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蝙】我们到底能不能保住饭碗·1



*CP:超蝙 

*沙雕无脑注意!粉氪石宇宙【x】 超蝙已经互相知道了对方的真实身份,并且利用身份互相替对方遮掩

*主要是在哥谭生活的普通人的故事,普通的迷弟迷妹的故事,普通的你和我【x】,稍微带了点翻译组的梗 → 点我 看不看都一样。

*第一章超蝙会有点少 请大家看到最后鸭TUT 没事没人看就正好不写了

*艾特同伴: @(●°u°●) 」 

 

 

哥谭,一个危险与机遇并存的城市。

这里有明亮华美的歌剧院,也有黑暗可怖的犯罪巷,要在这样一个城市里要找到一份工资不低、福利不差、最好还离家近的工作可以说是难上加难。因此,如果你恰巧拥有这么一份职业,还恰到好处就在安全系数最高的韦恩企业,相信我,你会用生命去保住它。

为了保住饭碗而奋斗,这是韦恩集团最不受关注的、最底层的科研部门仅有的两名员工每天都在努力的事情。谨慎小心、不紧不慢的推进着手头不受关注也不被需要的科研进度,保护着这个根本没有名称的科研部门继续存活,就是这两名员工的头等大事。

 

只不过,再努力的一天,也要从距离韦恩大厦旁边两个街区排10分钟队才能买到的哥谭名物——蝙蝠侠甜甜圈开始。

【你实在太不要脸了。#翻白眼】

一边举着刚刚买到还带着甜香巧克力味道的甜甜圈在人群中穿梭,一边飞速打着消息的戴眼镜青年一脸怨愤,脚步不停地穿梭在上班的人潮中继续狂轰滥炸他的同事:

【你都几天没有出过办公室了?!凭什么我要给你买甜甜圈?!你不知道蝙蝠侠甜甜圈如果超过5分钟吃起来就没有原来那么好吃了吗?#愤怒#愤怒#愤怒】

【我本可以一个人快乐的享受一个蝙蝠甜甜圈配上超人拉花咖啡的!#爆炸#爆炸】

信息显示已读,但是却没有回复的显示,正好因为红灯停了下来的青年气的继续打字:

【你都已读了!!!为什么不回复!!你信不信我现在就把你的那份吃了!】

可是对方依旧我行我素的完全不回复,直到青年快走到韦恩企业大厦楼下的时候,手机才在口袋轻微的震动了一下。

拿出手机就是一条简短的回复:

【一个星期。办公室就是我的家,有比公司更安全的地方吗?没有。

还有,没我你也享受不了甜甜圈和拉花。】

青年迅速反击:

【为什么,我起这么早,我完全可以拥有一个快乐的早上!】

这次倒是回复很快:

【你平常不是半个小时就要打卡了绝对不冲出来,我特意算上你排队和刚刚停下来等红灯的时间才给你发的消息,也就是说你到我这条消息如果还不进来刷卡,你这个月的全勤就完蛋了。顺带一提,那个蝙蝠侠可动的补款你就别想了,我不会帮你垫钱的。

现在我能拿到我的甜甜圈了吗?#眨眼笑#眨眼笑】

“干!”青年看到这条消息的一瞬间堪称迅猛地冲进了大厦。

 

然后刹车在打卡后的那一秒,手上的甜甜圈差点跟着惯性飞到天上去。

 

“……我去……”

视线的重点是不远处在韦恩大厦大堂站着一位西装笔挺的男人。西装虽然略显土气,但是好身材是掩盖不了的。脸上还端端正正的架着一副黑框眼镜,看起来稍微有些紧张的样子翻看着手上的小笔记本,像是在等人。

【妈耶,就那个之前咱们说好像和总裁有一腿的小记者又双叒叕出现在咱们公司了!就在大堂!!#警报#警报】

盲打了消息给战友发出去,眼睛死死的盯着不远处的人,青年缓慢谨慎的移动到了可以挡住自己的公司电子广告板旁边。

对方秒回:

【靠!!等我15秒,我这就飞下来!!!!】

 

紧张的盯着对方生怕男人在等的人来了就会离开,没想到对方和自己在等的人都没有来,这时手机又发来了消息:

【完蛋了。】

【我遇见老板了。】

【在一个电梯。】

【我要死了。】

【救我。】

“……呵。”

青年冷笑一声,该。

 

