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蝙蝠侠:阿卡姆骑士》·9

*全部内容属于DC和作者MARV WOLFMAN,翻译仅作为粉丝交流使用。

*翻译速度不快,水平不是多高(部分为了中文语境有改动),就是为了蝙蝠和桶,请见谅。

*加粗部分原文为斜体。

 

 

 前面的部分:【序章】  【1】  【2】  【3】  【4】  【5】  【6】  【7】  【8】

 

 

 

9

 

在上一次灾难性的地震将哥谭市的绝大部分地区夷为平地时,市中心的钟楼是为数不多的保存完好的建筑。

在较低的楼层,钟楼拥有令人叹为观止的超大套房,这是只有哥谭市的精英们才负担得起的价格;而人们仰望已久的顶层公寓:只有通过私人电梯才能进入,在那里可以拥有豪华的巨大空间。而神谕就隐藏在这个房间秘密的滑动面板后面——一个多空间的大本营,芭芭拉·戈登在那里密切关注着这座城市,并向蝙蝠侠报告所有需要他关注的情况。

当芭芭拉选择钟楼作为她的高科技基地的时候,布鲁斯·韦恩的建筑公司对钟楼进行了改造,使其能承受的压力和重力、包括能承受自然灾害的能力远远超过了公开登记的建筑规划。事实证明,这对芭芭拉以及钟楼的其他租户来说都是一个幸运的决定。

地震发生后,韦恩的公司利用他们在钟楼项目上的成功,竞标到了多个哥谭市的摩天大楼翻新项目。如果一切顺利,到2020年,这座城市超过78% 的高楼将被重新装修。到目前为止,他们的翻修比计划提前完成了,而且在预算之内。

但是没有人能够预想到现在的灾难。

 

蝙蝠侠走进了神谕基地的计算机房,这是一个巨大的数字综合体,装备着超越现代技术水平的技术。芭芭拉没有现身,所以蝙蝠侠走到了多屏全息显示器前,开始输入数据。他需要答案,越快越好,这样才能拯救所有人。

“不好意思?”芭芭拉的声音从他身后传来。他转过身来,看见她正把轮椅推进房间:“我有进了你的蝙蝠洞就乱动你的东西吗?”

“你的DNA数据已经被我删了,”他回答:“就算你想进我的蝙蝠洞,也只能绝望地停在庄园入口。”当芭芭拉到达主终端并关闭程序加载时,他走开了。电脑处于空白状态,然后重新启动了另一个程序。

“首先,谢谢你的信任,”她生硬的说:“其次,你启动程序打开错了,我在试图修复哥谭市的电网,让电力恢复。你搞得这一切在48小时之内不可能实现了,是你的锅。”

“第三,为什么你删了我的DNA?”

“我很忙,”他说,新的数据被投影出来,不断滚动,最后归类在标题是“恐惧毒液”的化学符号下。

“我也是,”芭芭拉说。化学符号很快被缓冲条代替了。

“我看得出来,”蝙蝠侠说:“看起来你已经成功地找到这种化合物,并且还原成了它的核心成分。”

神谕点点头,但看起来并不自信:“问题在于,这东西没用啊。”

“这个形式的确不行,”他表示同意:“但是如果我们想的角度就是错误的呢?”

“什么意思?”

“你在寻找的是毒素。所以如果我们把研究重点放在它的制作过程上呢?”

芭芭拉的眼睛亮了起来:“这可能行得通……真的行得通。你看,如果我现在把已经分离出来的核心化学物质进行模拟混合,没准我们就可以得到想要的答案。”她斜了他一眼。“作为一个侦探,这想法不错。”当芭芭拉快速输入更多数据时,她咧嘴笑了。

新的数据投影出来,这些化学物质结合在一起,在屏幕上出现了连锁反应,在这个过程中明显地产生了第三种化学物质。

“就是这个”她说:“我怎么没想到呢?你看到了吗?”她指着一个突然出现峰值的条形图。

“反应产生了一个独特的辐射峰值。非常好,布鲁斯!你有没有想过在科学领域开始新的职业生涯?”

“我更愿意把这些留给科学家,”他回答说:“有办法追踪它吗?”

 

芭芭拉盯着数据点了点头。

“我可以对整个城市进行扫描,锁定这个特殊的记号,如果它出现,那就应该是在显示稻草人到底在哪里制造他的恐惧毒素。但在此之前,我需要几个小时来将卫星定位。”她的表情变得严肃起来,“可问题是毒素会在四小时内释放。我们没有这个时间。”

“也许我可以改变地面天线的用途,让我们更快地得到数据。这行得通吗?”

