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蝙蝠侠:阿卡姆骑士》·26

*全部内容属于DC和作者MARV WOLFMAN,翻译仅作为粉丝交流使用。

*翻译速度不快,水平不是多高(部分为了中文语境有改动),就是为了蝙蝠和桶,请见谅。

*加粗部分原文为斜体。

 

 

前面的部分:【序章】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蝙蝠侠滑行到屋顶俯瞰着韦恩广场。

卢修斯·福克斯耐心地等着他。他迟到了几分钟,福克斯一直在跟踪他的进度,对付阿卡姆骑士的坦克花的时间比预期的要长。

福克斯感到一阵冷风吹过他身上,于是他扣上大衣的扣子。

福克斯说:“韦恩先生,很高兴你终于摆脱了交通堵塞。”

“你也知道在高峰时间哥谭市的交通,”蝙蝠侠说,他几乎是在微笑,“你新的合成器做好了吗?”

福克斯递给他一个小型的笔形装置:“已经完全契合了西蒙·斯塔格的声音,这个人在过去几年里做了不少演讲,所以我几乎拼凑出了一本字典。你应该可以随意说任何话,而且声音会相当的像。”

“谢谢,卢修斯,”蝙蝠侠说着,把合成器放进了离自己嘴边一英寸的面具里,“你知道斯塔格在哪艘飞艇上吗?”

“当然。你给我发消息的时候我调查的第一件事就是这个。我已经预先设定了你的GPS,它可以带你去那里。”

 

多年来,斯塔格工业公司花了一大笔钱,把环保型飞船旅行的概念介绍给了哥谭市。一开始,它被认为是一种新奇的事物,对于富人来说是一种刺激,但是在城市中旅行而不必处理交通堵塞的好处使它越来越受到商人们的欢迎。斯塔格工业现在有超过七十艘船在天空中纵横交错行驶,还有将近1000个着陆平台,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生过一次意外事故。

福克斯把手伸回到外套口袋里,拿出一个小塑料盒,打开盒子,里面是一个小型电脑组件。

“我给你的通讯器加了一个新的加强器。它会比你以前的那个更坚固,如果你再次转入地下,它的信号会好很多。它可以接入任何位置的电力系统,并通过电力系统连接到韦恩科技自己的系统。它与传感器的接口也更好,因此你不必在不同的屏幕上切换。”他给了雇主一个带着点狡猾的微笑,“它的架构也有极大的商业可能性。所以我的领导没准觉得应该给我一笔非常丰厚的圣诞节奖金?”

“你应得的。”

“您说的可太对了,先生。”

 

* * *

蝙蝠侠在屋顶边缘站了一会儿,直到风再次刮起来。风起时,他便飞上了天空,几秒之后开始坠落的瞬间,他的斗篷便展开成了大大的蝙蝠翅膀。隐藏的支柱赋予翅膀刚性,使他能抓住即使是最微不足道的微风,并使用它推动自己飞起来。

他喜欢在城市上空滑翔,因为从这个高处的位置看上去一切是如此的平静。吹在他脸上的微风是诱人的,并且使人精神振奋。

这里没有犯罪——没有敌人,也没有人希望他死。

穿过哥谭市的钢铁森林,他感觉到了内心的平静。蝙蝠是他的绝对化身。在这里,只有他、夜晚和大自然。

他启动了他在韦恩科技大厦里安装的空气泵,在旁边骤然飙升。它们又推了他一把,反过来又让他滑向一对一模一样的飞艇,那飞艇正悬挂在天际线上空。他转向一个船身上喷着“斯塔格-1”的飞艇,碰到船身之后,他就发射了自己的装备来固定在上面。他略过船体,找到了紧急入口,然后激活了他的新声音合成器。

“打开紧急出口,”他用斯塔格沙哑的声音说。要么很快福克斯的装置就会起作用,要么很快一打武装保安就会来对付他这个非法入侵者。

过了一会儿,一个入口打开了。他爬进去,关上身后的门。

卢修斯会拿到奖金的。

他激活了通讯设备,查看了福克斯上传给他的飞艇结构图。几十个红点出现了。他的敌人遍布整艘船。

“卢修斯,我到里面了,”他说,“你应该可以看到我的问题。”

