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蝙蝠侠:阿卡姆骑士》·番外1

*全部内容属于DC和作者MARV WOLFMAN,翻译仅作为粉丝交流使用。

*翻译速度不快,水平不是多高(部分为了中文语境有改动),就是为了蝙蝠和桶,请见谅。

*加粗部分原文为斜体。

 

 

前面的部分:【序章】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尾声——第一部分

 

戈登注视着这座城市。

已经几个月过去了,他才刚刚开始从所发生的事情中恢复过来。他已经决定开始写一本新的日记,用一个强硬的开头,而不是从失败开始。

在晚上,戈登,穿着一身黑衣,隐入黑暗之中。

他更喜欢这种方式。

 

“一个朋友曾经告诉我,罪犯是一群怯懦、迷信的人。打败他们的唯一办法就是让他们恐惧,”他停了下来,点燃了烟斗,吸了一口烟。“我现在明白了。如果他的世界变得黑暗,我们的世界也会随之堕落。”

他停了下来,看着被拆掉的蝙蝠侠信号灯的碎片。他们本来想把它运到垃圾场,埋葬这段记忆,但他要求他们把它留在原地。

这不是什么多贵重的东西,但这是他需要记住的东西。

他准备继续写他的新日记,他想了几秒钟,然后又开始写了起来。

 

* * *

“当他的战争结束时,他相信我们的生活可以重新开始。所以他释放了我们。去生活……去爱。”他又停顿了一下——他的手机嗡嗡作响。屏幕上出现了一封电子邮件。

 

发件人: 提姆·德雷克

致: 詹姆斯·戈登

 

别忘了戒指。

 

 

提姆和芭芭拉。蝙蝠侠也会高兴的。

他从办公室乘电梯到了街上,一辆豪华轿车正等着载他去参加典礼。一辆摩托车护送人员包围了这辆豪华轿车,车子匆匆穿过哥谭市的街道。

他拿出钢笔,继续写他的日记。

 

当然,还有一次审讯。

数以百计的嫌疑犯。

谁杀了布鲁斯·韦恩?我想我们永远无法知道答案了。

那么接下来呢?罪犯是一群懦弱和迷信的人。但是当他们没有什么可怕的时候会发生什么呢?

现在蝙蝠侠死了,谁来保护哥谭市?

 

 

豪华轿车经过了戈登的竞选总部大楼。窗户上还挂着“哥谭市新市长”的牌子。它经过一条小巷,直到前不久,这条小巷还一直被称为犯罪巷。

但两个月前戈登把这条小巷正式改名为韦恩街。

 

天又开始下雨了,当他继续写着他的日记的时候,他没有注意到不远处有三个人正为了不被淋湿而躲进了小巷——父亲、母亲和儿子。


评论

热度(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