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蝙蝠侠:阿卡姆骑士》·20

*全部内容属于DC和作者MARV WOLFMAN,翻译仅作为粉丝交流使用。

*翻译速度不快,水平不是多高(部分为了中文语境有改动),就是为了蝙蝠和桶,请见谅。

*加粗部分原文为斜体。

*阿福这有点ooc了吧……完全不讲道理啊。

 

 

 前面的部分:【序章】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阿尔弗雷德是对的。他总是对的,即使蝙蝠侠不愿意承认。他不能再去想和戈登的争吵,他需要回去工作,剩下的只能交给时间。

阿卡姆骑士曾经来过这里,就在钟楼里。蝙蝠侠在他的链接网络上看到了他。骑士带走了芭芭拉,但是没有带走她的轮椅,好像要证明什么似的。她看起来失去了意识,不过即使她没有失去意识,她也不能走路,这意味着骑士或者他的手下一定是用了一辆车带走她的。

“电脑,”蝙蝠侠说,“我要查看过去两个小时的监控录像。”

“激活哪些摄像头?”

“面对入口处的。我需要1号和2号监控屏幕的后方摄像头,然后是3号到9号监控屏幕上的侧面和前面。同时播放全部,进行同步追踪。”

“已确认。”

 

他没有耐心坐下,他在房间里踱来踱去,眼睛在显示器之间来回扫视。视频开始播放,一切似乎都很正常。

“两倍速播放。”

 

仍然没有什么不寻常的事情发生。

基本内容都是进出大楼、住在较低楼层的居民,没有什么能引起他注意的事情。

在第七分钟的时候,后置摄像机捕捉到了一个影子。又过了一会儿,一辆小卡车驶进了视野。

“电脑,以正常速度播放。”

视频里卡车的后门打开了,过了一会儿,阿卡姆骑士和四个枪手出来了。蝙蝠侠看着骑士的激光毁掉了安全锁,并且他还冲着摄像机挥了挥手,然后匆匆走了进去。

骑士知道蝙蝠侠会仔细检查视频。

他到底是谁,他为什么知道这么多?

 

“电脑,播放同一时间的内部监控,主要是私人电梯。”

“已确认。”

全息图闪烁不定。他看到骑士走进电梯,抬头看着摄像机,他清楚地知道摄像机藏在哪里。怎么做到的?骑士又挥了挥手,然后靠在后墙上,电梯正在慢慢地向顶楼套房移动。随后骑士又掏出了他的枪,挥了两下给蝙蝠侠看。

 

“电脑,切换到同一时间的顶层公寓的监控摄像头。”

画面切换到了芭芭拉所在的顶层公寓的内部。电梯门开了,骑士和他的手下冲了出来。芭芭拉已经为抵抗他们做好了准备——当电梯被突破时,她一定收到了警告。她的泰瑟枪干掉了四个雇佣兵中的三个,但骑士的盔甲保护了他,骑士撞向了她。由于无力反抗,她从轮椅上翻倒在地了。

 

骑士抬头看着摄像机——他再次确切地知道摄像机的位置——然后后退一步,让蝙蝠侠看着他用电击枪攻击了芭芭拉,芭芭拉只能痛苦地屈服。

然后他抱起芭芭拉,把她抱回了电梯。上车之前,他转向那个还站着的雇佣兵,做了个手势。当电梯门在骑士身后关上时,雇佣兵点了点头。

“电脑,告诉我1号私人电梯通往哪里。其他显示屏显示出来建筑物的外部,同一个时间。”

“已确认。”

阿卡姆骑士把芭芭拉抬到了他的卡车上。摄像机的位置使蝙蝠侠能够看到发生了什么。骑士把她放在后排乘客座位上,把她固定在那里,然后再次挥手。几分钟后,他的人爬进了后面,其中三个人仍然需要第四个人扶着,他们关上了身后的门。

卡车开走了。

 

“电脑,锁定卡车为目标,把信息传送给城市的道路监控计算机。追踪它的位置。”

“哥谭市的道路监控失效,系统故障,无法获取信息。”

“失效了?什么时候发生的?”

“已确认。无法确定故障时间。”然而,蝙蝠侠当然知道这是何时发生的。

“是骑士做的。他想让我看着他把芭芭拉带走,但他也想确保我找不到他。”

“等候进一步指示。”

 

蝙蝠侠没有回答。他盯着显示器,屏幕上一直在回放着芭芭拉被绑架的过程。他看见卡车开到拐角处,然后右转,消失在视线之外。

现在他可能在任何地方。

“等候进一步指示。”

 

他一遍又一遍地重放那个场景。

“电脑,把6号显示器的图像放大。放大到百分之三百。”

“已确认。” 

骑士现在可能已经出城了。当初芭芭拉打电话告诉他要留下来的时候,蝙蝠侠就应该要求她离开。

“电脑,4号的图放大到百分之四百。”

“已确认。” 

“电脑,暂停。打印出来,然后发给我一份。”

“已确认。等候进一步指示。”

 

