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fying Gravity·2

*CP:拉郎 荷兰傻荷兰 无差

*人物来自《回到火星》和《蜘蛛侠》

*和谐掉了女主 抱歉 介意点X

*OOC都是我的错

*真的不是 因为我看了宝石之国

*第一话 这里



      2

 

      你的纽约好邻居:【我的意思是,我真的想去参加那个国家级的比赛。】

      你的纽约好邻居:【但是没办法,斯塔克先生需要我,我不能离开这里去华盛顿啊。所以过两天我得去辞了这个比赛……】

      你的纽约好邻居:【我还退了乐队和机器人小组……】

      ……

 

      看着彼得念念有词的斯塔克先生系列日常,加德纳却觉得不太高兴。他总觉得这位斯塔克先生似乎并没有彼得说的那样需要他,反而更像是刻意保持距离。孤独的成长,让加德纳有的时候反而比正常人更看的清人与人之间的疏密。

      而镜头的那边,属于地球暖洋洋的午后阳光歪歪斜斜的照进教室,一束暖光打亮了少年的脸庞。感谢高科技,屏幕上的分辨率之高,甚至让加德纳可以看得清在亮光下彼得脸上的细小绒毛和空气中飞舞的颗粒,最引人注意的就是对方在激动的时候上下翻飞的睫毛,褐色被笼罩上一层明亮的暖金色,充满了年轻人的活力和雀跃的快乐。

 

      那是加德纳最向往的世界。

      有的时候加德纳几乎分不清,自己是因为少年不经意间带来的那个世界的一切让他更加向往地球,还是因为向往地球才如此着迷的观察着少年的一切。

      所以加德纳不想给彼得泼冷水,尤其是对方期待的样子更是堵的加德纳不知道说什么,而唯一确定的是他不希望他的朋友受到伤害。

      没有这类人际交往经验的加德纳不禁有些沮丧。

      他不愿意因为说错话失去一个朋友,他唯一的一个朋友。

      如果能帮上忙就好了。

      如果我在纽约就能帮彼得去看看那位先生了、如果我……

 

      能离开火星就好了。

 

      你的纽约好邻居:【加德纳?嘿?怎么了?】

      你的纽约好邻居:【你看起来可不太高兴。】伴随两个紧张的emoji。

      你的纽约好邻居:【是我说太多了吗?】

      加德纳:【没有。说说你们的返校节吧。】

      你的纽约好邻居:【…嗯今天食堂挂上了返校节的挂画哦,是丽兹她们做的呢,她今天还换了条裙子!不过是内德发现的……】

      少年感受到对面似乎情绪有些低落,善解人意的换了话题,那小心翼翼生怕让对方不高兴的样子着实逗乐了加德纳。

 

      你的纽约好邻居:【啊!你笑了!】

      你的纽约好邻居:【我怎么觉得你这个笑怪怪的…】

 

      彼得看着对面突然笑出来的加德纳,疑惑的想要从对方的脸上找出蛛丝马迹来。难道是自己脸上有东西?彼得看着对方只是托腮笑着看他却不说话,只好一边仔细观察对方,一边摸起了自己的脸。

      ……唔,没有什么怪的地方啊?反倒是加德纳……

      啊,加德纳脸上有个小雀斑,哎……那边也有一个,可爱哎……啊他的眼睛可真好看……比我的好看多了。

      作为一个理科思维的人,彼得实在是找不到自己所知道的哪个形容词能完美的形容加德纳的眼睛。那么蓝,好像、好像水晶,额不,宝石!就像彼得书中读过的那种稀有的淡蓝色磷叶石——闪烁着珍贵而易碎的光芒,这是任何一种化学物质也合成不出的美丽,是诞生在宇宙间的奇迹。

      在那种蓝而清澈的眼睛里,彼得从不知道有什么可以反射出如此强烈而夺目的光芒,仿佛交织着黎明和黄昏错综的光芒,又蕴藏着湛蓝的夜色与洁白的昼光*。

 

      两个人就这么傻傻的互相盯着度过了这节课最后的时间。

      虽然下一节课并不需要换教室,但是彼得还是找了要换教室的借口匆匆忙忙和加德纳告别下了线。

      合上电脑之后彼得简直想以头抢地。

      天哪!两个人对视了至少5分钟却一句话没说!!这太傻了!!傻、的、冒、泡!彼得此刻非常非常想要光速去世。

      怎么能在加德纳面前傻成这个样子!他刚刚一定心里笑死我了!!

