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fying Gravity·5

*CP:拉郎 荷兰傻荷兰 无差

*人物来自《回到火星》和《蜘蛛侠》

*和谐掉了女主 抱歉 介意点X

*OOC都是我的错

*有剧情上的时间更改 

*中间那首歌就是电影里的《AT HOME》,我觉得这部电影的歌都非常好!私心狂推!试听点这里!

 *第一话  第二话 第三话  第四话 ←这里

      5

 

      时间比想象中要难熬很多。

      加德纳在返航的飞船上已经长达五个多月了,再过一个月他们就能到达空间站,短暂休整后搭乘返回舱降落到大西洋。飞船对于六个人宇航员尤为狭小,每个人的个人空间都被压缩到了极致。在轨产生的实验数据的回收、对舱内环境进行整理、和地面进行设置对接,加德纳每天的工作可以说都是繁琐而无趣的,但他却兴致勃勃充满干劲,这让肯德拉很是欣慰,事实上加德纳只是用这些工作来赶走脑子里的胡思乱想。

      什么都在想,地球、海洋、父亲母亲、与人的交往和沟通,哦还有彼得。

      加德纳时常盯着显示火星和地球距离的那块屏幕,用手测算着时间和距离。尽管机器已经贴心的显示了数据,加德纳还是喜欢自己感受这种日益临近的感觉。

      难得的空闲。加德纳刚刚完成了工作坐在一边,飞船上的广播系统就发出了几声噪音。加德纳知道这是要放今天的音乐了,这是飞船上大家的约定,一天一首歌,每天轮换着人来选歌,用来放松大家的心情。

      当然死亡金属摇滚是肯定不可以的。

      大多数的歌都是加德纳没有听过,今天的也不例外,轻快的哼唱还有甜美的女声飘荡在船舱。

 

      “Remember how I said 记得我曾说过有一天

      I'd come someday,baby? 我会回到你的身边,宝贝?

      How I said I'd come around 我曾说过总有一天

      To see you one day?我会来看你?”

 

      加德纳坐在窗口边上望着外面的茫茫宇宙,听着歌手指悄悄的打起了节拍。

 

      “I left alone  I left the world 我独自离开,逃离这个世界

      I was running 我不停地狂奔

      To be by your side I was dying 我渴望和你在一起

      Alone by your side I was flying 只在你的身边,我可以自由翱翔

      I came alone  I've come 我独自出现

      A long way to get here 我走过千山万水来到你的身边”

 

      他不知道为什么想到了彼得。

      加德纳跟着轻轻哼唱了起来,一个小小的弧度慢慢在嘴角挑起。

      飞船外的宇宙广袤而深邃,肉眼能看到的黑暗似乎永远也没有边界。即使黑夜如此漫长,可心已经被唤醒,它向着那破晓的光的驶去,义无反顾、勇往直前。

 

      加德纳拿出了自己的小型呼叫器。

      这么长时间,加德纳和彼得只能勉勉强强的靠这个联络,飞行之中的信号近乎于无,再加上加德纳被控制不能和外界联系,这让沟通变得尤为困难。能不能收到消息全靠运气,有的时候一条信息恨不得下一个月才能收到回复。

      这让加德纳感到失落。

      失落的原因是不能陪伴在彼得身边,他甚至发生了什么都不知道。如果没有记错,起飞之前加德纳忙碌在手术室和训练场的那两个月,彼得应该是发生了什么大事,训练和严格的监控让加德纳无法联系彼得。而开始彼得非常没有活力的样子让加德纳连续担心了小半个月,后来飞上太空,自己发出去的消息也不知道对方收到没有更是让加德纳急的团团转,直到飞行了一个月后收到彼得新的信息,这加德纳才放下心。

      最近一个月又是发不出去也接收不到任何消息,加德纳叹了一口气,收起呼叫器,起身继续去工作。

 

      开始的两个月彼得的确经历了很多。

      追查的开始非常不顺利,不仅错过了party还被秃鹫扔到了水里,最后被斯塔克先生教训了一顿。彼得委委屈屈的坐在儿童广场,眼巴巴地望着对方飞走的方向,这才突然想起来自己的手机,一通胡找之后才幸运的发现手机在身上而且没有进水。扒拉着打开手机,熟门熟路地点开软件找加德纳聊天。

      难得对方在线。要知道最近因为准备各种事情,在线等待的人变成了彼得,而彼得本来都做好自己瞎吐槽一顿的准备。

 

      你的纽约好邻居:【小~加~加~~[/飞吻]】

      加德纳:【……彼得。】

      你的纽约好邻居:【别这样,心情不好,就叫一次。[/委屈][/委屈]】

      加德纳:【…好吧。】

      加德纳:【怎么了?】

      你的纽约好邻居:【……】

      你的纽约好邻居:【其实也没什么。】

      你的纽约好邻居:【我自己追查一个线索,结果被发现了,还被敌人扔到了水里。】

      你的纽约好邻居:【然后就被斯塔克先生教训了。】

      你的纽约好邻居:【他还教育我让我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让我能不能不要捣乱了。】

      你的纽约好邻居:【……可是我只是想帮忙。】

 