【如果我死了,我超蝙的本子就给你继承了,还有我没补完的款、还没收到的预定、没填完的坑、还没剪的视频、画的图,都交给你了。】

【如果超蝙结婚了,记得到我墓地告诉我。】

【老板和小记者结婚也记得告诉我。】

【你结婚就算了,不在乎。】

人紧张的时候会有不同的反应,史黛拉的反应就是会疯狂打字,甚至可能是无意义的文字。没办法,老板在身边实在是压力山大。

【靠,老板太帅了吧,我呼吸困难,布鲁斯·韦恩!布鲁西宝贝儿!哥谭的生命之光!我为了布鲁西宝贝努力进入韦恩集团容易吗?!我为韦恩集团流过血!我为韦恩集团扛过枪!】

【咦老板这什么古龙水?急需同款,我爱豆真香!】

 

“你是……史黛拉博士?”

旁边传来了属于布鲁西宝贝充满磁性的声音,而明显靠近地男性气息凝固了正在疯狂打字的动作。

网上操作猛如狗,爱豆面前弱如鸡。

史黛拉眼前一黑,用虚弱的气音回复了对方:

“…………是。”

“我记得你负责的实验室是RD……多少来着?”

“RD-52,韦恩先生。”

好在电梯到达了大厅,电梯门已经缓缓打开,史黛拉眼睛一亮迅速补充完自家总裁的问题,逃荒似的一个箭步就冲了出去:

“如果您还有问题可以再召唤我,我急着去取实验资料,实在不好意思!”

“……大厅…有实验资料?”

韦恩总裁愣了一瞬间,开始怀疑自家研究所到底在干些什么。但是好在总裁可没忘了自己目前的任务,布鲁斯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西装,切换成亲切的笑容走向了不远处正在向自己打招呼的记者先生。

 

“你的借口还能再烂点吗?到时候总裁真的来视察,就发现这个部门不仅没啥成绩还有两个不务正业的研究员……我们就真的要失业了!”青年,也就是布莱德,正用谴责的目光扫视着史黛拉。

“不然我说什么?我说我来看您的八卦吗?那才是真的被炒鱿鱼了!”史黛拉一脸愤恨的扯走了对方手上的甜甜圈,眼睛盯着不远处的两人,手上不忘小心翼翼的扒开蝙蝠侠的包装袋:

“我就说我的八卦直觉是准的,你看到没有,上上次小记者来了之后总裁念念不忘,不仅了专访还请客吃饭;上次是总裁拒绝了封面女郎的邀请,又和小记者单独共进晚餐据说还去天文馆看星星了;最近更是不约美女,还特意去了大都会买了星球日报,肯定又是去约会了;这次又是小记者来,我赌五十美分总裁这次肯定能把小记者拐上床。”

“那我赌五十美分是小记者把总裁拐上床。”布莱德冷笑一声,递过一张印着超人和蝙蝠侠Q版头像的餐巾纸:“你看那体格,谁上谁下不一定。你要想,咱们总裁睡过的封面女郎比我见过的都多,这次突然转换口味,绝对是真爱。我和你赌10刀,他俩会结婚。”他还煞有介事的点点头,一本正经的下了赌注。

“那家店换纸巾了?真可爱。10刀?血汗钱啊。”史黛拉点了点头,“那我也赌会结婚吧。”

“赌注是两方对立才有意义好吗朋友。”

“那我赌他们会生6个孩子,你看总裁把手搭到小记者肩膀上了!”

“???为什么6个??”

“你不是让我注意小记者的身材吗?现代科技,非同凡响。总裁出马,所向披靡。记者上阵,一手拎仨。”

“……夸你好诗?哎小记者是害羞了吗?怎么脸这么红。”

“靠真的红了,做梦都想看总裁和小记者结婚,你说我们员工,会被邀请去婚礼现场吗?总裁的婚礼肯定全城欢庆吧?世纪婚礼!我可以出一个月工资做礼金的,不对,总裁会发一个月工资做奖金吧!那我就把奖金奉献给超人还有蝙蝠侠的婚礼!那就是旷世绝恋!”

“朋友,梦里啥都有。”

“……切。”

“哎,他们走了。好像是进电梯了,私会去了?”

