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异铁】全学校都以为他们在谈恋爱·7



*普通人+学校AU,并不是复仇者学院AU!只是个没脑子的沙雕文。

*三好学生(?)史传奇x调皮捣蛋我最强(?)托尼。

*前面点这里:第一话 第二话 第三话 第四话 第五话 第六话

*  @Misteltein 逼我的,甚至对我使用了暴力镇压,这个美少女写了好多新的,还有好多脑洞,就是不发!请大家谴责她靴靴!


1

 

“我们开始为什么要跑来着?”

托尼喘着气,有些茫然的盯着史蒂芬。

“是你拉着我的。”史蒂芬无奈的甩了甩俩个人还交握着的手,但托尼死死攥着对方的手还不肯放开:“所以,你是不是可以松开了?”

托尼这才反应过来,赶紧松开了手,然而史蒂芬的手还是已经被攥的红了一圈。托尼怪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

“都是意外、意外……”

 

史蒂芬坐在了一边的长椅上,摆了摆手表示放过对方。

托尼大刺刺的坐在了史蒂芬的旁边,一把搂住了史蒂芬的肩膀,一副哥俩好的标准贱兮兮表情挂在脸上:“你陪我就这么跑出来,不怕学校论坛明天又是你我的革命友谊飘红头条?搞个‘斯塔克和斯特兰奇私奔’什么的大标题?”

托尼还想继续吓唬吓唬史蒂芬,却只听他带着点疑惑的语气:

“论坛?又?头条?”

史蒂芬虽然没上过也没听说过论坛的诸多事情,但是还是有着优秀的本能,马上就从别人的话里找到了关键:“是不是有什么我不知道的事情?”

这两句话下来,差点把图谋不轨的托尼憋死。

你说告诉他吧,到时候托尼·斯塔克就成了带坏医学院的未来的头号罪人,你说不告诉吧,托尼又觉得心怀愧疚,他是绝对不会承认自己心虚!所以托尼只能含糊其辞的敷衍了对方:

“没什么。我随口一说,你懂的,无聊的大学生嘛……”

史蒂芬有些狐疑的看了看对方。

夜色下,托尼的眼睛不再像白日里明亮的、像坠落过星星的棕色蜜糖,而是变成了纯黑的画布,有些闪躲的视线让路边的灯光在他的眸子里跳跃,在画布上描绘出了奇妙的轨迹。史蒂芬突然就觉得从心脏蹦出了点什么酸涩又暗甜的东西,不紧不慢的延伸到全身。

可对方却毫无知觉的靠在了长椅上,望着遥远的夜空哼起了不成调的歌。

史蒂芬有些僵硬的转移了话题:

“不过你真是够厉害的啊,学弟都不放过的?”

托尼本来美滋滋的搂着兄弟、吹着小风、哼着歌欣赏夜景,这一句话直接让他被自己的口水呛到。他猛地坐直了身体,开始狂咳了起来,手控诉的指着史蒂芬,但是根本说不出来话,还时不时瞪着发红的眼睛看像史蒂芬,这可怜兮兮的样子一时间还真有种史蒂芬问这个问题就是来谋财害命的意味。

史蒂芬被他这么一咳也失去了调侃的欲/望,赶紧拍起了托尼的背,见他半天停不下来,史蒂芬只好开了口:“你……要不去我宿舍一趟?就在附近,我那边有水。”

托尼有些狼狈的点点头,两个人互相搀扶着走向了不远处的医学院宿舍楼。

 

2

 

幸亏大家都去参加了混乱的迎新晚会之夜,公共厨房并没有有人,这才得以让两个没来得及吃上两口的人可以趁这个空档来做点吃的。

“我还以为你做饭是用烧杯烧瓶的。”

托尼闲闲的靠在厨房门口看着正在做饭的人,就像完全忘记了自己刚刚咳的震天响然后狂灌了两瓶水的失态。

史蒂芬不置可否的挑挑眉,手里没停的在搅弄火上炖煮的燕麦粥。直到关上了火,史蒂芬弯腰拿了个干净的碗,这才转过半个身子,把燕麦粥缓慢的拨到碗里,递给了托尼。

“小心烫。”史蒂芬下意识的提醒了一下托尼,然后带着点笑意回答了对方刚刚的问题:“如果你想要吃各种病原体味道的混合燕麦粥,我下次一定带你去实验室吃一次。”

“我请客,随便吃。”史蒂芬还煞有其事的点了点头,演出一副绝对包君满意的样子之后,转身去了冰箱。

“你厉害,你厉害。”