“的确——羊太多,牧羊人却没有丝毫踪影。但不用担心,我们有西蒙·斯塔格的DNA样本。尽管他名声在外,但实际上他还是很有公德心的。他的公司在地震后赞助了一次献血活动,他是第一个排队献血的人。”停顿了一下,然后福克斯补充道,“我正在隔离出它,并将结果输入传感器。它应该会弹出在你的屏幕上,三……二……”

“我看到了。”蝙蝠侠确认说,“谢谢,卢修斯——你的升级完美无缺。”

“我随时在监视器这边,先生,如果你有需要再叫我。”

他轻而易举地躲过了斯塔格的手下,顺利通过了第一关。除非他已经别无选择,否则他是绝不会惊动整个部队的。

前面的房间里有三个红点在移动。他抓住他的蝙蝠镖,向里面反方向扔了一圈,把它扔向最近的暴徒。他双脚着地,一个转身,一脚踢中了下一个人的喉咙,把他打倒在地。然后他潜行到他的蝙蝠镖落下的地方,把它扔向第三个暴徒。

“花了多久,卢修斯?”蝙蝠侠问道,他的声音坚定,尽管他的伤口在隐隐作痛。

没有我做不到的事。

“不到十八秒,”福克斯回答,“不错,先生,但还不至于破纪录。”

“你能做得更好吗?”蝙蝠侠说着,减轻了对伤口的刺激。

“我们都有自己的专长,韦恩先生。假以时日,我没准可以完善冷聚变的技术。而你擅长的,额,是做更多的体育活动。”

“这一点毋庸置疑。我也想多做点运动,但是我还有工作要做。”

他拿起了蝙蝠镖的时候,他再次检查了他的传感器。绿色光点显示西蒙·斯塔格就在甲板上他正上方的一个房间里。他所在的房间旁边有一条走廊,不远处有一段楼梯。两个他的手下正在朝他的方向移动,他等着他们通过。然后他冲进大厅,向楼梯冲去。

到了下一层,他迅速找到了有问题的房间。门是锁着的,所以他在门闩上喷了炸药胶,然后引爆了炸弹。传来一声巨响,门被打开了,蝙蝠侠看到了西蒙·斯塔格……。

在一间小牢房里。

 

斯塔格个子相对比较矮,五十多岁,不到五英尺五英寸高,有一张斗牛犬般的矮胖脸,浓密的银色鬃毛在身体两侧似乎呈扇形散开。他看起来就像是一家廉价小餐馆的短期厨师,但斯塔格实际上是一个亿万富翁。布鲁斯·韦恩的财富来自于他继承的大部分财产,而斯塔格的财富完全来自于他自己的创业。不过其中一些企业是否合法还有待确定。

但是,尽管斯塔格拥有财富和权力,他现在却成了自己船上的囚犯,被锁在船舱里,用铁链锁在栏杆上。斯塔格一看到他,就尖叫起来,疯狂地在铁链里挣扎。他把头往栏杆上撞,割开了额头,血很快流了出来。

“你是个怪物!”他喊道,“稻草人找了怪物来对付我吗?别过来!我向上帝发誓,我不会让你把我也变成一个怪物。我要和你决斗。我会和你们所有人战斗。离我远点!离我远点!”每说一句话,他的声音就变得越来越歇斯底里。

他虽然歇斯底里,但是斯塔格的目光却是呆滞的。他被下了药——很可能是稻草人的恐惧毒素。

“斯塔格,我是来帮你的,”蝙蝠侠说,声音平静而有条理,“稻草人让你觉得我是个怪物,但我不是。我是你的朋友。”

“不不不不不!!!你个怪物!你的脸没有肉,我可以看到你的头骨,那是皮肤应该在的地方!你的眼睛着火了,你想把我和他们一起烧死,但我不会让你得逞的!”他压低了声音,听起来很吓人,“你知道,我这里有士兵。用武器。他们会把你像该死的怪物一样打倒。除非你死了,否则他们不会罢休的。”

看起来没有什么简单的方法能使他平静下来。蝙蝠侠准备尝试一种不同的策略。

“好吧,西蒙。你抓到我了,我是个怪物。但是是稻草人把我变成了这样。稻草人恨我就像他恨你一样。”他的语气变成了像在说什么阴谋论一样,“也许我们两个可以合作,在他把你也变成怪物之前打败他。你怎么看,西蒙?你想帮我打败稻草人吗?”

