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udade

*CP:kontim

*一发完 写的时间是很久以前了 句子有参考 拿出来混个更

*just强行HE 为了HE而HE【x】



1

坟茔遍流最苦涩的泪水,为没说出的话,和没做过的事。

——比彻·斯特

 

康纳生活在地球上的时间很久了。

久到就算他有着超人类的记忆力,也实在记不清自己到底活过了多少年头。

他拥有人类和氪星人各一半的基因,可以说是某种意义上的不老不死。不过克拉克还在的时候说过,康纳你其实也会变老,只不过会很慢很慢就是了。

 

所以大概是很多很多年了。

在不经意地看到眼角悄然出现的鱼尾纹的时候,康纳这么想到。

 

康纳记不住自己的年龄其实不仅仅是这个原因。

在开始,在日常同伴们调侃打趣中绝对要带上自己的“低龄”来做笑料的时候,康纳恨不得全世界都忘记自己的年龄,忘记自己的“未成年”。

然后,然后他遇见了提姆。

时间似乎暂停了。和喜欢的人在一起的时光都是美妙的,一分一秒都弥足珍贵,而且在恋人根本不在乎你的年龄的时候,你又何必计较呢?还是自动遗忘年龄吧,不然就该被禁止早恋家长委员会抓住了。面对来自哥谭的死亡阴影和一代罗宾队长爱的微笑,康纳坚决的选择遗忘。

 

他们相遇的时候,他们如此年轻。

他们成为朋友,他们相互扶持,他们并肩战斗,他们互相喜欢,他们分享喜悦,他们共担痛苦。

人们说当你遇上你的挚爱时,时间会暂停。

但人们没有告诉你,当时针再次恢复转动,它会无比飞快,让人无法赶上。*

时间重启在提姆离开之后。

提姆是在康纳的怀里离开的。最后的时候他的身边有家人、有朋友、有爱他的人,离开的并不孤单。提姆一直想保护世界、保护哥谭、保护身边的人、保护家人,他做到了。

只有他自己没能保护的了。

这本来应该是我的任务的。再也感受不到对方的体温之后,在未来无穷无尽的日子里,康纳无数次的这么想过。

康纳的手贴着提姆逐渐冰冷的脸颊,然后觉得自己的手、自己的心也跟着提姆的体温一样,渐渐冰冷下去。

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提姆。

康纳突然认识到这一点,这个认知撕碎了他。

他不想离开提姆,让提姆从他的臂弯里离开感觉如此可怕。他想要躺在提姆旁边,永远。

康纳也想过复活提姆,或者改变时间什么的,反正能带回提姆的哪种方法都可以。克拉克阻止了他。透过对方的眼睛,康纳明白了对方内心的千言万语,还有没来得及说出来的千言万语。

他不是第一个失去爱人的“人”。

是爱,让一个神成为了人。

 

好吧好吧,能怎么办呢,你想保护世界,那我就替你继续吧。

 

日子久了,队友不断变换着,联盟的新人也层出不穷,世间万物也千变万化,唯一不变的,只有无穷无尽从人们心底滋生的邪念和与之相抗衡的人们的善念与希望。

老一代英雄们渐渐退出历史舞台,直到克拉克都已经离开后,康纳意识到他也应该离开了。

那就离开吧。

那些孤独的日子开始的时候,康纳毫无知觉的沉浸在回忆与梦里,半梦半醒。那些和队友们并肩作战后一起回到基地胡吃海喝,无法无天的用各种方式来庆祝的日子被拿出来在脑子里自动循环播放。

没有提姆。

没有。

大概是自己没有资格梦到对方吧。

 

所以,现在记忆年龄又有什么意义呢?

不过现在他倒是再也不会介意,被同伴嘲笑身体是个成年人,内心还是个宝宝了。

当然,如果他们还在的话。

 

2

 让死者有那不朽的名,让生者有那不朽的爱。

 

又是一年七月十九日*。

但是和每一年的七月十九日一样,这个七月十九日也没什么不同。

康纳现在就坐在“大都会哥谭商场”马路对面的长椅上。

时间过了太久,世界变化万千,就连当初的哥谭和大都会都不复存在,城市们合并、消失,然后诞生出新的城市,永不停息。而这家主要卖点是复古的商场,也是康纳唯二能重新感受原来世界的地方了,当然另一个地方当然是可怜的被人们所遗忘的历史读本。每年这个时候,康纳就会来这里坐一坐,看看这个世界。

 

大都会哥谭?

