗?”

神明扔下那巨大的大厦断层,蹲下身和自己低到同一高度。

“超人!” 怀里的女孩儿突然笑起来,之前恐惧的颤抖一扫而光。

然后他用微笑破除了不可接近的神圣感,变成一位普通的和蔼的男士。

“太好了。你呢?”

“我没事。”布鲁斯紧盯着这位熟悉又陌生的英雄,试图从第一次的接触中得到些信息,但他看见的只有因为笑容弯起的天蓝色的双眼。

“别担心,我带你们离开这里。”

布鲁斯没有想到,第一次见面会是这样的情形——被超人抱着飞行。只是短暂的几秒,也足以冲击布鲁斯的人类认知。

他不是人类。但......他不会是个负面的威胁。


————————————————————

克拉克在自己的公寓里踱步,欢愉的心情已经被担心和烦躁不安的情绪消耗殆尽。

他攥着一块儿破碎的手表,在手里摩挲。


今天也没有那个人的消息。


比起全世界都在憎恶自己,克拉克更担心那个人的安危。

曾经第一个真正接受自己的人。


[那时]


“我可能要走了,托尼,最近家里有些事情,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来。”

“哦.....是吗......”

布鲁斯并没有太多的表情,但卡尔还是能从他的眼中看到忧伤,就像他们第一次见面时那样。他不会让这双漂亮眼睛里的光芒再度被掩盖,他早有准备。

“我给你准备了礼物!”

他从怀里摸出那块自己用四个夜晚偷偷改装的手表,那是爸给他的第一块手表。克拉克总是磕磕绊绊,所以他只能将这块脆弱的手表收藏起来。但现在,这手表将发挥更大的作用。


布鲁斯疑惑的眼神鼓励了卡尔,他拉起来布鲁斯的手,将表郑重的放在对方温暖的手心。

“你可以用这个呼叫我,多远我都会听见,然后我就会赶到你身边。”

“这是......?”

“只要你按这里……” 卡尔热切的向布鲁斯演示,“就会发出一个声音,一个只有我能听到的声音。”

“这样?”

“哦天!托尼!轻点儿按!”卡尔揉着耳朵被突然的声音吓了一哆嗦。

“抱歉!”布鲁斯赶紧抬起手,关切的看着他。“但我什么也没听见。”

“只有我听得见,是个特殊的声波……就像是我们两个的秘密电台!”卡尔挤眉弄眼故作神秘的的样子赢得了布鲁斯的笑容。“只要你需要,就可以呼叫我。这样即使我们见不到,我也仍然陪着你。”

“嗯......”布鲁斯带上他的新珍宝,伸出手腕给卡尔看。

卡尔笑着用温暖的手握住了他的。


直到最近,克拉克才再一次听见那个声音。


这么多年来他从未忘记那位朋友。他一直期待着,训练自己,时刻准备好重新见面的那天。可那个男孩再也没有呼叫过他。

或许他把表丢了、或许自己当年的改造技术太差声音变了、或者没有呼叫代表托尼没有遇到危险、也说不定他真的不是地球人,所以外太空的声音自己接收不到.....


这么多的可能性,但克拉克从未怀疑过他们的友情。因为直到现在他仍旧记得那只手的温度,纤细手腕带上那块表的时候是多么合适,还有印在他心中的那位朋友的笑容。


“托尼......”

在破碎的大楼废墟中找到好友的东西可不能算是好消息。

和佐德的战争持续了过久,伤害面很大。当时克拉克已经极度愤怒,过多的惨剧和死亡,他无法原谅佐德,他要保护这个世界,他必须打倒他。

劝说无用,所以他用了最极端的办法, 他杀了他,最后的族人......

他无法判断对错,但这是唯一的办法。也是让他痛苦的选择。


但痛苦淹没他之前,那个声音,那个他期待了无数个日夜的声音,穿越过遥远的距离,传达到他的耳中。


他正在呼叫他。

他没忘记他。

他需要他。


声音越来越近,就要见到了,他多年的朋友。


克拉克兴奋起来。


正在坍塌的大厦打碎了他激动的心。


他极速的救出几个伤者,还有那位哥谭著名的富豪公子,和那个小女孩。

之后才终于有时间在剩下的废墟中搜寻自己的朋友。


破碎的手表被灰尘掩埋,安静的躺在石块之下,表面已经碎裂的不成样子可还算完好。

克拉克蹲下,捡起那块多年不见的表,特殊的频率不停振动着他的鼓膜。

他失败了?还是成功了?

他在哪儿,如果没有人在周围,是已经被救助还是......


克拉克无法继续多想,还有更多的人需要帮助。


在那之后他已经借由报道新闻跑遍了个大伤患所在的医院,没有一个人和这块表有联系。他也查看过伤亡名单,有几个托尼,但年龄也并不相符。


他大概没有受伤。


他有些想他。



评论(4)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