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独自一人。

我不是独自一人。

 

布鲁斯死了。

布鲁斯没死。

 

我是韦恩。

我是德雷克……

该死的,我到底是谁??

 

愤怒和平静、喜悦和悲伤、希望和绝望。

无数自相矛盾的情感在脑海中震荡,我甚至感受到一阵眩晕和瞬间思维的停摆,仿佛身体所能承受的情感已经饱和,哪怕再有一丝一毫其他的情感妄图挤入脑海,都会引起理智的最终崩塌。

这无疑是嘲讽的,自诩理智的我,在此时此刻却宛如一个与父母走失不知所措想要放声大哭的孩子。

但我只想要怒吼出声,想要拽着那些相信布鲁斯已经死了的人让他们动动脑子:你们这些傻子!布鲁斯——蝙蝠侠————蝙蝠侠怎么会死?!!

 

但是这些话语却堵塞在喉头无法开口,被吞没的话泛出令人窒息的苦涩,自身体内部开始腐烂,只从破碎的缝隙中流出喑哑的叹息:“我没事。”

冷汗悄然冒出,身体微微的颤抖,末端神经甚至都跟着轻微抽动了起来,那种思维停止的空白再次袭来。

要是布鲁斯看到我现在的样子,肯定早就训斥出声了吧?

 

人们和我说没事,说我们没事。

人们说我是因为迪克选择了达米安而离开了哥谭,放弃了做罗宾,放弃了家。

这都是假的。是谎言。

多么可笑,我完全不介意谁做迪克的罗宾,我也不介意达米安的肆意挑衅,我不在乎这一切,因为我的蝙蝠侠,只有布鲁斯。

 

我的离开,只是因为我无法原谅迪克。

他怎么能放弃布鲁斯?!他才是最应该相信、坚持、守护蝙蝠侠的人!!他甚至还派来了斯蒂芬妮——天杀的!他们都不懂吗?我真的很想和他们谈谈,想告诉他们我心里的一切,想让他们告诉我没关系,我不会是一个人……因为这一切是不对的。

 

……说到底,我也不过是无法原谅我自己。

可悲的,自己。

我知道迪克有他的考量,有他的职责,我只是痛恨自己的无力。我无法面对家人,也无法面对相信布鲁斯已去的那些人,无法面对布鲁斯守护过的这个城市。

事情不该是这样的。

一切都不该是这样的。

 

所以我想我是时候离开了。

重新开始——

寻找蝙蝠侠、寻找我人生真正的意义。

  

今夜,我将成为红罗宾。



2018-03-29 #tim drake  

评论(3)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