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蝙)The Superman Show 8

太棒了太太 太厉害了 太太就别催我了好吗 好吧请您吃窝窝头!

(●°u°●) 」:


楚门的世界AU。超蝙,ooc,两人是又不是超级英雄(?)把各种人都拉来打酱油

本期:迪克或成最大英雄x


八、

滚滚烟尘让布鲁斯无需再寻找方向,星球日报近在眼前了。

红色的光影从烟雾中飞出,与坚硬的墙壁撞击之后留下的人形空洞成为了坍塌的引子。只剩下半个身躯的大楼,顺着裂缝压下来,其中的惨烈境况可想而知。布鲁斯急转弯躲开坠落的瓦砾,又急忙着抬眼去找明亮的红色,可吸引他眼球的却是一个绿色的光源。

“那就是氪石能源核心。”迪克也看到了那抹绿光,“能干扰辅助克拉克超能力科技设备的信号,所以现在他是个’普通’人。”

布鲁斯的眉头皱得更紧。普通人?他刚才可是穿过了墙壁!

“后台在克拉克晕过去的时候已经换了布景,他们不可能真的想要伤害他。”

“可手腕和肩膀的伤不是假的。”布鲁斯打开车门,拿起属于蝙蝠侠的武器们,“迪克,他不知道自己做不到,他以为自己是无所不能的神明正在拯救世界。”迪克跟着布鲁斯向战场走了几步,但也不敢再靠近镜头对准的战斗。布鲁斯理解的揉了揉他的头。“克拉克会牺牲一切保护自己的世界。我亲眼看见过他做蠢事,但我不允许再有第二次了。”

“布鲁斯…!注意安全…他们没想到会有你的镜头,所以你的加入没有安全保障…”

“是蝙蝠侠,迪克。”

带上头罩,就像真正的英雄一样,蝙蝠侠要去帮助自己好朋友打击邪恶。


钢铁骨架的人形机器意外的并没有那么吵闹,只有金属碰撞的关节和路人演员在安全区域的尖叫令人烦躁。布鲁斯惊讶于剧组真的大手笔作出这样的机器人,就在他盯着这先进机械的时候,一张一合的钢铁下颌中传出人声:“我听说过你,超人的新朋友。你打算穿着蝙蝠戏服跟我打?”脑袋从超人的方向转过180度盯着来人,随后金属的身体才也转过来。“你的小助手跟你说过了吗?我是超人最大的敌人。而现在……”右手的指骨分开,收回进机械手臂,取而代之的是一铳转膛炮,“我也将成为你最大的敌人。”

这一切都从未事先编排,当那把枪对准布鲁斯的身体,竖起的汗毛和流下的冷汗明确的警告他这家伙的武器有多么逼真。恐惧正贴着他的脊背轻抚,只一枪,脆弱的人类就会永远地闭上眼睛。

但那都是属于布鲁斯·韦恩的恐惧,蝙蝠侠不会恐惧。

这是假的,我们在拍戏,没错拍戏,假的假的,只要躲过…

“嘭!” 

布鲁斯觉得有什么东西擦着他的脸边划过,紧接着身后的轰隆声震动鼓膜。

“下一枪我可不会打偏。”布鲁斯也不知道机械的脸是如何笑出来的,但是这笑让他想起了谁。

面部捕捉?真不错,所以今天是跟剧本直接对决吗?

“可你不会再有下一枪。”

钩爪缠绕上金属人举起的手臂,发出叮叮当当的碰撞声,“以你为这细线就能困住…?!”

“迪克!快!”

整个机器的动作被绳索牵制住一秒,紧接着就是与地面的猛烈接触。

“这叫蝙蝠钩爪!你这廉价的铁皮。”跃上机器人的胸口,拴住的手还挣扎着变换武器却被蝙蝠侠死死踩在脚下。

“没想到我会出镜,是不是?”

“你……!”另一只手瞄准蝙蝠侠的头试图控制住场面,可这次布鲁斯早有准备。

“你以为我会让你打到两次?”轻型金属在与布鲁斯坚实肌肉的较量中败下阵来,“真可惜我的人设不能用枪械。迪克,撬棍扔过来!”

“接着,蝙蝠侠!瞄准他的核心!”

“不不不不不…!你知道这有多贵…!”

布鲁斯对准发光的氪石核心大力插下去,穿透机器人中的的玻璃屏障,将绿色晶体从镂空的胸腔打出。

“不————!”