谁想到的破名字。

要是在原来,大家听到这个名字准得笑死,而蝙蝠侠……估计得气的砸了这家店。

但是不可否认,康纳在看到这个名字的时候,还是能感到亲切。哥谭和大都会,提姆和他的家。仅仅是看着这个地方,就好像能感受到一点点的提姆一样。一点点都好,就像火光,可以让他感到温暖。

但是康纳不会再期待提姆仿佛奇迹一般的从人群中出现,他离开的如此彻底,不会再次回来。

无数的七月十九日。

都是这样。

 

曾经,康纳孤独的从那些灯光明亮的橱窗前走过,从那些牵着手的家人面前走过,从亲吻的情侣们面前走过,从过去走到现在,从清晨走到黄昏。四季变化,岁月更迭,故人们都已逝去,旧日的城市已经成为遗迹,就连超人都已经消失在天际,而他还在这个寂寞的星球孤独的找寻着。

就像是一条通向名为终点的路,但这条路没有光,也没有所谓的尽头。

康纳在昏暗的晨光中醒来,清冷的空气和身边的空白,总是能让他无比清晰的认识到自己的孤独;在白天,他在人群中偶尔会听到熟悉的声音,抬起头才想起那是属于过去的回音;在深夜,他坐在城市的最高处,从无意识的对身边感叹却突然想起提姆不在那里,到后来习惯了自己在深夜坐到黎明。

现在,康纳坐在熙熙攘攘的商场对面,身边欢声笑语,而他只能听到寂静一片。

无数的时间可以干很多的事情,但是康纳只想再看提姆一眼,仅此而已。

 

咔嚓。

 

一个细小的声音,清脆、短暂。

在周围的嘈杂中不明显到几乎可以无视,就像一滴水掉进了海洋。

很久不融入人类社会的康纳在几秒之后才反应过来,那好像是照相机或者手机之类拍照的声音。

无意识的转头看向了声音的来源。

 

他惊呆了。

他一定是看错了,康纳想。这不可能发生……那种叫做奇迹的东西。

但不远处的的确是提姆……如此年轻的提姆。就像很久很久以前,他在哥谭第一次遇见的那个年轻男孩一样。裹在黑色的风衣和红色的围巾里,柔软的黑色头发在路灯下闪耀着温暖的光泽,脸上有些惊慌的表情和记忆中一模一样。

康纳必须拼命咬住牙齿才能阻止自己大喊出来,他必须拼命握住拳头才能阻止自己抬起手拥抱提姆,紧紧的,紧紧的抱住他,他甚至有想哭的冲动,但是泪腺早已干涸,只剩下一个古怪的表情。

这些年所有的等待都是值得的,所有的痛苦在这一刻不值一提。

他感到心满意足。

 

不是那个满身伤痕却依旧眼神坚定的提姆,不是那个在康纳怀里渐渐死去、慢慢冰冷的提姆。

这个提姆看起来年轻而富有活力,不再有肩负哥谭或者韦恩企业的重任,他轻松而快乐。他的眼神就如多少年以前一样清澈见底,似乎从未未经历过死亡和悲伤的阴影。

下一秒提姆看起来有些心虚的想离开这里。康纳猛然起身,几步冲过去拉住了对方。但对于半个钢铁之躯的康纳来说,短短几秒已经足够他发现问题。

他不是提姆。或者说他没有记忆。

因为这个提姆显然因为自己的举动而感到不安、紧张还有困惑。康纳连忙放下了自己的手,他不想吓跑了他的小红鸟。

 

“额……你……”康纳终于在憋死自己之前想到了借口:“你是在拍我吗?”

“啊……啊!对不起!”对面的青年看上去非常不好意思,脸上开始微微泛红:“我擅自拍了你,对不起。如果这冒犯了你我可以马上删掉的!”

“没、没事……”康纳此刻真是痛恨自己的口才:“是我吓到了你,我才应该对你道歉。额……唔我叫Conner,在这里生活,你呢?”

“我?我叫Timothy,今年摄影系新生,刚刚来到这个城市。”

“我可以叫你Tim吗?”

“……唔?可以?”青年,或者说是提姆似乎被这突如其来的搭讪惊呆,愣愣的回答了康纳的问题。

“……”

“……?”

两个人就这么互相不知所措的盯着对方不知道下一句接什么好。

叹了一口气,康纳决定还是要自己迈出这一步,加油啊你这个勇敢无畏的超级男孩!

“别管那个了,额新生?新来到这个城市吗?我带你到处走走吧?”

