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蝙蝠侠:阿卡姆骑士》·14

*全部内容属于DC和作者MARV WOLFMAN,翻译仅作为粉丝交流使用。

*翻译速度不快,水平不是多高(部分为了中文语境有改动),就是为了蝙蝠和桶,请见谅。

*加粗部分原文为斜体。

 


  前面的部分:【序章】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詹姆斯·戈登的车穿过了大桥,停在了ACE化学工厂附近熟悉的警戒线前。比尔·麦基恩走过去打开了局长那一侧的车门,但是戈登挥了挥手阻止了他。

“我都说多少次我可以自己开门了,比尔?”

“这是我的工作,局长。”

“我知道,”戈登说,“但是对我没必要。”

大约有二十名左右的哥谭市警察驻守在前面的三栋建筑周围。戈登原本估计,为了完成这项工作,他至少需要150名警察,但是就现在的情况,能有这么多人他已经很感激了。

第六分局的诺兰队长站在一个匆忙组装起来的路障旁边,正在和他的手下打电话。在戈登提升他为队长之前,乔治·诺兰至少有十几次是在冒着生命危险的在工作,这位警察局长愿意拿一年的工资打赌,他绝对会是留下来的忠诚警官之一,即使有那么多人都已经离开了。

“局长,”诺兰说,“看来又有麻烦了。这该死的城市他妈的就不能休息一会?”诺兰在公园街出生并长大,从未打算甩掉或者掩盖自己罪犯小巷的出生。但他的词汇依旧和他十五年前刚刚做警察时一样糙。

戈登笑了:“乔治,我宁愿放弃我一半的养老金来阻止这一切,但是我估计老天爷只会看着我笑我傻。所以,”他朝着化工厂点点头,接着说,“我们现在已知信息是什么?”

诺兰耸了耸肩,戈登认为这可能是他今晚得到的最明确的答案。

但是队长继续说。

“我只知道,我们现在的人手都不够阻止一头在集市上乱跑的猪,更不用提里面那些…天知道有多少武装雇佣兵了。所以我希望您有个计划,局长。”

“我没有计划,但我希望他有。”戈登回答,他看着一辆流线型的黑色跑车驶过桥,并在他们面前停了下来,涡轮发动机发出刺耳的嗡鸣声,停了下来。过了一会儿,驾驶舱打开了,蝙蝠侠走了出来。它在他身后关闭,汽车自动启动了电击防御系统,用来击退任何愚蠢的攻击者。

黑暗骑士穿着一套与以前完全不同的制服。

他制服的选择完全取决于面对的情况。

 

“里面有消息吗?”蝙蝠侠问戈登。

“没有——什么都没。工厂已经上了锁,没有一扇区或一个装卸区可以打开。从我们收集到的信息,以及停车场里的汽车数量来看,我们相信仍有工作人员被困在那里。我们试过联系他们,但是没有任何回应。我们已经不抱希望了。”

“我探测到了热源信号。”

“我们也探测到了,蝙蝠侠。但是我们是在是不能区分他们是工人还是稻草人的手下。这个建筑群里的目标太多,很难精确定位。我们必须更进一步。”

“不,”蝙蝠侠厉声说,“把你的人撤回来,如果里面还有人或者,我会救他们出来的。”然后他补充说,“等我找到他们,希望他们可以告诉我们稻草人到底在做什么。”

 

* * *

 

戈登用来联络哥谭市警察总部的手机突然响了,他接了起来。

戈登停下来听着电话,但蝙蝠侠注意到他的眼睛瞪大了一秒。有事情让局长都震惊到了,虽然他很专业地、几乎没有表现出来自己的震惊。

“戈登。出什么事情了,告诉我。”

他把电话挂了,然后摇了摇头。“就在你认为事情已经糟到不能再糟的时候……”他抬起头,“稻草人向三州地区所有可能的盟友发出了邀请。他邀请他们来哥谭市,向他们保证这个城市已经变成了狂野的西部,一切都可以拿来拍卖。”

“这没什么新鲜的,”蝙蝠侠说,“小丑几年前也做过同样的事情,甚至谜语人也招募了同伙,为了让自己能坐在顶端。克雷恩正在寻找更多的玩家来分散注意力。他希望利用这些人来让我们忙碌起来,无暇顾及他,让他能完成他的计划。”

“我知道,”戈登回答,“但在过去,我们还有值得称赞的警察力量。即使是在‘蓝色流感’的时候,我们也有足够的人手。这一次,根据我刚才听到的消息,涌入城市的罪犯人数已经超过了我们剩下的其他人的两倍,也许是三倍。”

听到他们交谈的警察脸上露出了担忧的表情。然后他们看着蝙蝠侠,蝙蝠侠在他们的眼中看到了希望。他们祈祷他能够像以前那样拯救这座城市。于是他开始朝工厂方向走去,突然又折了回来。

“我需要你们所有人都退到后面去,”他说,“我的制服可以保护我不受辐射的影响,所以一旦我进去了,它应该可以暂时保护我免受毒素的伤害。不幸的是,如果没有保护,你们几乎立刻就会屈服于他的毒药。所以留在这里。拜托了。”  

