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蝙蝠侠:阿卡姆骑士》·30

*全部内容属于DC和作者MARV WOLFMAN,翻译仅作为粉丝交流使用。

*翻译速度不快,水平不是多高(部分为了中文语境有改动),就是为了蝙蝠和桶,请见谅。

*加粗部分原文为斜体。

*谁敢欺负我的提宝!谁敢动我的小桶桶!

 

 

前面的部分:【序章】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当蝙蝠车停在潘涅莎工作室门口的时候,罗宾正靠在墙上等他。提姆·德雷克是现任罗宾,他已经和蝙蝠侠搭档了好几年了。

在他之前的上一任罗宾是杰森·托德。蝙蝠侠第一次遇见他的时候,他还只是个只会小偷小摸的小坏蛋,后来他被带回布鲁斯·韦恩的家里重新接受了教育。表面看起来杰森的确已经被教育的乖巧了不少,但是事实是每次蝙蝠侠强制下达命令的时候,杰森都会反抗。也正是因为他不愿遵守规则,所以最后他被绑架了。

撬棍向下一挥,就可以把肉和骨头都打碎

是小丑杀死了杰森·托德。

 

蝙蝠侠从此发誓不会再有搭档了,他不会再拿任何人的生命冒险。一年多的时间里,蝙蝠侠遵守了他的诺言,直到一个名叫提姆·德雷克的少年强行进入了韦恩庄园。德雷克见过迪克·格雷森在哈莉的马戏团略过的身影,并和他关注过的蝙蝠侠和罗宾行动的身形进行对比之后,他意识到迪克·格雷森就是罗宾。

这意味着布鲁斯·韦恩就是蝙蝠侠。他找到的证据让布鲁斯无法解释。

在哥谭市全部的罪犯头目都失败了的情况下,一个少年发现了他的身份。

德雷克花了一年时间来调查迪克·格雷森和他的监护人布鲁斯·韦恩。他读了所有有关韦恩的父母在他九岁时被谋杀的新闻报道,之后他还在调查过程中,发现了第一个罗宾已经独立出去做了夜翼。但是没有人确切地知道第二代罗宾是不是真的被小丑杀死了,小丑曾经说过,如果哥谭市的市民投票选择这个男孩死,那他就会下手,但是蝙蝠侠知道这次投票只是个幌子。因为无论如何,他都会杀死杰森。

然而,最终,公众并没有看到真正的杀戮,他们的注意力被轻易地转向了下一个丑闻或骗局。没有人亲眼看到那根撬棍是如何一次又一次地被挥下来,直到结束了一个小男孩的生命的。只有蝙蝠侠知道杰森·托德已经死了——小丑把这一行为拍成了怪诞又令人作呕的镜头,只为证明了他自己的所作所为。蝙蝠侠意识到除了他之外,没有人会为男孩的逝去而哀悼。

他只能把痛苦掩埋在心底。

 

罗宾被杀后,蝙蝠侠的行为变得越来越古怪。他似乎比以前更加愤怒,而且——如果可以这么说的话——更加恶毒。提姆意识到情况变得多么危险。蝙蝠侠需要控制自己的情绪,而不是让情绪控制自己。他需要一个能在现实世界中支持他的人。

他需要一个新的罗宾。

一个新的、年轻的有良知的生命。

提姆决定那个人就是他自己。

 

蝙蝠侠花了将近一年的时间才接受了提姆的存在,这个男孩的坚持得到了回报。他成为了新的罗宾,他的工作不仅仅是保护这个城市。他还必须保护蝙蝠侠的神智健全。

 

* * *

罗宾只比他的搭档早到潘涅莎工作室几分钟。当蝙蝠侠到达的时候,罗宾瞥了一眼他的手腕,装作好像在看表,然后打了一个过于戏剧化的哈欠。

“你是停下来吃了个汉堡吗?”他问道,“我已经等了你好久了。”

“最多两分钟。”蝙蝠侠带着点不易察觉的微笑说,“我停车的时候看到的那个荡过来的人就是你,是不是?”

