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蝙蝠侠:阿卡姆骑士》·41

*全部内容属于DC和作者MARV WOLFMAN,翻译仅作为粉丝交流使用。

*翻译速度不快,水平不是多高(部分为了中文语境有改动),就是为了蝙蝠和桶,请见谅。

*加粗部分原文为斜体。

*两百年了,蝙蝠侠终于知道桶的真实身份了……

 

 

前面的部分:【序章】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他沿着走廊来到另一个隧道栅栏。结构图显示这条隧道正好可以通往整个商场任何一个位置的下面,正是他所需要的。他的传感器显示前方九十码处有3个红点。为什么只有三个?他们为什么不和其他人一起去找他?

蝙蝠侠认为他知道答案。他急忙穿过隧道,来到一个铁栅栏下面,看到两个雇佣兵站在一扇沉重的铁门外守卫着。这解释了其中两个红点,现在房间里还有一个绿点。

肯定是戈登。

他小心翼翼地站起来,目不转睛地盯着看守。他们看起来很专业,手里拿着上好膛的步枪。他把手伸进腰包里,从里面取出一把小螺丝刀,然后把它扔进铁栅栏里,离门远远的。

螺丝刀叮当作响地掉到隧道,吓坏了那些人。他们拿起武器,朝着声音跑去。蝙蝠侠分散了他们的注意力之后马上打开了铁栅栏,然后就像瞬间出现一样,从后面把他们干掉了。

他的脚踹到了雇佣兵的一条腿上,他的膝盖骨裂开了。那人倒在地上,疼得直叫。第二个雇佣兵已经就位,准备开火。蝙蝠侠化作一道弧线越过了他,在他越过去的那一瞬间,他抓住了雇佣兵的头,把它摁了下来,狠狠地撞到了地板上。

小丑的手段可能是邪恶又可耻的,但是它们很奏效,很快速。尽管如此,攻击还是不够,雇佣兵又爬起来,抬起武器就扣动了扳机。然而,就在他这样做的时候,蝙蝠侠抓住了他的手腕,强行把枪举了起来。它的子弹射入了天花板。

雇佣兵试图把他的手拉开,但蝙蝠侠不肯松手。他强迫那个人把手放回去,直到枪对准了他自己的脸。这是最后一根稻草——雇佣兵惊慌失措。他张开手,松开了枪。

蝙蝠侠一脚把枪踢开,接着又用膝盖撞向雇佣兵的肚子。当他的对手翻身时,蝙蝠侠双手交握,狠狠地击中了他的后脑勺。

这一次他倒下了。

蝙蝠侠冲向门口。

 

* * *

吉姆·戈登被塞住嘴巴,绑在一张椅子上,椅子位于一个巨大的房间中央,房间被很多矮墙分隔开来,屋子利用这些墙创造出了一种近乎迷宫的效果,里面有几十个封闭的小隔间,人们可以在里面藏身。高高的天花板上有着许许多多的石雕怪兽,它们蹲坐在那里,盯着下方的疯狂。

戈登看着蝙蝠侠,先是难以置信,然后是兴高采烈。他解开了塞住他嘴的东西,但是很快他就发现戈登的眼睛里突然又因为恐慌而睁大了。

蝙蝠侠转过身来,他看到阿卡姆骑士就站在他身后,手里拿着枪,枪正瞄准着蝙蝠侠的脑袋。

 

“我应该说‘惊喜’吗?我的意思是,反正你已经知道我在这里了。”

蝙蝠侠扫了一眼他的手套传感器,房间里仍然只有一个红点。

骑士看见他这样做了,笑了。

“糊涂了?”他说,“一旦你了解了卢修斯和他的玩具,就很容易对付它们了。”

“你到底是谁?”

“你真的是想不出来,是吗,布鲁斯?”骑士边说边打开了他自己的面具。

面具打开了,蝙蝠侠盯着他,他震惊到几乎无法言语。

 

杰森·托德咧嘴一笑。

“我觉得‘惊喜’这个词现在用更合适,你觉得呢?你不开心吗?我是说,骑士已经暴露出自己了。”

 

蝙蝠侠盯着他。

距离他最后一次见到他已经是三年以前了,但杰森看起来远远大了不止那么一点。骑士对此曾经一笑置之,但是现在,尽管他很享受这个时刻,也很享受蝙蝠侠的困惑,但他的笑声却是冷酷而愤怒的。他漆黑的眼眸里没有丝毫的幽默。

“你像疯了一样盯着我看,布鲁斯。你难到不想说什么‘杰森,你已经死了’的这种显而易见的废话吗?”在他说话的整个过程中,他的枪从来没有移动过。

 

小丑走近蝙蝠侠,在他面前挥舞着双手试图引起他的注意。

“嘿!蝙蝠们,我们不要在这里吵架好嘛!我可能对你撒了个小小的谎。但是等一下。看看这个男孩。他还活着。这难道不是什么有趣的事情吗?”