      彼得避重就轻的简单解释了一番,他不想说自己差点淹死的事情让对方担心,虽然还穿着装备对方并不看得到里面的表情,但是不擅长掩饰谎言的他越说头越低,不敢再看对方的眼睛。

 

      加德纳:【斯塔克先生也只是担心你,彼得。】

      加德纳:【这件事本身就是很危险,我也很担心你。】

      加德纳:【虽然你做超级英雄很棒,可以保护其他人,但是你的安全也很重要啊。】

      加德纳:【对于斯塔克先生是这样的,对梅婶是这样的,对我也是这样的。】

      少年直白而真挚的感情,让彼得不禁有些羞臊,下意识的挠了挠头罩才意识到自己这样对方根本看不到。

 

      你的纽约好邻居:【我也不是完全无所畏惧的啊。】

      你的纽约好邻居:【我也害怕,可是我不能放着他们不管,他们伤害更多的人怎么办?】

      你的纽约好邻居:【我既然有了这份能力,我就不能坐视不理。】

      你的纽约好邻居:【本叔叔曾经和我说过,能力越大,责任越大。】

      你的纽约好邻居:【就算可能受伤,我也要保护这里,保护纽约。】

 

      加德纳:【……】

 

      加德纳的沉默让彼得有些坐立不安,他不知道该回答什么。他不是不害怕,他也只是个十几岁的孩子。这一切就像一个不可解的悖论,无论选择哪个、救或者不救似乎都是自私的,都是彼得无法做出的抉择。如果可以,彼得也只想做一个普通的学生,每天上学下学,有朋友有暗恋的人,每天只用担心考试和作业。

      可生活就是这样。

 

      加德纳:【我知道,那些无所畏惧接受挑战的人是勇敢的。】

      加德纳:【但是有所畏惧,却依然接受挑战的人,更是勇敢的多。】

      加德纳:【彼得,你是我见过最勇敢的人。】

      加德纳:【我愿意支持你做这些超级英雄的工作,但是也请你不要忘记你对我们有多重要,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加德纳:【如果实在做不到了,就算了,你尽力了。你不是经常说还有斯塔克先生吗?你也要相信他。】

      加德纳:【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加德纳:【好吗?】

 

      可恶,为什么又想哭了。

      彼得握着手机,忍住不在好友面前哭出来,好在自己还没摘面具,不然真的太丢人了。加德纳下一句话逗乐了彼得:

      加德纳:【至少安全的保护自己直到我到地球吧。】

 

      彼得真是不知道自己该哭该笑,头罩里不用看都知道绝对是乱七八糟的样子,唉鼻子肯定都红了,彼得揉了揉鼻子,轻快的打下了回复:

      你的纽约好邻居:【干什么,你到地球了我就安全了?】

 

      加德纳:【我就可以保护你了呀。】

 

      你的纽约好邻居:【噗。】

      彼得差点笑出声,虽然知道对方的意思,但是还是被加德纳的这种直白可爱到了。

      他在火星是吃可爱长大的吗??

 

      你的纽约好邻居:【!加加!我的好加加!爱你![/飞吻][/飞吻][/飞吻]】

      加德纳:【……你啊。时间不早了,你赶紧回去吧。】

      加德纳:【我一会可能还要出去训练一次,有事情留言吧。】

      加德纳:【晚安,注意安全。】

      你的纽约好邻居:【拜拜拜拜拜!】

 

      ————对方已下线————

 

      关掉屏幕,彼得捧着手机一通傻乐,脱掉头罩抹了一把脸,跳到地上开始乱蹦乱跳。

 

      “好!彼得!继续努力!”

 

 

      后来几乎一月一次的联系或者根本联系不上的时候,彼得都会让凯伦回放这一段。看完就像充满了电一样,让彼得可以继续战斗。有这样的朋友在背后支持,前方的艰难险阻都不再可怕。

      在和秃鹫战斗被压在石板下几近绝望的时候,他也想到过加德纳,想到他说过的话,他会遵守他们的约定,自己也绝对不能放弃,说好了要等他来到地球的,说好了要安全的等着他。

      彼得坚持下来了。

 

      后来几个月,加德纳的联系越来越少。彼得闲着的时候就会望着墙上画着圈的挂历,数着时间算着还有多久,几乎已经成了习惯。有的时候他发誓看到加德纳的那一天要先打他一顿,怎么能这么久不理他!他不知道自己也担心他吗!

      不过……加德纳不是故意的,所以我就勉为其难的给他一个拥抱吧,嗯嗯我真是个好朋友,今天的彼得帕克也是最棒的!

      想象着自己和好兄弟相遇的样子,今天的彼得也开心地抱着抱枕进入了梦乡。

      也许梦里可以遇见加德纳也说不定呢。

 

 

      这是第242天、整整八个月了。

      距离加德纳上一次出现经过了61天、两个月。

      彼得突然在柜子拿书的时候一闪而过了这个念头。

 

      这是普通的一天。

 

      “嘿。”左边的光线突然被挡住,彼得下意识的往后退了一步,然后在逆光中勉强看清了来人的样子。

 

      ——不过这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

 

      彼得这一天终于见到了他的好兄弟。

      他的加德纳。

评论(10)

热度(1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