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蝙蝠侠:阿卡姆骑士》·19

*全部内容属于DC和作者MARV WOLFMAN,翻译仅作为粉丝交流使用。

*翻译速度不快,水平不是多高(部分为了中文语境有改动),就是为了蝙蝠和桶,请见谅。

*加粗部分原文为斜体。

*小丑部分纯粹的恶意引起我生理性不适……我已经不想翻译了……

*芭芭拉是真的好姑娘,我好爱她呜呜呜,感谢dc重启还给她双腿。戈登太擅长怼蝙蝠侠了,关键一抓一个准,爽啊!

*最后的老爷简直是在和朋友吵架之后找老师告状+哭的小朋友哈哈哈

 

 

 前面的部分:【序章】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噩梦不可能是真的。

他从没有把戈登带到过潘涅莎,也没有给他看过囚犯。但是当他看到戈登站在蝙蝠侠信号灯旁等着他的时候,他依然感到一阵内疚。但他只能耸了耸肩。为了拯救哥谭市,他需要知道稻草人的毒素是如何起作用的。如果能把关键找出来,他就可以研制出治疗方法,来拯救数百万尚未受到污染的人们。

他甚至可以拯救自己的一部分灵魂。

“吉姆,”他边走边打招呼,他隐隐在恐惧即将发生的事情。

 

* * *

“你联系我的时候,我简直谢天谢地。毕竟ACE的爆炸……我知道你在那,但我不知道你有没有……”他停了下来。蝙蝠侠还活着,而戈登已经认识他够久的了,所以他看出来是有什么事情正在困扰他,他有话要说。

“是什么?”他问,“发生了什么?”

“是芭芭拉,”蝙蝠侠突然说,“芭芭拉被稻草人绑架了。”

“不可能!”戈登坚持道,但是恐惧开始占据上风,“她已经离开了哥谭!我几个小时之前就联系了她,她说自己在车上!”

蝙蝠侠点点头,“我知道她是这么说的,但这不是真的。”

 

* * *

他看得出戈登正在努力消化这件事,试图搞清楚他在说什么。但他知道自己别无选择。泼出去的水不能被收回。戈登必须知道真相,知道所有的一切。

“我需要你跟我走一趟。到了那,我会解释一切。”

“到哪去?去哪里?”戈登说,他的声音越来越大,“不,不可能!在你告诉我去哪里之前,我哪里都不去。”

“吉姆,你相信我吗?”

在回答之前,戈登停顿了一下。他的眼睛似乎因怀疑而变得暗淡。

“我不知道。以前我相信,但现在不那么确定了。”

“好吧,这次你必须相信我,哪怕这是最后一次。”蝙蝠侠打开屋顶的门,朝楼梯走去,“蝙蝠车就停在前面,”他说。 

过了一会儿,戈登跟了上来。

他们在尴尬的沉默中开着车。他们多年来一直是好朋友,但现在芭芭拉的事情像一道阴影挡在了他们之间。

 

* * *

他和她说过话。她说她在公交车上。她为什么要对他撒谎?她为什么不离开这个城市?她为什么要留下来?

芭芭拉是图书管理员。像她母亲一样美丽、聪明、充满活力,但自从……

戈登试图掐灭这个想法。芭芭拉已经在轮椅上坐了好几年了。她到底在隐瞒什么?当他告诉她必须离开时,她为什么不离开呢?戈登盯着蝙蝠侠。不知道为什么,他觉得自己体内开始酝酿着一种愤怒。

蝙蝠车停了下来。戈登往外看,知道他们在哪里。

 

“钟楼?我们为什么到这里?”这座高塔只有哥谭市最富有的人才会出入。即使是局长的薪水,他也买不起里面最小的公寓,芭芭拉不可能……

蝙蝠侠打开门,准备下车。

 

