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very day is Christmas *【2】

*迟迟迟迟到的圣诞贺文+半个复建【x】我感觉我半年的糖分都透支了……

*batfamily,CP:超蝙、kontim、jaydick、jondami

*分几段同时更新:

【1】Underneath the Mistletoe/kontim  

【2】Snowflake & Snowman/jaydick

【3】Puppies/jondami

【4】Every day is Christmas/superbat +【5】Underneath the Christmas Lights/batfamily

 

 

今夜我要把所有快乐都带到你身边

为空中前行的麋鹿高歌

今夜它们的铃铛声是伴奏

对着月亮吟唱你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对着天堂的天使们歌唱

带着你所有的爱放声高歌




【2】Snowflake & Snowman 雪花与雪人

 

杰森本身是对这个节日没有什么歧视的。

他不讨厌圣诞,当然也没多喜欢。小时候的他是挺喜欢圣诞的,但现在圣诞对于他没有什么情感上的意义,也不能带给他心灵上的愉悦,他甚至懒得回那个成为“家”的地方。尽管迪克多次提前嘱咐过他按时回家,但家庭传统?他才不在意这玩意。

令杰森讨厌的是,在圣诞节所有的商店、餐厅、市场都会关门,就连平常24小时的快餐店都关了。这种大家阖家欢乐,满街都是洋溢着幸福笑容的路人,而自己买到了最后一个热狗却被当做无家可归的人,从而被白送了一个(附赠怜悯眼神)的这种体验他可不想再来第二次了,真是感·谢圣诞节体验生活的经验哈?这种迷之挫败感让杰森感到不爽。

所以他决定去收拾几个毒贩子、小混混、喝醉的混蛋什么的去宣泄一下。他开始钓鱼执法一样,故意站在吊着的球鞋下方*,等着那些傻蛋一露头就给他们一个暴击,然后捆在路边留给哥谭警察们,没准可以让警察们早点下班。

不用谢。

杰森挑挑眉,看着被警察押走的毒贩子,蹲在屋檐阴影里的他无声的留下了这句话。

 

然而还是太大意了。

杰森如此肆无忌惮的一口气干掉了十几个窝点之后,还是被人围追堵截起来。

这年头反派们都在庆祝圣诞?这就很让人不爽了。那个意大利腔的小头目气得不行的样子差点让杰森笑出来,他甚至一边开玩笑一边清理着对方身边的人。但是乐极生悲的是左臂不小心被子弹擦伤,似乎是伤到了什么重要的血管,连续的失血和奔跑让杰森有些难以思考清楚究竟是那一条血管。

好在寒冷的天气和过早变暗的夜色拯救了他,追逐他的人失去了目标,几句怒骂之后声音逐渐远去。杰森送了一口气。血液虽然因为寒冷逐渐凝固,即使还在流血但是速度及其缓慢,可杰森感觉到寒冷。原本温热的血液在寒风中浸湿了衣物,冰冷的仿佛想要撕裂身体,杰森知道再这样下去自己可能会凄凄惨惨的挂在这个圣诞,他模糊的咒骂了一声之后,摸出通讯器随便摁下了一个什么按钮。

操他的。

 

还是好冷。

视线内是漆黑一片,但是身体却因为寒冷而有些颤抖,左臂甚至有些失去知觉,杰森分辨不出到底是因为自己还在那个漆黑的巷子里趴着呢还是因为失血过多。但是身上似乎又有什么软绵绵又温暖的东西,好像是床被子。

只希望不要看到一只漆黑的大蝙蝠在眼前就好。

 

哦日。

是只大蓝鸟。

悄悄活动了一下左臂感觉没有什么问题之后,杰森淡定的躺在原位装死,这选项还不如自己摁了老蝙蝠的求救按钮,总好过找到了唠叨的鸟妈妈。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绝对不会选择这个按钮,因为这明摆着自己要被扛回家了,如果这要是被那小崽子看到了,那这简直是今年最丢人的事情。

没有之一。

 

“杰森,”迪克开口了,“我知道你醒了。”

“寒冷误导了你。你没受多大伤,血液也流失的不是很严重,知觉一会就应该会恢复。是这个天气帮了你,你应该谢谢圣诞老人。”

“这他妈关圣诞老人什么事?”知道自己躲不过说教之后,杰森翻了个白眼开口回到。

“因为今天是圣·诞·节,我为了找你回家吃圣·诞·大·餐,特意早就出了家门,所以我才能这么早找到你。”迪克刻意的加重了几个圣诞的发音,“所以你得乖乖给我回家过圣·诞。”

“不去。”杰森毫不犹豫的反驳了对方,并且示意对方拉自己起来,“去你的吧,我才不要和老蝙蝠吃晚饭,那太反胃了。”

看看对方没有想动的意思,想了想他又加了一句:“我受着伤呢。”

