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蝙蝠侠:阿卡姆骑士》·10

*全部内容属于DC和作者MARV WOLFMAN,翻译仅作为粉丝交流使用。

*翻译速度不快,水平不是多高(部分为了中文语境有改动),就是为了蝙蝠和桶,请见谅。

*加粗部分原文为斜体。

*感觉蝙蝠侠做工具人已经做到懒得说话了哈哈哈【x】

 

 

  前面的部分:【序章】  【1】  【2】  【3】  【4】  【5】  【6】  【7】  【8】  【9】




10

 

从20世纪90年代直到21世纪初,在电视电影、商业广告领域,潘涅莎工作室一直是一个蓬勃发展的地方,在最鼎盛的时期雇员一度达到了150人。

一切辉煌结束在2004年。当地的黑帮开始对潘涅莎工作室征收“保护税”,同时在哥谭市南部的财富和投资也迅速减少,电影公司们也逐渐把自己在非洛杉矶的影视基地转移到了纽约、多伦多、底特律、新奥尔良和温哥华,因此只留下了破产的、如今只剩遍地荒凉的潘涅莎工作室。

再后来韦恩企业利用数据库的特殊项目“PanCo”,悄悄地买下了这个工作室及其9英亩的仓库、摄影棚和后面的停车场。PanCo是一个小型的商业使用计划,租给那些没有没有足够的资金去任何更安全的地方拍摄的商业公司。然而,韦恩对这块土地的改造并不是想将其重新改造成一个电影制片厂,而是将其用于一些更私人的目的。

虽然一些土地和建筑仍然开放使用,但是工作室最后面的两英亩地和以前的35、36和37摄影棚已经完全关闭。“报废”的标志标明在摄影棚上,并且备注里面霉菌和石棉可能会引起人类各种不适以及并发症。就连当地的青少年犯罪团伙成员也没有试图闯入——当然不是说他们可以在解开卢修斯·福克斯设计的安全系统之前不被警察抓到。

理论上来说,就算他们尝试并设法通过系统、就算他们想办法进去了,他们仍然不会意识到设施的内部其实比外部看上去要小得多。福克斯在仓库的假墙背后设计隐藏了很多的空间,建造了一系列隔音的、有自己维生系统的牢房,在需要的时候,这些牢房将被用来关押和审问这座城市中最恶劣的罪犯。

这里比蝙蝠洞好多了,蝙蝠侠在接近摄影棚37时若有所思地想。但是他并不是来视察仓库里面的监狱的。第一个他需要开启的天线就隐藏在工作室一片卫星天线组成的天线海里面,这些天线都是在九十年代早期安装的,目的是为了能让工作室连接到未来的数字传输世界。大部分已经不能使用了,还有一部分租借给了像哥谭广播公司这样的地方。

蝙蝠侠。神谕的声音突然从他的耳机里传出来,我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好消息是,工作室是百分之百安全的。除了你,没有别的地方有热源信号,我想你已经摆脱了稻草人的势力范围。”

“坏消息?”

“坏消息是,整个摄影棚的电源都被切断了。这意味着,这些卫星天线只不过是大块的废铁

“这不算什么大问题。没有电源我不出门。”

“蝙蝠车,”她说:“我怎么没想到,好,你来处理。我会找到第二根需要开启的天线的。祝你好运。”

“机会只给有准备的人,芭芭拉,”他一边倒车,一边说,他把车开向摄影棚37后面的卫星阵列,这里曾是哥谭市新闻中心1号小组的所在地。他设置了近距离警报器,以警告不期而至的入侵者,并在蝙蝠车的发动机和一台小型发电机之间安装了充电电线。另外一端很快被连接到了一个单独的、不起眼的、隐藏在众多天线里的一根天线上。

他把蝙蝠车的自动行驶速度设置为中等,然后加大了油门,不过一会,发电机就发出了嗡嗡的运作声音。不到多一会,蝙蝠侠就报告了他的进度:

“神谕,发电机目前的功率是85%,三分钟之内会充满。”再一次检查了发电机可以独自运行之后,他问:“你找到第二个天线的地址了吗?”

“找到了,但是你肯定不会喜欢的。”

“为什么?”

