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fying Gravity·3

*CP:拉郎 荷兰傻荷兰 无差

*人物来自《回到火星》和《蜘蛛侠》

*和谐掉了女主 抱歉 介意点X

*OOC都是我的错

*第一话  第二话  ←这里




      3

 

      有些天使,他们保护着人类。

      直到他们与地上的人相爱,那个时候他们会坠落凡间,成为普通人。

 

 

      加德纳觉得这一切都糟透了。

      日子仿佛被困在泡沫之中,独自在现实和虚幻中进退两难,而空气却逐渐稀薄,逐渐缩小紧紧束缚着自己。透过泡沫脆弱的屏障,外面的五光十色的一切似乎唾手可得,但是泡沫的张力却坚定不移的阻隔着世界。

      加德纳突然无比思念从未见过的母亲,她所生活的那个世界会是这般的黯淡吗?

      等再回过神,加德纳发现自己已经穿好太空服,开着探测车狂奔在火星的地表。那个代表母亲的牌子仍旧静静的竖立在那里,上面被侵蚀掉色的痕迹在提醒着加德纳他自己的存在——

      在无人知晓后,又即将被遗忘。

      真空的环境寂静无声,但是加德纳的内心却仿佛在咆哮,带着不甘和无从宣泄的愤怒碾压过火星每一片粗糙的土地,被扬起的红褐色的沙尘逐渐弥漫到视线每一个角落,粗大的沙粒敲打着宇航服和探测车发出沉闷的响声。

      他甚至不知道自己在发泄什么。

 

      探测车出故障翻过去的那一刻,加德纳脑中一片空白。

      随后迅速减少的氧气含量让恐惧如洪水一般涌了出来,加德纳无措的开始寻找自己宇航服上的缺口,身体无意识的活动着,呼吸却下意识的加大了起来。加德纳觉得自己的意识已经分离出来,眼前的一切都变成了慢动作,任由身体自己活动,思维却突然无比清晰。

      他可能要死了。

      没有人知道自己出来,就算是发现车和宇航服不见也估计在很久之后才会找到这里。他不算悲伤,他自己决定做的事情没有什么可后悔,而死也不过是生命的一种必然的经历。

      他只是觉得对不起他身边的人。

      他还没来得及对肯德拉说一句谢谢。告诉她,谢谢这么多年的照顾和关心,还有我一直把你当妈妈一样爱着。

      他还没来得及和彼得说再见。

 

      这个时候肯德拉出现了,她找到了宇航服上摔开的管子,成功把挣扎的加德纳救了回来。

      “你没事了、没事了,我在这里。”

      “我就在这里。”

      “没事了,加德纳。”

 

      即使隔着厚厚的宇航服和巨大的头盔,一切的行动都是如此的不便,肯德拉仍旧给了加德纳笨拙的一个拥抱。

      这个拥抱虽然有层层阻隔,却温暖灼人。

      加德纳很想哭。

 

 

      “你疯了吗?你以为这些规矩不能束缚你了吗??!”

      “你难道不知道车绝对不可以独自开吗?这是没有人可以打破的规矩!”

      “你可能会造成大气泄露,甚至可能会死!你刚刚就差点死了加德纳!”

      “这不像你,你到底怎么了加德纳?你平常不会这样的。”

 

      然而回到东德克萨斯,肯德拉一句句的规则和束缚,让加德纳的心情又掉回谷底。

      是了,他又回到这个被“束缚”的世界了,这个认知让他感到痛苦。

      加德纳回头对着肯德拉脱口而出了一句让他自己后悔的话:“你不会理解的,我的妈妈在外面。”他没有错过肯德拉脸上一闪而过的难过。

      几句和肯德拉无意义的争吵又和好之后,加德纳更加心浮气躁,心脏的抽痛仿佛像让压抑着的悲伤和愤怒终于摆脱桎梏一样,翻江倒海的想要从眼眶中逃窜出来。

 

 

      “你母亲的骨灰已经被撒到太平洋了,我觉得你应该知道这件事。”

      肯德拉刚刚说的话让加德纳走到了地球仪的旁边,伸出手描摹起了太平洋的轮廓。

      原来……在这里。

      随着触摸,地球仪轻轻转动了几个经度,加德纳的视线落到了位于太平洋右侧附近的美国地图,代表纽约的那个点正忽闪忽闪的亮着。

      ?奇怪了,加德纳皱起眉头。亮着代表彼得是在线的,但是这个时间,彼得应该早就睡了,而且在线也没有发过消息,实在是非常奇怪了。

 

      想了想,加德纳还是敲了一个【……?】发送了过去。

 

       来自【小加加】的未读消息:

      【……?】

 

      看着屏幕蹦出的提示,彼得第一次没有选择马上拿起手机,而是叹了一口气。

      这一天过得实在太——糟——糕——了,彼得不想要这些负能量都给他的秘密小伙伴。

      今天彼得经历了太多:熬过一天的无聊课程、买了一个最好吃的三明治、阻止了一个自行车大盗、给一个多米尼加的老太太指路……最后阻止了一场抢劫案。

      抢劫案毁了彼得最爱的三明治店还让他发现了奇怪的武器,但是打给哈皮后,对方却用毫不在意的态度告诉自己复仇者大楼要搬家了让彼得少管闲事好好学习的种种,让彼得变得十分沮丧。而回到家又被内德发现了真实身份,自己不得已承认了,最最后梅婶又因为自己的样子担心了起来……天啊,彼得忍不住要叹息出声。

