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蝙蝠侠:阿卡姆骑士》·24

*全部内容属于DC和作者MARV WOLFMAN,翻译仅作为粉丝交流使用。

*翻译速度不快,水平不是多高(部分为了中文语境有改动),就是为了蝙蝠和桶,请见谅。

*加粗部分原文为斜体。

*我可爱的大蓝鸟!!!

 

 

前面的部分:【序章】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蝙蝠侠神志还是清醒的,但他已经在冰冷的地上躺了好几分钟,他竭尽全力地凝聚力量让自己不至于昏过去。他能感觉到自己肩膀上的伤口,他意识到子弹已经完全穿过了肩膀。他把伤口附近的钢板脱了下来,撕开了他穿在里面的内衬,然后把它紧紧地绑在伤口上。也许后面有时间的话,他会让莱丝莉·汤普金斯或者其他医生检查一下,但是在那之前,他只能这样临时止血了。

他终于鼓足了劲,重新站了起来。

骑士说他们之间还没结束,所以他肯定希望蝙蝠侠能够恢复。傲慢是骑士的主要弱点,也是蝙蝠侠想要利用的地方。

他踉踉跄跄地穿过洞穴,沿着他走过的路线重新往回走。

他走过吉普车,司机仍然昏迷不醒。他把手伸进腰包,拿出一个装满碳酸铵的小罐子,砰地一声打开,在雇佣兵的鼻子底下挥了几下着。

很快,这个人气急败坏地醒了过来,睁开眼睛他就看到蝙蝠侠的脸正紧贴着自己。

“稻草人在哪里?”蝙蝠侠像野兽一样咆哮着说。

他站的很稳,侧着身体,把伤口隐藏在阴影里。那人因害怕而睁大了眼睛。

“稻草人,他在和企鹅人做某种交易,”他说,“我不知道是什么,但是现在就是在忙这个。”

“这不难回答,不是吗?”蝙蝠侠给了他一个转瞬即逝的微笑,然后用拳头猛击了他的脸。这一击之后,他至少要过几个小时才能恢复知觉,当他醒来的时候,他会清楚地记得自己为什么会这么痛苦。没准这样他就会学乖去换个职业。

尽管蝙蝠侠对此表示怀疑。

 

回到了蝙蝠车旁边,他很高兴这里没有任何人过来过的痕迹。他启动点火装置,冲出了隧道,穿过了高速公路。夜晚很冷,但是回到了安全的环境里给了蝙蝠侠一丝安慰。

他的手套式通讯器嗡嗡作响,他看到上面显示的正是第一代罗宾——迪克·格雷森的通讯申请。

他们已经很久不说话了,尽管在迪克放弃他之前经常试图联系他。现在被称为夜翼的他选择了自己的新道路——他选择了布鲁德海文。但是蝙蝠侠仍然把他看作是他父母——和布鲁斯的父母一样——被残忍杀害时救出的那个9岁小男孩。

 

不管怎样,如果蝙蝠侠希望阻止稻草人,他需要他的盟友。无论是作为罗宾还是夜翼,迪克都是最棒的。

 

* * *

蝙蝠侠正在哥谭市渡轮码头的顶上等着,夜翼翻了个跟头出现在他面前——如果他在奥运会上表演这个动作的话,肯定会得到满分。迪克·格雷森的父母是著名的马戏团杂技演员,他们被称为飞翔的格雷森家族,而迪克更是在八岁之前就被誉为杂技小子的奇才。

夜翼给了蝙蝠侠一个大大的微笑,伸出了他的手。

“好久不见,布鲁斯,”他说。

蝙蝠侠点点头示意,并没有握住对方伸过来的手。

“我听说了芭芭拉的事,”夜翼说。

“我正在想办法解决,”蝙蝠侠回答,“你说企鹅人那边出事了?”