斯塔格目瞪口呆,然后他的恐惧立刻被令人眩晕的自信所取代。

“你也讨厌稻草人?”他兴高采烈地疯狂说,“你想因为他对我们做的事而惩罚他吗?”

“我想,但我需要你的帮助,”蝙蝠侠回答道,“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他为什么把你关在这个牢房里?告诉我,我就放你出去。”

斯塔格用力点点头。

“是的,是的,我告诉你的是实话。他骗了我,你明白我的。”

“他也骗了我,西蒙。他只会撒谎。但我们会让他付出代价的。继续。”

“我们应该组队!”斯塔格愤怒地说:“我的公司制造了‘暴雨’机器,它本来会被用来在沙漠上空生产云层,给需要的地方带来雨水。”斯塔格把脸贴近栏杆,举起手,部分遮住了嘴,“我想变成一个好人,一个乐于助人的人。然后他想要看看我的‘暴雨’,他想从我这里买走。”

“一开始我说的是可以——毕竟,他想用它做的事听起来很滑稽,但后来我改变了主意。我不想把我的机器卖给他。因为我已经改变了主意想做个好人。不像他。他是个大坏蛋。”

“是的,他是一个非常坏的人。西蒙,他要用它做什么呢?”

斯塔格的手指紧张地抓着下巴,划破了皮肤,但他似乎没有注意到。

“他说他有某种气体——我记不起它的名字了。”他双手攥成拳头,开始用拳头打自己的头,“该死,该死,该死!为什么我记不起来了?我应该知道那种气体的名字,他向我吹嘘了很多次。它叫什么名字?它叫什么名字?”

“西蒙,”蝙蝠侠说,再次试图让他冷静下来,“别再打自己了。这样伤害自己正是他希望你做的,我们是来和他战斗的。”

“对。”斯塔格盯着蝙蝠侠,双手低垂在身体两侧,“是的。我们不能让他赢,不是吗?”

“对,我们不能,西蒙。我问你,他是不是把毒气叫做恐惧毒素?”

斯塔格高兴得跳了起来:“是的。是的,就是这个。恐惧毒素!他说他想用我的机器在哥谭市散播这种病毒。让每个人都恐惧。但是直到后来我才知道全部的情况。那时我对他说‘不可能’,我告诉他,如果有人能让哥谭市变得疯狂,那一定是我,但我只关心钱,而不是恐惧。这对我来说没有足够的利润。所以我拒绝了他。”

“他有什么表示?”

他变得脸色铁青。他派他的士兵追杀我,然后他们把我关在这里。你知道那个混蛋跟我说了什么吗?他说他要把我留在这里等死。他是个坏怪物,不像你。”

“谢谢你,西蒙,”蝙蝠侠说,但他深信如果有足够的利益,斯塔格也可以让哥谭变成地狱,就和稻草人一样。无论发生什么,他们都是活该:“西蒙,我要去阻止他。但你知道他现在在哪儿吗?我查过了,他不在飞艇上。”

“哦,他肯定不在。‘暴雨’机器在斯塔格2号上,那是我的另一架飞艇。它们是拴在一起的,所以它应该漂浮在离这里很近的地方。你可以在那里找到他。他会在那里。”

蝙蝠侠开始往房间外走。

“怪物?你要去哪里?”斯塔格说,他的声音又提高了,“你说过你会放了我。”

蝙蝠侠转向斯塔格,微笑着。一时间,斯塔格的恐惧似乎减轻了,他也报以微笑。

“你说得对,西蒙,”蝙蝠侠回答,“我说过我要放了你。但是你忘了吗?我是个怪物。我撒谎了。再见,西蒙。”