他走到阿卡姆骑士面前,咧嘴笑了:“你做得很好,孩子。我们做得都很好。你应该感到骄傲!”然后他转向蝙蝠侠,大笑起来,“你知道,蝙蝠侠,如果我是你——而且我很快就会——我现在就会努力判断一下托德是不是另一个幻觉。但是提示一下,他可是货真价实的。”

“我不在乎我现在看到了什么,”蝙蝠侠说,“如果杰森·托德还活着,他不会等三年之后才告诉我。”

 

杰森又向蝙蝠侠迈进了一步:“已经三年了,不是吗,布鲁斯?那个怪物折磨了我三年。他欺骗我,他一直在扭曲我所有的思想,直到我不再知道什么是正确的。”

“他妈的……三……年!”

小丑向蝙蝠侠点点头:“这孩子说得是真的。我做到了。我,是我的问题*。我深入挖掘出了他的大脑灰质,把它搅动起来,直到托迪变成在我看来是清醒的样子。但是从好的方面来说,和他这种小孩子的大脑打交道是我很长很长时间以来最快乐的事情!”

 

杰森走近了一些。

“那么告诉我,布鲁斯,您、有、没、有、费、心、去核实一下,这个世界上最大的骗子和你说我死了到底是不是真的?还是你就是随便耸耸肩、甩甩手说‘我需要一个新的罗宾了,下一个是谁?’”

这一切都不是真的。不可能。蝙蝠侠就这么盯着杰森,回忆起了他曾经的样子,但是站在他面前的这个人看起来非常非常不同。你不应该在这里。这一切都不可能。你肯定是因为小丑的血和稻草人的毒素混合在一起才出现的。

“不,他不是,蝙蝠,”小丑笑着说,“看看这个男孩。就像我们以前说过的,如果你刺他,他不会流血吗?如果你胳肢挠他,他不会笑吗?如果你错怪了他,他难道不会报复吗?如果你打他的头,他不会死吗?嗯。实际上,我想最后一个问题的答案可能是‘不’。”

 

“怎么?”杰森说:“没话可说了?我还在期待更多呢。我好痛。*”

“小丑把录像带寄给了我,我看到他杀了你。”

当蝙蝠侠走近时,杰森用枪指着他,他把自己的面罩重新戴上:“我知道你看到了什么,这就是我怎么知道我对你来说是多么的微不足道的。你等了多久就用那个叫提姆的男孩代替了我?一个月?一周?我那么信任你,你却留我一个人去死!*

“事实不是这样的,杰森。”

杰森用枪顶着蝙蝠侠的下巴。

“你总是告诉我……专注于我想要实现的目标,它就会实现。那好吧,布鲁斯,我要你死。*

蝙蝠侠点点头,甚至还露出了一个微小的笑容。然后他用头狠狠地撞向杰森的脸,打碎了他的面具和头罩。

 

* * *

杰森摇摇晃晃地想要站起来,他痛苦而震惊地倒抽了一口冷气。他闭上眼睛一会儿,想重新控制自己的身体,但当他睁开眼睛时,蝙蝠侠已经不见了。

“懦夫!”

他伸手把脸上破碎的头罩扔到一边,然后把枪重新组装成一把狙击步枪,撕下系在胸前的带子,露出了隐藏在带子下面的红蝙蝠标志。

“你躲不过我的,你这个混蛋,”他一边说一边激活了一个红色的透明板,遮住了他整个脸,“我会找到你然后杀掉你。”

 

* * *

当阿卡姆骑士闭上眼睛的时候,蝙蝠侠迅速躲到了一堵短墙后面,这堵墙构成了这个房间的小隔间,离戈登坐的地方不远,戈登被链子拴在椅子上,他除了看这这一切之外,什么也做不了。

戈登看着蝙蝠侠蹲在墙后,而杰森·托德已经摆脱了疼痛,重新站了起来。杰森打了个响指,六个警卫涌进了房间。

“他就在这里,某个地方。找到他,活捉。我才是要杀他的人。没有其他人可以。只有我。”

杰森抬头看着这些头顶的石头鬼雕像,扫视着每一个:“他喜欢躲在高处。甚至可能像那些该死的蝙蝠一样倒挂着。眼睛睁大点。都给我瞪大了眼睛!”