“?”提姆有些茫然的想要拒绝:“不、不用了?我没有带多少钱出来……”

“不用,我不收你的钱!”康纳努力摆出用出自己最受提姆欢迎的、最让他拒绝不能的祈求表情看着对方。原来提姆说这个表情简直是被无情抛弃的狗狗一样,让自己难以下手暴揍,每次提姆生气这个表情一用一个准。

“……哎?这真的好吗?”果然对方的表情在“我不要相信这个骗子一样的人”和“实在不忍心拒绝他啊”中不断动摇着。

“来吧。”康纳趁对方还没有开口拒绝之前,拉住了对方的手,带他走进了人群。

“哎……好吧……”

 

他们的手紧紧的握着,就像从未分开。

 

3

爱让生有了意义,让死有了方向。

 

提姆发誓他绝对是疯了。

自己不过是刚刚新到了这个城市,准备开始自己新的大学四年的生活,准备在未来四年混个学位、认识个漂亮可爱的姑娘什么的……现在被拽着满大街走,说是带自己参观城市,但是对方怎么好像比自己还对这个城市感到茫然??

而自己还心甘情愿的跟着,真是……早知道绝对不拍那个莫名其妙的男人了!

当时自己从商场买了些必需品出来后,突然就发现了这个坐在对面的男人。那个人没有什么表情的坐在那里,就像是一个普通人坐在那里休息,等待相约的另一个人。可是莫名有种熟悉的感觉,这种熟悉的感觉让人眼眶发热,提姆不知道那是什么,他选择用手机记录这一瞬间的情感。

然后就被这个人莫名其妙的拽走了,提姆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要被拐卖,怎么能就因为对方一瞬间可怜兮兮的表情心软了呢!

 

康纳拉着提姆的手奔走在城市的各个角落,看似毫无章法的乱跑,却是认真走过了每一个他们曾经一起待过的角落,最后他选择在深夜偷偷绕过警卫带他来到无人的城市观景台。

他知道他们该说再见了。

他曾经决定,如果让他遇上重生的提姆,如果提姆还需要他。那么无论多久,无论多么艰辛,他都要留在提姆身边。他会保护提姆,就像他曾经做的那样,倾尽所有,粉身碎骨亦不足惜。

但是这个提姆拥有了自己的新的快乐和幸福;这个提姆没有面临怪物、可怕的敌人、无数的外星人;这个提姆已经不再需要他的保护和陪伴;这个提姆……不再需要他了。

康纳也想过,如果这个提姆没有康纳之后可以活的更好,那么康纳不会打扰他。他等了那么久,只是想再见他一面,现在愿望完成,康纳已经心满意足。

他甚至已经为自己找好归处,也许无法死去,但是不代表不能永远沉睡。

就像超人一样。

 

“就是这里。”

这是这座新城市著名的观景台,站在边缘俯瞰城市的感觉,就像当初他们结束夜巡后一起蹲在城市的至高点看这城市的黎明顺便吃着汉堡一样。

“这里能看清楚整个城市的全景。”康纳开口道。

“……真的很漂亮。”提姆注视着这座城市的夜喃喃的回应。

远处的灯火模糊成小小的色块,在夜的陪衬下有一种温暖的味道。

“你知道这座城市原来的样子吗?”康纳注视着对方在夜色下模糊的轮廓,在旁边轻声说:“他是由两个伟大的城市组成的。”

“哥谭和大都会?”

“嗯。”康纳指起了城市的不同位置:“你知道他们原来是什么样子吗?那里原来是连接两座城市的大桥,超人和蝙蝠侠经常在那纠结罪犯归属地的问题;那里是阿克汉姆疯人院,关的都是那些非常可怕的犯罪分子,都是蝙蝠侠和罗宾把他们抓进去的;那个很远的有个尖屋顶的地方,看到了吗?那里原来是星球日报社……”

 

“没想到你这么喜欢历史?超级英雄的历史?”安静的听完对方一股脑的介绍后,提姆好奇的问道。

夜色太过黯淡,他看不清这个孤独的男人。

“嗯……”康纳点头:“我非常非常……崇敬他们。”

“超级英雄啊……”提姆似懂非懂的点点头:“你最喜欢哪个?”

