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蝙蝠侠:阿卡姆骑士》·23

*全部内容属于DC和作者MARV WOLFMAN,翻译仅作为粉丝交流使用。

*翻译速度不快,水平不是多高(部分为了中文语境有改动),就是为了蝙蝠和桶,请见谅。

*加粗部分原文为斜体。

 

 
前面的部分:【序章】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从洞穴向前走,隧道奇怪地空空如也。蝙蝠侠本以为会看到更多稻草人手下操作的这些坦克,他们会利用这些坦克侵略城市,接管一个又一个社区。尽管的确有坦克在那里放着,但是应该在操作它们的稻草人的手下却不见踪影。

这一定是一个陷阱,蝙蝠侠想,那我就来毁了它。

 

控制室是与主隧道隔开的一小块区域。那里也空无一人,芭芭拉也不在那里。但是主计算机已经启动了,他将一个压缩驱动器装入USB接口,使卢修斯能够直接进入它的系统并找到骑士的GPS位置,这样无论他走到哪里都可以被找到。

他检查了他的扫描仪,附近仍然没有任何热源信号。不过,这只是一个小小的安慰——总好过他看到的那些距离他50码的特殊的坦克和工作人员。

他在主控室里寻找任何可能表明有拘留室或着用来放人的位置,希望能找到芭芭拉。蝙蝠侠确信她还活着。如果骑士想要她死,他会在钟楼里杀了她,把她的尸体留给戈登和蝙蝠侠。

不,和稻草人一样,骑士希望蝙蝠侠和戈登先受苦。知道他们是无助的。这是一场纯粹而简单的权力游戏,到目前为止,一直是坏人在展示他们的力量。

这种情况不会再持续多久了。

 

“你和卢修斯的主意是不错,布鲁斯。可惜,这招对我没用。”

蝙蝠侠一转身就看到了阿卡姆骑士向他冲过来。他举起手来防守,但是进攻实在太突然了,而且骑士移动得太快了。

他脸上挨了一拳。蝙蝠侠有一点时间来理清思绪,避免第二次撞击,但是当他俯下身子时,骑士用他的手肘撞击了他的脖子后面,就在蝙蝠侠加固罩停止和披风开始之间的地方。他知道蝙蝠侠的弱点在哪里。

他的站姿表明他知道如何进行拳击——他的左脚向前,左臂伸展。他把右臂靠近自己的身体。两只胳膊都举起来了,拳头紧贴着下巴。

骑士再次冲了过来,一记上勾拳打中了他的下巴。

“来吧,蝙蝠侠。你为什么不还手?”他的语气是愉快的,嘲弄的,“我知道我肯定能把你打得落花流水,但是来点反抗更有意思不是吗?不要让我失望。”

蝙蝠侠举起一只手臂保护自己的脸,正如他预料的那样,骑士过来了。他的手在身体前方交叉,右手交叉打在骑士的脸上。但是在最后一刻,骑士转过身来,蝙蝠侠的拳头只擦到了他的脸颊。

“只是拳击的入门技巧嘛,布鲁斯。你真的把我当业余的?这么不尊重我?如果我是你,我觉得蛮尴尬的。”

“你到底是谁?”蝙蝠侠说。

骑士笑了。

“你生气了,不是吗?我知道你的技能,我也知道你的战术。别忘了,布鲁斯,我也知道你是谁。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不是吗?”

蝙蝠侠低下身子,用膝盖猛击了一下骑士的腹部。他的对手后退了一步,但很快就恢复了平衡。

“不错的尝试。当然,我是全副武装的,你得学学我。但是你还是想让那些普通的乌合之众看到你的一部分,不是吗?让他们知道你是人类?最有趣的是,布鲁斯,你的一部分想要激起敌人的恐惧,但同时你的另一部分想要与人交流。我相信克莱恩会很乐意做一个心理侧写给你。”

骑士迅速移动,用一系列重拳猛击蝙蝠侠,只有一半的拳头可以躲开。

“戴着一半的面具,好人会觉得你在微笑,这样他们就会知道你是站在他们这边的。坏人会看到你在对他们怒目而视,然后通过那个可笑的声音合成器听到你说话——你想让自己听起来像咆哮一样的可怖,以至于他们会害怕你。”

