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与世界线

*一发完

*我也不知道我在想什么 大概是世界的错

*事实告诉我们不要在夜里写文 会死人的

1

 

克拉克·肯特是超人,超人是克拉克·肯特。

这一点确信无疑。

 

克拉克是一个平凡的小记者,他会的是飞速打字赶稿、提问采访、点评分析、还会用三分钟给自己做一顿还算可以吃的早饭或者晚饭。

而超人则有更多的能力:超级力量、超级耐力、超级速度、飞行、透视、冰冻呼吸……这几乎是人人皆知的。

他们一起组成了克拉克·肯特

但是他有一项能力却谁也不知道,就连他自己都怀疑这一点。

 

最后一项超能力是:他可以躲避“坏”的命运。

至少他是这么坚信的。

 

 

有的时候他会用超级听力听到一个细微却异常明显的——属于命运的声音。

 

“当。”

 

清脆,空灵的仿佛来自宇宙。像是在他的灵魂深处发出的震颤亦或者呐喊,然后宛若水波纹一样一轮一轮的缓慢的环绕了全身,他甚至能闻到那种来自无垠黑暗的清冷味道。

他有时会感到眩晕,这是因为身体和这种震颤达到了一个共同的频率——就像是他的生命在悲泣呐喊。

克拉克感到无措。

多年来的任何尝试没有达到过想要的效果:他试着找出声音发出的原因或者源头,再或者激发这个的可能性、停止这种声音的方法……

结果却宛若来自世界的嘲讽。

就算有无数种超能力,但是对于自己克拉克肯特却始终无能为力。

 

他只能眼睁睁的听着、看着——每次这个声音的响起代表他的世界又被再次重塑。

是的,仿佛是躲避一切“失败”的选项,每次那一声响起仿佛世界再被重新读档、或者被修改器篡改的七零八落。不论克拉克在一天之内什么时候听到这一声“当。”,再次醒来(哪怕不睡觉)的第二天,世界就会变化,有的时候甚至会面目全非,仿佛是做错了什么被上一个世界扫地出门一样,毫不留情的踢出,新的世界没有一个人会记得发生过什么,除了他自己。

他虽然有全部世界的记忆,但是就像是有着无数财富却刚刚学会吃奶的孩子,这一切对他毫无意义。

有的时候克拉克在想,是不是像电影那样,他找到一个契机、爱上一个人、帮助一个人、或者抓住一个鬼就可以扭转这一切,然后他就找呀找,但宇宙只给了他一个沉默的回应。

也许是自己做错了什么。克拉克试着记录自己究竟做了什么才会被“重启”,可有的时候他甚至只是出门买了一瓶牛奶或者说翘班了一天,然后就被世界踢出去了,这就让克拉克无可奈何了。

难道世界是个爱工作讨厌牛奶的……家伙?

他放弃了和自己过不去。

也许是因为世界让我躲避开不好的事情吧。克拉克苦中作乐的想。

 

命运似乎对他格外的优待,又或者残酷,他可以清楚的体会到世间的变化和疯狂,但是却无法停止甚至无人诉说。

无数的时间线和世界在他身上穿过,但没有一条属于他。

他在世界和命运中死亡又重生。

 

久而久之,克拉克学会了沉默,他只是做好自己该做的,做一个安静的时空旅行者:拯救世界、帮助朋友、完成工作。

可他感到无言的空洞。

那个带着寒气的宇宙仿佛在无声的呐喊着什么,就像和他一样,拼命努力之后,却只能挣扎着发出微弱的……

 

“当。”

 

2

 

这个世界坚持了两个月。

真不容易。

克拉克随意地想到。醒在新的房间里,克拉克环顾四周,这是个熟悉的地方,自己的卧室,看起来是回到了“正常的”世界。

太好了……终于有床了。

克拉克感动的要流眼泪。

上个世界是个被小丑支配的世界,世界乱七八糟乱作一团,大家甚至不是躺着睡觉,2+2=鱼……待久了克拉克觉得自己都要被逼疯了,他帮忙推翻了对方的暴政,但是还是不出意外的被送到了下一个世界。

 

也许我的任务就是拯救每个世界,然后没有利用价值之后被扔掉?

