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蝙蝠侠:阿卡姆骑士》·7

*全部内容属于DC和作者MARV WOLFMAN,翻译仅作为粉丝交流使用。

*翻译速度不快,水平不是多高(部分为了中文语境有改动),就是为了蝙蝠和桶,请见谅。

*加粗部分原文为斜体。

*稻草人谜之邪教思想还怪有趣的??

 

 前面的部分:【序章】  【1】  【2】  【3】  【4】  【5】  【6】

 

7

 

毒藤身上被藤蔓覆盖,而枝叶在延伸到房间尽头破碎的窗户之后就消失了。她抚摸着那株植物,对着它哼着歌,藤蔓似乎在随着节拍一下一下颤动着。这个场景看起来如此亲密,以至于蝙蝠侠犹豫了一下,但是蝙蝠侠很快就移动到了笼子的锁旁边。直到他推开门,她才似乎才注意到他。

“你要知道,没有你,我也可以逃脱的,”毒藤说,手上仍旧抚摸着跳动的藤蔓:“当大自然不想被控制的时候,它就无法被控制。顺便,你来干什么?”

“稻草人为什么把你关起来?”

“什么?不和我打招呼?”

她佯装生气地皱起眉头:“你年纪越大越粗鲁了。”

“毒藤,我问了你一个问题,”他回答:“请你回答我。”

“如果我不呢?”她娇媚地笑着说。

他盯着缠绕在她的手臂和腰部的藤蔓。

“不要让我再重复一遍。”他说,声音中隐含着愤怒。蝙蝠侠不知道植物是否能听懂人类的语言,但在他看来,藤蔓好像突然萎缩了。它离开了宿主,消失在窗外。

毒藤的笑容变成了愤怒。

 

“你真无礼。”

她信步走出困着她的牢笼,走向阳台,走到属于哥谭的夜晚,在那里她深深地呼吸着凉爽的空气。

“随便问一株植物,他们都会告诉你,呆在室外比关在人类的公寓里要好得多。”她靠在边缘俯下身子,他追随着她的目光。然后她的脸转向蝙蝠侠,再次笑了出来。

“你看到了吗?你把她吓跑了。你知道自己没比稻草人好多少。你和他一样,都在威胁我的孩子。”毒藤从阳台栏杆顶部拾起一株小盆栽,看上去好像已经有一个星期没有浇水了,它软弱无力,脸色苍白。她温柔地给了它一个吻,它的反应很有趣,渐渐新的枝叶从垂下的枝子上面长出来,环绕着她的胳膊,轻轻擦过她的嘴唇,回应她的吻。

“毒藤……”

她点点头,他们回到刚刚有牢房的房间,然后退到走廊。

“好吧,”毒藤说:“你是一个强硬的男人,但是你从不是刻薄的那个。”她停下来,抬头看着他。“你想知道稻草人的事吗?唔,一切是从一次会议开始的。”

“什么会议?”

“不要这么没有耐心。故事就像植物一样,需要生长,不能仓促行事。放轻松,闻闻玫瑰花香。你会惊讶地发现,你能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东西。”

“毒藤,时间不多了。如果稻草人赢了,哥谭市会就此死去,你的植物也会陪葬,我就没办法救它们了。”

蝙蝠侠看出毒藤的脸有一瞬间的扭曲,仿佛她在试图理解他的话。最后,她又给了他一个笑。

“是的,当然。他是一个卑鄙小人,我相信只要他有机会,他就会毁掉一切生命——植物、动物和人类。无论如何,这个会议,每个人都在那里:企鹅人、双面人、谜语人,甚至包括可怜的哈莉。那个可爱的小傻瓜竟然相信她有机会和他一起生活……当然是和她的小布丁,但是,你也知道,嗖的一下,他自己就被烤了、烤了、然后变成灰烬。之后她就失去了她全部的骄傲。”

“毒藤,会议。”