“是啊,看完八卦,滚回办公室干活去吧。”

“走走走。”

 

 

克拉克是全部都听到了的。

没办法,超人的听力太好了。而且那个叫布莱德的年轻研究员,虽然躲得不显眼,但是加上一个人还一起啃甜甜圈就让这件事变得过于明显了。好在克拉克作为超人的时候已经习惯了这样的视线,无论是暗处还是明处,所以他可以依旧装作无事发生的和布鲁斯进行着正常对话。

自从两人表明身份之后,他们就互相为了对方的另一重身份做掩护,他这次来哥谭也是难得的哥谭出现了需要他这个氪星人特殊体质来帮忙的事情,布鲁斯这才不情不愿的“请”了克拉克过来。这种请求,克拉克自然是愿意帮忙的,蝙蝠侠这份职业实在过于辛苦,他很乐意为了自己好友来到哥谭“出趟差”。

为了保证身份的安全性,两个人在大厅不得不互相客套着场面话,克拉克悄悄还是分了一丝神听着那两名好像是研究员的工作人员对话。但是他没想到这两位研究员居然对他和布鲁斯有这么深的误解!

“上上次小记者来了之后总裁念念不忘,不仅了专访还请客吃饭”,那是他们第一次以白天的身份见面,晚上反派出来闹事,两个人不得已以吃饭的借口,从私人餐厅跑了出去做他们另一份职业。

“上次是总裁拒绝了封面女郎的邀请,又和小记者单独共进晚餐据说还去天文馆看星星了”,那是因为布鲁斯需要一个借口溜出去!才不是为了我们两个单独去晚餐!而且那次布鲁斯受伤了,不得不临时降落在天文馆处理伤口。

“最近更是不约美女,还特意去了大都会买了星球日报,肯定又是去约会了”,真的是冤枉……布鲁斯他只是为了更好监控我这个“外星生物”一举一动而已,小记者的内心开始泪流满面。

“这次又是小记者来,我赌五十美分总裁这次肯定能把小记者拐上床”,这句话让小记者脸迅速爆红,我和布鲁斯怎么会是这样的关系!现在的人都在想什么!!然后在对方争执了一番上下位置和孩子问题之后,克拉克觉得自己的脸已经熟透了。

拉奥啊,我发誓我绝对没有对布鲁斯有这种想法!

克拉克在沸水一般滚烫混乱的脑子里反复念叨这句话。

 

但是那边两个人的对话毫不留情的继续着:

“那我赌他们会生6个孩子,你看总裁把手搭到小记者肩膀上了!”

“我和你赌10刀,他俩绝对会结婚。”

“靠真的红了,做梦都想看总裁和小记者结婚,你说我们员工,会被邀请去婚礼现场吗?总裁的婚礼肯定全城欢庆吧?世纪婚礼!我可以出一个月工资做礼金的,不对,总裁会发一个月工资做奖金吧!那我就把奖金奉献给超人还有蝙蝠侠的婚礼!那就是旷世绝恋!”

不过孩子要俩个就够了吧?一男一女就挺好的。世纪婚礼?哪有那么夸张,只要最重要的朋友在一起就好了……结婚果然是要在哥谭吗,大都会和堪萨斯得选个地方再办一场吧?布鲁斯真的做得出给一个月工资做奖金的行为吧。用两个身份结婚吗,那太夸张了吧,超级英雄还是要低调……

等等不对??!

惊觉自己居然被两个研究员代跑了思路的克拉克吓出一身冷汗,迅速放弃了继续分神偷听,顺从的和布鲁斯一起走进了电梯。

 

“克拉克,你有没有听我说话?”

无人的电梯里,布鲁斯恢复了身为蝙蝠侠的表情,严肃又有些不满的审视着眼前的人。

蝙蝠侠不赞同的眼光。

克拉克头一次在这种眼神中有种幸福想要喜极而泣的感觉:

这才是正常的布鲁斯啊。

 

“没、没有。”克拉克赶紧解释:“我刚刚在思考你说的问题,如果按照你分析出来内部情况没有出其他差错,我绝对可以完成任务。”

“你可以放心的,布鲁斯。”

或者……多信任我一点。

说道这里,克拉克有点落寞的低了下头,表示自己已经完全明白了布鲁斯刚刚说的计划。蝙蝠侠的计划是完美的,他从不质疑这一点。但是他总有种被布鲁斯拒绝于千里之外的隔阂感,这让他感到挫败,尤其是在别人眼里,他们也许是一对爱侣,事实上,对方却连信任给与的都极少。