机械的声音越来越小,最终整个静止,成为真正的废铁。

周围寂静一片,没有欢呼,没有哭闹,所有人都惊讶于蝙蝠侠的出现和打斗。


“我们赢了吗?”迪克小心翼翼的过来,试探着戳了戳铁皮。

“赢了。现在把拴在车上的蝙蝠钩爪线拆下来吧,总不能拖着这玩意回家。”布鲁斯把氪石揣进兜里,向着大楼走去,“我去找超人,你把车准备好。”


布鲁斯在废墟之中挖着,那确实是比真正的砖石轻得多的材料,但这东西被埋住总不会舒服到哪儿去。速度加冲击力,这撞击想必也不会毫发无伤。可恶,为了戏剧要做到这一步吗?克拉克难道不应该是受保护的,他难道不是应该在安全的情况下出演吗?到这时,布鲁斯对于超人的崇拜已经消耗殆尽。这个世界没有超人,有的不过是对于他朋友的消费,超人是一个邪恶的壳,裹着克拉克让他不能逃脱。他甚至开始憎恶超人了,如果克拉克能明白,只要克拉克能明白……

克拉克浑身疼痛着在呼唤中从废墟里清醒过来。之前不远处隐约的打斗叫喊和金属碰撞让他以为这是自己头脑中声音的回响,因为大都会从来只有一个超级英雄。而现在面前熟悉的头罩让一切都解释得通了。即使他看不穿面罩,他仍能知道那背后担心的脸。“嘿,蝙蝠侠…”磨破的嘴唇勉强笑出来,“看起来我又给你添麻烦了。”他想撑着身子起来,但一股疼痛告诫他,腰间不仅有摔伤,还有扭伤。“介意再拉我一把吗?”

“介意。”

黑色披风掀开了尘雾,搀扶着沾灰的红披风踏着废土走出来。

人群终于在后台指挥的叫嚣中记起自己的职务,欢呼着簇拥向两位英雄,同时也引出一条通往蝙蝠车的路。

见到遍体鳞伤的克拉克,迪克飞奔过来帮忙搀扶。

“啊,迪克,见到你真高兴。”

“哦天,你还好吗?等上车我就帮你处理伤口。”

“车都处理好了?”

“放心,完全干净!没有任何人能监视我们。”

“上车吧。”


蝙蝠车带着三人又驶向韦恩庄园,布鲁斯知道那里的摄像头比克拉克的小公寓少得多。

“这个给你。”布鲁斯开着车,反手递过去一部手机。

“可是我有手机啊…嘶!”

“抱歉我再轻点儿…”迪克手忙脚乱的拿着酒精棉球,他没想到有一天自己竟然会做这些事。

“你的手机已经被监视了。”

“监视?别开玩笑了,那可是我的私人手机,没人能…”

“迪克,告诉他。”布鲁斯不习惯编故事,何况他现在还要开车。

“啊…对!金属人在你的手机里放了监视器!不然他今天怎么会突然在星球日报袭击,坏人们组成联盟要对付超级英雄,所以蝙蝠侠觉得应该有个更保密的通讯方式,嗯。”

“原来是这样…那我就收下了。”克拉克完全相信了!迪克长叹一口气,感觉肩上的担子更重了…

“这个手机只用来与我联络,里面有我的新号码,不要让别人知道你换了手机。”

“可是如果这样,那我的同事们不是也很危险吗?为什么不能告诉他们。”

“同事们?我猜你是想说露易丝。她很安全。”

“如果他们骇进我的手机,那我的朋友…露易丝也危险,我们应该给他们也换秘密线路。”

“迪克!”

“啊…啊!他们现在只是能定位你,蝙蝠侠在进一步骇客之前拦截了他们的病毒。这个秘密更多人知道就更多人危险。想想如果露易丝知道自己可能被邪恶组织盯上…她一定会很慌乱!对吧,超人!”

“布鲁斯你思考得果然全面。”克拉克同意地点点头。而布鲁斯在心里暗暗夸奖迪克,事件结束后一定要奖励他些什么。

————————————————————————

进入庄园后,克拉克又一次接受阿尔弗雷德的治疗。这似乎已经成为他进入韦恩庄园的第一步流程。贴了满身膏药的克拉克终于又从蝙蝠洞出来,布鲁斯和小甜饼塞满嘴的迪克正在客厅闲聊。

“抱歉布鲁斯,又来打扰…” 

“我习惯了。来谈谈正事儿吧。”他把身边的椅子抽出,“应对那些罪犯的方法,我们应该讨论一下。还有这东西…”布鲁斯打开盒子,里面映出盈盈绿光。

“氪石…嗯…这东西是我家乡,也就是氪星留下来的,会让我失去超能力。你怎么得到的?”

