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蝙蝠侠:阿卡姆骑士》·2

*全部内容属于DC和作者MARV WOLFMAN,翻译仅作为粉丝交流使用。

*翻译速度不快,水平不是多高(部分为了中文语境有改动),就是为了蝙蝠和桶,请见谅。

*加粗部分原文为斜体。

*戈登真是个迷の男子……

前面的部分:【序章】  【1】



2

 

稻草人的威胁奏效了。

前往怜悯桥*的车队堵成了五英里多的长龙,有些甚至一直堵到了市中心的纪念公园。从桥上可以看到城市的中心岛和岛上矗立的哥谭女神*,她正高高举起手中的火炬,昂首挺立。这座伟大的雕像是几十年前建造的,就像一座灯塔,照亮着哥谭市的希望和梦想。可悲的是,这么多年过去了,她的光芒却渐渐暗淡,直到她只能照亮这个城市无尽的绝望。

巡警和骑警们封锁了警戒线,试图让那些濒临崩溃边缘的人们保持冷静,但这几乎毫无作用。学校的巴士和公共交通都被挤得爆满,它们的确缓解了一些交通压力,但是最终仍旧被困在充斥着恐惧和疯狂、想逃离哥谭的人群之中,无法继续前进。

戈登坐在巡逻车的后座上,尽全力的在指挥这场整个城市的人口大迁移。他动作快到变成残影,不停地在六部手机之间来回切换,他在利用这些手机联络哥谭市各个主要街区的负责人。汽车甚至已经开始沿着蜿蜒的人行道行驶,鸣响的汽笛声让受到惊吓的市民纷纷跑开,以避免被撞到。

“局长

电话里传来一个惊恐的声音:我的人已经搞定了米亚加尼*三分之一的人,但我们没办法找到所有人杰罗姆·芬格,在哥谭市警察局工作了二十二年,是第五分局的队长,他显然也很害怕,但他还在努力让自己不失去控制。

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局长。我们真的需要支援

“我真的想要给你一些支援,杰瑞。”戈登回答。

芬格是他来到哥谭市后认识的第一批警察之一。作为一个军人,没有人能比他更优秀、更忠诚。这也就是为什么他三年后被提升为上尉的原因。

“我们已经没有多余的力量可以支援你们了,但我需要你尽可能的把人都救出来。”

“那些我们救不了的人呢,局长?”

 

戈登痛恨这个无力的结果,但是这个问题并没有第二个答案了。

“我们只能做到我们能做的。”

芬格还没来得及回答,戈登就挂断了电话,他把电话扔到一边,然后深吸了口气。

这项工作是不可能做到完美的。 

今天甚至会更糟。

他看着几辆校车慢慢驶过他的车旁边,车上坐满了年龄初中和以下的孩子们。他们向北朝怜悯桥和布莱克岛驶去。他们会从那里开始往西开,如果运气好的话,一两个小时后他们就会离开哥谭市。孩子们看起来很害怕,他们完全有理由害怕。毫无疑问,这是他们到目前短暂一生中经历过的最可怕的事情。

不幸的是,哥谭市总有办法在年轻的生命里留下她的印记。

 

“可怜的总是孩子,不是吗?”戈登对他的司机比尔·麦基恩说:“我甚至无法想象他们有多害怕。我看着那些孩子,总是会回想起小詹姆斯和芭芭拉在他们那个年龄的时候的样子。”

麦基恩点点头:“是的,但是你知道吗,局长?二十年前,像稻草人这样的疯子根本不存在。而现在,它们几乎是不要钱一样成打出现。我甚至数不清到底有多少。”他摇了摇头。“我觉得现在的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只学到了人性的卑劣,而他们根本不知道生活其实没必要像活在垃圾堆里一样,这根本不是正常的生活。” 

“要我说,这才是真正的犯罪。”

戈登听完觉得他全身都绷紧了:“那么,我们如何让它变好呢?”

“好吧,这是你问的。这只是我的个人观点、真的就是我的观点:我认为我们至少还需要一百只蝙蝠,然后我们让他去制止这一切。”他的声音越来越大。然后他深吸了一口气,补充道:“就像我刚刚说的,这只是我个人看法。”

“蝙蝠侠是不错,”戈登表示赞同:“甚至可以说是很重要。我明白的,比尔。但是,无论他多么不可或缺,你我都明白,我们不可能永远躲在所谓义务警员伸张的正义之下。最终我们所需要的依旧是法律——规则和秩序。人们指望我们这些警察来保护他们,他们相信我们可以做到,我们不能靠外界的帮助。”

“我同意,先生。”麦基恩说:“但在那一天来临之前,我们还是需要他。”

“问题就在于,他的出色表现吸引了更多的罪犯,那些罪犯一直在追逐着他。”

“我明白你的意思,先生。但是如果你这么反对他,为什么你还放任他做那些事情呢?”

“这就是你刚刚说的了,比尔。他出色得完成了工作。我担心的不是蝙蝠侠。他是个好人,也许是我所知道的最好的人。重点是那些追随他的人,模仿他的人。他们不一定拥有他那种坚定不移的正义感。他们才是让我害怕的人。是的,也许现在还不需要担心,但是我仍然不断祈祷,希望有一天仅靠我的警官们就足以保护好整个哥谭市。”

“先生,我衷心希望上帝能聆听到你的祈求。”麦基恩把车停了下来:“哦!我们到了。小心这里,万一还会爆炸呢。”

 

一切开始的地方。

在戈登的车对面的是泡利餐厅的废墟,窗户破碎,门从铰链上脱落,桌椅翻倒,炉子和烤箱也被砸得无法修理。

七十年的历史,不到四个小时就彻彻底底地消失了。

 

“比尔,你知道,就在昨天,还有630万人在哥谭市生活和工作。”戈登下了车,跨过废墟,避开地毯上的玻璃碎片,走进了空荡荡的餐馆。他环顾四周,凝视着现在只剩下血迹斑斑的记忆。

 

“今天,没有了。”

 

他在一个翻倒的摊位下捡起一只属于小孩的毛绒玩具熊,戈登整理好了它的小衣服和帽子,小心翼翼地把它放在一个工作台上,希望有一天它能找到回家的路。他可能永远不会知道它的主人发生了什么事,又或者它的小主人是男孩还是女孩,再或者他或她是否安全地离开了哥谭市。

有些问题永远不会得到答案,而作为一个为追寻答案而活着的人来说,这些深深地困扰着他。

 

他凝视着餐馆外面,视线越过破破烂烂的人行道,那里空荡荡的,急需修缮。他站在原地思考了一会,突然看到一个模糊的黑影在他身边闪现。

 

“是的。”他在脑海里大声的对自己说:

 

“他可以结束这一切。并且天杀的我们现在就需要他。”

 

 

 

 

下期预告:

尽管如此,他别无选择。

蝙蝠侠从未杀人…也绝不杀人。

 

(蝙蝠爸爸终于出来打人啦!)



*怜悯桥:游戏中的Mercy Bridge

*哥谭女神:哥谭女神是一座巨大的雕像和纪念碑,位于哥谭市中心的一个离岸小岛上,位于布莱克岛、米亚加尼岛和方德岛之间。在主线剧情漫画里一般叫做正义雕像(Statue of Justice),雕像人物蒙住双眼,双手各持一把剑和一个天平。是正义女神与自由女神的混合体。

*米亚加尼:游戏中的Miagani岛


评论(10)

热度(2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