 

      “我的天,彼得,你怕不是傻了。”内德神情严肃的看着课间突然合上电脑、然后抱头不动哀嚎了一个课间、上课这才蔫蔫不出声的彼得小声开口道,“要不然你就是得了相思病。”

      “什么玩意??”彼得一脸问号的看着内德,“我刚刚只是在想事情。”

      “哦不是傻了,那就是相思病了。”内德表情嫌弃的点了点头,一副了然的样子让彼得牙根有点痒痒的。

      “你别闹,我相思个谁?今天我们不是看见过丽兹了吗?”彼得偷偷摸摸踹了一脚内德的凳子报复。

      “呸。”内德挪开自己的椅子,坐得离彼得远了点,压低了声音反驳,“你和你的doctor who谈情说爱去吧!你太不够意思了,把了妹也不告诉你兄弟我!等我的死星到了也没有你的份。”威胁一样比了个NO的手势。

      “我靠内德你太不够兄弟了。”彼得使劲抓回内德的椅子,“我没有和我的doctor who谈恋爱!我喜欢的是丽兹好吗!”

      “卧槽你才是,你怎么力量这么大!”内德被拉的猝不及防差点摔出去,压根没注意对方说了什么。如果要是听清楚了,怕不是要仰天大笑三声,然后暴揍并痛斥对方三百遍首先把妹还不承认的罪行。

      完了!彼得刚刚忘了自己得到超能力之后力量变大了不少,赶紧一把拉回对方:“抱歉抱歉!我不是故意的!”

 

      “帕克先生、利兹先生,如果你们再说话就只能请你们出去了。”台上的女教师一脸不耐的看着在下面打打闹闹还聊的非常投入的两个人,敲了敲桌子警告。

      “是……”“是,费琪老师…”俩人蔫蔫的趴在桌子上继续上课,在老师摇头继续讲课之后开始用眼神互相厮杀。

      下课的时候俩人已经重归于好,开始称兄道弟的讨论起重建死星的伟大计划。

      “不过你说实话,”内德一脸严肃的敲着桌子问,“你真的、真的、真的、真的——没有谈恋爱?咱们可是说好了这种大事必须要——”

      “……我真的没有,内德,你放心,如果我真的追到了丽兹,我第一个告诉你!”彼得突然有些心虚的打断了对方,换上委屈的表情回答。

      “哼,就你,还丽兹。”看到彼得一副委屈到就差发誓给好兄弟看可是好兄弟却不信任我我好难过的样子,内德勉为其难的相信了对方,嫌弃的大力拍了拍彼得的肩膀,“记住你今天说的话啊。不然就是十个汉堡伺候!”

      “绝对、绝对的。你放心!”彼得一脸“诚恳地”点着头反拍回去。

 

      这一拍,点燃了战火。

      俩人瞬间忘记了刚刚在争论什么,开始孩子气的互相躲避对方拍到自己,然后想尽一切办法拍回去。

      其场景之幼稚,让斜后方的米歇尔对两人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并在自己的素描本上,在故意画的傻不拉几的彼得Q版外面加了一个歪歪扭扭的巨大爱心。

      想了想又加了一行字:

      FALL IN LOVE。

 

      可是他自己都不知道。

      米歇尔抓着书包和本子离开了教室。

 

——————————————————————————————

*天国的锦缎

评论(12)

热度(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