“对。当然。会议。稻草人说他有个计划。这个计划会让我们一起除掉你,哥谭市就是我们的了。”

“除非跨过我的尸体。”

“相信我,我也是这么想的。”她狡黠地笑了,“你知道,最古老的手段往往就是最实用的。”

刚刚那个小盆栽植物还在生长。它的茎上长出了刺。现在这朵曾经很小的花不再可爱了,它看起来只要你说错一句话就会被无情的攻击。

“不管怎样,我告诉他我对他那可悲的人类游戏不感兴趣。我的意思是,摧毁一座城市——哪怕是像哥谭市这样令人窒息的城市——又怎么会帮助我的植物呢?”

“他什么反应?”

“好吧,如果他有反应的话,虽然我从来不知道他有那玩意。那一刻之后,我所记得的就是黑暗,然后在那个房间里醒来,就在那个牢房里。然后他过来对我胡言乱语,然后听到了什么——可能是你——就逃走了。我坐在那里,正要制定一个计划,被你打断了。”她看起来有点害羞:“你知道,你我之间见面的时机总是不太好。”

“就这些?”他打断了对方,直截了当地问。

 

毒藤看起来还隐瞒着什么,她一边往外走一边手上还拿着刚刚那株盆栽。她朝着电梯走去,一路上哼着小曲,她甚至还在公寓里每一株看起来即将死去的植物面前停下来,花一点时间来复活它们。

“毒藤,”他说:“我想知道的不止这些。”

 

电梯门发出哔哔的响声,过了一会儿,电梯门打开了。

“差不多就这些吧。我告诉他,他那恶毒的毒素对我毫无作用,这对于他来说就是耻辱。我记得他根本不怎么笑。唔,你认为这就是他那样对我的原因吗?”

她突然停顿了一下,从植物上取下一小块,然后把那部分放在地板上。她走进电梯,按了一个按钮。当电梯门又开始滑动关闭时,他也跟着走了过去。但毒藤微笑着给了他一个飞吻。

盆栽植物的茎叶迅速变长了,向上长出,围绕着蝙蝠侠,挤压他的胸部,越挤越用力,直到他无法呼吸。

“大自然总是赢家。”

 

当植物把他拽出电梯时,他大口大口地喘着气。

然后门关上了。

 

* * *

“他什么时候才能学聪明点?”毒藤看着手中植物的伤口。她抚摸着它,它微微颤抖着。电梯轻轻播放着电梯音乐,缓缓往底层大厅下降,音乐还在继续。植物们喜欢这种音乐,她也是。安静的节奏让她感到轻松,面对生活中无数的压力,她欢迎任何可以解压的好方法。

电梯到达一楼时突然停了下来。她等着门再次打开。她的下一站是植物园。那些花园是真的吓坏了稻草人,所以还有什么地方比那里更适合制造大量解毒剂呢?

门开了,毒藤倒抽一口冷气。蝙蝠侠就站在外面,枯死的植物散落在地上,毫无生气的棕色葡萄藤从他身上滑落下来。

 

“我的孩子们!”她尖叫着:“你杀了我的孩子!”

“不,”他回答,他的话听起来就像一记耳光:“是你杀的,是你让他们攻击的我。”

他抓住她的手臂将她拉出电梯,然后在她的手腕上扣上了手铐:“你跟我一起来。”

她露出了一个虚假的笑容。

“不需要动手啊,你开口就行了。”

 

* * *

 

稻草人很不高兴。

作为一名杰出的心理学家,稻草人的工作就是帮助人们摆脱内心最深处的恐惧。他的理由是:恐惧阻止人们成为最好的自己,通过最小化那些黑暗的恐惧,一个人可以实现内心的平静。