芭芭拉的手在键盘上飞舞,结果出来的时候,她咧嘴笑了。

“没准可以,”她说,“但是我需要你让至少其中两个天线上线。我知道其中一个的位置——在哥谭电影厂,潘涅莎工作室。”

“我知道在哪里。”他说,“第二个天线在哪?”

“我还不能确定另一个的位置,不过我会在你打开第一个之前找到第二个的。”

“很好,”蝙蝠侠说,“时间不多,说实话,芭芭拉,我一直在担心这个。你父亲说的对,小丑是一个我们可以想办法阻止的罪犯,但是即使我们竭尽全力,我们也不一定能成功阻止克莱恩的恐惧毒素传染整座城市。如果它真的扩散到了空气中,我们就彻彻底底地输了。”

“这一次的任务可能已经超出了我们的能力范围,超过了我的能力范围。”

“所以我们所有要做的就是在它扩散之前阻止他。”

“我喜欢你轻描淡写的用了‘所有’这个词。”

“如果我不保持积极的态度,”她坚定地说,“我永远也找不到答案。”

蝙蝠侠安静地点点头,准备离开。

 

“布鲁斯?”

她的声音里有一种潜在的焦虑。

他停了下来,回头看了看。

“布鲁斯,我跟爸爸说话了,”她悲伤的近乎平静。

“然后呢?”

她已经在强忍泪水,她试图控制自己。

“我讨厌对他说谎。我的意思,他会打死我的,如果他知道我还在城里,他真的会打死我的。我是说,他刚刚又说了一遍,他向我道歉,他仍然觉得我受到的伤害都是因为他不够努力。”

蝙蝠侠移开了视线,之后又回头看着芭芭拉。

“等我们阻止了稻草人,我们再担心这个问题,”他说,然后转身离开。

门在他身后关上了。

 

* * *

芭芭拉独自一人坐在钟楼里,回忆着长久以来她成为神谕之前不得不对父亲说出的谎言。他从来不知道她曾经是蝙蝠女,经常和蝙蝠侠以及他的搭档罗宾一起在街上战斗。

戈登从来没有意识到,通过中伤她,小丑不仅仅是在向哥谭市的警察局长发出:“没有人是安全的”这个信息。他也是在向蝙蝠侠传达同样的信息。为了更好地传达这个信息,他甚至杀了杰森·托德——这个年轻人是在迪克·格雷森放弃罗宾制服成为夜翼后,穿上的罗宾制服。

尽管被小丑的子弹击中瘫痪,但是芭芭拉心中想要追寻正义的动力不但没有减少,反而还加强了。她创造了神谕,这是她用来保护她热爱的城市的新方式。她不会仅仅因为一些小丑的崇拜者想要出名就放弃它、转而向一个疯子投降。

一方面,她为了这一切走上了这条追寻正义和真理的道路,但另一方面,她欺骗了一个她最爱、并且永远无条件爱她的男人。詹姆斯·戈登不仅仅是她的父亲,他无疑也是她见过的最好的男人,甚至包括布鲁斯·韦恩。

詹姆斯·戈登从不躲在面具后面。她的父亲从不逃避公众的关注,甚至他的家庭住址也被记录在城市的公共登记上。他是个好人,不应该被这样对待,但是芭芭拉不知道还有什么别的办法。

她一直认为她需要对他保守秘密,以保护他。但是现在,这座城市正面临着可能是最严重的威胁,她开始怀疑自己的决定是否明智。如果恐惧毒气被释放了,如果稻草人成功地让整个城市陷入绝望的地狱,她不想在自己死去、或者他死去的时候他们两人之间还藏着什么秘密。

 

但是如何在这么多年的谎言之后告诉他真相呢?

 

 

 

下期预告:

 

蝙蝠侠从一个露天通风口潜入,悄声掷出了蝙蝠标。他把它扔到房间的另一边,撞到墙上发出了金属撞击的声音。当蝙蝠侠从通风口滑下来并从后面撞向他们的时候,两个暴徒才刚刚对这个声音做出了反应并转过身来。两人都在不到30秒的时间内倒下了。

迪尼警官看见蝙蝠侠向他走来,他戴着手套的手指遮住了嘴唇。蝙蝠侠打开锁链,警察点了点头,明白了他的意思。

评论(4)

热度(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