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蝙蝠侠:阿卡姆骑士》·序章

*全部内容属于DC和作者MARV WOLFMAN,翻译仅作为粉丝交流使用。

*翻译速度不快,水平不是多高(部分为了中文语境有改动),就是为了蝙蝠和桶,请见谅。

*加粗部分原文为斜体。

 

 

这不是什么小道消息。

事实就是如此。

这就是蝙蝠侠的死因。

 


序幕


九个月前……

他看着工作人员将尸体弄到金属网上。

如果那混蛋还活着的话,这绝对是一次可以让人发出惨叫的撞击。可不幸的是,事实并不是这样。但尽管如此,他们仍愿意用尽一切去羞辱和践踏那些残存的血肉和疯狂。

他们抬起头看着正站在二楼阳台的人:詹姆斯·戈登,哥谭市警察局的局长。他看起来有些沮丧地摇了摇头,仿佛在说:“我们不是他。让我们来结束这一切。”

工作人员带着有些扭曲的表情,把尸体的胳膊推到一边,把他的腿伸直,然后退后一步,再次向戈登确认。

 

“准备好了。”一名警察说,“已经准备好了,随时都可以开始,先生。”

戈登点点头,摁下了红色按钮。

他曾经以为自己会在这个时候拥有更强烈的情绪,也许是愤怒,也许是复仇的冲动。

但他什么都没有感受到。

燃烧掉一个在广泛意义上算是“人类”的东西其实很简单,你只需要“摁下并等待”就可以了。但一个生命的结束——无论是好是坏——都应该更加戏剧性,或者至少是悲伤的。

但这不适用于这种情况下。

 

数以千计的蓝色火焰瞬间在残骸周围爆发式的被点燃,仪器稳定地显示它们的热量已经上升到了1800华氏度*。正常火葬规定的要求是将尸体放在容器或棺材中,但管理者决定忽视这个规定,为了这次的……销毁。

每个人都迫不及待看到这个尸体燃烧直到化成灰烬。

每个人都想确保他再也不可能复活。

 

即使死了,他仍会让人们心惊胆颤。

 

***

戈登在红色按钮的旁边站了整整两个小时。

在热量和汽化作用下,尸体以一种缓慢、令人难以忍受的速度逐渐分解了。

他一直在那里等待着,直到确定这一切已经完成,直到他确定哥谭那看似永无止境的噩梦终于结束了。

最后,燃烧尸体剩下的那些尘埃会被收集起来,这些粉末会被丢进十几个不同的厕所里冲掉,以确保他的身体各个部位永远无法复原。

这样是否会违法?

可能吧,戈登想道。原始?是又怎么样。报复?当然。

这具尸体不值得被尊重。

 

他一直等到最后:把骨灰丢进马桶,把最后的灰烬卷入海洋。

然后他对着在场的其他人笑了。

他们同样回应了笑容,虽然这笑容里没有包含一丝的快乐——这纯粹是种解脱。

戈登离开的时候终于确信了一件事:小丑,这个自称是犯罪之王的人,终于彻底的消失了。

 

***

戈登看着其他在场的人们互相大笑着、拍着彼此的后背来庆祝此刻。

小丑已经死了,再也不会回来了。如果这种长期被压抑而换来的释放不足以成为此刻举杯庆祝的理由,那么再也不会有什么值得快乐的事情了。

人们邀请戈登参加他们用来庆祝的晚宴,但是戈登拒绝了,此刻他更想一个人待着。的确,哥谭再也不用对付那个咧着嘴笑的疯子,但戈登从来不希望任何人——尤其是他的同事——庆祝别人的死亡,哪怕是小丑的死亡。

任何人的逝去,他想,都应该是一件庄严肃穆的事情,而这绝不会是一个聚会的理由。但当戈登看到他的警察同事们把这件事几乎当成了新年前夜来庆祝的时候,他觉得也许在过去的一万年里,人类的文明程度也没有多大的进步。

尤其是在这里,哥谭,似乎还退步了不少。

 

***

高谭市警察局的警监办公室简直就是戈登见过的装修最简陋的地方。

在戈登的办公桌上放着三张放在相框里的女儿芭芭拉的照片,其中两张是她单独照的,一张是她和他一起照的。还有一张是和他儿子小詹姆斯*的合影,只不过那是久远又美好的过去了。

墙上挂着他的专业证书,还有几张他一次又一次接受市长的颁奖时候的照片,除此之外还有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比如那个普通的高谭市石版画,大约是在20世纪30年代的时候,被他的前任挂在墙上的。他本来可以把它们取下来,但是那样会在它们悬挂的地方留下明显变色的痕迹,所以他没有费心去清理它们。而地上几十年来破旧不堪的地毯,也是他前任的前任铺下的。

