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蝙蝠侠:阿卡姆骑士》·1

*全部内容属于DC和作者MARV WOLFMAN,翻译仅作为粉丝交流使用。

*翻译速度不快,水平不是多高(部分为了中文语境有改动),就是为了蝙蝠和桶,请见谅。

*加粗部分原文为斜体。

*作者真的好喜欢波折号哟……

前面的部分:【序章】

1

 

麦琪在斯科特·欧文斯面前的吧台上放了星期二的特色菜——烘肉卷,要知道斯科特·欧文斯可是蝉联了哥谭市警察局月度之星六个月的警官。然后麦琪给他倒了今天的第二杯咖啡。因为麦琪知道他正在节食,所以她已经把他的土豆换成了混合蔬菜,玉米面包换成了配菜沙拉,轻型牧场沙拉酱*被装在旁边的小杯子里。

他确实已经减轻了22公斤,她决心用尽一切方法帮他减掉最后的4.5公斤。

 

***

欧文斯几乎没有注意到自己吃的是什么食物,他不是因为饥饿才把食物送进嘴里的,他每一叉子更像是例行公事。为了生孩子,唐娜不得不辞掉工作,所以他得靠自己的菜鸟级别的薪水养活他们三个。不到四个月,他们的一半积蓄就会迅速地消失殆尽,可他们的消费却有增无减。 

他陷入沉思,丝毫没有感觉到有人的手指在他的肩膀上敲打来试图引起他的注意,直到敲打变得接连不断,一个惊恐的声音终于引起了他的注意:

“警官?警官!”每重复一次,这人说话的声音就变得更大声、更刺耳。敲他的那个男人看起来三十多岁,穿着很随意,他指着餐馆的另一头,看起来很害怕:“你看见了吗?你看见他们了吗?”

原本坐在那里的人把脸转了过去,把头埋在报纸里,他的样子看起来非常奇怪。欧文斯决定去看看。那个年轻的警官走了过去,走到那个人的前面,而眼前的一切让他不由自主地感到震惊,下意识地向后退了几步。

他看起来不像个男人。如果“他”是“男”的的话,也绝不是人类。

欧文斯踉踉跄跄的被绊倒在地上。他刚刚看到的简直是某种只会出现在梦魇里的东西。他转身去看其他还在店里的顾客……

他妈的什么鬼?!

 

……然后他意识到这里的客人都不再是什么人类了,只有些其他“东西”在移动——有些甚至是“滑动”——但他们都看起来和没发生任何古怪一样。他揉了揉眼睛,心中祈求这一切都不是真的。然而,当他再睁开眼,那些“东西”就在他面前,没有任何变化。

“他们”一个接一个地转过身来,开始互相盯着对方,现在欧文斯好像注意到了关键——最后他终于明白了——是什么把他们控制住了。 

 

泡利餐厅是由一位前市长于20世纪50年代中期创办的,当地人喜爱这家餐厅的原因不仅在于其价格低廉,还在于它有分量十足的家庭式晚餐,而且还因为里面充满了……怪物!

怪物们尖叫起来。

 

“调度中心,我是斯科特·欧文斯,警号47532。我需要紧急支援。泡利餐厅,第十四街和摩尔多夫街交汇处。”停顿。

“不。我无法解释为什么。你得相信我,看在老天的份上,请快点!”欧文斯警官伸手去拿他的武器,但他的手已经被龙虾爪代替了,根本无法持枪。

手的形状在一团乱中开始不断变化。所有人他们的手臂——有时候是触须——它们无意识的挥动着,猛烈地攻击任何靠近它们的人或者东西,尖叫声越来越大。

然后那些诡异的东西开始出现在他身上,甚至朝他尖叫。他试图告诉他们自己是一名警察,但是他自己的话听起来——甚至他自己感觉——更像是一只野狗的咆哮。

拳头和触角猛地砸向他。他能感到自己的脸被割破了,温热的鲜血从伤口中喷涌而出。怪物开始在他身上堆起来:先是一个,然后越来越多,有拳头在打他,还有锋利的牙齿——不,它们更像是毒牙——在撕咬他,即使他咬回去,它们也会把自己的牙齿继续咬进手臂或者用其他什么东西把他压倒。

欧文斯从来没有这么害怕过。每当怪物们有一个动作,不管多么轻微,他的心跳都会加速地砰砰直跳,他胸膛跟着疯狂颤动着,他的皮肤因为涌出的汗水甚至微微反光。在他上大学的时候,他曾经爬过一次山。他在那个时候坠落过一次,当时的伤势使他在医院里住了将近四个月。但是即使在他掉下去的时候,他也没有感到这种恐惧。