“嗯,感觉等了你好几个小时,”罗宾回答,“不管怎样,我看到消息了。我们要找那些被小丑感染了的人,对吧?”

“四个无辜的人被输入了他的血,”蝙蝠侠说,“它正在慢慢地把他们变成他。”

“这可不妙。”

“准备好了吗?”

“我已经准备好了我的长棍。我还需要啥?”

没等待蝙蝠侠回答,他已经转身冲进了摄影棚。

 

* * *

蝙蝠侠听到有人从后面靠近,他转过身来。小丑站在那里,穿着紫色的连身衣,右手拿着一个锈迹斑斑的撬棍,不耐烦地用左手掌敲着它。

“你最好滚开,小丑。我知道你不是真实存在的。”

“你知道你自己在自言自语吧?记得这个撬棍吗,蝙蝠侠?上面还有血迹呢。杰森·托德的血。但我想知道,提姆要流多少血才能把旧的血迹盖住?”

“你不是真实的,”蝙蝠侠重复道,“我没必要听你说话。”说完他转身就跟着提姆冲进了工作室。

但是他知道他是真实的。

 

* * *

将近十几个拿着步枪的暴徒在第一栋建筑里的一个小房间,他们的武器很难在不意外杀死自己人的情况下使用。蝙蝠侠与罗宾利用了近距离的优势,快速移动,确保他们总是被自己人包围着。

罗宾潜伏到最近的雇佣兵的腿旁边,用他的长棍快速而痛苦地猛击起来,把他按倒在地,而那个家伙控制不住地叫了起来。

恐怕这家伙下半辈子都要让女人失望了,罗宾想着,暗自发笑。他从他身边滑过,一脚把他踢到另一个雇佣兵身上,让他们两个都吓了一跳,那边蝙蝠侠抓住了他的武器,一把砸在了他的脸上。

蝙蝠侠紧紧抓住剩下的步枪,开始把它当作战棍使用。他迅速狠狠地把眼前的雇佣兵打倒在地,打断了另一名雇佣兵的膝盖骨,把他摔倒在地。然后他干掉了一个雇佣兵,身高六英尺七英寸,比他还要高。罗宾抓住另一个恶棍的领子,把他按倒在地。他翻了个跟头,然后用他的长棍猛击雇佣兵的后颈,使他失去了知觉。

 

* * *

小丑漫不经心地穿过人群,仍然用沾满血迹的撬棍拍打着他张开的手掌。

“二代罗宾的日子不好过,是吧?”他嘲弄的说,“天哪,那真是美好的岁月。你还记得他吗,蝙蝠?”

 

* * *

突然之间,他们出现了——这是蝙蝠侠最不想去的地方——阿卡姆精神病院那栋废弃已久的侧楼。通过通风管道,蝙蝠侠可以听到受苦受难的囚犯们哀求获得自由的呻吟声,虽然他们完全知道自己永远不会获得自由。

杰森·托德当时就在场。

他完全不知道自己很快就会死去。

 

* * *

潘涅莎工作室。

另一个士兵跳到蝙蝠侠的背上,用手枪猛击他的后脑勺。稻草人的奖金不是说着玩的。

但是蝙蝠侠后退了一步,把雇佣兵砸到了他身后的墙上,松开了手。他以为自己挣脱了束缚,转身,又有一记上勾拳打在他的肚子上,让他摔了下去。

三名雇佣兵向两名英雄冲去。蝙蝠侠交叉双手,罗宾腾空而起,落在交叉的双手上,蝙蝠侠将他举过三名攻击者。罗宾在半空中扭了一下身体,用脚把三个人都踹倒了。当他着陆的时候,他用他的长棍把最近的雇佣兵打到地上,然后用肘部猛击那个人的脸。

 

* * *

在阿卡姆精神病院深处的有个可怕的深坑。在里面,有两个巨人看起来强壮得足以打倒一头大象。但是他们脸上都有恐惧的表情。他们害怕从黑暗中走出来的第三个人——瘦小、苗条,又长又瘦的脸上有一张又宽又扭曲的嘴,他的皮肤是粉红色的,看起来不像是真的人该有的皮肤。