布鲁斯看到气势突然低迷的氪星救援犬,心里不舒服的酸了一下,轻咳了一声之后,用极快的速度迅速说了一句:“谢谢。”

然后大步迈出了打开的电梯门。

克拉克忍不住低着头笑了一小声,这便是仅属于布鲁斯的温柔,这就是对他的全部肯定。布鲁斯是值得信任的,值得付出自己的友谊与忠诚,他从没怀疑过自己的付出是否有意义,他相信总有一天,布鲁斯和他会成为最佳搭档。

克拉克脚步轻快的跟了上去。

 

 

“哥谭,又,炸了。”

“哪里?我怎么毫不意外呢。”布莱德头都没回的继续操作着电脑。

“不知道,好像是个偏远的仓库?估计又是犯罪分子搞的,正联说会抓到犯人的。”史黛拉把新闻往下扒拉了几下。

“还没抓到吗?我可不想深夜又要从床上爬起来,因为水灾、火灾、炸弹、毒气、植物、神经病、精神病这种乱七八糟的原因第二天迟到……你说科学吗?我们哥谭是不是唯一一个出事之后还会正常上班的地方?哥谭人民真厉害。”

“哥谭人杰地灵别的地方比不了。不过还没有抓到哦,所以我说住韦恩大楼不好吗?是不够安全还是不够舒服??安全的和堡垒一样、地震十级和外星人打架都不怕、二十四小时有电有网、随时有热水的茶水间和洗澡间、还有美妙的自动售货机、可以唠嗑的保洁大妈,快乐源泉!顺便我打算下个月有钱了买个高级床垫偷偷扔在实验室。”

“……人活着要有追求,不是天天在公司做御宅就可以的,我是志向远大的人。”

“志向远大的人就是目标月底漫展可以拿到限定蝙蝠侠套装和超蝙太太签绘的样子吗?那我也挺远大的——我的梦想是看超蝙结婚。

“太远大了,我对你肃然起敬,我选择向你学习。”

“客气了。”史黛拉一把推开键盘,“说实话,你有没有考虑过搬到大都会?那边好像比较安全。”

史黛拉想起了总裁的记者恋人:“比如去报社这类的。”

还在噼里啪啦打字的布莱德停下了动作,饶有兴致的转过身推了推眼镜:“报社?”

“对,报社。”史黛拉认真的点点头。

去和小记者做同事。

“报社。”布莱德认真的也点了点头。

报复社会,获得快乐。

 

“我去准备文件。”史黛拉转过身开始疯狂打字。

准备辞呈!准备简历!两人份!

“我也去准备东西。”布莱德起身走向了实验室。

临走搞个炸弹什么的,看看有啥可带走的。

 

 

“完成了。”克拉克终于放下悬着的心,把东西锁到了蝙蝠准备好的危险物品保存箱里。

“好了。”虽然在面具下看不到表情,但是明显蝙蝠俠的神情也舒缓了不少,“走吧,我们还有别的事情要做。”

和警察交代清楚之后,两个人找到机会换回了他们另一重身份的衣服,难得空闲下来的两人重新回到了韦恩大楼顶层的总裁办公室里。

“所以你想好这次的新闻写什么了吗?我亲爱的小记者?”

布鲁斯也变回了略带轻佻的布鲁西语气。

不知道为什么,克拉克想到了今天早些时候遇见的研究员,便开口说:“不如就实验室吧?”

布鲁斯倒是有些惊讶,不过也点了点头就往电梯走去:“好。跟我来,带你看看韦恩企业的研究中心。”

去哪个呢……布鲁斯微微思考了一秒,就去那个早上见过研究员一面的52视察一下吧,总觉得那个实验室怪怪的。

 

叮——电梯门缓缓打开了。

“欢迎,这里就是我们的研究中心,实验室52,我们简称RD-52。”

 

 

“……你他娘的在干啥。”

“……你又干的什么玩意。”

时间往前一小步,终于分头搞事的两个研究员再次碰面了。

一个人手里拿着几张薄薄的纸,一个人手里抱着一个黑色的大包。

 

“辞呈、简历。”

“TNT。”

“……”

“……”

“我靠不是说去大都会报社上班吗?!”

“我去不是去大都会报社吗!?”

“你捣鼓了多少TNT啊!?”

“你写个屁的辞呈啊!”

“大都会在等我们啊!”

