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fying Gravity

*CP:拉郎 荷兰傻荷兰 无差

*人物来自《回到火星》和《蜘蛛侠》

*和谐掉了女主 抱歉 介意点X

*OOC都是我的错



      1

 

      这已经是加德纳已经在火星上生活的第16年了。

      作为一个“不存在”的人,加德纳并不能和外界交流,而且也没有期满退役离开火星的一天。每天一成不变的不只是生活和科研任务,还有永远修不完的东德克萨斯大棚。最糟糕的是,原来能让加德纳有一丝安慰、来自像妈妈一样照顾他的肯德拉的关心,现在也让年轻人开始难以忍受。

      加德纳自己也不明白,到底是因为所谓人类的叛逆期还是只是因为肯德拉即将满6年离开东德克萨斯、离开火星。

      或许两者都有。

      他又没有亲人了。

 

      但是这些想法都没有扰乱年轻人手上的工作:拆了半人马、搞定基地地图、完美躲开肯德拉,找到自己妈妈莎拉·艾略特的遗物……还有父母的合影。

      握着刚刚打印出来的照片,加德纳突然有些茫然。

      他算是精心谋划了这一次的“行动”,如此顺利成功的完成后,他的确得到了一种小小叛逆的快乐,还有找到家人的激动。但照片的记录和备忘录里的句子,让他回到了现实。

 

      父亲知道我的存在吗?不知道。

      他会承认我,然后拥抱我,告诉我、他爱我的母亲和我吗?不知道。

      我能见到我的父亲吗?不可能,我离不开火星。

      会有人像父亲一样永远等待母亲的归来一样等我吗?不可能,一个不存在的人又有谁会记得住呢?

 

      像是为了反驳年轻人越来越消极的想法一样,电脑弹出了请求的窗口。

      来自“你的纽约好邻居”的受限通信。

 

      这个名字打断了加德纳的思绪,同时也把笑容带回了他的脸上:“半人马,你出去一下,私人事务。”

      一边飞速的输入密码,一边头也不回的让嘟嘟囔囔的机器人自己退出房间后,加德纳抄起旁边的外套遮挡身上的标签,转身在地球仪上锁定纽约的位置。

      镜头里出现了在另一个星球的少年带着兴奋笑意的脸。

 

      加德纳:【Hi,好邻居。】

      你的纽约好邻居:【喂!我都说了别叫我好邻居!不然我就叫你阁楼上的弗兰肯斯坦了。】

      加德纳:【阁楼上的弗兰肯斯坦?好长,但是好吧,你喜欢的话。】

      你的纽约好邻居:【……你居然让我无从吐槽。】

      加德纳:【?】

      加德纳:【还有弗兰肯斯坦是什么?】

      你的纽约好邻居:【!你终于发现了我的槽点!】

      你的纽约好邻居:【弗兰肯斯坦=科学怪人+超级酷=你,你说你住在阁楼=阁楼上的弗兰肯斯坦嘛。】

      加德纳:【我不是,我是骨脆症。】

      你的纽约好邻居:【哥们,互相开个玩笑嘛,别认真。】

      你的纽约好邻居:【嘿你知道吗,今天,我们学校的女神。】

      你的纽约好邻居:【就是那个额我和你说过的那个姑娘,丽兹、丽兹·艾伦,你还记得吗?】

      你的纽约好邻居:【她今天看我了!看我了哎!我们对视了!】

      你的纽约好邻居:【我觉得至少——至少对视了3秒!!】

      你的纽约好邻居:【天哪,你不知道简直……】

      你的纽约好邻居:【哎?你为什么不说话?】

      你的纽约好邻居:【老兄?】

      你的纽约好邻居:【加德纳?小加?小加加?】

      你的纽约好邻居:【小——加——加————我可爱的——小——】

      加德纳:【我在。你打的太快了。】

      你的纽约好邻居:【加加你在啊。哦太好了!我还以为你嫌弃我话太多,你可是我不多的朋友之一了,well……虽然太神秘了。】

      加德纳:【我永远不会嫌弃你的。】

      你的纽约好邻居:【……太感人了哥们!加加亲一口!】

      加德纳:【…但是不要叫我加加。】

      你的纽约好邻居:【为什么?多可爱啊加加!】

      加德纳:【怪怪的,好邻居。】

      你的纽约好邻居:【……忘了好邻居,我们还是好朋友。明明我这个网名超正常的,到你这里就变得怪怪的,好吧我投降,加德纳好了吧?】

      加德纳:【好的,彼得。】

 

