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段集合

*脑洞/片段集合,被考试逼疯的人没有理智,非常中二,爆中二

*章节之间并没有联系!有死亡内容。

*CP:超蝙

 




1

"He is the incarnation of fear."

“他是恐惧的化身。”

"People call him a 'demon'."

“人们称他是‘恶魔’。”

"I firmly believe that he is my 'savior'."

“我却坚信他是我的‘救主’。”

 

说完这些的克拉克没有回头。

 


2

克拉克闭上眼睛,死亡沉黑得像无梦的睡眠。

但死亡的深处黑夜就是白天。

那里的光太过明亮,他被一个熟悉而温暖的怀抱唤醒。

“你来了。”

“我做到了。”

“你做到了。”

“我想你,布鲁斯。”

“嗯。”

 

你将爱我,直到我再次拥抱你。

 


3

过多的知识使他白了头发,过多的观察使他眼力模糊,过多的思考使他失去所爱。

他积攒了太多这些年的细碎,现在他把这些一一碾碎,散掷在哥谭的寒风中。

因为他知道堕落灭亡,是最高的智慧。

 

他将抛弃他学识的自豪和是非的判断。

他将打碎记忆的杯皿,挥洒最后的眼泪。

他暂且撕裂恐惧和无畏的标志。

我将发誓作一个无用之人,化身恐惧而堕落灭亡下去。

 

如果你在风暴前扯起船帆,你把船舵折成两半。

那么我就要跟随你,伙伴,跟随你走向堕落灭亡。*

 

*《园丁集》,有改动。

 


4

我记得在童年时代,有一天我在水沟里漂一只纸船。

那是七月的一个阴湿的天,我独自快乐地嬉戏。

我在沟里漂一只纸船。

头顶还在掉落沾血的珍珠。

 

“你不能总是只做一只纸船,我的孩子。”

“……然后希望所有的黑暗都奇迹般的随它逝去。”

 

忽然间阴云密布,狂风怒号,大雨倾注。

“为什么不可以?”

“这是我纸船。”

然后浑水像小河般流溢,把我的船冲没了。

 

一只手把我拉起,温热的,幼小的,我的孩子。

“达米安。”

 

今天,七月的阴天是漫长的,我在默忆我生命中以我为失败者的一切游戏。

我抱怨命运,因为它屡次戏弄了我,当我忽然忆起我的沉在沟里的纸船的时候。*

 

“……”

而我怀里只有他的身躯。

冰冷的,幼小的,我的孩子。*

 

“…他的死亡必得复仇。”

“阿门。”*

 

*新52蝙蝠侠与罗宾,第17卷14页,布鲁斯的梦境。

*蝙蝠侠群英会,第08卷21页,达米安之死。

*蝙蝠侠群英会,第09卷9页,安魂曲。

图片传送门←只想看图的话

 


5

Auroras make circumstance,in the solitude of our life.

曙光填补我们,生命里的孤独。

 

 

 

 

 

 

 

 

 

 

 


评论(11)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