他转身重新向工厂走去,但是他再次停了下来,因为他听到了他头顶上有直升机桨叶的轰鸣声。

他向上望去,看到一名飞行员从驾驶舱里探出头来——肯定是男性,脸上蒙着某种面具,但他离得太远,无法看到细节。那人向他挥了挥手,这不是一个友好的姿态。

直升机全副武装,武器阵列开始旋转。加农炮移动到位,蝙蝠侠从嗡嗡声中就可以知道,在他赶过来的时候,工厂里面就已经准备好干掉他了。

如果飞行员要射击的话,蝙蝠侠不希望任何一个ACE化学工厂的工人——如果他们还活着的话——成为间接伤害。他飞快地跑过院子,远离了大楼和警察。他希望自己可以引开直升飞机。

第一次爆炸袭来。他振作起精神。

不一会儿,又发生了第二次爆炸和第三次爆炸。但他并没有被炸伤。不管飞行员是谁,他不可能再错过蝙蝠侠三次。至少现代科技也不会让他再次失误。

他抬起头。

通往工厂的桥梁被炸毁了。汽车和公共汽车急速坠入下面的河里。另一枚导弹击中了大桥的吊塔,粉碎了它们。甲板摇摇晃晃,迫使吊索向后拉,折断。桥梁部分仍然着火,掉进了深水中。浓浓的黑烟从废墟中升起。

蝙蝠侠目睹了这场大屠杀。不管那个飞行员是谁,他已经够可怕的了,为了阻止蝙蝠侠进入工厂,他甚至愿意杀死数百人。

那个混蛋为什么不干脆在外面立个“禁止入内”的牌子算了?

他有一瞬间的黑色幽默。但这一点都不好笑。

直升机俯冲下来,然后向他冲过来。这次飞行员没有挥手。他看起来似乎心事重重。蝙蝠侠看不到他在做什么,但是怀疑他在锁定坐标。他可跑不过导弹。而且就算炮弹以十几码的距离错过了他,爆炸仍然会吞噬他。

驾驶舱传来飞行员的声音,声音被放大了,以便在一片混乱中蝙蝠侠可以听到他。

“不要再临阵脱逃了,老朋友。不要再妄想用多功能腰带奇迹地把你从火堆里拉出来了,毕竟你都用了这么多次了。”直升机放慢了速度,然后在他前面盘旋。

飞行员从手头上的事情停下,抬头盯着他看。

“还记得温彻斯特谋杀案吗?小丑的周年袭击怎么样?这一次你不能再用什么神奇的小东西离开这里,或者用你的蝙蝠爪来抓住我的着陆支架。你看,老家伙,你已经用完了你全部的幸运份额。你有一个传奇的经历,但是现在,它就要结束了。城里出现了新的戴面具的家伙,这证明你该退休了。”

蝙蝠侠从未指望自己能够有一天安详地、平静地在自己的家里寿终正寝,但是他希望他离去的时候,是战斗在帮助别人的第一线。

然后他突然意识到,飞行员提到了温彻斯特谋杀案。那是五年前的事了,他和警方从未报告过细节。他怎么知道蝙蝠侠用了钩爪?他怎么知道自己用蝙蝠爪击落了一架小丑乘坐的直升机?

这些都没有在警察的公开档案里面。

该死的,他是谁……?

 

* * *

飞行员检查了控制面板,然后单击了直升飞机系统的控制器。蝙蝠侠的热源信号被锁定了。他已经无路可逃,随便一个导弹都可以找到并且摧毁他,更何况他还有不止一个导弹可以用来完成这个任务。

他按下了扳机,但是控制面板闪烁着红色,控制台上闪烁着“系统覆盖”的字样。他又按了一下,但是没有丝毫变化。

该死的导弹还是没有发射。

“搞他妈什么鬼?”

他的通讯器里噼啪乱响,里面传来稻草人刺耳的声音。

“我不允许你杀他,骑士。如果他死了,他就会变得无所畏惧,而我想送他的东西还有很多。你唯一的任务只是让他远离ACE化学工厂。”

“你和我发誓会让我杀了他的。”

“机会总会有的。但是我说了算。”

他刚刚要喊出声,通讯器就已经被关闭了。稻草人下线了。

“该死!”骑士用拳头猛击操纵台,猛地拉起了操纵杆,直升机倾斜着飞走了。

听到通讯器关闭的声音,他开始大叫起来。稻草人已经不在线了。

那就下次吧。

 

只是可能不会和期待中一样快。

阿卡姆骑士看着蝙蝠侠身形有些无能为力的站在院子里。

之后他就回到了蝙蝠车和戈登谈话。

 

“老家伙,”骑士低声对自己说,“我本来可以非常轻易地一口气干掉你和那个警察。但是不,还没到时间。稻草人想在之前再玩几个游戏。所以进去吧、快进去。看看我的人为你准备了什么。如果你能活下去,无所谓。但是如果你死了,稻草人会生气,但是我会起立鼓掌。无论发生什么——你我之间,老朋友——代价都是鲜血。玩得开心点。我会玩得很开心的。”

“一切结束的会比你想象中还要快,”他喃喃自语道,“相信我,布鲁斯。”

 

 

 

下期预告:

“你哪儿都别想去,蝙蝠侠。除非你滚去地狱。”

蝙蝠侠转身看到门砰的一声关上了,然后听到门从外面闩上了。透过窗户,他看到了阿卡姆骑士,他的两侧有十几名武装雇佣兵。

 

他走到窗前,把一根手指抵在上面,抹开灰尘画了一张快乐的笑脸。

“很高兴再次见到你,蝙蝠侠。如果这玻璃没有隔开你我,我就要和你握手了呢。你也是,张先生。”


评论(14)

热度(1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