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蝙蝠侠:阿卡姆骑士》·29

*全部内容属于DC和作者MARV WOLFMAN,翻译仅作为粉丝交流使用。

*翻译速度不快,水平不是多高(部分为了中文语境有改动),就是为了蝙蝠和桶,请见谅。

*加粗部分原文为斜体。

 



前面的部分:【序章】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看守监狱的哥谭警察只是象征性的武装力量,所以当蝙蝠侠前来释放帕梅拉·伊斯利,也被称为囚犯# 40732时,没有人选择和他过不去。盖尔·莫恩奇,这个可怜的值班警官,很高兴自己不需要再看着她了。

毕竟莫恩奇现在唯一的想法就是如何离开这个鬼地方。

 

* * *

蝙蝠侠把毒藤带到了植物园。上次她去的时候,那里的植物郁郁葱葱,茂密而且茁壮成长,充满生机的五颜六色的树冠覆盖并保护着温室。但是现在温室里的植物都已经长满了褐色的斑点。毒藤灿烂的玫瑰已经凋谢。还有她的绣球花、百合花和薰衣草。她的香料园更是被恶毒地连根拔起,鼠尾草、迷迭香、薄荷、百里香和更多的香料被撕成碎片躺在泥土里。

她的孩子不是死了就是快死了,艾薇哭了。

“是他干的,那个垃圾!”她嚎啕大哭,“是不是?!”

“你得帮我阻止他,艾薇,”蝙蝠侠说,“这可能只是一个开始,他会确保这个城市里的每一棵植物都死去。”

 

她转向树丛。它们中的一些植物仍然试图活下去。她听到她最喜欢的桉树在呼唤她,乞求她温暖的抚摸。她捧着山茱萸和橡树,它们似乎高兴得发抖。

“你还能做到吗,艾薇?” 他说,声音里带着急迫,“制造解药?”

她躺在地上,抚摸着一棵娇弱的木兰树的根。

她抬头看了他一眼,眼中闪烁着愤怒和憎恨的泪水。

“我可以,我会这么做的。这些是哥谭市最古老的植物。他们会告诉我,我们需要做什么。”

她紧紧抓住玉兰根,弯下身去亲吻它。

“看看她,”艾薇说,“在人类踏上这片土地之前,她就已经在这里了。尽管她现在十分虚弱,但她仍然拥有巨大的力量。”

“那她会帮你吗?”

“她很想帮我。但几十年的污染让她中毒了,她无法对抗稻草人的毒素——至少她自己不行。”蝙蝠侠看到了树根的颤抖。艾薇握得更紧了,但它还是在她的手里颤抖,“你不明白,不是吗?”她厉声说道,“没有再像她一样的了,再也没有了。”

“发生了什么?”

“你说呢,蝙蝠侠?是你让他们减少的。你在他们的土地上建造那些无用的建筑,阻止他们得到阳光。”

“如果我能找到她最深处的根,她能复活吗?”

艾薇笑了。对于人类来说,蝙蝠侠是聪明的,但与大自然相比,他就是个傻瓜。

“他们已经迷失了。被深埋在这个混凝土怪物下面。你不可能找到的。”

“我会找到的,”蝙蝠侠说,他的手套嗡嗡作响。

 

* * *

过了一会儿,阿尔弗雷德的脸出现了。

“很好,我正要打电话,”蝙蝠侠说,“这听起来可能有点奇怪,但是非常紧急。让卢修斯召集尽可能多的韦恩建筑公司人员,让他们挖掘艾薇的植物园周围的混凝土,他们需要非常小心。”

“是有需要才要这么做,还是你想制造更多的混乱?”

“过去的一个世纪,我们已经把那些植物古老的根全部盖住了,”蝙蝠侠解释说,“我们必须让他们重见天日,帮助艾薇复活他们。它们可能是我们抵御稻草人毒素的最后一道防线。”

“好的,老爷。我马上去办。但我给您打电话是有原因的。你在潘涅莎关着的人亨利·亚当斯说他需要和你谈谈。”

蝙蝠侠点点头。

“不知道为什么,他对毒素免疫了,现在艾薇正试图找到解毒剂。我觉得他们可以互相帮助。把他那边的视频接过来,阿尔弗雷德。”

亚当斯的脸出现在全息图上。他显然很害怕,他的话从他嘴里喷涌而出,几乎快得让蝙蝠侠都听不懂。

“电影制片厂被袭击了,”他绝望地说,“到处都是士兵,他们听命于小丑的女人。她叫什么名字?荷莉?海莉?海伦?”