夜翼收回了手,笑容也消失了。

 

“是的,”他说,表情变得公事公办起来,“这就是我叫你过来的原因。看下面,看到那些卡车了吗?”他向下面打着手势。

这问题简直傲慢、愚蠢到极致……蝙蝠侠想,愤怒又回来了。他与之抗争,使自己平静下来。“北方制冷卡车,”他回答,“所以?”

“它们属于企鹅人。他用它们来收集多年来在不同秘密地点囤积的武器。我听说现在随时都有可能爆发战争,因为所有帮派都在争抢小丑的位置。当战争开始时,说这座城市将血流成河。”他凝视着卡车,“利用这些武器,企鹅已经准备称王了。”

蝙蝠侠点点头:“这意味着我们必须在他得到这些武器之前找到并销毁它们。” 

“所以我有备而来,”夜翼一边说,一边拿着一个笔大小的装置,递给了蝙蝠侠,“这个跟踪器只是个原型,是韦恩科技做的。老福克斯真的是越来越行了,我们可以用这些追踪那些卡车,抢在他之前拿到武器。”

“我的情报告诉我,企鹅还在和别的人合作,”他补充说,“有人想把哥谭变成战场,但是目前还不清楚是谁。”

 

“那是因为你们这些白痴根本没有注意。难到什么都要我亲自来做吗?”

小丑就站在他们旁边,穿着和射杀芭芭拉时一样的夏威夷衬衫和宽边帽子。他举起双手,蝙蝠侠看到他手指的地方变成了注射器。

“是稻草人,你这个傻瓜,”恶魔咯咯笑着说,“是稻草人和企鹅在合作。”

 

“蝙蝠侠,你没事吧?”夜翼问,“布鲁斯?”

蝙蝠侠摇了摇头。小丑消失了。

“布鲁斯……”夜翼又在叫他。

“迪克?对。我很抱歉,非常抱歉。”悔恨与愤怒搏斗,但他控制住了它,“这是地狱般的一天,更是漫长的一夜。但我没事。我会没事的。接下来交给我吧。我会跟着那些卡车。谢谢你的提醒。”

“等等布鲁斯,”夜翼回答,“这是我发现的,我和你一起去。”

 

不,他想。 他不能和我一起去。这一次,愤怒让位于担忧。不知道小丑的血液什么时候会影响到我,或者会如何影响到我。如果我害了他呢?

如果我杀了他呢?

“对不起,迪克,但是我的答案依旧是否定的,”他说,努力保持着语气的平稳,“我很感激你告诉我这个消息,但是你应该回到布鲁德海文去。我会自己解决的。”

 

* * *

“我知道你想做什么,”夜翼一边走到大楼边缘,一边和蝙蝠侠争论着,看着卡车驶向远方,“但我不是孩子了。我是个成年人,我会对自己负责。而且我的业务水平你还不知道?”

他转过身来和他的导师争论,但是蝙蝠侠已经走了,他正在海港上追赶高速行驶的卡车。

夜翼摇了摇头。

“不。这次不行,布鲁斯。”

 

* * *

蝙蝠侠跟着第一辆卡车穿过城市来到一个工业废弃物处理厂,然后蹲在大门外的一棵树上。卡车开到了门房,门缓缓打开了,卫兵向司机挥手。卡车穿过仓库,绕着仓库转到后面的一座小建筑物。四个男人从车里出来了。一个人打开了后面的货舱门,另一个人从他的行李袋里拿出一把钥匙,打开了大楼的锁。

蝙蝠侠正要抓住他们阻止他们时,夜翼降落在他旁边的树枝上。

“我告诉过你不要来。”蝙蝠侠说。

 

夜翼露齿而笑。

“是吗?你说了‘不要’我过来?天哪我还以为你说的是‘你过来帮忙’呢?原来不是吗?天哪!我压根没听到你否定的那部分,哎呀,一起嘛,是吧?”

