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蝙蝠侠:阿卡姆骑士》·11

*全部内容属于DC和作者MARV WOLFMAN,翻译仅作为粉丝交流使用。

*翻译速度不快,水平不是多高(部分为了中文语境有改动),就是为了蝙蝠和桶,请见谅。

*加粗部分原文为斜体。

 

 

  前面的部分:【序章】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卡迈恩·法尔科内,被哥谭市的罪犯称为“罗马人”,但是他和布鲁斯·韦恩的联系早在他成为蝙蝠侠之前就有了。犯罪头目、卡迈恩的父亲的对头路易吉·马罗尼因为道上生意的摩擦,对年轻的小法尔科内——卡迈恩射了一枪以示警告。

文森特·法尔科内对濒死的儿子感到束手无策,只能把卡迈恩托付给了哥谭市首席外科医生托马斯·韦恩。但是谁也不能预想到,这个年轻的暴徒未来会给托马斯的儿子带来多大的麻烦,所以托马斯·韦恩救了卡迈恩的命。

后来,韦恩夫妇被乔·切尔残忍地杀害了——只是一起最低级并且还失败了的抢劫行为。接替父亲成为哥谭市黑帮老大的卡迈恩·法尔科内拜访了年轻的韦恩家族继承人。因为布鲁斯的父亲救了他的命,他发誓任何时候,只要布鲁斯开口就会帮他一个忙。

布鲁斯知道他永远不可能答应用放弃犯罪来兑现这个承诺,所以他从没有对他开过口。

之后卡迈恩·法尔科内和他的对手——路易吉的儿子萨尔瓦托·马罗尼,在哥谭一个街区一个街区地混战,当时所有人都觉得,直到他们其中一个人在这场战争中死了足够多的人、或者直到他们其中一个人死在这场战争里,一切才会结束。最后,在经过了长时间的谈判,他们最后分裂了哥谭,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部分。从那时起,他们就留在各自的领土上,很少互相侵犯。

事关重大,不能冒着再次血战的危险。

 

* * *

法尔科内对哥谭的态度既带着爱又有着蔑视。

文森特·法尔科内的父亲阿尔弗雷多·法尔科把家人从意大利带到了哥谭市,然后立即改名为阿尔·法尔科内,因为这让他听来更像美国人。

在他的家乡帕多瓦,他只是一个屠夫,但是利用美国自由给予他的所有优势,他在这里变成了另一种屠夫,为哥谭市的暴徒一个接一个的工作,随着他对自己事业的全情投入,他一步步升迁,建立了令人恐惧的声誉。

他热爱美国给予他的一切,但他也鄙视那些无情地阻止他做自己最擅长的事情的警察和联邦调查局的人。他也看到美国的政治家们——据说他们当选是为了保护普通民众——所犯下的罪行也远远超出了他的所作所为。在一两年的时间里,他也许可以通过做生意赚到三四百万美元,但是这些白领罪犯可以赚的比他多的多得多,可他们却一直在谴责法尔科内和他的同类。

一方面,法尔科内是热爱美国的。

另一方面,他憎恨它的口是心非。

 

阿尔的儿子文森特比他的父亲更了解美国的制度,尽管几乎所有人都害怕他,但他实际上只是在经营一家汽车拆解厂。文尼的儿子卡迈恩比他的两位父辈更好地利用了这一点。他把一个被认为顶多是夫妻团伙的组织变成了一个巨大的威胁,这个威胁的重量要比人们想象中还要可怕。

卡迈恩·法尔科内还拥有哥谭市大部分的警力,至少在詹姆斯·戈登成为警察局长之前是这样的。除了与他勉强达成和平的马罗尼,他也没有什么主要的敌人。

 

直到蝙蝠侠出现。

那个尖耳朵的影子给他带来了经济上无尽的痛苦,法尔科内发誓一有机会就杀了他。尽管有很多机会,他始终没有成功兑现他对自己的承诺。 

 

然而,他从未动摇过自己。法尔科内只需要成功一次。

胜算在他这边,他知道,蝙蝠侠迟早会死。

他一定要他不得好死。

 

 

下期预告:

 

“我简直是有预言能力。你想不到吧,我曾经假设过万一你需要去找什么有关辐射的东西,所以我已经为你准备了这样一套制服。蝙蝠战机可以把你的制服送到任何地方。”

“你是我的救星,卢修斯。”

“你的表扬有什么实质性的东西吗,比如加薪?”

“你想太多了。蝙蝠侠通话完毕。”


2019-05-26  

评论(4)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