在戈登接下这个工作的时候,一方面他觉得如果自己把这里改成他想要的样子,他就会困在这里一辈子:一周七天,一天24小时,在这个二十乘二十六英寸的监狱。

另一方面,如果在这里的生活质量惨到让人不舒服的话,他想他就可以有更多的理由让自己在晚上回家,好与妻子和家人团聚,以此来保持一种对生活的热情。

好点子。

坏结果。

除了他的女儿,其他家里人都已经离开了他。

像极了“生活”。

 

他瘫倒在椅子上——这是一个全新的、符合人体工程学的极其舒适的椅子,也是他唯一的奢侈品。那是他自己掏钱买的,用来支撑他糟透了的背部。他转过身,凝视着那扇布满污垢的窗户,眺望着哥谭的天际线。

从高处透过近乎不透明的玻璃,凝视着这座城市的美丽的时候,他至少可以自欺欺人地认为,也许曾经有一段时间,哥谭给人们带来了希望,而不是绝望。如果那些日子曾经存在过,那么也已经随着这个城市最伟大的恩人——托马斯·韦恩和玛莎·韦恩的死亡而告终。

而如今,绷带已经被松开,露出了下面溃烂的伤口。

即使是布鲁斯,他们的儿子,也无法拯救这个城市。

勉勉强强,戈登接受了小丑已经死了的事实,他标志性的杀人模式也结束了。但是戈登清楚的明白,哥谭那里有数不清的神经病患者、崇拜小丑的变态,正垂涎欲滴的准备争夺他的宝座。就在小丑的尸体被确认之前,谜语人就已经开始到处叫喊着,恨不得全世界都知道自己才是哥谭的王。

“猜猜这个,”他咆哮着用扩音器喊道:“谁和小丑一样疯,但是还活着可以呼吸?”有些傻子傻得可以地回答他:“是你。”然后谜语人就把子弹穿过了这个傻蛋的头。

“才不是,你个蠢货,”他对着天大喊:“是蝙蝠侠!不过过不了多久,他就不会再喘气了。”

谜语人也许是个浮夸的演员,但奥斯瓦尔德·契斯特菲尔德·科波特——他更广为人知的名字是“企鹅人”——更喜欢用一种隐秘的手段慢慢积累财富和权力。他悄然的组织了哥谭的地下黑帮,躲在监视之下,统治了一整个摇摇欲坠的街区。

如果说哥谭阴暗的小巷属于企鹅人的话,那么哥谭的地下就是鳄鱼人的领地,它是一个返祖的怪物,与其说是人类,倒不如说是一只巨大的爬行动物。

高谭市的下水道通向四面八方,几乎延伸到城市的每一个角落,鳄鱼人想去的任何地方都不受限制。只要他可以通过下水道活动,没有人会是安全的。

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这里将会发生一场帮派战争——戈登对此深信不疑。随着小丑的死亡和哥谭势力出现的真空地带——这场战争,避无可避。

现在黑帮头目卡迈恩·法尔科内*随时都可能决定去对付哈维·登特——这位前地区检察官,现在被称为"双面人"。又或者,黑帮老大萨尔•马罗尼*可能很快会先下手,因为他知道如果他再等下去,鲁珀特·索恩*的手就要探入进入自己的领地了。所以马罗尼必定会先下手为强,而到时候的结果就会是血流成河。

缄默、贝恩、毒藤、还有稻草人,腹语者、急冻人、雨果博士、当然了,还有猫女——这取决于她每天想站在哪一边。他们都把哥谭视为犯罪的乐土,他们拥护并统治着这座城市。

战争即将来临。在哥谭某个角落,其中一个势力将要射/出第一发子弹。而现在就已经严重人手不足的警察,必然会在这场猛攻中溃败。

也许是几个月。也许是几个星期。也许是几天。又或者是……几个小时。

仅仅是时间的问题。

 

***

但战争还未打响。 

哥谭是发生了一些小型的冲突,也有其中一些比其他的更为严重,然而在九个月的时间里,这座城市却经历了相对的和平。 

但不论如何,戈登从不让自己放松警惕。 

 

毕竟,这是哥谭。 

在戈登看来,对哥谭保持希望和个傻子没区别。




下期预告:

他看起来不像个男人。如果“他”是“男”的的话,也绝不是人类。

欧文斯踉踉跄跄的被绊倒在地上。他刚刚看到的简直是某种只会出现在梦魇里的东西。他转身去看其他还在店里的顾客……

他妈的什么鬼?!


 

 


 

*1800华氏度:近1000度,火葬基础温度。

*小詹姆斯:戈登的儿子,是个蝙蝠系反派。

*卡迈恩·法尔科内、萨尔•马罗尼、鲁珀特·索恩:都是哥谭市的黑帮头目,蝙蝠系反派。


评论(24)

热度(1330)

  1. 共2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