托尼装作举手投降状。

 

“你不用再做别的了,反正我随便吃口东西就行。”托尼看着对方一口气拿出了面包和蔬菜还有火腿片和鸡蛋,忍不住开口道:“都是我把你带出来的,应该我请你去吃饭才对。”

“请我吃什么?”史蒂芬摇摇头,笑了一声:“请我吃甜甜圈和咖啡?”他把手里的东西都放下,挽起衬衫袖子开始处理食材,有条不紊的制作着一份三明治。

托尼嘴上呜呜嗯嗯的吃着还有些烫嘴的燕麦粥,顺便附和了两句史蒂芬的调侃,眼睛却一刻不离的盯着对方流畅的刀工和熟练的操作。史蒂芬动作优雅的甚至让托尼嫉妒,为什么有些人不仅学术水平高做饭也看起来很厉害?为什么我做出来就是黑炭?这到底是在做三明治还是在做手术?他怎么对那三明治比我还认真?

越想越觉得自己真是个小可怜,好友爱面包胜过我。

托尼摸了一把自己的“小脸蛋”,心里叹息了一把,转头就把刚刚的都抛在脑后继续吃了起来。

 

很快,托尼的燕麦粥刚刚吃了一半,史蒂芬已经呈上了新鲜出炉的三明治:

“粗粮面包配鸡蛋生菜火腿,斯特兰奇特制三明治,低卡、健康、富含维生素和人体所需营养,这才是你应该吃的,托尼。”

史蒂芬刻意加重了最后的语句,甚至还敲了敲桌子,暗示自己对托尼的饮食已经不满意很久了。

听懂暗示的托尼一缩脖子,装作听进去了乖巧点头,然后很给面子的拿起了三明治吃了一大口:“好吃!”

才怪。

这三明治健康的过了头,完全不是托尼喜欢的类型,所以说没有芝士和酱的三明治都是什么邪教三明治?但是托尼还是毫不吝惜夸奖的,开始吹起了史蒂芬做的三明治,怎么说这也是史蒂芬的一片心意:“怎么会有这么好吃的三明治!瞧这鸡蛋!嫩滑!瞧这生菜……额新鲜!”

看着托尼绞尽脑汁的夸奖自己的三明治,知道味道的史蒂芬笑出了声,拿起另一份:“我这个你可能暂时接受不了,你可以加一片芝士或者少量你喜欢的酱,蔬菜可以替换成西红柿,记得不要太早放进去,不然面包会软掉。”

托尼狼吞虎咽的点了点头。

没办法,实在是有点饿,而且这个三明治一旦接受了味道,就让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毕竟新鲜的食材做出来的,肯定比商店里放了好久的味道好的多。

 

史蒂芬没有托尼那么饿,就慢慢陪着他吃,时不时递给他纸巾或者水。托尼嚼着不忘和史蒂芬耍嘴皮子:

“你技术这么好,我就不用学了啊,到时候饿了就来找你。”

“你总不能赖着我一辈子。”

史蒂芬拿起纸擦了一下托尼的脸,皱了下眉:“都吃到脸上了。吃这么急到时候胃不舒服。”

托尼想都没想,下意识的抓住了史蒂芬还拿着手纸的手,自己凑过去稀里糊涂的蹭来蹭去,还满不在乎的说:“我就要赖你一辈子,怎么你要始乱终弃吗?”

史蒂芬露出了无可奈何的笑意,刚刚想再教育一下这个孩子气到不行的“学长”,就感觉自己的手心被什么柔软的东西蹭到了。史蒂芬微微瞪大了眼睛,而对面的托尼还无所知觉的又蹭了两下,这才满意的对史蒂芬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就像是被撸毛到舒服的不行的猫咪。

这一瞬间,史蒂芬感觉自己好像领悟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史蒂芬你还好吗?”托尼发现对方一直没有把手伸回去,甚至表情还有点呆滞,有些紧张的拍了拍对方的脸:“你别这样被吓傻的表情,没事吧你?”