它无处不在,它控制着他,他开始祈求死亡。

他宁愿死去也不愿意继续忍受一秒钟这种恐惧。

他扭动着身体,像粘液一样,想要穿过其他怪物中间的缝隙,用鳍向前行进。餐厅的门离他只有几步,但它却远地就像在地球的另一边一样——每条逃生路线都被怪物堵住了。

他仍然在人群中挣扎,他意识到这些生物和他一样恐惧而困惑。他们不是要杀他。他们也只是试图逃跑,只是保护自己不受到伤害。

突然,前门似乎爆炸了。怪物们在猛击它,他们打碎了前门的玻璃,然后从碎玻璃和其他什么生物身上碾过去,就好像他们在逃离的是地狱。欧文斯和其他人一起逃到外面的街道上,他的鳍变回了连在手上的手指,身体的每一个部分都——感谢上帝——再次变回人类。

他脸朝下倒在水沟里。他抬起头,看见十几个男男女女从餐馆里跑出来,仿佛他们还在被人追赶。一些人躺在人行道上,甚至是马路上。其中一些看起来情况很糟糕。

但是没有了刚刚那些怪物。 

没有任何原由的,也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威胁就这样消失了。 

然而,恐惧的感觉依然存在。 

 

欧文斯伸手去拿手机,然后试图打电话给调度中心,但他依旧无法控制自己的声音。他的声音听起来仍像野兽的嚎叫。即使他现在能说话,他也无法想象怎么让调度中心相信他:当他说他自己刚刚从一个充满恶魔的餐厅逃出来的时候。

他的手颤抖着,手机就这样掉在了地上。他想把它捡起来,但它却突然震动起来。他吓了一跳,下意识又把它丢了出去。其中一个逃跑的顾客一脚踩在上面,彻底踩碎了手机。欧文斯感到彻骨的孤独,这让恐惧的感受瞬间激增。像其他人一样,他也想要逃跑,并开始试图让自己站起来,但他的腿完全不听使唤,他没办法移动半分。

他开始躺在那里等死。 

但他没有死。

他所看到的一切不可能是真的,无论那感觉多么的真实。可那真的是幻觉吗?集体的歇斯底里?如果是这样,那是不是每个人都看到了同样的怪物?但这怎么可能?

在他对面的街道上矗立着哥谭三角大厦,这是《哥谭论坛报》的总部,这份报纸在其鼎盛时期曾号称每天有300万读者,但在互联网时代,这个数字只有原来的三分之一。在建筑物的正面高高地耸立着一个巨大的电子屏,它用一个小横幅沿着底部滚动播放新闻,而其余的屏幕则充满了广告。

巨大的屏幕上是美女们穿着可以说是几乎没有的比基尼在海滩上奔跑的画面,而她正在售卖一些欧文斯根本不知道的女性用品。突然之间,这些女人的图像突然像素化然后变成了静止状态,紧接着就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刚刚餐馆内部的照片。

欧文斯盯着这些照片看了几分钟。照片上餐馆里的顾客们疯狂地逃窜着,然后逃走失败,便开始无意识地互相咬着对方。然后,他看到自己的身影滑过地板瓷砖,抓住其他人,丑恶地把他们推到一边,只为了他自己能逃到门口,他拼命挣扎,绝望地试图逃跑。他盯着屏幕上自己巨大的形象——不是他认为自己变成的怪物,而是只是他自己暴力和失去理智的一面——他对自己的所作所为感到恶心。

但是后来他想到了另外一件事,一件更可怕的事情,这使他的胃翻江倒海,他的感觉自己的体温瞬间降低,起了一层鸡皮疙瘩。在这整个疯狂的过程中,一直有人在拍摄这个场景,但他从来没有发现过一点痕迹。

他算什么废物警察?!

当他再次盯着屏幕,屏幕上的图像再次开始闪烁了起来,他的形象被一张覆盖着棕色麻袋的脸所取代,麻袋似乎是缝在佩戴者的脸上的。黑暗、空洞的眼睛仿佛燃烧着火焰,他正在用一只用针管代替了本该是手指的位置的手比划着。

这是另一个幻觉吗?

在几分钟前还在滚动着新闻的位置,现在被替换成一些单词出现在那里。

 

臣服的时刻到了。

 

这个瘦骨嶙峋的身影用一种低沉、刺耳、仿佛从喉咙里发出的声音说话,听起来几乎不像人类的嗓音。

“哥谭市,我已经控制了你们全部的频道,看看我都做的这些,”他说:这次测试我只使用了5盎司我研发的最新毒素。而在明天,今天的惨剧将会变得不值一提

欧文斯看着那些话,然后盯着图片,终于从一份每日简报上认出了他。他就是那个被称为稻草人的罪犯。

“哥谭市,这是你能获得的唯一警告。

那张可怕的脸似乎正直直地盯着他,使他血管里的血液躁动起来。巨大的屏幕似乎因为短路冒出火花之后劈啪作响,然后就像插头被拔掉一样完全灭掉了。

 

我们唯一的警告?

接下来将要发生什么?

 

 

 下期预告:

“比尔,你知道,就在昨天,还有630万人在哥谭市生活和工作。”戈登下了车,跨过废墟,避开地毯上的玻璃碎片,走进了空荡荡的餐馆。他环顾四周,凝视着现在只剩下血迹斑斑的记忆。

“今天,没有了。”

 

*轻型牧场沙拉酱:减肥,轻体用的低卡路里沙拉酱。

评论(13)

热度(30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