克莱恩花了数年时间研究恐惧——为什么人们会有恐惧,恐惧是如何表现出来并变得更加强大的。最后,当他学到了他认为需要的一切时,他开始试验如何消除恐惧。

随着时间的推移,他开始相信要战胜恐惧,就需要创造并逐渐灌输一种替代的恐惧。消防员为了扑灭火灾,建造了一道防火墙,以防止更大的火势蔓延。医生通过给病人注射小剂量的抗体来对抗许多疾病。他相信,如果人们用一种较小的、更易于控制的恐惧来代替他们自身的恐惧,就可以解决使他的病人瘫痪的那种无法抗拒的恐惧。

结果奏效了。他用狂犬病恐惧症取代了黑夜恐惧症,这种恐惧症经常在每天太阳落山时让他的许多病人陷入困境。他还用梅毒恐惧症代替了蜘蛛恐惧症。*

有无数这样的恐惧可以被成千上万种更容易治疗的恐惧所替代,因为对于一个过着相当正常生活的人来说,有些恐惧基本不太可能出现。他意识到,人们可以避免几乎所有导致牛头恐惧症的情况——对公牛的恐惧,比对月球的恐惧要容易得多。

但随着每一次成功,克莱恩开始享受自己像神一般的能力,他开始进入病人的思想并试图接管它,从头开始重建他们的反应机制,改变他们对周围世界的反应方式。他喜欢观察他的病人对一系列新的恐惧症的反应,他开始相信人们应该得到他们试图消除的恐惧。毕竟,如果他们是好人,就没有理由害怕任何事情。

只有那些有所隐瞒的人才会感到害怕。

把恐惧发泄出去,他想。感染大众。看看他们会怎么样。善良的人会抵抗他的感染。那些应该受到惩罚的人将成为自己黑暗面的受害者。他所做的是正确和公正的。

当之无愧。

 

几乎每个人都会屈服于最基本的恐惧,这意味着他正在实现上帝该做的事情。他在挑选弱者。在一代人的时间里,只有强壮的、纯洁的、他的信徒才能活下来。他认为这是件好事。但也有一些人不同意他的想法,反对他。他对付他们中的大多数人都很容易,但蝙蝠侠就不行了。黑暗骑士总是可以顽强的战胜他。

所以稻草人出手了。

他要清洗哥谭市,为此他必须亲眼看到他最大的敌人死去。

 

“蝙蝠侠必须是我的,”他命令那些他手下的犯罪分子:“打败他,带他来见我。成功的那个人会获得最高的奖赏。”

现在他还需要夺回毒藤。她拥有使他的毒素失效的解毒剂。他不允许她合成它——也不允许弱者抵抗他的战士。

“至于那个女人,把她活着带到我这里来,你就会比你梦里还要富有。”

 

 

 

 

下期预告:

托马斯·韦恩和玛莎·韦恩曾经热爱这座城市,并用他们不可估量的财富试图帮助它恢复昔日的辉煌。他们相信人类最根本是善的,希望能将这座城市从地狱中拯救出来,并且尽其所能的帮助她。但作为对他们的仁慈的回报——他们被一个拿着枪的无名小卒毫不客气地枪杀了。

他们的儿子布鲁斯·韦恩无法完成他们那庞大、宏伟的愿景。他也深沉地爱着这个城市,他也在守护这个城市,但是他用的是和父母与众不同的方法。他想除掉所有其他带枪的无名小卒。很久以前,当他站在那条小巷里,站在他父母的血泊中,他就向自己发誓,他会尽一切力量阻止任何孩子像他一样遭受这些痛苦。

母亲和父亲的过去是一种难以企及的完美境界。而他们的儿子,只希望自己能更多的帮助那些无辜的人活下去。

 

 

 

 

*恐惧症:原文用的是医学上的名词,所以后面加了很多对于症状的解释,这里因为中文词汇很清楚能看出恐惧点,所以删除了部分多余内容。例如:蜘蛛恐惧症,是对于蜘蛛的恐惧。

狂犬病的部分感谢评论 @琳琅满目尽疮痍 小可爱的指正和帮助!(´ε` ʃƪ)❤

 

评论(10)

热度(1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