“在法尔科内航运公司。

“嗯,从来不会那么简单。”

“比这还要糟。”

“说吧。”

我们有一名警察失踪了。艾伦·迪尼,做了20年的巡警,当电脑告诉我天线的位置时,他的名字出现了。他最后一次报告说,他当时正在法尔科内仓库附近的码头巡逻,看到了一些他认为不太合法的东西。他说自己要过去调查,这是他最后一次发消息。”

“哥谭警察局有人去找他了吗?”

“我查过了,没有人。现在这么乱,没有人有空。而且,他们觉得可能迪尼只是决定离开这个城市,和大多数警察那样。但这太过于巧合了——我觉得迪尼可能是看到了什么不该看的东西。”芭芭拉继续说:“既然你要过去……”

“明白了。”他的回答打断了对方的话:“你有具体位置吗?”

“尽我所能,”她说:“我第一次扫描的时候,15号仓库的一个供应室里有十几个热源信号。现在只有三个了,我打赌他们肯定把他关在那。我现在把仓库的图纸上传给你。

“我去找人的时候,你随时更新你的天线数据,有消息随时告诉我。我有预感,这次不会像在潘涅莎工作室那样轻而易举。”

“说到这个,布鲁斯,我已经锁定了潘涅莎的信号并且接入了卫星。就算潘涅莎那边被关闭,我也可以使用卫星了,所以重点只有第二个。”

“这是个好消息。你就要成功了。”

“只要不会成功地伤到你就行。小心点。法尔科内的眼线遍布各个角落。”

 

* * *

15号仓库是一座古老的商业钢结构建筑,建于20世纪40年代,位于布莱克岛西南部的第二区。它拥有两个通往哥谭河的后方卸货码头,是包围“法尔科内广场”的几座建筑之一,这些楼都围绕着一个中心,这让它们看起来更像一个堡垒,而不是一个商业大楼。

船只会停泊在仓库外,然后用起重机卸下堆叠的货盘。它的精巧设计是为了实用性和可调节性,以应对需要运送的货物和必要时储存的货物的不同需求。同时货物也可以用卡车装载,但是需要通过前面的入口坡道。

蝙蝠侠检查了他的全部数据,发现主储藏室外的一个小房间里仍然只有三个热源信号。其中一个点一定是警察迪尼,另外两个应该就是绑架他的人。如果法尔科内怀疑蝙蝠侠要来,那就会有更多的暴徒在执行任务。

然而作为一个黑帮老大,法尔科内并没有想的那么长远。

14号仓库离它的孪生兄弟大约有五十码远。里面没有热源信号。蝙蝠侠用钩爪抓住了屋顶,然后冲向屋顶边缘。他的披风啪地一声打开,形成了蝙蝠翼,他滑翔了五十码,静静地落在了15号仓库的屋顶上。

他停了下来,又检查了一次热源信号。

小心驶得万年船。

其中两个热源信号在房间里来回移动,而第三个则静止不动。那个静止不动的小点一定是人质。

 

蝙蝠侠从一个露天通风口潜入,悄声掷出了蝙蝠标。他把它扔到房间的另一边,撞到墙上发出了金属撞击的声音。当蝙蝠侠从通风口滑下来并从后面撞向他们的时候,两个暴徒才刚刚对这个声音做出了反应并转过身来。两人都在不到30秒的时间内倒下了。

迪尼警官看见蝙蝠侠向他走来,蝙蝠侠戴着手套的手指遮住了嘴唇。蝙蝠侠打开锁链,警察点了点头,明白了他的意思。

 

“跑到后面去,”蝙蝠侠低声说:“走河边的门,尽快离开,然后请求支援。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我们在主仓库的朋友会在到达之前准备好。”

“蝙蝠侠,我以为我……我相信他们肯定会杀了我的,”迪尼上气不接下气地说:“我要怎么报答你呢?”

“做好你的本职工作,留在城里,帮助人们撤离。”

迪尼向后门望去,后门敞开着,外面就能看到河流。

“我会的、我会的。我保证。”

 

在他回头之前蝙蝠侠就已经离开了。

 

 

 

下期预告:

 

然而,他从未动摇过自己的承诺。法尔科内只需要成功一次。胜算在他这边,他知道,蝙蝠侠迟早会死。

他一定要他不得好死。


评论(8)

热度(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