“吉姆……局长。我知道你想要一个答案,而且时间不多了,但是我需要你等我几分钟。我想确保顶层……没有留下任何东西。”他从车里出来,正要关上身后的车门的时候,他停下了,反而靠近了车一些,“求你了,等我一分钟。”

他砰的一声关上门,走进了大楼,戈登觉得那股无名的怒火愈演愈烈。

* * *

 

他去过钟楼上千次,但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他打开门走了进去,看到芭芭拉的轮椅翻倒在地,蝙蝠侠轻轻地把它扶了起来。她的文件散落得到处都是。监控器也被打碎了。蝙蝠侠一动不动地站在房间中央,目不转睛地盯着前方。

 

“哦,老天爷。这是什么?!”

声音从后面传来。戈登没有等他那一分钟。

他走出了货运电梯,进入了神谕的办公室。

“那是芭芭拉的轮椅,她在这里,”蝙蝠侠说。戈登转向蝙蝠侠,仍然不明白他看到了什么,“克莱恩做这些是为了针对我,对吧?但是她在这里做什么?”

“这不是你的错,吉姆。”

“当然是我的错,被抓的应该是我,我应该确保芭芭拉在车上的。”

“你不明白,吉姆。芭芭拉很坚强,她比你想象中还要坚强。”

“你到底什么意思?她和我们不一样?蝙蝠侠你他娘的到底什么意思?别费屁话了!告诉我!”

 

* * *

 

恐惧加剧了他内心的愤怒。

戈登站在钟楼上,但是他的思维在另一个地方。他那个时候没有去过钟楼,但是他看过所有的照片。他对那场血腥的大屠杀了如指掌。

 

芭芭拉在喝茶。是伯爵红茶。门铃响了。可能是街对面的科琳。今晚是她们的瑜伽之夜。

门铃又响了。

芭芭拉去打开了门。

 

小丑挤进来,身边站着他的几个打手。他戴着一顶宽边帽,穿着一件蓝色的夏威夷衬衫。一架照相机挂在他脖子上的带子上。他还拿着一把枪。

“糖果奶奶*!”他笑着说。

芭芭拉盯着他,一开始她没有反应过来自己看到的是什么。但是,在她还没来得及感到震惊或恐惧之前,他扣动了扳机,朝她的腹部开了一枪。

 

戈登想要放弃。他是芭芭拉痛苦的一部分。他捂住自己的胃,就像芭芭拉痛苦地尖叫着倒在地上时。无法帮助他深爱的女儿,他只能哭泣。

当她抓住血淋淋的伤口时,小丑从她身上跨过。她的眼睛睁得大大的,充满了恐惧。她在与昏迷作斗争。小丑靠近她的脸,轻轻地对她耳语。

“先别昏过去,芭芭拉。来吧,拿出点骨气来。”他笑了,然后走近她,“拿出点骨气来呀宝贝。你看到我做了什么吗?这就是个玩笑啦,你看我能看到你的脊椎啦,就在你这个伤口里哦,我都能看到它们碎掉之后掉在地板上啦!”

“太有意思啦!这可是最真实的一面!”

小丑从他脖子上取下摄像机,拍了一张。

“顺便,如果不是太麻烦你的话,我的意思是就算你已经脊椎骨粉碎性骨折,但你能对着镜头微笑一下吗?你懂的,就是和运动员一样露出八颗牙齿那样。”

他开始拍照片。十几张十几张的拍。

一张比一张可怕。

最后他靠近了躺在地板上的芭芭拉,疼痛已经几乎摧垮了她,她几乎没有意识了,“等你爸爸回来看你怎么办,你把家里搞的这么乱会被你爸爸骂死的哦!”