 

你。

康纳注视着对方。

 

“红罗宾。”

“?红罗宾是罗宾吗?其中一个?”提姆歪了歪头问道。

“嗯,蝙蝠侠有他的助手们,红罗宾是其中一个,但是我觉得他是最好的罗宾。”康纳笑了:“那个时代的人类还如此弱小,但是蝙蝠侠和罗宾们却义无反顾的战斗在保护人类的最前线,他们是人类精神的体现,是不灭的希望之火。而红罗宾,他……就是最好的。”

提姆一副迷弟的心情我懂得的表情拍了拍康纳的肩膀:“但是我听说那个时代的英雄们都……”提姆纠结了一下措辞:“结局不是很好?”

“……说来也是,”康纳将视线转向茫茫的夜色中,“他们明明是英雄,明明没有做坏事,明明都是在拯救这个世界……我也时常在想,那些超级英雄们如果有一天能再次回到这个世界,可以不再肩负那些使命,可以过着普通人的生活……”

“如果他们也能获得幸福的一生就好了……”康纳转回视线,“看到你的时候,我想世界也许有他自己的安排,我的愿望似乎也实现了。”

“提姆,这次你要幸福。”

“再见。”

 

提姆困惑的看着眼前的人,仿佛要从康纳脸上搜索出什么有用的信息。就像原来一样,红罗宾紧紧的盯着有问题的氪星人,然后不出一会就能找出对方在隐瞒什么秘密。只可惜红罗宾这次找不到什么了——提姆茫然的表情显然一无所获。

而在提姆回答什么之前,康纳已经迈开脚步,向着相反的方向走去。

一步,又是一步。每一步都是如此艰难,仿佛有什么力量在拉扯他,牵引他,让他想掉头回去,直奔他的小红鸟。

但是康纳知道他不能。

这是一个新的时代,一个新的提姆。而自己依旧是那个康纳,那个属于旧日的残影,闻起来有死亡和历史的气息。

提姆的身边早已没有他的位置。

就算在身边又有什么用呢?又是幸福后的下一个孤独的日日夜夜吗?

 

“所以呢?”提姆的声音在背后响起,“你的幸福呢?”

康纳停住了脚步。

“你幸福吗?”提姆走到了康纳的背后。

“……”康纳没有回答对方的问题。

背后一声轻微的叹息后,熟悉的脚步声绕过了自己走到了面前,他的小红鸟在注视他。

“……康纳。”提姆沉默了一下开口,“我不知道你隐瞒了什么,但是我如果没有理解错,那么你也曾经是那些超级英雄的一员吧?”

康纳忍不住要为提姆的智商喝彩,当然前提是被拆穿的不是自己。

“我不管超级英雄重生还是下一世还是什么的,我只知道一件事,康纳。”提姆认真的看着对方,“你总是说一些很拙劣的谎,康纳,从过去就是这样,为了保护我,为了救我,为了怕伤害我。就像你明明舍不得我还非要放手。”

“……你想起来了?”康纳不可思议的看着对方带着笑的表情,那是熟悉的弧度和笑容。

“没有全部,我不知道我原来是谁,我们发生过什么。我只是想起来了,如果我放任你这个傻子走了,我永远也不会幸福。”提姆微微踮起脚,揉了一把康纳的头发,然后满意的说:“这还差不多是我熟悉的傻大个。”

然后他轻轻的,就像记忆中那样,捧住了康纳的脸侧:

“你是我想要的那个康纳,”他说,“而我也是你想要的那个提姆对吧,你等了无数岁月的那个提姆。”

蓝色的眼睛望进了康纳的眼睛里,那蓝色是如此温柔。

“你是。”康纳叹息道。

 

太阳即将升起,远空被涂抹成灿烂的金色。

 

“好了。”提姆拍了拍手:“新的开始,新的生活。现在是属于我们两个人的未来了。”

“所以,康纳。”提姆笑着拉住了康纳:“你愿意跟我一起吗?”

康纳毫不犹豫的抱住了对方。

“是的,提姆,我愿意。”他说。

 

当手指交握的时候,他们相视而笑。

 

 

 

………………

…………

……

“你没有一个喜欢蝙蝠的老爹对吧?”

“……”

 

 

 

THE END

 

*标题——巴西葡萄牙语。一种怀念、乡愁的感情,并且表达对于一种已经失去并喜爱的某事或某人的渴望的词语。它经常带有一种宿命论者的口吻和被压抑了的感情,事实则可能是渴望的事物可能永远不会真正归来。

*“人们说当你遇上你的挚爱时,时间会暂停。但人们没有告诉你,当时针再次恢复转动,它会无比飞快,让人无法赶上。”改编自《大鱼》。

*七月十九日,提姆的生日。

 


2017-11-29 #kontim  

评论(19)

热度(1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