“……受伤你才应该回去,”迪克无奈的转过来扶着对方起身,教育起来,“这种节日你受伤大家多担心啊。你回去我们可以照顾你呀,而且圣·诞·节,本就是家人应该一起过的。”

“迪基鸟,你能不能不要刻意加重那个词?听的我头疼。”坐起来的杰森用右手做了个放过我的手势,“家里不需要我,那么多人呢,阿福、小红、小崽子还有他们男朋友、女孩们,连老蝙蝠都有男朋友,我一个受伤又讨人嫌的回去干什么。”

“你是家里的一员,而且按照你的逻辑你也是我男朋友,我也是你的男朋友啊。”迪克居然认真的和他掰扯道,“拜托杰森,大家都等着你回去呢。你从来都不讨人厌啊,你还是当初那个可爱的、灵巧的穿着小短裤飞翔在哥谭夜空——”

“停停停——”杰森这回是真的头疼了,“你可闭嘴吧,大蓝鸟,我真是后悔摁下那个按钮。”

“你难道不想和我一起吃完饭在暖暖的壁炉旁边、在槲寄生下亲吻彼此,然后拆开我给你准备的圣诞礼物吗?我可是给你准备了好几个哦,我甚至给你织了一件毛衣!亲手织的!你在这里甚至连一个汉堡都没有。”

“对对对……还有来自老蝙蝠‘爱的威胁’、烦人的氪星人、令人烦躁的小崽子和他的宠物们、气氛沉闷的圣诞大餐、女孩子们的叽叽喳喳、无聊的家庭游戏……真是最·棒·的·圣·诞·了。”

没饭吃。

被戳到痛处的杰森简直白眼要翻上天,但是依旧倔强的回答:

“我宁愿没有饭吃在这里睡一晚上。”

 

迪克没有再接话。

他看向了窗外,半晌后他突然低声的说:“看,下雪了。”

窗户隔绝了外面全部的声音,而雪花也只是在漆黑的夜里无声的飘落在哥谭的每一个边角,隐藏在每片雪地里。

一片六菱形的小雪花随着他们的视线安静的飘落在窗边,融入那一块小小的积雪。

 

“你知道吗,杰森。”迪克半垂着眼睫,注视着那些悄悄飘落的雪,“有的时候我觉得你就像是这些雪花。”

“看起来和其他雪花是一样的,但是却是与众不同的美丽。我想抓紧你,又怕融化你,我只能把你轻轻放在雪地里。如果可以,我想和你一起融化,这听起来蠢得要死,我知道你肯定是这么想的,但是你要相信我说的都是真的。”迪克的声音又低又轻。

“你是我的雪花,我最重要的人。没有人和你一样,你是独一无二的。”

“阿福、提姆、达米安、芭芭拉、斯提芬妮、凯茜……甚至布鲁斯,他们都不是你,你是不可替代的,所以我想和你、和我最重要的人一起度过这个节日。”

“我爱你,我一直在这里。我想保护你的安全,我甚至有的时候想把你藏起来,保护你不再受伤害。我知道你经历过很多,你下意识的回避这一切、拒绝这一切,但你信任我,所以我希望你安全,所以我希望你幸福,杰森。”

“你愿意在战斗的时候把背后交给我,我很高兴。”

“但是你能把你的心也敞开给我吗,我的雪花?”

 

“……哭什么啊,傻死了。”杰森沉默了一下,伸手擦掉了迪克眼角的泪水,伸出手拉住了对方给了他一个拥抱,“我是雪花?那你肯定是傻兮兮的雪人。”

“雪…人……?”迪克窝在杰森肩膀,小心的避过了对方的伤口,鼻音很重的问道。

杰森笑出声:“对,有傻不拉几胡萝卜鼻子的那种。”

“喂……”迪克抗议。

“以后你不要再为我哭了,我也不会让你再流眼泪了。”杰森堪称温柔的拂过了迪克还发红的眼角,“如果你化成了水,谁会再拥抱我?”

“我想让你知道、让你记住:我绝不会再离开你。”

“也许我会想念飘雪的时候,直到死亡降临。”

“但是……”

窗外的雪变大了不少,整个城市安静的仿佛不复存在,偶尔能听到的几声汽车的轰鸣和喇叭声此时也悄然消失。室外的天寒地冻和屋子内的温度的极致温差让窗口被乳白色的雾气覆盖,隔绝了外面的一切。此时世界仿佛只剩下这间屋子里的他们。

“你就是我的归宿,无论多少个四季。”

 

所以来吧让我们一起

去往某个温度低于零下的秘境

躲避太阳的照射

我会永远爱你我们会快乐无比

 

 

*在美国如果你发现街角有一双鞋挂在空中,说明这里的DU\品交易的地方,站在那里一会就会有人来和你交易,这里只是写文剧情需要,所以好孩子不要学!杰森也只是钓鱼执法哦!!


2018-01-06 #jaydick  

评论(10)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