“大都会是在等我们啊!”

 

“大都会在等两位什么?”

一个不算熟悉的声音从侧面的电梯传来,一股寒意涌上心头,两个人用慢动作缓缓转头看向电梯:

妙极了,总裁和他的记者小情人。

总裁表情谜之诡异,小记者表情精彩纷呈。

不仅没在干活,还一个拿着辞呈,一个抱着实验室材料不知道要干什么。

鬼知道两个人听到了多少,这回是真的要凉了。

饭碗真的保不住了。

想哭。

 

眼看总裁面色不妙准备开口的时候,求生欲让两个人爆发了最大的热情和努力:

“总裁好!我们在准备新的实验材料!”

“韦恩先生好!我们正在准备去大都会的东西呢!”

“总裁辛苦了!”

“记者先生也辛苦了!”

 

克拉克倒是没想太多,饶有兴致的掏出了笔记本准备记录,带着和善的笑容:“是这样吗,我正好是和韦恩先生来采访他的研究中心的,方便说一说你们是研究方向和内容吗?”

靠!记者先生一定是在报复我们偷窥他!!采访这种事情,去找他们前面的实验室啊!!他们疯狂想要宣传和资金,我们根本不重要啊!

但是总裁面前绝对不能认输,布莱德稳了稳灵机一动想到了借口:“……不好意思,我们的实验内容是保密的,所以……”眼神万分诚恳的看向了自家总裁。

万万没想到总裁毫不留情:“没事,我们韦恩企业没有见不得人的实验,你可以和这位记者说。”布鲁斯本着倒要看看自家研究员都在干什么的心态,态度自然的接了下去。

干。

 

关键时刻史黛拉放空自己的毛病又出来了,她盯着记者先生的胸莫名想到了大都会的那位传奇人物,思路在电光火石之间百转千回,她脱口而出:

“我们在研究的是氪石。”

 

“氪石?”

这下对面两个人都来了兴致。

克拉克不禁有些开心,布鲁斯果然还是信任他的,告诉自己他在研究氪石就是最大的证明,而且一定是为了超人少受伤害才在研究,他真的是太棒的朋友了!

布鲁斯其实有些惊讶,毕竟研究员在研究的课题他并不会全部过目,他主要盯着的是卢修斯他们带领的主要核心团队,零散的实验室都是在做一些有助于社会发展的研究实验,没想到居然有人在研究氪石。不过韦恩集团从不收没有真才实干的人,他相信如果这两个研究员说研究氪石,那肯定会有所突破,这个值得关注。

布鲁斯在心里给这个实验室加了个重点关注的记号。

“所以你们要去大都会寻找的是?”克拉克继续问道。

“…氪石,我们找到了提供样品的有关部门,但是数量很少,不知道我们能不能拿到。”布莱德只能顺着史黛拉的编下去:“我手里的袋子就是专门的储存容器,保证辐射不会伤害到工作人员。”

“这样。实在是很有趣。”克拉克略带期待的眼神看着两人:“那请问有什么研究成果吗?”

“额……我们还在研究中。”布莱德努力维持着表情。

“希望能得到更多氪石的标本,”史黛拉倒是一本正经的接了下去,“这个东西不太好找,我们也是刚刚才拿到一点消息。”

“这个还不简单。”布鲁斯用一贯给外部看的不知世事的二世祖形象毫不在意的说,“我给你们找,专心研究就是了。”

“期待您们最后的研究结果!”

克拉克很是诚恳的表达了自己的谢意,四个人客套了几句之后就分道扬镳了。

 

“所以我们算是混过去了?”史黛拉一脸茫然。

“大概吧……”布莱德心有余悸的趴回了电脑桌,“我要刷刷超蝙压压惊……”

“我也……”

 

 

第二天,RD-52实验室一大清早就收到了公司内部的包裹外加布鲁斯的亲笔签名:

一箱子的氪石样品。

 

“要完。”

“我们到底能不能保住饭碗啊……”

“我觉得不行。”

“唉……”

“总裁的亲笔签名是我的。”

“滚滚滚。”

“啧……既然如此,我们就研究起来呗,怕这个?”

“有理,哎这个,在一堆绿色氪石里面,怎么是粉色的?”

“粉色的氪石?粉氪石?变异氪石?”

“就拿这个研究吧。”

 

“好,RD-52粉氪石研究第一天——开始!”


评论(38)

热度(46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