 

      太多的秘密就快要压垮这个年轻的英雄。

      接连的不顺和斯塔克先生还有哈皮的态度都让彼得感到委屈。内心满溢的情感就要决堤,彼得觉得自己甚至不得不大口呼吸才能勉强不窒息在这样的生活里。倒不是觉得这样助人为乐的日子不好,而是彼得希望有一个安全的地方,可以有一个安全的人分享这一切的酸甜苦辣。内德铁哥们很好,但是没办法说更多的事情,彼得不愿意把危险带给身边的朋友;梅婶更是这样,他不能再看到梅婶难过的样子了,她已经够辛苦;而斯塔克先生……算了吧,他都找不到他。

      不敢太大声在屋里闹腾,彼得只好在床上翻来滚去,抱着被子彻夜难眠,甚至抓起了制服开始数上面的花纹有多少条,最后彼得都不知道出于什么心情登陆了自己的账号。

      是想让加德纳安慰自己吗?哦不,彼得,那实在太不男子汉了!加德纳会嘲笑你的!

      彼得只好放下手机又把自己埋进了枕头试图憋死自己。

 

      嗡嗡嗡。

 

      可恶可恶可恶。

      还没试图自杀成功,彼得就感受到被子因为手机而传来连绵不绝的震动,最后还是没忍住爬了出来抓起了手机。

      上面是来自加德纳的新消息。

 

      加德纳:【你还好吗?】

      加德纳:【深夜上线是出了什么事情吗?】

      加德纳:【彼得?】

 

      彼得还是没能忍住解锁了屏幕,开始打起字。

      你的纽约好邻居:【嗯唔……我还好。】

 

      对方申请进行视频通话。

      【拒绝】【接受】

 

      彼得下意识的选择了拒绝,反应过来之后赶紧打字解释:【梅婶睡了,不视频了,打字吧。】

      加德纳:【嗯好。】

      彼得觉得有些愧疚,有点骗了好友的那种坐立不安。其实这个时候在屋里根本不会吵到别人,尤其是他们俩都习惯视频着打字的情况下,这个借口变得尤其蹩脚。

      彼得只好抓耳挠腮的想着借口。

 

      加德纳:【心情不好?】

      对面的少年依旧如此敏感而善解人意。看到这一句,彼得突然平静下来,同时有一股暖流温暖了心底,是的,在他的秘密小伙伴面前,借口和掩饰似乎都并不重要了。

      不经意间一个小小的微笑爬上了彼得的嘴角。翻了个身,彼得抱着枕头摁起了手机。

      你的纽约好邻居:【嗯。】

      对方很快的回复了彼得意想不到的一个回答,这让彼得刚刚想随便说两句抱怨的手停了下来:

      加德纳:【我也是。】

      太少见了,虽然认识的时间不算多久,但是一年的时间也足够两人彼此理解和熟悉对方的性格。加德纳不算一个情绪喜欢外露的人,也许是生活的环境和病的原因,对方一直是淡淡的。这样说自己生活不顺的次数更是少之又少,几乎从未见过,彼得一下子担心起来。这种紧张甚至让彼得差点忘记了自己的不高兴,加德纳发生了什么呢?是不是出了什么事?我应该怎么安慰呢?

 

      加德纳:【我过了很糟糕的一天。】

      这只是一个简单的陈述句。

      对方甚至没有打算解释或者抱怨更多,仿佛只是日常的一句汇报。彼得却读到了里面颇为沉重的意味,就像是已经被苦难折磨到柔顺的羔羊。彼得沉默了,想不到什么可以回答或者安慰的话,一切安慰似乎都是苍白的。

      心情渐渐沉淀下来,彼得回想到自己的生活,最后他只打下了同样的话。

      你的纽约好邻居:【我过了很糟糕的一天。】

 

      看着对方发过来的话,两个人突然都各自在屋里看着消息笑了出来。

 

      然后他们沉默了十分钟,或许更久。

      时间、地点、环境、经历、生活都截然不同的两个少年,在这一刻感到了心灵上的慰藉,一种难以言喻的温柔和光明包裹了心里的那一片空间,迷茫与黯涩、孤独和恐惧在这一瞬间弥散。

      虽然生活乱七八糟,前路又不甚明朗,至少此时此刻,他们不再孤独。

 

      宇宙如此的浩瀚,他们相距如此的遥远,也许永远也没有相见的一天。

      但是宇宙又是如此温柔的施以奇迹,让他们相联、相知、相伴。

      实在是太过幸福了。

 

 

      加德纳:【不如这样。】

      加德纳:【你说一句你的烦恼,我说一句我的。】

      加德纳:【没有欺骗,没有遮掩。】

      加德纳:【今晚之后,我们都忘掉。】

      加德纳:【好不好?】

 

      这种纯粹的、心灵上的快乐让彼得轻快的敲下、并点击发送出他在往后的人生都从未后悔过的一个字:

 

      你的纽约好邻居:【好。】


评论(14)

热度(1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