蝙蝠侠仍然蹲在墙后,等待着。

他小心翼翼地绕着这个巨大的房间,走到每面突出的墙后面,检查隔间里的藏身之处,直到离蝙蝠侠等待的地方不到三十码远。

不用多久就能找到他,戈登知道。

杰森走近了一些,然后听到身后传来一声闷响。他转身,准备好了枪,但是没有人在那里。他继续向前,快速移动,到达蝙蝠侠藏身的墙后,准备开火。

 

* * *

蝙蝠侠不在那里。

他抓住了这一瞬间的注意力,抓住了最近的石雕像,然后紧紧地抓住它,以免被发现。当杰森和他的雇佣兵继续搜索房间时,他又一次飞到了另一个石雕像上。

他等待着他们继续前进,然后抓住了下一个石雕像。他等待着。杰森从他身边走过,雇佣兵从四面八方地想要包抄他。蝙蝠侠等待着最后一个士兵走到他身下,然后他倒在地上,无声地掐住他的脖子把他拉了出来。

士兵们什么也没听到,但杰森听到了。

他转身想要开枪,但蝙蝠侠已经消失了。

“他就在这儿。他的目标是我们。做好你们那该死的工作,找到他。” 那些人安静地点点头。

但从他们的表情可以清楚地看出他们害怕他。

 

蝙蝠侠又抓住了下一个石雕像,然后又在杰森向他刚刚腾出的石雕像开火时把自己移了出去。这个石雕像瞬间爆炸成无数碎片,但蝙蝠侠却不见踪影。

他躲在另一名雇佣兵后面,抓住他的嘴和喉咙。几秒钟后,那个人就失去了知觉。蝙蝠侠发射了他的钩爪穿过房间,抓住下一层,消失在黑暗中。

 

“布鲁斯,听好了,”杰森喊道,“我知道你没有离开,你一直在等可以再次和我打一场的机会,但这只意味着你给了我更多的时间来找到你,杀了你。你以为我和你一起被困在这里,但是事实是只有你被困在了这里——记住,我知道你所有的秘密。我知道你是怎么想的,我也很清楚我要怎么杀你。”

他突然又转过身来,用子弹扫射滴水兽,又摧毁了三个滴水兽,把它们都打坏了。但是蝙蝠侠回到了地上,躲在另一个小隔间里,另一个失去知觉的士兵躺在他身后。他向戈登点点头,戈登没有做出任何表示,但他看着蝙蝠侠再次飞到了一个石雕像上。杰森的子弹已经毁掉了一半的雕像,但是蝙蝠侠仍然可以融入了阴影之中,远离人们的视线。

还有两个士兵,然后他就不得不面对杰森·托德了。他祈祷自己能说服他自己的前搭档投降,但他知道自己不可能成功。

蝙蝠侠杀不了他,但他害怕没有其他办法可以阻止他。当他们面对面时,他不确定自己要做什么。蝙蝠侠躲在另一堵矮墙后面,抓住了一个正在凝视石雕像的士兵。士兵倒下了,只剩下一个人可以对付。

然后就是杰森。

 

“你很棒,布鲁斯。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好,但你会输掉这场战争,我想你自己也知道这一点。”杰森远离了最后一个士兵,“你在乎的一切都被夺走了。你以前的朋友,”他指着戈登说,他还被锁在椅子上,“他现在恨你、他也会一直恨你。如果不是因为你,小丑永远不会有任何理由去毁掉他女儿的生活。”

“你的第一个罗宾现在都几乎不和你说话了。你感觉自己被忽视了是吗。你可以看看你到底是如何影响我的生活的。我不仅要你死,我还要彻底毁灭你。我希望你的历史被整个抹去。”

 