蝙蝠侠又有要咆哮的倾向,但是夜翼装作什么都没看到,“不管怎样,来都来了,我们再搭档一次呗。”

 

* * *

企鹅的手下们进入了这个小建筑,里面有将近三打的大木箱,堆积了四个楼层的高度。那个开门的暴徒瞪着这些箱子,惊讶地张大了嘴。

“这他娘的至少有一吨重。”

 

“这不是问题,各位。”他们转身发现蝙蝠侠就站在门边。

另一个声音说;“我们很乐意替你们解决。”抬起头,他们看到另一个人影,年轻一些,蹲坐在一个架子上,他的黑色服装让他在黑暗中几乎隐身。

“蝙蝠侠……还有……罗宾?!”

 

夜翼扑向他,双腿绞住了那个男人的躯干,一个用力,配合着转身的力量,对方被扔到了房间另一头。

“是夜翼,你是白痴吗?”他抗议道,“是夜翼和蝙蝠侠!罗宾还是个孩子,不可能超过四英尺高。曾经穿着愚蠢的绿麟小短裤和红色背心。夏天还不错,但是到了冬天就不怎么样了。”

这个暴徒的同伙僵住了,刚刚被打飞的又试图站起来。夜翼做了一个全身翻转,又打了他一下,然后站在他身边。

“不乖哦,”他说,“这次给我乖乖的不要起来了。”

这个恶棍选择失去了意识。夜翼回头的时候发现蝙蝠侠已经干掉了其他两个。把第二个打倒的时候,蝙蝠侠下意识的摸了一下自己受伤的肩膀,然后再次收回了手。

 

老蝙蝠从来不开玩笑、没有一点意思、除了暴揍没有别的了。

夜翼抓住了最后一个恶棍,把他摔倒在地,拽住了他。

“你可以选择的,老兄,”他说,“可以选我揍你,或者他揍你。”他指了指蝙蝠侠,“但是我们俩之间吧,他喜欢暴打坏人,我吧,就把这当工作,所以不喜欢打人。如果你听话,我就不需要打你了。”

暴徒吓得睁大了眼睛。

夜翼笑的十分灿烂。

“所以好孩子,你只要告诉我企鹅人在哪里和稻草人见面就行了。”他把那个人拉近一些,给了他一个更灿烂的微笑,“你愿意告诉我吗?”

“我真的不知道,”暴徒说,他大汗淋漓,“我向上帝发誓。我只是个司机。企鹅什么也没告诉我。”

夜翼转向蝙蝠侠。

“你觉得呢?大拇指朝上还是朝下?”

蝙蝠侠紧紧地抓住了那个暴徒。

“你在骗我吗?”他咆哮着。

“没有!当然不是!”那人被吓得尿裤子了,“我真的没有,我没办法,就算你们杀了我,我也不知道。我真的说的是实话!”

夜翼看了他一眼,他不相信这个人。

“没准你还是应该杀了他,”他对蝙蝠侠说,“你知道的,为了好玩。”

 

你说什么?蝙蝠侠想,他的愤怒爆发了。然而,他还没来得及说什么,那人就尖叫起来。

“我真的不清楚稻草人,”他几乎语无伦次地说,“我发誓!但我知道下一辆卡车要开往哪里。我知道下一批枪藏在哪儿,这样可以吗?”他的视线晃过一个又一个倒下的雇佣兵。

“求求你?”

 

* * *

那个暴徒把他所知道的一切都告诉了他们,但是并不多。当夜翼转向蝙蝠侠时,他有些小得意地挥舞着拳头。

“这就是你做夜翼的风格。”

“废话太多了,”蝙蝠侠边说边铐住了那些暴徒,并通知了哥谭警察局。

 

 

 

下期预告:

 

“我怎么知道。但是我确实知道稻草人要用他的飞艇去见斯塔格。他现在可能就在那儿。当然,我已经告诉过蝙蝠侠了。”

“他什么反应?”

“和你想没两样。粗鲁、大男子主义、充满威胁、骄傲自大。但是他把我扔给了夜翼那小子,之后他看起来就像,我想想怎么说,像一只从地狱里逃走的蝙蝠。我倒挺喜欢夜翼那孩子的,他不像蝙蝠侠那样可笑,他还是挺可爱的。”


评论(12)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