他盯着屏幕,看到一组很独特的轮胎印在转角处。这辆卡车是用来拖运重型设备的,为此它需要特殊的加强轮胎。

“电脑,扫描这些轮胎印到你的数据库。我大概知道这是什么了,但是我需要百分之百确定。”

“已确认。轮胎型号为Amertek D60s。等候进一步指示。”

“我现在就去蝙蝠车。把这些数据传过去,并设置跟踪,骑士很聪明,但是他也不能阻止我找到芭芭拉。”

“已确认。等候进一步指示。”

 

但是没有人给它下新的命令。蝙蝠侠已经离开了。

 

* * *

 

他的眼睛一直盯着蝙蝠车的电脑屏幕。卡车的位置变成了绿色光标显示在地图上,计算机跟踪并确认骑士在一路向南。

他打开通讯器,连上了阿尔弗雷德。

“有线索了。我现在正在跟进。我会找到她的。”

“我知道您会的,老爷。但是我反复思考了您之前和詹姆斯·戈顿的谈话,我想重申是是,不管他说了什么,您并不需要为她的绑架负责。”

“骑士肯定是冲着我来的。他知道我的一切。他知道不该让人知道的秘密。我怎么能骗自己,他伤害我的朋友不是为了报复我呢?”

“我们不知道他为什么选择绑架芭芭拉,但他的仇恨也很可能来自芭芭拉的父亲。他可能因为各种原因想要找警察局局长的茬。”

“但我才是那个用恐惧猎杀并惩罚罪犯的人。”

“不,对许多罪犯来说,您只是一个烦人的家伙,一个在法律之外行事的、横冲直撞的义务警员。但警长象征着法律。他才是那个最终他们要面对的人。您可能难以理解,但是有些事情不一定是因为您,老爷。”

“也许吧。但是这没什么帮助。我可能害死了我的父母、我确信我是小丑让芭芭拉瘫痪的原因、还有别忘了杰森。”

“老爷,杰森少爷是被小丑杀死的。也许是针对你,但是也是他选择的目标。你没有。是小丑决定用残忍的手段折磨他,杀了他。”

“是的,但是为了报复我,”蝙蝠侠说,“为了惩罚我。现在敌人又要……折磨芭芭拉了。”

“老爷,我必须提醒您,神谕自己也有很多敌人。地下那些势力,早就知道她的讯在。他们知道她在监视他们。”

“但是他们不知道她是谁。”

“没错,但是秘密总会被泄露。就像您说的,骑士知道的太多了。但我想说的是,老爷,芭芭拉·戈登自己选择了成为神谕。她选择的这样的生活。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老爷,您曾经劝过她不要这样。”

“一旦芭芭拉决定了,十头牛都拉不回她。”

“和您很像。尽管如此,您必须考虑到骑士盯上她的可能性,因为她可能对他做了什么不利于她的事情。再说一遍,您不一定和所有事情都有关。”阿尔弗雷德停顿了一下,然后继续说道,“另外,老爷,宏观上来看整座城市,您付出的比别人多的多,没人能超过您……可能除了您的父母。”

“这远远不够,阿尔弗雷德,”蝙蝠侠回答道,一股怒火开始在胸中酝酿,“这些罪犯已经疯了。我每抓住一个,就会蹦出五个。该死,我看电脑显示,骑士的士兵正带着一队坦克穿过城市,任何试图阻挡他们的人都会被碾过去。”

“看新闻,阿尔弗雷德。连警察都向他投降了。我在这里努力的意义是什么?事实上,我可能才是这些疯子来哥谭的原因。”

但阿尔弗雷德拒绝让步。

“也许在最糟糕的情况下,我们会输给那些恶棍。最好的情况,我们也告诉人们,抵抗是有意义的。布鲁斯·韦恩只是一个普通人,老爷。但是蝙蝠侠,他是一个值得我们为之奋斗的理想标杆。你需要——”

 

蝙蝠侠关掉了通讯器。

他不想再听人说教,也不想减轻自己越来越失控的内疚感。小丑被污染的血液或稻草人的恐惧毒素可能会加重这种负罪感。他也不想抨击阿尔弗雷德,那个唯一一个可能还站在他这边的人。

于是,他没有争吵,而是坐在自己的座位上,让蝙蝠车顺着轮胎印驶去。很快,蝙蝠侠知道,他会找到芭芭拉并解救她,一旦她安全了,他就会面对阿卡姆骑士。如果骑士做了任何伤害芭芭拉的事,蝙蝠侠会要他永生难忘。

然后,骑士完事了,他会找到并阻止稻草人。

我会找到他们,就算要他们死,我也不在乎——

 

蝙蝠侠被这个想法吓了一跳,瞥了一眼镜子。有那么一会儿,他觉得自己的眼睛好像闪着绿光。然后他又看了看,发现他们都很正常。

 

正常。

很好。至少他身上还有些东西是正常的。

 

 

下期预告:

 

“小蝙蝠,有些虫子需要踩上去,”小丑笑着,咧着嘴,玩着一只猫的摇篮,“它们存在的意义就是这些。”

蝙蝠侠的眼睛闪着亮绿色。


评论(5)

热度(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