* * *

杰森凝视着黑暗的天花板。蝙蝠侠肯定在那里,躲在雕像的顶端,或者椽子的阴影里。杰森拿着他的武器,向右,向左,向上,向下旋转,无论他藏在哪里,杰森都能找到布鲁斯。

“计划有变,蝙蝠,”他喊道,“你往往会赢得战斗,因为你的敌人天天都在说废话。所以好了,我的话到此为止。不再有什么玩笑。如果我看见你,我就开枪打你,如果我开枪打你,你就会死。”

杰森转身想给最后一个士兵下达新的命令,但那个士兵已经不省人事地躺在地上了。一场无声的打击。蝙蝠侠就擅长这个。他开始生气,但很快就放下了。毕竟士兵们只是炮灰。他们的存在只是为了让蝙蝠侠忙碌起来。让他精疲力尽。

蝙蝠侠有体重优势,尽管很难承认,但他是更优秀的战士。如果在两人正面交锋之前就把他折腾得筋疲力尽,那他们之间的差距就很容易被抹平了。

 

杰森努力倾听着在这个巨大的房间里回荡的每一个声音,一切都会有回音——每一步,每一个动作。

也许这是个错误,把蝙蝠侠引诱到这个他无法轻易定位的地方。也许是,但已经没有回头路了。无论接下来发生了什么,无论这次交锋如何展开,唯一的结局就是他的前任导师脸朝下躺在地板上,身上溅满了他自己的血。

突然,一个影子闪过,杰森开了枪,但是那里没有人。有什么东西移到了他的左边。他又开枪了。

还是一无所获。他听到一个嗖嗖的声音在头顶上方的椽子上响起。他用子弹扫射天花板,但那里没有人。

杰森现在很生气。

你他妈到底在哪里?

 

蝙蝠侠就在他身后。

杰森猛地一转身,但一只紧握的拳头把他打了回去。然后一只脚踹在他的胳膊上,有哪里好像碎掉了,这迫使他放下枪。他马上试图反击,但是一连串重击使他失去了平衡。他试图后退一点,好让自己冷静下来,但是一只膝盖撞到了他的腹股沟,他痛得喊了出来。

他往后退了一步,然后黑影靠近了一些。

他扭动身体,滚到一边。影子落在空地上。

杰森屏住呼吸,站了起来。

“算你厉害,老家伙,但我现在已经准备好了。让我们看看你还有什么本事。”

 

蝙蝠侠从他面前的阴影中走了出来,离他不到两英尺远。突然,他压在杰森身上,双拳打在他的脸上和肚子上。

杰森故意往后倒,然后旋转。他的脚狠狠地踩在了蝙蝠侠的脖子上,正好是披风系在他肩膀上的地方。这里必然是一个未受保护的地方——是蝙蝠侠盔甲中为数不多的地方之一。

蝙蝠侠摔了回去,还没等他站稳,杰森就扑到了他身上,一拳打在他脸上,肘部撞在了蝙蝠侠的肚子上。

我那么信任你!布鲁斯!!”杰森怒吼道。

“我这么信任你,你却做了什么?!你让我独自一人腐烂在阿卡姆的监狱里!!

“事情不是这样的,杰森。我发誓。我不知道你还活着。”

“那是因为你根本不在乎!”

“但我现在知道了!”蝙蝠侠回答道,杰森又一次把他摔倒,鲜血从他的鼻子里涌了出来。他都懒得擦掉,“我们可以一起修补那些过去。让我来帮助你,好吗?求你了,杰森。求你给我一个机会好吗?”

 

小丑在蝙蝠侠后面跳舞。

“你不会真的认为他会让你帮忙吧?这孩子是只野狗,蝙蝠。唯一能阻止他的办法就是干掉他。”

但是蝙蝠侠没有听。

杰森从地板上捡起枪,再次指向蝙蝠侠。

“杀了我吧,”蝙蝠侠说,“我明白。是我的错,我信了一个疯子的话,信了他杀了你。我相信了他的假视频。如果你已经下定决心,那我愿意承受你的怒火。但我也可以帮你……我真的想要帮你。”

“不可能,这辈子都不可能让你帮助我的。现在不能,永远也不能。”杰森盯着蝙蝠侠,他的手颤抖着,握紧了枪。

“我他妈的在那个该死的监狱待了三年,布鲁斯。三年,你知道是什么概念吗?你知道他对我做了什么吗?他让我受了那么久的苦,让我受了那么久的苦!”