“金属人身上。”

“啊,说的也是…”

“刚才迪克给了我一份你遇见过的敌人的名单,基本上大家都知道你的弱点,很明显他们信息共通了。”

“所以之前的哥谭罪犯们也都能让我失去力量…他们知道我们合作!”

“而且我怀疑你身边有眼线,虽然我…额,阻止了他们进一步窃取你手机信息,但是可能他们已经对你的身份有怀疑,谁都不能相信。”

“包括…我的同事”/“露易丝。”

“露易丝?!”

“露易丝。”

“不!露易丝才不会!”

“布鲁斯的意思是说…”迪克吞下点心,再一次补充,“你身边最亲近的人也可能被调包或者威胁着,所以要警惕…”

“是说敌人会易容?”

“或者让你产生面对真人的幻觉,或者…就像你有超人机器人一样,他们可以造出一样的人形机器人?”

“敌人的科技是很厉害…好的,我知道了,如果有异常我会及时和你联系。今天你又救我一次,我怎么总是欠你人情?我会在报道里多给我们的哥谭王子美言几句。”一旦安下心来,克拉克久又回到单纯的小镇男孩,谁知道他面对露易丝的时候怎么没这么多话。

“克拉克…”布鲁斯可没想陪他打趣,几次的事件让他明白这个剧组已经越来越危险。他认真的盯着他,“不要冲动,注意安全。”

“这可是氪星人的身体。”克拉克想拍拍胸脯,但是手臂酸痛让让他觉得还是不拍为好。

“是脆弱的氪星人身体。我希望你不要在受伤,给阿尔弗雷德添麻烦。”

“的确是…要好好道谢才行。哦,对了,我的新闻稿才写了一半!我得先走了!回见布鲁斯,我到家给你发消息!”从迪克手中接过一块小甜饼,在布鲁斯的注视之下,克拉克再一次回到了镜头围绕的世界。

“迪克。”

“嗯?”

“你想兼职演个角色吗?比如,蝙蝠侠的助手?”

“咳咳咳…!”

————————————————————————————————

克莱恩沉重的脚步把地板跺得咚咚直响:“现在你满意啦!是不是?毁了剧本,毁了场景,甚至毁了那台贵的要死的机器!该死的有钱人,我就该用金属人崩了他!”

“然后我们就要关门了,你还会进警察局。”伊扎扬抿着红茶,不慌不忙地盯着屏幕,“结果不是挺好吗,大家都喜欢英雄们深刻的友情,他又跑不出去。”他放大镜头,盯着克拉克清洁后的赤膊,那些淤青和包扎不是完美的超人应有的痕迹。“但你这次是有点过了。最近一周大都会不能再出现反派,他需要放个假。”

“啊,是啊是啊,你最爱惜你的小玩偶了,但是留着那个毒瘤绝不是好事,你知道他对蝙蝠车做了什么吗?还要求让迪克参演!”

“迪克那孩子挺有意思,早就进了镜头,加入就加入吧。至于蝙蝠车…叫哈尔和维克多过来。”

“哼!”

下一次,一定要除掉他,吓得这位小公子再也不敢回片场。克莱恩暗自想着,又开始谋划什么。

————————————————————————————

“所以你也要加入演员组了!这真是太棒了!”维克多开心得和迪克击掌,两个年纪相仿的男孩分享着甜饼谈论他们的英雄。

“就像做梦一样!等有时间也带你认识布鲁斯,他人真好!还很帅,吼吼哈哈!几下就把金属人打到了!”

“哦,真好啊!他是大英雄,我却要在这儿修废铁!”哈尔耷拉着脸对他们的话题嗤之以鼻,“你看看!整个都给穿透了,让我怎么修,知道我熬了多少个夜晚才弄好的这个机器吗?还得重新连接精神系统,面部识别,还有声音…”

“我吃完甜饼就来帮你…”维克多不好意思的递过去点心试图安抚道具组的前辈。

“不能为了耍帅就破坏道具!这都是心血!”