“……没事。”史蒂芬这才回过神,但是刚刚领悟的灵感一瞬间就又消失了,他有些茫然的思考了半瞬。潜意识里他觉得自己必须想明白刚刚想到的是什么,但是第六感又告诉他最好不要深想,不然就会掉进什么无底深渊一样。

史蒂芬皱起了眉,但是还没忘托尼还在对面,他匆匆起身,对托尼说道:“你要在我这里住一夜吧?我去给你腾个地方。”然后迅速的消失在了厨房里。

 

“我没说要在这里住啊……算了,史蒂芬的一片好意。”

托尼看着好友逃一样的背影,再看着对方留下几乎没怎么动的三明治,想了想还是拿过来继续美滋滋的吃了起来。

 

3

 

托尼还是在史蒂芬的宿舍过了一夜,托尼强硬的拒绝了史蒂芬让他睡床的邀请,睡了一晚上地铺,美其名曰:体验生活。

然后托尼第二天又被逼着吃了一顿斯特兰奇特制三明治之后,这才被放走上学,临走还乐颠颠的和史蒂芬的一个套间的室友洛基打了招呼,但是只换来了对方憋笑的表情,洛基又死活不说原因,托尼只好附送对方一个白眼,抄着昨天晚上的西装撤了。

 

“你别告诉我,斯塔克脚上那双黑棕色布洛克是他自己的。”

洛基掐算好时间,确定斯塔克已经走远之后,笑意盈盈的开了口。

史蒂芬就猜到洛基肯定憋着什么呢,但是万万没想到,这一点他自己也没发现。史蒂芬连忙检查了鞋架,果然自己的那双布洛克被托尼穿走,留下的是托尼昨晚那双图方便穿的黑色德比鞋。

史蒂芬感觉自己头痛了起来。

他转身看着独自笑的开心的室友,觉得头痛加剧了不少:“洛基你……”

洛基脚步轻快的转身回了屋子,甚至还哼起了小调:“史蒂芬,你应该感谢我昨晚没回来哦~”

“……”史蒂芬实在是对这个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室友无言以对。

站了半晌,史蒂芬叹了口气,蹲下身把那双鞋收进了袋子,准备中午下课之后去拿给托尼。

 

 

“斯塔克学长!斯塔克学长!”

身后的熟悉声音让托尼忍不住悄悄翻了个白眼,还嫌我身上八卦不够多吗?!托尼冷静了一秒,还是调整好表情转过身。

果然是昨天“激情告白”的小学弟——彼得·帕克。

对方还有些稚嫩的脸上都是兴奋的表情,两步就冲了过来:“斯塔克学长!我是你的专属学弟!彼得·帕克!学长学长!”

“……”被这热情几乎吓一跳的托尼后退了一步,这才想起来这么一回事。

 

专属学弟,物理学院的传统。

一般是大三会带一年的大一学弟学妹。首先是大三的功课轻松了不少,正好可以带一带还什么都不懂的新生,带他们看看实验室,做做实验;其次,这既能满足新生的好奇心,又能给做实验的大三学生一个支使人做繁杂实验助手的机会,还能给不同年级交流的通道;最重要的是,愿意做专属学长学姐的人,还能赚一笔学校给的补助,愿意做专属学弟学妹的人,也可以得到不仅仅是这个年级的项目经验,这样的双方受益的事情,何乐而不为呢?

托尼其实是不喜欢这个传统的,因为很麻烦,而且能跟上他速度的人太少,但是作为学生会的一员,他必须做个表率。只是他没想到的是,自己的专属学弟居然是那个看起来有些傻兮兮的新生代表,而且从眼神就能看出来对自己的崇拜不是一点半点。

托尼难得的因为别人开始头痛,但是还是硬着头皮打了招呼:

“彼得……是吧?欢迎你来到物理学院。”

 

 

不远处的娜塔莎和佩珀在角落里看着打招呼的两个人。

“希望托尼不要带坏小孩子。”佩珀喃喃自语道:“我们这样做对不对啊……把学弟的学长名额换到托尼身上。”

“放心。”娜塔莎不以为意的接上话:“我看到这小孩的简历就觉得不一般,而且托尼现在身边有史蒂芬看着呢,他不会让托尼教坏小孩子的,而且直觉告诉我那小孩也是块硬骨头。”

“也对……有史蒂芬,还靠谱一点。”佩珀点点头像是放心了一点。

“等等…”刚刚放松下来的佩珀突然眯起了眼,微微指了一下不远处斯塔克的脚部:“那双鞋,不是托尼的风格。”

“……”娜塔莎也沉默了一秒,突然想起了早上群里的消息:“……托尼昨晚好像住的史蒂芬的宿舍。”

“…………”佩珀捂住了嘴。

“哇哦。”娜塔莎若有所思的点点头,从怀里掏出了手机:“这下有意思了。”


2018-06-27 #奇异铁  

评论(45)

热度(1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