 

“是的。这是真的,”小丑一本正经地说。他从口袋里掏出一块五颜六色的长手帕,擦了擦眼睛。“我真是个坏人。下次我再被油炸的时候,我想自己按那个按钮。”

 

突然,杰森怒吼了起来。

他把枪扔掉了。

“我做不到。我想杀了你,但我做不到。” 他跪下来,眼泪终于崩盘,他崩溃一样的哭着。

当他看到杰森哭泣时,蝙蝠侠知道这一切都是他的错,因为他,他关心的每个人都受伤,或者死了。他从杰森身边转过身来,敲了敲他的手套沟通器。

 

阿尔弗雷德的脸出现在全息图中。

“一切都还好吧,老爷?”

“阿尔弗雷德,我找到他了,”蝙蝠侠说,“我找到杰森了”

“您说什么?”阿尔弗雷德一时说不出话来,“托德少爷已经……”

“不,”蝙蝠侠说,“他一直都活着。被小丑抓起来了。是我相信了那个疯子的谎言。我明明应该比别人更清楚这一点。”

“我很抱歉……老爷。他还好吗?”

 

蝙蝠侠转向杰森的方向,但他已经走了。

地上只留下了阿卡姆骑士的面具碎片。

“不,阿尔弗雷德,”蝙蝠侠说,他的声音柔和而空洞,“不。他不好。”他停止了说话,沉默了很长一段时间,然后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把悲伤的情绪推到一边。“我需要和你在基地谈谈。我已经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了。”

“老爷,不要鲁莽行事,”阿尔弗雷德说,很明显,他正在努力保持冷静,“您为什么不回家呢?我认为我们现在就该谈谈。”

“我想我已经说得够多了。保重,阿尔弗雷德。我给你发消息。你需要确保它们会被完成。”他关掉了通讯器,全息影像缩回到手套里。然后他转过身来,看到吉姆·戈登,他仍然被塞住嘴,绑在椅子上,盯着蝙蝠侠,他看到了刚刚的一切。

 

蝙蝠侠取下了塞住他嘴的东西,然后割断了绳子。

“发生了什么?”他问道。

“我去追克莱恩了。然后就被抓住了。”

“吉姆,我很抱歉。为所有的一切。尤其是芭芭拉。请原谅我。”

“不。不要说了。”戈登站了起来,抖掉了最后一个捆绑物。“先把这事情结束吧。听着,我对你的遭遇感到抱歉,但我现在只想找到稻草人。等我处理完他,咱俩就玩完了。”

“我知道我应该提前阻止他,但是我们现在可以找到他。一起。”

“他在屋顶上,”戈登说,“走吧。”

蝙蝠侠跟着他进了电梯。他们静静地站在那里,看着它慢慢地吱吱作响地上升。

“吉姆,我不想失去你这个朋友。和你一起工作是我的荣幸。”

“不。不要说了。”

“我必须要说,你对我很重要。即使你不能原谅我,你也要相信我是在尊重芭芭拉的意愿。我只能这么做。即使你知道真相,她也不会让你阻止她。她就是那么固执。”

戈登讽刺的笑了一下:“是的。就像她老爸一样。你知道,做这份工作就会看到很多。很多的痛苦。很多的绝望。但是我永远不能忘记那个目睹父母被枪杀的八岁孩子的证词。”

“你是个好人,吉姆。”

“我在想,我可能再也没有机会告诉你这件事了。和你说对不起。”

“没什么好道歉的,吉姆,”蝙蝠侠说,“我们已经一起战斗了太久了。”

“我不是想道歉。我只是想解释你和我的相似性,我们都愿意为我们的家庭做任何事,任何事。”

“你什么意思?”蝙蝠侠问道。

但是戈登只是盯着电梯门,等着它打开。

 

 

 

 

*我,是我的问题:原文西语

*【】:经典对白,感觉翻译没有原文有感觉,所以无情的我就放了一下原文嘻。

【“What’s the matter?” Jason said. “Lost for words? I expected more. I’m hurt.”】*

【I trusted you, and you just left me to die.】*

【“You always told me… focus on what I want to achieve and it will happen. Well, Bruce, I want you dead.”】*

 

 

 

下期预告:

 

戈登被他所听到的震惊了,他盯着手中的枪,然后迅速转向蝙蝠侠,开了两枪,两颗子弹正好击中了他的胸部。

撞击使蝙蝠侠从屋顶上摔了下去,消失在视线之外。


评论(24)

热度(22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