“好吧,也许对他们有用,但对我无效。我不是那种迷信、懦弱的人。用你的话来说——对我没用。”

骑士俯冲下来,用他张开的手掌把蝙蝠侠面具下的鼻子撞了个稀巴烂。他感到骨头断了,血流了出来。

“那一定很痛吧。真好。”

 

蝙蝠侠向他扑过来,但是骑士跳了起来,在他头上翻了个筋斗,然后落在他身后。他用脚猛击蝙蝠侠的后脑勺,然后把蝙蝠侠打得四脚朝天。

然后他躺在地上,骑士站在他身边,手里拿着枪。

“你想要什么,骑士?”

蝙蝠侠问道。

“你这一切是为了什么?”

“我做这一切都是为了看你受苦。这个理由还不够充分吗?”

 

“砰。”他一边扣动扳机,一边低声说道,子弹击中了蝙蝠侠的肩膀,夹在他盔甲的两块板之间,“不到一英寸的空间,我都可以击中,我的枪法和我的拳头一样好。”

子弹穿透了蝙蝠侠的肩膀,他抓住了伤口。即使透过手套,他也能感觉到血从伤口涌出。疼痛越来越剧烈,但他不能向它屈服。

“你为什么要这么做?”他喘着气,摇摇晃晃地站起来。

“我们下次再谈为什么,”骑士回答,把枪放回他的皮带袋里,“是的,我们还会再见面的。这么快杀了你一点意思都没有。稻草人和我想让你知道我们比你强。你不可能在我们面前活下来。”没有任何警告,骑士再次冲过来,猛击蝙蝠侠的肩膀,使他的伤口裂开。蝙蝠侠感觉到他的手臂软弱无力。他需要几分钟恢复体力,所以他后退了。

但是骑士紧随其后。他一跃而起,用了技巧的脚狠踢向他的肾脏。蝙蝠侠疼得直不起腰来。

骑士往后退了退,然后又挥了一下。蝙蝠侠举起手臂挡住了骑士的攻击,但那一拳却没有击中他,而是把他打倒在地。带着一种夸张的随意感,骑士走过去用他的靴子猛击他。

“哦对,我们派了雇佣兵和武器专家去城里杀人,虽然我们知道你比他们强,但是他们就是个陪练,你记得要为最后的决斗做准备。”

骑士又往后退了一步,从口袋里掏出了枪。

“你看,”他小心地瞄准着说,“我们想让你恐惧,恐惧你的弱小最终会毁掉你在父母被杀之后发誓要保护的城市。没错我知道,我知道你的一切,你却连我的名字都不知道,吓到你了吗?”

他准备好瞄准器,然后再次扣动扳机。

 

这次枪没有开火。

“砰!”

然后他靠近蝙蝠侠,把枪管放在蝙蝠侠的下巴下面,对着他裸露的皮肤。

“我们比你强,老家伙。我们会继续遛你,来让你明白自己的无能,直到我们厌倦了这场游戏。但我们不会杀了你,我们会让你亲眼看着我们是怎么把哥谭夷为平地,然后杀掉所有对你来说重要的人的。”

“然后,当你求着我们把你也杀了的时候——你会求我的——我就把你埋在哥谭中心岛上,只露出你的头,让你亲眼看着哥谭女神——慢慢地、痛苦地饿死。”

蝙蝠侠什么也没说。他怒视着骑士,等待他结束他的演讲。

 

感觉真不错,骑士想。重新站起来吧,当你再次倒下的时候,一定会让人倍感满足。

骑士又站了起来,准备离开。

“再见,老家伙。哥谭市的好日子正式结束了。”

他快速的带着恶意鞠了一躬,隐入了黑暗之中。

 

 

 

下期预告:

 

回到了蝙蝠车旁边,他很高兴这里没有任何人过来过的痕迹。他启动点火装置,冲出了隧道,穿过了高速公路。夜晚很冷,但是回到了安全的环境里给了蝙蝠侠一丝安慰。

他的手套式通讯器嗡嗡作响,他看到上面显示的正是第一代罗宾——迪克·格雷森的通讯申请。

 

 

 

迪克来啦!


评论(9)

热度(10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