克拉克坐在办公室的位置上无聊的想到。

 

“嘿,小镇男孩。”露易丝走了过来。

“怎么了?”克拉克疑惑的看着对方。

“我抢到了采访布鲁斯·韦恩的机会,你要不要跟来?”露易丝得意的跟他示意自己手上的文件,“大新闻啊!”

 

布鲁斯·韦恩。

熟悉的名字。他有些世界的伙伴或者战友,又或者敌人——也是蝙蝠侠。

但是总归是陌生人,他们不熟悉也不亲近,甚至有时候互相厌恶。

克拉克兴趣缺缺:“谢谢你露易丝……但是我今天不太舒服……”

“哎……?你……”

 

露易丝后面说什么克拉克听不清了。

他听到了那一声:

 

“当。”

 

这声却异常的急促又微弱。克拉克感到了不安。

为什么?是因为布鲁斯·韦恩,还是因为我拒绝了露易丝?

还没等克拉克想办法验证,世界突然黑暗了下来,再醒来已经是一个新的世界。

 

它变得不耐烦而且焦急了。

 

“发生了什么……”

 

然后克拉克好像在对方的急促和衰弱中找到了规律。

如果错过了布鲁斯或者蝙蝠侠的见面,或者不留心的错过,世界就会马上重启。它似乎已经等待的不耐烦,迫切的需要他们的相遇。

布鲁斯和我。

世界需要的是什么呢?

 

“当。”

 

3

 

克拉克有些雀跃。

世界开始改变的频繁而无序,有的时候甚至无法支持他做任何事情。克拉克猜测他这个秘密“超能力”已经到了极限,甚至是濒临崩溃,也许最后是他们一起同归于尽——也不失为一个好结束。

克拉克无惧于死亡,死亡对于他更像是一个安息之所,他希望那是个天蓝色的地方。

他终于可以安静的在一个“世界”休息了。

 

他更是毫无顾忌的开始挥霍自己的生命,他开始漫步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抚摸堪萨斯每一束阳光照射过的地方、连孤独堡垒每一个记忆的晶石都被他重新看过。

最后他打算造访每一位朋友,然后和他们一一告别。

克拉克有点犹豫要不要去见布鲁斯·韦恩。严格来说他们并不是亲密的朋友,也许朋友都不能算,所以克拉克有些踯躅的在韦恩家的门口飘来飘去,也许直接去蝙蝠洞会好一点?但是会不会太突兀了……会很失礼吧。

克拉克沮丧的绕着韦恩家缓慢飞行着。

最后他下定决心进到了屋里,小心翼翼的飞到了对方的那个窗口然后又悄悄溜进了蝙蝠洞。

并没有人。克拉克有些如释重负的松了口气,但是又有些难过。

你会在哪里呢?

带着这样的疑问,克拉克无意识的飘到了韦恩家不远处的墓园里。反应过来之后,克拉克大吃一惊,他感到羞愧而心虚,这实在太过无礼,他四下打量确保没人发现之后,想要离开这个地方,可是他看到了一个角落的墓碑。

灰突突的石雕墓碑,没有任何特色。

 

上面是他的朋友。

布鲁斯·韦恩。

还有他的生辰年月。

比英年早逝稍微多了那么一点点。

 

原来这个世界我们完全错过了啊……你都已经离开了。

克拉克有些悲伤的蹲在墓碑的旁边,帮他的朋友拂掉了上面的枯叶。

虽然我们还不完全是朋友,但是我会记得你的。

也许是想到了自己的处境,也许自己死后墓碑都没有,也许一个记得自己的人都没有。克拉克觉得心里有些东西碎掉了,然后随着墓碑上的枯叶随风消弭。

可这时候,期待已久的那声“当。”却迟迟不肯出现。

 