“哈莉,”蝙蝠侠说:“哈莉·奎因。”

“是的。是的。就是她。哈莉·奎因。她来过这里。她来了。和小丑的疯子们一起。他们闯进我们的牢房,把其他人都放了出来。他们已经被感染了,蝙蝠侠。他们也会传染给其他人!”

蝙蝠侠刚想回答,就听到了一阵咯咯声,亚当斯从视线中消失了。片刻之后,哈莉·奎因笑的灿烂的脸露出在镜头前。她被血溅得满身都是。她刚刚想说话突然往旁边看了一眼,然后顺手把脸上的血红色擦掉了。

“现在好了,孩子们,把摄像机给我拉回来,”她嘲弄地说,“我想让那只又大又坏的蝙蝠看到整个镜头。”她转身对着蝙蝠侠咧嘴一笑,“这是值得的,我向你保证。这将是我的新电影《哈利·奎因送蝙蝠侠下地狱》的开场。由我编剧,我导演。主演: 我、还有你。”

“还有亚当斯先生。你看见他了吗?”

摄像机往后拉,亨利·亚当斯瘫坐在椅子上。哈莉再次弯下腰,展示了她的棒球棒,它的棒球棒身和顶端沾满了血。

“好嘛,看看是谁来晚了……又一次?他被打的很可怜,不是吗?”

 

蝙蝠侠失去了控制,对她怒吼出声。

“你这个变态的疯子——”

“不乖哦,不乖。注意你的语言,蝙蝠侠,”她说,打断了他,“孩子们以后可能会看到这部电影的。我要把它放到新的社交媒体网站上,专门为反社会者、变态崇拜者,当然还有他们的受害者服务。我的布丁在等烤箱烘烤完成时想出了这个主意,我向你保证,蝙蝠,我的电影会成为宇宙级别的!”

摄像机突然转向,蝙蝠侠看到哈莉坐在亚当斯的胸前,双腿交叉,用她的手指用自己的血在他脸上画出笑容。

“不管怎样,”她说,“我想要一个你最近对失去亲人的反应的片段,现在你的震惊和恐惧的表情果然没有让我失望!以后我还会找你,懒虫,记得,不管什么时候,你想要给自己加戏的话,随时可以哦~”

“我会找到你的,哈莉,”他咬紧牙关,“而这一次,你绝不会得到自由。”

“哦,我信了呢,得了吧。你知道的。布丁和我,没有什么能让我们坚持太久。连油炸都没有。顺便说一下,我环顾了一下你的这个小监狱,我看到你正在为自己培养一个新一代的小丑。但他们现在是我的了。我确实喜欢我的新鲜布丁。”

“你不能让他们自由,哈莉,”他说,努力保持他的声音稳定,“他们的状态非常不稳定。”

哈莉·奎因笑了。

“它们不稳定?哦,蝙蝠脑袋,你自己照过镜子吗?你看看自己会大吃一惊的。无论如何,我是哈莉·奎因,通话完毕还有——”

 

全息图变成黑色,缩回蝙蝠侠的手套里。如果她的话可信的话,那么这个夜晚将变得更加糟糕。他转向艾薇,艾薇把葡萄藤紧紧抱在怀里,温柔地抚摸着它们。不知怎么的,他们对她的抚摸有了反应。

“那个垃圾袋子想要消灭我的家人,”她说,“他会为此付出代价的,蝙蝠侠。我向伟大的母亲发誓,他会付出代价的。”

 

 

 

下期预告:

 

杰森被扔在地上等死。

他没有看到小丑的手下离开地狱般的深渊。

他没有看到小丑自己把撬棍举过肩膀,然后漫步走出房间。

他什么也没看见。

 

他只看到了地板上的炸药。


评论(12)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