 

* * *

潘涅莎工作室只剩下四个雇佣兵了,他们很害怕,毕竟他们中的大多数人都没费吹灰之力就被蝙蝠侠与罗宾击倒了。

一个雇佣兵决定,管它呢,他要杀了那两个人,即使这意味着要杀死他自己的人。他往枪里塞了一个新的弹夹,打开了整个弹夹。蝙蝠侠俯冲下来,子弹从他的头顶飞过,击中了另一个对手。

现在只剩下三个了。

 

* * *

阿卡姆疯人院。

那个有着长脸和假粉红色皮肤的男人。这个粉红色皮肤的男人用枪指着杰森,而那些大个子抓住并殴打着他:脸、胃、再来一次、再来一次。

一直以来,人们都无法理解小丑到底是会因为什么发笑。那两个壮汉分开了,小丑走近男孩,手里拿着铁撬。他在杰森面前停顿了一下,温柔地对他微笑。

“是表演的时候了哦。”他说。

小丑用撬棍砸向杰森的头,直到可以撬开他的脑子,然后他又挥了一下,这一次是在脖子上,然后是他的脸,他的后脑勺。蝙蝠侠只能旁观,他无助地与海市蜃楼搏斗。他无法阻止他们。

他明明不在现场,却被迫目睹了杰森被杀之前的每一刻。

 

该死的。

每一秒。

 

* * *

潘涅莎工作室。

那个雇佣兵没有放弃。他又开了一枪,这次是近距离射击。四颗子弹击中了蝙蝠侠的胸膛,并把它们嵌入了蝙蝠侠加固的盔甲中。他停了一会儿,好像他以为蝙蝠侠会掉下来,但是蝙蝠侠却站起来向他扑过去。

他脸上的恐惧说明了一切。谣言是对的。蝙蝠是某种恶魔。

他还拿着枪,后退着,在他面前挥舞着枪。当他集中注意力在蝙蝠侠身上的时候,罗宾侧着身子在他身后推着他向前走。蝙蝠侠向他的腹部猛击了一下,他倒在地上喘着粗气。

现在只有两个雇佣兵还站在那里。蝙蝠侠伸出手,掌心朝上。

“你并不是真的想打是吧?你自己都不能相信你们能打败我们。那现在,如果我数到三你还在这里,你就别走了。”

“一……”

“二……”

 

最后两个雇佣兵从房间里逃走了。

去他妈的稻草人。

 

* * *

阿卡姆疯人院。

杰森被扔在地上等死。

他没有看到小丑的手下离开地狱般的深渊。

他没有看到小丑自己把撬棍举过肩膀,然后漫步走出房间。

他什么也没看见。

 

他只看到了地板上的炸药。

时间已经不多了。

他伸手去够锁着的门,虽然他知道自己根本不可能爬过去,更不用说及时打开了。

 

然后炸弹停止了滴答声。

 

在他死的时候,他听到小丑的笑声渐渐消失在远处。

然后就只剩下寂静。

永远。

 

* * *

潘涅莎工作室。

提姆·德雷克已经距离关键很近了,但现在他必须离开,在小丑对他做出对杰森做的事之前离开。

 

每个蝙蝠侠认识的人、所有他关心的人。

他们全都在蝙蝠侠的眼前死去了。

他的眼前。

 

 

 

下期预告:

 

他现在变成了在喜马拉雅山脉修炼的一个成年人,他正在学习如何杀人。然后他成了年轻的蝙蝠侠,和第一个罗宾一起打击犯罪。迪克·格雷森开始是一个男孩,然后他变成了一个年轻人。他想退学,但蝙蝠侠不让。之后迪克把一个被碾碎的红黄相间的衣服团扔进焚化炉,然后离开了。

罗宾不会回来了。

至少这个罗宾不会。

 

评论(11)

热度(1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