      看着电脑里对面的少年下意识的撇了下嘴,加德纳忍不住笑了一下。估计对方都不知道自己在不服气、想要偷偷摸摸扳回一城的时候会下意识的撇嘴吧?真是一个非常有趣的小细节。对话框在飞速的显示新发过来的信息,而加德纳却依旧兴致勃勃的关注着对方的一举一动。

      在对方上课的时候联络的好处就是对方性格里的话唠只能被压制下去,变成各种丰富的面部表情,祈祷今天彼得不会在课上被老师发现做“鬼脸”被骂吧。

 

      你的纽约好邻居:【啊!你笑了!你不会在笑话我吧!】

      你的纽约好邻居:【加德纳你学坏了!】顺便附带了3个生气的emoji。

      加德纳:【不。我只是也想见见你说的那个姑娘,是不是真的像你说的那样。】

      你的纽约好邻居:【哥们,你这话都说了快一年了。】

      你的纽约好邻居:【你来找我啊?我带你在纽约看遍大街小巷!哦还有内德的死星,我们可以一起拼!你绝对擅长这个。】

      加德纳:【不,我不可以的。】

      你的纽约好邻居:【哦——对——你不能离开你的家,还有你的脆骨症。】

      加德纳:【……你上次说的那份实习怎么样了?】

      你的纽约好邻居:【斯!塔!克!先生——!一级棒!!】

      你的纽约好邻居:【你都不知道在他手下做工作有多——棒!人也超级——酷!】

      你的纽约好邻居:【他之前还和我视频聊天呢!】

      你的纽约好邻居:【你要是来,我觉得就你的能力,绝对也能和我一样在斯塔克先生手下找到一份好的实习工作!】

      你的纽约好邻居:【如果你有机会来,我绝对要带你去看看!你赶紧治病要来啊要来!】

      你的纽约好邻居:【不过我一下子变忙了,可能不能马上回你消息,你不要不高兴啊。】

      加德纳:【没关系,我一直在这里,你有时间再找我就好了。】

      你的纽约好邻居:【我会的!毕竟你是我的秘密小伙伴( ̄ω ̄( ̄ω ̄〃 ( ̄ω ̄〃)ゝ】

      你的纽约好邻居:【一会哈皮就要来接我了!】

      你的纽约好邻居:【哈皮就是我之前说的那个斯塔克的手下,也超酷,但是他不愿意理我唉……】

      你的纽约好邻居:【要不是你要保持神秘我一定直播给你看!】

      ……

      你的纽约好邻居:【啊啊下课了!我要奔去工作了!】

      你的纽约好邻居:【明天聊?】

      加德纳刚刚就听到了视频背景的下课铃声,他知道这次的聊天就要到此为止了。略带遗憾的看着对面的少年突然兴奋的脸,手依旧用正常速度回复。

      【好的,我就在这里。】

 

      窗内的少年安静的坐在床边望着电脑,窗外的火星地表空无一物,静默的风沙卷起起地表的砂石吹向天空,天色昏沉。

 

      “彼得?你不是有实习怎么还不走?”内德收拾完书包抬起头才发现平常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的彼得,现在还抓着背包站在桌子旁边,看起来呆呆傻傻的。

      “彼得??”看对方没有回应,担心朋友是不是傻了的内德又叫了一声。

      “……内德,我突然想到,你说他不想见我是不是因为我在学校就是个loser?”

      “??他?谁?”内德恍然大悟,“哦!想起来了!是不是你之前说的神秘聊天对象,你和他聊天频率高于任何人的那个神秘的Doctor who?”

      “Doctor who??”彼得一脸茫然的看着对方。

      “你说的啊,聪明、机智、动手能力超高到和你有一拼、超酷的酷哥那个。”

      “……啊,对。”彼得难得有点失落的点点头,也懒得反驳对方,“其实他动手能力比我好……”

      “承认别人比你动手能力还强?彼得你怕不是实习傻了吧??快和我回家拼死星恢复智力吧你。”内德嫌弃的拍了拍彼得的肩膀,“还有和你今天重复了十多遍的、你和哈皮先生的约定时间马上就到了哦。”

      “!!!”彼得瞬间恢复了平常的样子,一跳蹦出了老远,“内德!我走啦!晚点再找你拼死星!!”

      “哦。”内德见怪不怪的点了点头。

      话说回来,那个doctor who怕不是个姑娘,不然彼得怎么会魂牵梦绕的,哇这个我推理好有道理逻辑十分严密…………这么思考着脑内八卦的内德背着包往家走去。


评论(17)

热度(27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