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fying Gravity·4

*CP:拉郎 荷兰傻荷兰 无差

*人物来自《回到火星》和《蜘蛛侠》

*和谐掉了女主 抱歉 介意点X

*OOC都是我的错

*有剧情上的时间更改 

*时间紧写的潦草,有时间再改OTZZZ 希望你们不会觉得我是讲相声的 

*第一话  第二话 第三话 ←这里


      4

 

      “你被蜘蛛咬了一口?”

      “它能咬我一口吗?”

      “会不会很疼?你知道,无所谓,我愿意被咬一口。那蜘蛛咬一口到底多疼啊?”

      “那蜘蛛已经死了,内德。”

 

      彼得觉得自己一天都在走神,有一搭没一搭的回着内德无关紧要的问题,无视闪电的挑衅和无理取闹,连最后被邀请明晚去丽兹家开party的喜悦都没有多少。脑子里只有昨天和加德纳的聊天内容,虽然说好了都忘掉,但是彼得实在不能把昨晚的抛诸脑后,他忍不住搜索起了昨晚加德纳说的东西:【火星探索计划】、【东德克萨斯】、【莎拉·艾略特】。

几个关键词输入之后,搜索引擎迅速的列出了少年急迫想要知道的信息。

 

      虽然相信加德纳没有骗自己,但是眼前的资料和新闻却仍旧让彼得大吃一惊。这一切光鲜的太空探索背后是加德纳不为人知的、没有父母或者亲人陪伴的、不能与外界联系的16年生活,实在是令人难以想象。这个时候彼得反而希望是加德纳在欺骗自己,只是说着玩而已,彼得光是想想少年要一个人忍受孤寂在那个遥远的星球就感到心痛。视线顺着网页的滚动向下,彼得甚至开始埋怨起加德纳的母亲,她怎么能舍得留下加德纳就这么离开?但是他也明白这位母亲是用了多大的努力和爱,才能让加德纳可以在火星出生,让他有机会成长到现在的样子。

      这种无意义的抱怨下,彼得更多的是对屏幕那边的少年的心疼,对方淡然的样子反而更让彼得纠结的百爪挠心,他知道对方不需要同情这种没意义的东西,但是他想把最好的都给他,想把爱和友谊全部、全部、全部都给他,只要他能够幸福快乐,只要他能不再悲伤。他想要给对方一个拥抱,他想要告诉他没关系还有我可以陪着你,但是他说不出口也无法拥抱对方。

      语言和距离在此时仿佛是万丈的沟壑。

      而地球和火星的距离远远不止于此。

 

      而和对方相比,自己的烦恼似乎变得微不足道,自己有家人和朋友,有自己爱的纽约市,还有什么可不满足的呢?这个想法让彼得羞红了脸,想想自己昨晚说过的话,只能希望对方不要觉得自己太蠢就好了。

      怀着复杂的心情,彼得打开了聊天窗口。

      少见的对方并不在线,对话还停留在昨天的记录上,彼得漫无目的的往上翻了起来。

 

      今天-凌晨00:21

      加德纳:【不如这样。】

      加德纳:【你说一句你的烦恼,我说一句我的。】

      加德纳:【没有欺骗,没有遮掩。】

      加德纳:【今晚之后,我们都忘掉。】

      加德纳:【好不好?】

 

      今天-凌晨00:25

      你的纽约好邻居:【好。】

      你的纽约好邻居:【那我先来吧。】

      你的纽约好邻居:【……我其实是…蜘蛛侠。】

      加德纳:【我住在火星。】

      你的纽约好邻居:【我没想到我会变成超级英雄。】

      加德纳:【我是一个秘密的存在,没有人知道我,包括我的父亲。】

      你的纽约好邻居:【我觉得斯塔克先生根本不需要我。】

      加德纳:【我没有办法回到地球,一直生活在缺少引力的地方,我的身体承受不了。】

      你的纽约好邻居:【哈皮嫌我烦吧……】

      加德纳:【可是我想要回去。】

      你的纽约好邻居:【我不想让梅婶担心,可是我做不到有这个能力却不去帮助别人。】

      加德纳:【我想要看看我妈妈生活过的地方,我想去看看太平洋。】

      你的纽约好邻居:【我为什么会被那个蜘蛛咬呢。】

      加德纳:【我父亲不知道我的存在,可是我想见到他,想回到那个“家”。】

      你的纽约好邻居:【我真的……有能力做到英雄们该做的事情吗?】

      加德纳:【我想见到地球的色彩,这里只有红色和褐色还有东德克萨斯的白色。】

      你的纽约好邻居:【我有这个资格吗?】

      加德纳:【我能真正见到这个世界吗?】

      你的纽约好邻居:【我想要保护他们。】

      加德纳:【我想要存在于这个世界上。】

 