“嘻……嘻嘻……嘿……嘿。”他走出去的时候轻声笑着。

 

* * *

芭芭拉被抛在身后,不省人事地躺在自己的血泊中。

很长一段时间,医生都觉得她不可能活下来,但是他们发现她的意志顽固而且绝不屈服,她从没想过放弃,这让医生决定继续治疗她。

最后,芭芭拉·戈登活了下来,但是终身瘫痪。

 

* * *

突然间,蝙蝠侠出现了,就在发生这一切的房子里。

芭芭拉不省人事地躺在地板上,脸朝下,浑身是血。蝙蝠侠抬起头,看到小丑一如既往地咧着嘴笑,双手沾满了芭芭拉的鲜血,在墙上潦草地写着一条信息。

 

这就是你把你的朋友拖进我们这个疯狂的小游戏的后果。

 

他试图转过身去,但是做不到。小丑脱下帽子,走过他的死对头的身边,穿过门,关上了门。

他走了很久,蝙蝠侠仍然能听到恶魔疯狂的笑声。

 

“蝙蝠侠!”

他环顾了一下这个血淋淋的房间,除了无意识的芭芭拉·戈登,没有其他人在那里。

 

“蝙蝠侠!”

那个声音又向他喊。

到底是谁?

 

* * *

“醒醒,蝙蝠侠。清醒点。”

他摇摇头,消除了幻想。他没有站在戈登的旧公寓里。芭芭拉没有死在地上。但是他站在钟楼上。詹姆斯·戈登站在他旁边,摇着他,试图让他从再次发疯的状态中恢复过来。戈登的眼睛睁得大大的,充满了愤怒。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蝙蝠侠?”戈登问道,他的语气越来越愤怒,“芭芭拉在哪儿?”

 

他又可以控制自己的思想了。

“我有东西要给你看,”蝙蝠侠说着,走向坐在旁边桌子上的莎士比亚半身像。他把头翻过来,里面的一个小摄像机扫描着他的脸。

“身份已确认。”一个机械的声音说。钟楼的钟面发生了变化。激光创造了一个全息显示屏显示环绕着两个人。蝙蝠侠盯着显示屏,他的思绪又回到了过去。戈登也瞪大了眼睛,但他的表情明显看出来这一切都让他摸不着头脑。

“监控设备?”他说,“我看出来整个哥谭市都在那张地图上。”他看着其中一个屏幕,“芭芭拉和你一起工作,是吗?多久了,蝙蝠侠?她干这行多久了?

“吉姆,她曾经是蝙蝠女。”

 

* * *

戈登闭上眼睛,试图搞清楚他所听到的是什么。但当他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那种疯狂依然存在。

“蝙蝠女?”他说,“蝙蝠女?不,不可能,这不可能。蝙蝠女几年前就消失了。她到底是怎么……”他停了下来,蝙蝠女的消失和芭芭拉的瘫痪时间一对应,答案就显而易见了。

“不……那就证明她已经骗了我很多年了。你也一直在骗我。为什么?为什么?!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这不是我想说的,吉姆,”蝙蝠侠回答道,“那是芭芭拉的决定,她知道如果你知道了绝对会阻止她。”

“我当然会这么做!天哪,我有过训练,你也是,但是芭芭拉呢?她只是刚刚图书管理员!不是一个士兵!她从来没有打过架,她甚至没有在学校打过人!”

“她坚信并且支持你的事业,吉姆,我们的事业,她想加入。而且她真的很优秀。”

 

戈登盯着蝙蝠侠,好像他无法相信自己所听到的。

“她很优秀?!这就是你给我为什么她会去做义务警员的解释??她很优秀??”戈登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他又看了看蝙蝠侠,指了指神谕的地方,“那这个呢?这一切是怎么回事?等等、等等、等等,告诉我她是真的瘫痪了,告诉我她没有撒谎。如果她连这个都撒谎,我再也不能相信任何事情了。”

“拜托你了,就这次,说句实话吧!”