他关上了身后的门,他仍然可以听到西蒙·斯塔格在里面歇斯底里地尖叫。

很好。他活该。

 

蝙蝠侠走到一扇标有“紧急出口”的大圆门前,打开门,看到大约300码远的斯塔格-2漂浮在那边。正如斯塔格所说,这两艘船是拴在一起的。他毫不犹豫地跳了起来,他的斗篷又一次松开,变成了翅膀。

他看到一道闪光在斯塔格-2的起落架上出现。然后,两枚导弹围绕着飞艇,向他飞去。秘密行动已经不可能了——稻草人的人肯定上报了他的存在,他们一定是在等他现身。

蝙蝠侠紧紧抓住机翼支柱,把它们压了下去。当导弹从他头顶飞过时,他倒在地上,离他只有几英寸远。他们划了一个很大的弧线,再次瞄准了他。

真棒,蝙蝠侠想,是热寻导弹。

 

当导弹再次靠近时,他飞快地向上移动,让它们从他身下经过。导弹几乎立刻弓形后退,学习他的动作并适应它们。

他别无选择。他向斯塔格-2俯冲,引诱那些导弹跟着他。没有时间躲开了——一切都取决于稻草人有没有发现即将要发生的事情。

他正在接近飞艇,导弹仍然跟在他后面。

如果稻草人没有立即行动,导弹会击中他并引爆,但如果爆炸了,斯塔格-2也不会幸免于难。

蝙蝠侠降落在飞艇的船体上,抓住了它。他闭上眼睛,等待着爆炸。

这是一场赌博,蝙蝠侠就在赌稻草人敢不敢真的任由他把导弹引过来。

 

他赌对了。

导弹在最后一刻转向发射,从飞船上升起并飞离,一旦它们不能再造成任何损害,就会爆炸。

蝙蝠侠沿着飞艇外部爬到紧急出口,并使用了语音合成器。门打开,他安全地爬了进去,这一刻他才终于让自己呼了一口气。

即便如此,他们也会知道他在那里。

他的传感器显示出一簇红点,聚集在飞艇尾部的一个小房间里。他利用结构图,穿过走廊,来到门口。他踢了一脚就进去了。稻草人的士兵们站在房间的后面,武器准备就绪。

稻草人距离他们很近,背对着门,盯着电脑屏幕。芭芭拉的脸本来一直出现在屏幕上,但是当蝙蝠侠进来的时候,稻草人抓起一根球棒就打碎了屏幕。

“芭芭拉?”蝙蝠侠说,“她到底在哪儿,克莱恩?”

稻草人退到他的士兵后面,给他们一个可以射击的空间。

“你永远也找不到她的地方。”他转向他的士兵,“恐怕我的日程安排有变。你们知道该怎么做。”

 

他们举起武器准备射击,但蝙蝠侠快速的移动让他变成了一个模糊的动作。他俯冲下去,干掉了第一个暴徒,然后,没有停下脚步,一跃而起,抓住了第二个最近暴徒的头,并将其猛击到另一个暴徒的脸上。两者都倒下得很快。第四个雇佣兵——也就是最后一个——向他扑过来。蝙蝠侠抓住他的手腕,把他抓紧,然后用手肘猛击他的后脑勺。

即使他已经放置了额外的盔甲以支持肩膀防止进一步的伤害,但他的伤口一直在用刺痛提醒他。不过到目前为止,它还在尽自己的职责。他转向稻草人,发现他身后有一台小机器,很可能是斯塔格的“暴雨”设备。

 

“结束了,克莱恩。你的毒素和你的计划。现在告诉我你把芭芭拉·戈登关在哪儿了。”

“别和他废话啊,老蝙蝠。把他打个稀巴烂。你知道,这是撬开嘴巴的最佳方式。”

 

那个声音从他身后传来。

而他不需要转身就知道是谁。

 

 

下期预告:

 

“不,”蝙蝠侠再次说,但他的声音嘶哑,他的意志已经要消失了,他的枪已经对准了稻草人,“我不会的、我不会的。”他不停地说。

“杀了他!”

蝙蝠侠终于扣动了扳机,开了一枪。


评论(1)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