      我想要保护你。

      我想存在于你身边。

 

 

      “彼得。”

      “嘿,彼得,你还好吗?”

      “?彼得?”

      再回过神,屏幕对面的加德纳早已等候多时,疑惑的看着呆愣在屏幕面前的彼得,几次呼唤才让对方如梦初醒。彼得砰的一下脸变得通红,仿佛被抓到干坏事的孩子一样,结结巴巴的嗯了几声之后,半晌才低着头红着脸打了个招呼。

      “嗨……嗨。”

      彼得!你到底怎么了!说话啊!彼得在内心呐喊。

 

      “其实我想说……”

      “我想说……”

      两个人同时开口又停下,场面有点尴尬。

      “你先说。”加德纳开了口。

      “啊……其实…其实我有些问题……想问你,关于昨天的。”彼得挠了挠脸小心翼翼的开口,视线移开到一边,声音也越来越小:“你要不想谈就算了没关系的……”

      加德纳笑出了声:“没关系的,其实我也有想问的。我既然都告诉你了,就不怕你问,你不也是吗?说实话我也有问题想问你。”

      加德纳笑起来真好看……少年弯起来的眉眼和满溢着温柔的微笑,莫名让彼得的内心跳快了一拍。哇——加德纳笑起来可太犯规了。

      彼得拍了拍自己胸口,想了想说:“你在火星……会不会……额你……额好酷哦。”

 

      …………

      彼得!!!你!就是你!你就是个大傻子!!!

      彼得内心似乎有个自己在疯狂以头抢地,小彼得在内心痛哭流涕顺便做了个360°托马斯全旋。如果有条河在旁边,彼得恨不得马上跳下去,这是什么话哦!!自己不会真的和内德说的一样傻了吧???

      “有吗?”加德纳倒是十分正经的思考了一下这句话,然后回答道:“我从小是科学家们带大的,没有被当成怪人我就很高兴了。”

 

      “那么换我了。”加德纳一本正经的看着彼得。

      “你说。”彼得紧张的坐直。

      “超级英雄是什么?”严肃认真的提问。

      “……啊?”彼得万万没想到对方第一个问题是这个。

      “还有蜘蛛侠是什么?”加德纳的表情和眼睛里的疑惑都让彼得明白对方没有搞怪,而是认认真真的在提问。水蓝色的眼睛就那么直直的盯着自己,这样的加德纳简直让彼得呼吸困难。

      “是一种职业吗?一种工作?”

      “我这里能搜到的东西太有限了。”加德纳看起来有些懊丧。

 

      看着对面垂头丧气小声嘟嘟囔囔的加德纳,彼得没忍住笑了出来。实在是太可爱了,自己怎么忘了对方的生活环境呢?

      彼得一扫纠结,开始手舞足蹈的给加德纳解释什么是超级英雄,什么是复仇者联盟,什么是钢铁侠,什么是美国队长。

 

      “哦对,斯塔克先生就是钢铁侠哦!我的战衣就是他帮我做的!超酷的!”

      “哪天让你看看我战斗的英姿!”

      “美国队长?他好厉害的!但是我抢过他的盾嘿嘿嘿。但是他和斯塔克先生闹矛盾了,唉……可是我觉得他也是好人啊。”

      “哎?我没有那么厉害的啦,我就帮帮身边的人,扶老奶奶过马路、小偷小摸什么的,斯塔克先生说我还不够‘成熟’。”彼得配合的做了一个搞怪的表情。

      “我觉得斯塔克先生是为了你的安全着想吧?”加德纳看起来忧心忡忡的说。他现在不觉得这位斯塔克先生做的有什么不好了,最好能让彼得离危险远远的。

      加德纳默默在心里给史塔克先生贴了个好人的标签。

 

      “是这么说的没错……但是我没有那么弱啊!我也想帮忙啊!上次大战的时候我就参加了,也没有出事。”彼得哼哼唧唧的满脸不情愿。

      “……注意安全比较好。”加德纳总算明白了肯德拉作为家长的那种头疼:孩子太闹腾怎么办?