“她当时确实瘫痪了,吉姆,现在依旧是瘫痪的,”蝙蝠侠轻声说,“那不是谎言。小丑的事情之后,在她恢复过来之后,她很生气。她想证明自己,就算自己坐在轮椅上,她也不会被打倒。她让我帮助她。我知道这里是最安全的的,在钟楼里,而不是大街上。”

“通过遍布整个城市的摄像头,她能够监控哥谭市,并在出现任何问题时向我报告。在过去的几年里,她是哥谭市的守护天使。因为她,很多犯罪在失控之前就被制止了。”

“我……我不知道该说什么,”戈登说,“等一下,你说稻草人绑架了她。是因为她是神谕?还是因为她是蝙蝠女?她被绑架是因为你吗?是你的错吗?”

“这都是你的错吗!??”

“吉姆,我向你发誓,我不知道是她为什么会被绑架。但我不认为是因为她是谁。因为我才是唯一知道她身份的人。”

“是的、对、只有你知道、而不是她父亲知道。”

“她是成年人了,吉姆。她让我什么都别说。她自己做的决定。我同意了,但是你不用担心,我会找到她。”

“所以你是在告诉一个父亲:‘你不用担心你的女儿的生命安全’是吗??然后,你也从来没想过,要告诉一个父亲:‘你的女儿在给我工作’、‘你唯一的女儿每晚都冒着生命危险的在为我工作’是吗?!我一直以为她在图书馆工作,她是安全的!”

他向蝙蝠侠挥拳,狠狠地打在他的脸上。蝙蝠侠没有反应——只是挨了那一拳。

“该死的,我以为我是你的朋友?”戈登说,“你怎么能这么对我?”

“我是你的朋友,但是芭芭拉也是我的朋友……”

“闭嘴!你他妈可给我闭嘴吧!我就不应该信你!”他觉得自己好像要爆炸了,“我自己去找芭芭拉,我再也不想看到你了!”

戈登开始离开,然后转身回来。

“别挡我的路。当我找到她的时候,也别挡着芭芭拉的路。离我家人远点。我们之间结束了。”

 

* * *

房间里只剩蝙蝠侠一个人。他想去找戈登,试图为自己的所作所为和所做的决定辩护,但他知道无论他说什么,都无法向一位父亲解释为什么他的女儿失踪了。

他打开了通讯器,联系了阿尔弗雷德——告诉了他发生了什么事。

阿尔弗雷德听着,等着蝙蝠侠停下来。

 

“布鲁斯老爷,我理解您们两个的苦楚。但我担心现在的确没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这件事。至少在找到芭芭拉并且她康复之前是不太可能的了,如果找得到的人的话。”

“那我该怎么办?”他感到不确定性,这让他感到不舒服。

“您现在也无能为力,老爷,”阿尔弗雷德回答,“宽恕要么会准时到来,要么就绝对不会,但无论局长做出什么决定,现在都不是你能决定的了。”

“他是我认识的最好的人之一,阿尔弗雷德,”蝙蝠侠回答,“让他失望……实在让……人崩溃。”

“我敢肯定,对他来说也是这样,”阿尔弗雷德说,“我对此感到非常抱歉,可是您换位思考一下,警察局长是一个相信真理和正义的人,但是他发现了他最信任的人背叛了他。此外,他还意识到他所珍爱的女儿已经被一个疯子带走了。”

“我必须挽回我们之间的关系。我不能让事情恶化下去。”

“你可能觉得你必须这么做,但现在不是时候。做好你的工作。找到她。阻止稻草人。拯救芭芭拉·戈登。然后,该发生的事情都会发生的。”

“克制自己可不是件容易的事,阿尔弗雷德。”

“我知道,老爷。但是,什么时候有意义的事情会容易完成的呢?”

 

 

 

下期预告:

 

视频里卡车的后门打开了,过了一会儿,阿卡姆骑士和四个枪手出来了。蝙蝠侠看着骑士的激光毁掉了安全锁,并且他还冲着摄像机挥了挥手,然后匆匆走了进去。

骑士知道蝙蝠侠会仔细检查视频。

他到底是谁,他为什么知道这么多?

 

 

 

*糖果奶奶:一种糖果。


评论(8)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