“对了,布鲁斯对蝙蝠车的系统赞不绝口,还说要在剧集结束后把车买下来。可能的话他希望能自己出双倍价钱雇佣我们的技术小组为韦恩集团做事。哦哦,为了表达歉意,他还给了韦恩集团的VIP会员卡,好像是,集团旗下所有服务类产业消费打3折?还有各种免费体验……”迪克掏出那两着黑色的闪光VIP卡晃来晃去,哈尔的眼睛也跟着晃来晃去。

“我就说布鲁斯·韦恩是个好人!懂得欣赏蝙蝠车的人都是识货!迪克啊,有机会一起聊聊?”哈尔拿过自己的那张卡,开心写在脸上。

“那蝙蝠车和庄园的内部镜头?”

“放心,包在我身上,不想让观众看的他们一个都看不到!”哈尔不是为钱出卖灵魂,他只是做了正确的事,最近的剧情确实有些过分了。

“那我先走啦!不知道布鲁斯有没有找我,克拉克的身体也还没好…”

“我听说了剧本最近都不会有战斗出现,毕竟还要修复星球日报和大都会。唉……”

“那就拜托你们了!我…”

“拜托什么?”克莱恩适时的出现,用他的小眼睛盯着三人。

“拜托……多给我点镜头!我先走了!”迪克一溜烟就跑得没影。克莱恩并不在意,他现在是演员组,有的是机会整治这孩子。

“导演叫你们过去。”

一股寒意突然笼罩着哈尔和维克多。

——————————————————————————————

难得的平静日子,不用打仗,不用在家修养,克拉克哼着歌像只快乐鸟一样按照平常的时间到达工作地点。

上交稿件,和露易丝问好,些许暧昧,然后坐在自己的小隔间里,完成布鲁斯·韦恩的采访新闻。阳光斜着照进来,就像是为了给氪星人充能一样点亮着他的好心情。

自从认识布鲁斯以来,似乎没有一天是不开心的,和那个男人莫名其妙的成为朋友,又某名奇妙的成为生死之交,但一切又是这么顺理成章。用文字夸奖一个人对克拉克来说是很简单的事情,但夸奖布鲁斯简直是让他文思泉涌,一不小心,就写了个10页。从产业到个人,从品格到相貌,克拉克才发现这个人似乎就没有缺点。发现克拉克不寻常文章的还有其他人,基本上就是电视台所有员工。


“用美丽形容韦恩先生是不是太过了?”

“那你该看看他写韦恩高尚品节的那段…”

“我要是露易丝肯定气炸了!”

“得了,露易丝又不是真爱他。”


终于在他发现自己的文章完全变成布鲁斯·韦恩夸耀大赏的时候,露易丝走了过来。

“克拉克,在忙什么?”她憋着愤怒强行微笑。

“哦,就是上次对韦恩先生的采访,我在整理成文稿。”

“我可以帮你!我今天的工作不多。”

“还是…不用了…”克拉克也没蠢到让女朋友看自己对其他男人的溢美之词的地步,他连忙关掉文件,拉着露易丝离开办公桌。

“时间不早了,我有点饿了,跟我去吃午餐吗?”

“当然,楼下披萨?”

“不减肥了?”

“得了吧,你很想吃。”

克拉克发现自己有点想念露易丝了。不是说有多久没见到她,而是这段时间发生太多事,而露易丝都没有参与其中。他想念和露易丝一起创造回忆的日子。就这么想着,克拉克不自觉地向女友贴过去,手意图腕上她的腰。就在快要成功的时候,露易丝突然轻笑着牵起他的手,分开些距离。

“很痒,克拉克。”

“哦!抱歉。”

露易丝什么时候开始怕痒了?但没什么是这女孩儿一个笑不能解决的。

两人点了披萨,找了个靠窗的座位。有几位熟人过来打招呼,还加上了几句真羡慕小情侣。嗯…这家店之前可没有这么红火。

“克拉克,发什么呆呢?披萨都好了,快吃吧,哥谭可没有这么棒的披萨。老板今天似乎为老顾客多加了料哦!”

一向计较的老板会这么大方吗?

“对了,今天晚上能去你家吗?”

“怎么突然?!”克拉克刚塞满口的食物差点吓出来。

“很久没去你那里一起吃晚餐了…自从…”

“啊…自从我提议同居…”

“你知道我不是不愿意…”

“好啊,来吧。我也想和你一起吃晚餐。下班后一起去超市吧。”

露易丝点点头笑着又为他添一片披萨。克拉克的思绪却不知在想什么。


tbc。


评论(1)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