      “嗯嗯,我会注意的!你看我!好好的不是吗?”彼得在屏幕那边欢快的点着头,还蹦起来给对方看自己,一看就是没听进去的样子。

      加德纳突然有点头疼。

      这孩子,管不住啊。

      “换我了!”彼得终于憋不住,兴奋地开始叽里呱啦的不停问道:“火星生活的是怎样的?是不是一直没有重力?那太酷了!不过我看你没有浮起来说明也不是天天飘起来?哇哦,你可以穿宇航服去外面吗?能不能开探测车?火星上有外星生物吗?你在基地平常干什么?……”

      “不是一直飘着,没有需要的时候都是有人造引力的;我可以去外面;我会开那个车;没有生物吧,我可能是唯一一个火星人;我负责基地的维修还有植物的看护……”加德纳耐心的一个一个回答着彼得的问题。

 

      两人不知不觉的聊了很久,直到夜色已深,俩人才算把想到的都说了。

      “哇……好久没有聊得这么高兴了,你也难得说这么多啊。”彼得趴在桌子上看着加德纳傻笑,脑子被快乐的感觉充斥到缺氧,彼得觉得这比去丽兹的party什么的开心多了。

      “嗯,和你聊天很开心,我很喜欢。”加德纳也微笑着说。

      “啊啊加德纳不要这么笑了,我要忍不住啦~”看到加德纳的笑容,彼得哀嚎一声把头埋进胳膊里扭来扭去。

      “?忍不住什么?”加德纳的声音传了过来。

      “……没什么。”彼得闷闷的声音从镜头下方传来,看得加德纳有种想把对方从衣服里面扒出来看看到底在干什么的冲动,可惜够不到。

      也许很快就能了。

 

      突然想起来被聊天打乱忘记的事情,加德纳突然兴奋的叫起了彼得:“彼得彼得。”

      “嗯?”一个模模糊糊的嗯被彼得七扭八歪的冒出来,一双眼睛悄咪咪的探出来。

      “我忘了和你说,”加德纳兴奋的眼睛里都是快乐的光彩,闪闪发亮:“我可以去见你了!”

      “??!”彼得一下子急的挣脱出来,差点撞到桌子:“你怎么能差点忘了这么重要的事情?!”

      “肯德拉说找到方法让我适应地球了,也许还需要做手术和训练,但是我可以去地球找你了。”加德纳看起来恢复了冷静,但是那种快乐的神采骗不了人:“我今天晚了就是因为肯德拉拉我去说这个,让我做好准备。”

      “刚刚那些我本来想见到你再问的,但是你先说了我就没忍住。”加德纳难得的和彼得一样开始滔滔不绝起来,显然是激动到了一定地步,少年整个人都焕发起了活力,原来微笑里带着的忧郁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流动的喜悦。眼睛里的笑意都遮掩不住,原本安静的湖水变成了充满活力的泉水,在光线下折射着耀眼的光芒。

      彼得也忍不住傻乎乎的跟着笑起来。

      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两个人莫名其妙的达成了一个频率,只要看着对方就能笑的满心欢喜。

      两个少年笑个不停,为他们的生活,为他们即将真正见面的喜悦。

 

      “所以你需要做手术之后经过训练就可以跟着下一批返航的宇航员们一起回来了?”

      “嗯对,我需要在骨头上加一层纳米网来增加骨密度,然后训练适应地球的重力……”

      …………

      “也就是过不了几个月,最迟暑假的时候我们就可以见面了?”

      “理论上是这样的。”

      “太好啦!好想现在就看到你!我要带你去看纽约最高点的风景!”

      “我也是,迫不及待想见见你这个超级英雄了。”

      “哈哈哈哈我超酷!我再加上你这个来自火星的小伙伴变得更酷了!我还要把你介绍给斯塔克先生!!”

      ……

 

 

      距离地球,还有140,000,000英里。

评论(11)

热度(1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