克拉克沉默的靠着墓碑坐着,仿佛他已经做过无数次一样熟练。

如果我们是朋友,你一定非常可靠,布鲁斯。

 

不管哪里,漆黑的夜空总是一样的。如果说失去的亲人会在天上看着你,那些若隐若现的星星就像是他们一句句没来得及说出的话。

克拉克闭上了眼睛。

浸没在微凉的黑。

 

“当。”

 

期待已久的声音终于响起。

 

4

 

“该醒了。”

 

这是一个熟悉的声音。

克拉克皱着眉睁开了眼睛,刺眼的光线让他又挣扎着闭上。但氪星大脑已经在短短几息恢复完成,准确的提供给了主人声音的来源——布鲁斯·韦恩,或者说是蝙蝠侠。

他感到大脑一片混乱,但是有人还算温柔的扶住了他的头,支撑他坐了起来,对方虽然身上带着一股冰冷的气息,但就像是寒冷的风被带进了冬日温暖的屋里,分分钟被软化成了含蓄的温热。

“克拉克。”布鲁斯的声音传过来,“你感觉怎么样?”

“布……鲁斯?”克拉克觉得自己的声音嘶哑不堪。

“你被魔法和氪石一起击中,差点救不回来,你在太阳下已经躺了十多天了。”对方的声音却异常冷静。

“我……”克拉克觉得脑子一片空白。

“……你好好休息。”感受到空气的流动,克拉克下意识的觉得对方要离开,他伸手抓住了对方的披风,甚至有些胡言乱语:

“别走……别走,布鲁斯。”

“我很想你……我遇见了好多个没有你的世界…我真的很想你……我怕我忘了你……”

 

“……”对方在沉默中坐在了一边。

克拉克不安地拽着对方的披风不肯放手,躺在那里在半梦半醒之中想起了曾经,终于从长达“数十年”的梦里苏醒。

 

无数的偶然与巧合,让命运相连或者错过,可能是擦身相遇,亦或者是擦肩而去,走错一步便是无从悔过的万丈深渊。

而命运眷顾了克拉克——他还记得那一天、那一刻、那个场景,布鲁斯就那么出现在他的生命里,从此那个漆黑的夜变成了最明亮的日子。之后和蝙蝠侠一起战斗的日子、和布鲁斯共度的生活……他的人生似乎从那一刻被重新定义,孤独的节点已经过去,后面是温柔的现在。

从此后每一分、每一秒、每个瞬间,都是值得纪念的现在和未来。

除了战斗的日子,克拉克想起了他们第一次约会漫步在大都会的春天,他的心宛若刚刚复苏的大地,融化在布鲁斯那个带着点无奈的微笑里;他想起了他们第一次一起去海边度假,布鲁斯不情不愿的给他抹防晒霜的样子;他想起了秋天他们手牵着手走在堆满落叶的小路上,一起听着沙沙的叶子声,还有那个阳光透过树叶的、金黄色的吻;还有第一次纪念日,他们巧合的在夜巡中看到哥谭难得一遇的阳光下的雪景,相拥温度让他感到幸福……那是与布鲁斯相依的四季。

身旁有了你,就算再有无数的世界又有何惧。

就算我们再次分离,我也不会再错过你。

克拉克的手下意识的松开了。

 

似乎以为克拉克真的再次沉入了睡眠,身边的人微叹了一口气。

“我也想你。”

“克拉克。”

 

克拉克感受到了一个微凉的吻。

 

究竟是命运让我们相依还是我们促成了命运,也许我无法知晓,但是我知道无数的时间线和无尽的命运,却在此刻交织在你我之间,让我能够拥有你。

而我绝对不会放开你的手。

 

5

 

如果我们不曾相遇

你又会在哪里

如果我们从不曾相识

人间又如何运行*

 

 

 

*如果我们不曾相遇

2017-12-18 #超蝙#superbat  

评论(12)

热度(28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